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7
第583章 遭遇強敵!

皇甫冰兒御劍疾飛。

葉秦駕馭烏雲障載著白秀兒,追上了皇甫冰兒,兩人一前一後,在海面上全力急追堵截那道以驚人速度逃透的火色流光。

「這靈丹的速度怎麼這麼快?」

皇甫冰兒十分吃驚的向葉秦問道,這枚十二階逆天靈丹,飛行速度比她快出一線。 要不是前方還有其它妖獸在圍追堵截這枚靈丹,逼的它轉向,恐怕就要被它給越逃越遠了。

「這枚靈丹剛剛出世,蘊含極強的火靈氣息,在支撐著它逃逸。恐怕要等它的火靈氣消耗掉一些,速度才會緩慢下來。我從青丹門拿到的只有一份煉丹配方,上面既沒有說會發生丹劫,也沒寫它還會逃。」

葉秦苦笑道。

他駕取的烏雲障,要比那道火色流光快一些,但是倉促之間也難以追上。

「我小時候聽我爹無意間提起過,青丹門的一些稀世煉丹配方,都是從創立本門的上古修士手中傳下來的,其中還有一些秘辛、訣竅,卻只有老祖、掌門才會口口相傳,並不會記錄在煉丹丹方之中。只是,我當時沒問,我爹從來沒跟我詳細說這些。」

皇甫冰兒想起了什麼,有些懊惱道。

「還有這事?」

葉秦一愣,沉默下來。

不過,他知道一些修仙門派,都常常乾這種事情。

有的喜歡把秘籍寫的極其晦澀難懂,只有一代代的嫡系,長輩口述解釋給晚輩。 有的時候在修煉秘籍中故意隱藏遺漏那麼一二句,或者寫有歧義的字句。

這樣一來,就算有外人意外得到了門派秘籍,也一樣摸不著頭腦。

很多修仙家族自創的秘籍,因為家族核心繼承人意外死亡,沒人能理解秘籍的奧妙」導致最終秘籍消失湮滅,沒人去修煉,便是因為這個原因。

青丹門留下的丹方沒有假,可是故意在重要的丹方內隱藏一些重要情況,只有少數重要的高層老祖才知道,這是絕對有可能的。

他從青丹門的珍藏閣內得到過靈根潛質丹的丹方」並沒有在其它地方得到過,無印證此事。否則,也不會因為這個意外,弄的這樣狼狽。

「葉大哥,你的骷髏妖呢?!我聽冰兒姐姐說它已經化形了,比得上元嬰仙人,十分厲害,它肯定能追上那靈丹。」

白秀兒奇怪的問道。

「化形骷髏妖,已經能駕取鬼霧飛行,它的速度絕對能夠追上那靈丹。可是骷髏妖帶著強烈的屍氣,我都不敢靠近它十丈之內,以免被誤傷。它要走出手抓靈丹,屍氣肯定會強烈腐蝕毀掉那靈丹。

葉秦搖頭,無奈。

「用大翼戰船,倒是能追上它。只是,大翼戰船的體型龐大,速度雖極快,但是靈活性遠不及修士御劍飛行,不容易瞬間調轉方向。很容易撞上從海面衝起來的海獸群。」

葉秦疾飛的同時,眉頭緊皺。

他目光所及,火色流光飛過之處,海域下方湧出成群的海獸。 大部分是低階的海妖魚,只有三、四階左右,但是數量卻極為龐大。 這些海獸不只是能在海中急速遊叢行,甚至能短暫的飛躍出海面,形成漩渦獸潮。

其中還夾雜著好幾頭金丹期的妖獸。

如果不是血沙據點這一帶的海域,大多是低階海獸」修士也少見,恐怕要引來大麻煩。

「這靈丹,飛行速度再快也只是一枚靈丹,等過上片刻,它的火靈氣耗去一些之後,便不可能繼續以這樣的速度飛行下去。現在最要緊的,要擔心的,是不能讓這些海獸得逞」

葉秦、皇甫冰兒、白秀兒三人」一邊急速躲避大群沖天的海獸,偶爾出手斬殺幾頭不長眼撞過來的海獸,對那道火色流光窮追不捨。

天空,一群的妖禽出現,急速朝靈根潛質丹圍堵過去。

而海中,一些長著翅翼的妖魚,還有在海中穿梭如箭的妖魚,以及一些奇異不知名的海獸,不時高高躍出海面,朝三人撲咬過來。

皇甫冰兒見狀,惱怒。

她劍訣一指,紫玉離火劍分化成十六柄元神小劍,帶起一道道離火靈焰,射殺向那些撲上來的海獸。

白秀兒揮舞著青色古戟,殺向那些飛騰上來的巨大海獸。

「你們小心!黃天厚塵劍,疾」

葉秦知道事關緊急,此時不是分心的時候,一點頭,祭出黃天厚塵劍,化成一條十餘丈寬的飛劍,帶起黃濛濛的光華護住週身,強行撞開前方的海獸,不與海獸糾纏,繼續追逐上去。

前方的靈根潛質丹,似乎也極其倉皇,為了躲避這些海獸的撲擊,在海面上盲頭亂竄。

這也讓方圓百里的海獸,更加瘋狂了起來。

「啾~」

一頭翼展足足有六七十餘丈寬的金丹期級妖禽,尖嘯一聲,扶風而起,從葉秦對面的天空衝來,帶起一道凌厲的青芒,直射向被眾多海獸圍追堵截的靈根潛質丹。

這頭青鶘妖禽,金丹後期修為,雙翼猛樸,兇猛無匹,一下拍開擊落了十餘頭海獸。

它猛然張口朝紅光熠熠的靈根潛質丹啄去,想將火色流光啄住。

可是,那道火色流光,居然詭異的一拐,硬生生橫移了一丈,閃避了青鵬妖禽那一啄。

眼見這無比誘人的靈丹,就要被青鵬妖禽給捉去,周圍的海獸,妖禽頓時瘋狂到了極點,使出各自手段,拚命的向它衝殺過去,阻止它奪得靈物。

那頭青鶘妖禽實力非凡,凶悍厲嘯,渾身羽翼一震,頓時有數百支丈長的青芒,鋪天蓋地的往週身散射開來。 一些防禦力較差的海獸,頓時被這些青芒穿透了出大窟窿,帶起一蓬蓬血雨,跌落入下方的血海中。

青鵬妖禽一擊奏效,青芒一震,揮翅便想繼續撲捉那道火色流光。

此時,駕馭著烏雲障的葉秦已經比皇甫冰兒快一步,搶先趕到。

其實,這靈根潛質丹的藥力極其霸道,一旦吞下,肯定要花費大量時間來化開藥性,慢慢逆改靈根。 否則,便會力紊亂,帶來極大的禍害。

不論修士、妖獸,也不可能服下之後立刻便改變靈根稟賦。

只是這些海獸,妖禽,靈智並未開化,只知道搶奪這天地靈物,但是不清楚危害。 就算倉促吞下,恐怕反而也會先落得個身死的下場。

葉秦已經趕到,不會坐視那頭青鵬妖禽去捕捉靈丹。

「大五行倒陣!」

葉秦冷蔑一笑,眼中殺意湧現。

他怒喝一聲,操控五柄光華奪目的元神飛劍激叢射而出,瞬間化成數十丈大小。

青鵬妖禽正在全力捕捉火色流光,沒能及時提防。

「颼、颼!」的劇烈破空聲中,大五行劍陣,將青鵬妖禽和那道火色流光,圍困在劍陣的中間。 不管青鵬妖禽能不能捕捉到靈丹,它都無從大五行劍陣中逃脫出去。

劍陣一成,幾乎是一瞬間,五柄光芒熾烈的高階元神飛劍,同時吞吐出耀眼的劍芒。

青鵝妖禽這才驚恐發現不妙,還來不及反應,五道威勢霸道的劍芒,已經交錯而過,「噗」的一聲,瞬間被斬殺,斬為一片血霧。

緊接著,大五行劍陣的五柄元神飛劍,劍鋒向外,吞吐著各色厲芒,劍氣編織成網,瘋狂剿殺其它圍上來想要哄搶靈丹的海獸、妖禽。

與此同時,葉秦已經飛射而至,打開一道楗隙,瞬息之間閃入大五行劍陣之內。

那道火色流光,被困在大五行劍陣之內,倉惶欲逃,卻無路可走。

葉秦這時才看清楚這道近在數丈之內的靈丹。

這是一枚只有龍眼大小的靈丹,靈丹上還帶著耀目的火焰光芒。 一個拇指大的火焰球光華,似乎極其緊張,將靈丹給死死包裹著,拖著靈丹四下狂逃衝撞。 它不敢去衝撞外面的劍陣,一撞上恐怕要當場被撕裂成碎片。

「藥靈?!」

葉秦大吃一驚。 他先前還一直納悶,這靈丹為什麼逃的這麼快,東躲西閃愣是抓不住。 居然是這藥靈在做祟!

「還想跑?」

葉秦冷笑一聲,哪還會再給它逃走的機會。

只見他左手一翻,猛然朝靈丹抓去。 速度之快,急若如電,呼吸之間,抓出了上千次。

但是讓他差點吐血的是,那火焰球光華滑溜的詭異,抱著那枚靈丹,在這區區數丈大的狹窄空間內,居然愣是閃過了他的上千次抓捕。

他可是金丹後期的修為,居然抓它不住。

颼!

皇甫冰兒趕到,吃驚的看到這詭異的一幕。 不過她沒空閒去多看,連忙駕馭冰火劍陣,屠殺周圍湧來的海獸、妖禽。

「看來還得用器才行!」

葉秦一抓沒中,有些懊惱,一拍儲物袋,飛出一個高階白色玉瓶。

他右手一掐丹訣,拍在玉瓶上,玉瓶內頓時噴出一道數丈的青光將整個空間都給覆蓋,把火紅流光裹了個正著,往玉瓶內拖取。 那火焰光華頓時大駭,抱著靈丹,死活不肯進去。

葉秦力猛然一催,強行將其收入了玉瓶中。

葉秦面上一喜,將玉瓶蓋上,貼上一道封印條,將費盡周章才抓住的靈丹和藥靈收好。

葉秦還來不及松下心來,忽然臉色劇變,扭頭朝遠方望去。

「颼!」

一道匹練銀光,電射而至,在千丈之外陡然停下,顯露出一個穿著銀甲的身形。 那圖銀光之中,露出一個詫異的聲音,「咦,東海修士?」

[BOOK: 005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29: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