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4
第590章 掠奪藥靈技能

葉秦將疲倦沉睡的冰兒,換上一身法衣,平放在一塊雪白的妖狐獸皮上。 他看了一下凌亂的室內,一揮陣法力將練功密室內火靈氣和丹藥氣息完全清理乾淨,隨後換上了一盞新的氤氳靈香。

他隨後出了密室,將室外的化形骷髏妖收回靈獸袋內,見並無人來打攪,交代白秀兒自行修煉力士秘技,便又回到了密室內,閉目盤坐,一邊修煉《坐忘經》功法,一邊守候著皇甫冰兒醒過來。

“夫”

半日之後,皇甫冰兒終於甦醒,輕呼了一聲。

葉秦隨即從打坐之中睜開雙眼,看著她一臉關切道,“冰兒,你感覺怎麼樣?”

“沒有什麼異樣,我運功法看看”

皇甫冰兒正起身,原地打坐默運冰火決。

一般修士只有剛出生的時候,靈氣純正,可以準確探測靈根點數。 在後天修煉之下,體內強大的法力干擾,無法準確查探。

不過,潛質點增加,還是可以從功法修煉上,看出端倪。 因為在固定的靈根下,功法每運轉一圈,修煉所產生的元氣都是固定的。

靈根潛質點增加一點,那麼產生的元氣,便會多出那麼些許。

“比以往多了一點點元氣。而且,運功時,冰火法力極為平衡,運轉起來也更加圓轉如意”

皇甫冰兒運轉功法打坐了半個時辰,露出驚喜之色。 終於確定,她的元氣,確實是比往日增加了一點點。

新增的這一點靈根,多出來的元氣看起來極少,但不管是修煉功法獲得的元氣、對外界靈氣的調動,或者是法術修煉速度和法術威力,都不斷的在起著作用。

元氣日積月累下來,最終獲得的好處,也是一個極為驚人的數字。

最重要的是,她的冰火靈根都是四十九點,運轉《冰火凝心決》的時候,再也不用擔心會發生偏差,導致走火入魔。

葉秦這時才徹底放下心來。

他忽然想起什麼,從儲物袋取出那隻還裝有藥靈的玉瓶,道,“冰兒,這裡還有一枚藥靈呢。你服下這是一枚什麼藥靈。”

皇甫冰兒輕嗯一聲,打開玉瓶,飛出一小團藥靈。

它在半空中飛來飛去忽閃忽閃,形跡十分詭異難測。

她雙手打出法力編織成網,將那一小團藥靈抓住,有些好奇的端詳了幾眼。

高階靈藥材的精華所誕生出來的藥靈,擁有神秘的屬性。 服用藥靈,某種程度上來說,便是掠奪藥靈的能力為己用。

皇甫冰兒服下這一小團藥靈精華後,隨即便運功。 幾乎在呼吸間,那團小小的藥靈,猛然爆發開來。 一股奇異的感覺,迅速擴散至她全身,連同大量的法術明悟,一齊湧入她腦內。

這場奇異的變化,來的也快,去的也快。

“怎麼?”

葉秦看不出冰兒體內的任何狀況。

“有些奇怪,突然領悟了一項風係法術,我試一試。”

皇甫冰兒有些疑惑,她雙手打出剛剛領悟的法訣,突然從原地閃遁消失。

在這同一瞬間,她在練功室的另一角閃現出來。

“破空閃”

葉秦見狀,不由吃了一驚。

這分明就是風係法術破空閃。

風系修士,法術修煉到了高階,才能領悟的一種遁術“破空閃”。 這種法術,是在沒有遇到障礙的情況下,能瞬移一小段空間距離。

這是一種短距離的騰挪術,也是鬥法中最強的閃避法術。

這種風系瞬移法術,不管是用於突襲對手,還是閃避對手的攻擊,都有著極強的作用。

葉秦對破空閃的了解,完全是當初從一頭妖蝙蝠王身上得來的。

不過,葉秦在東海修仙界修煉至今,還沒有見過哪一位修士,施展過破空閃。 就連他和上湯宮那位號稱是風系天才金丹修士杜清良鬥法

的時候,也沒有見杜清良施展出此風係法術。

也不知道是杜清良故意藏拙不施展,還是沒能領悟這個高階法術施展不出來。 想來,那個時候杜清良也剛金丹一二層不久,沒有領悟的可能性極大。

事實上,法術修煉提升極為艱難,純粹修煉法術的法修士,在修仙界並不多。

因為法術沒有捷徑,更沒有所為的頓悟。

必須反復不斷的施展法術,從而獲得施法經驗。

這樣會令體內的法力被迅速消耗一空,然後必須使用靈石,或者更昂貴的靈酒來補充法力。 年復一年的,數十數百年下來,熟能生巧,法術最終才能有所大成。

從低階法術,修煉到中階法術,再到高階法術,整個過程耗力耗時耗財,每天都要花銷一筆靈石,雖然不太多,但是天天消耗也難以吃的消。

常年下來,導致純法修士幾乎沒有多餘的財力,來添置購買頂級的法器。

最重要的一點是,法術的效果不明顯。 一名純法修士的戰力,並不比一名使用法器的修士更強。

法修士唯一的好處是,因為他們本身並不看重法器,所以不在意法器的損害。 戰力十分的穩定。

而注重法器的修士,一旦法器遭到損壞,戰力便會立刻大幅下降,導致無法跟純法術修士相比。 戰力很大程度,跟自身擁有的法器法寶,有極大的關係。

正因為法術修煉極難,很難看到效果。

所以修煉到高階法術的進的修士,並不多見。 很大部分風靈根的金丹修士,都施展不出破空閃這種高階法術出來。 只有那些元嬰期修士,才把法術修煉到了高階。

葉秦是五靈根修士,能夠同時修煉五係法術。 但是他很少去修煉,五系的法術都不怎麼強。

他的實力提升,主要是藉助大量的靈丹令自己的修為快速提升。 以高階修為去對付低階修為的修士,不管怎樣都有極大的勝算。 同時用強力的法器輔助,足以和其他同階修士對抗。

皇甫冰兒極為興奮,她在練功密室內不斷施展破空閃。

“這練功密室太小,只能閃出二十餘丈,還沒有達到距離上限。我們出去找一處海域,來試試這破空閃的威力”

皇甫冰兒說道。

“好”

葉秦去了心頭壓著的一塊巨頭,又有不小收穫,心情大好。

兩人隨後離開臨海城。

葉秦駕馭著烏雲障出海數十里,在城東海面上找了一處無人的空曠海域後,懸停了下來。

皇甫冰兒開始全力施展破空閃,剎那間,破空閃出足足七百丈遠。

她接連施展破空閃,僅僅十個瞬間的連閃,便出現在五十里外。

“破空閃,是小神通後期級的?”

葉秦看見這一幕,完全只有目瞪口呆的份。

僅僅是這麼二個瞬間,她就閃了十里之遠。

接著,又是二個瞬間連閃,她重新回到了葉秦身邊,顯得悠閒無比。

“高階的破空閃,是三十丈到七十丈之間瞬移距離。小神通階的破空閃,是三百丈到七百丈之間的距離。我得到的破空閃能破空七百丈,是小神通後期級的破空閃。

當然,施展此法術的也消耗的極為厲害,只施展那麼數次,體內法力已經耗去近半。十次不到,就會徹底耗光所有法力。”

以皇甫冰兒的冷靜,此刻的驚喜和振奮,也難以形容,“可惜,我沒有風靈根,雖然從藥靈處得到一個風係法術,但是自己無法繼續修煉和提升,恐怕只能一直是這樣的威力了。

“這破空閃的最大作用,不是飛行,而是鬥法。此術用於攻敵,破空七百丈的距離,攻擊轉瞬即至讓人畏懼。

用於閃避,閃出的方​​向出其不意,沒有任何痕跡可尋,在廝殺鬥法中敵人根本無法捕捉去向,就算操縱飛劍法器攻擊,也無法及時轉變方向進行追擊這樣的法術能施展一次,也有致命的威脅,更何況還能施展近十次。

修士的閃避移動,都是通過自身提速,距離較短,而且還是有跡可循,根本無法和破空閃相比。 況且,等突破了元嬰期修為,法力大增之後,用破空閃甚至可以遠距離飛行”

葉秦笑道。

“我們來試一試鬥法,以前我不如你,不跟你鬥法,現在可以比試一下誰更厲害了”

皇甫冰兒狡黠一笑,祭出岩火蝶翼,火光璀璨的岩火蝶翅輕輕煽動,襯託的她更加飄然若仙,美艷不可方物。

這件岩火蝶翼,雖然只是火系頂階翅翼類飛行法器,飛行速度一般,但勝在極為靈活變化,而且還能增幅一定的火係法術威力。

這件法器不適合遠距離飛行,她平時都是用的另一柄頂階火系飛劍。

以皇甫冰兒的聰慧,在第一時間就想到了這靈巧的岩火蝶翼,與新領悟的破空閃結合,威力能夠最大程度的發揮出來。

“好啊”

葉秦笑道,隨即祭出了五柄飛劍,在周身布下嚴密的大五行劍陣。

這五柄飛劍,分佈在周身五處,急速旋繞,任何一處都嚴密布防。

大五行劍陣一出,他的神色隨即謹慎嚴肅起來。 以冰火的修為,攻擊力極強的冰火雙劍,再加上新獲取的小神通瞬移術,他也必須小心謹慎,不敢絲毫的掉以輕心。

皇甫冰兒搧著蝶翼,在葉秦的周圍一千丈範圍飛繞,小心的尋找破綻。

近千丈,足以讓她保持安全,而且隨時能藉破空閃發動突然襲擊。

雖然她有破空閃可以發動攻擊,但是葉秦的大五行劍陣的防禦力極強,也不是那麼好破的。

“小心~”

葉秦見場面僵持,清喝一聲,同時劍訣一指,主動試探攻擊,一道金色光芒,激射向皇甫冰兒。 同時,大五行劍陣,出現缺口。

不過即使葉秦只是打出試探招式,但下一刻,還是被嚇出一身冷汗。

千丈外的皇甫冰兒見葉秦飛劍攻來,背後岩火蝶翼一扇,瞬間消失在原地。

瞬間,一股極其危險的氣息,出現在葉秦的左側,同時一道寒光襲來,攻向大五行劍陣暴露出來的破綻之處。

葉秦心中一驚,想也不想便操縱那柄射出去的金劍,在空中強行折回,重新堵上劍陣的缺口。

大五行劍陣再次合攏,五道飛劍光芒大漲。

“鐺”

那道銳利的寒芒飛劍,被擋了回去。

葉秦再看向左側。

皇甫冰兒身後蝶翼煽動,絕美嬌軀周身環飛著十六柄冰魄元神小劍,正笑吟吟的看著他。

葉秦此刻心中的震驚,難以形容。

這一回合的攻防,只不過是試探出​​手。

可就算是這樣,冰兒只瞬移了一次,他就被逼得無法出手攻擊,只能全力防禦。 否則以冰兒的破空閃的威力,突襲之快,幾乎根本無法抵擋。

在斗法場上,一個小失誤,就足以致命。

真正在實戰之中,這樣的風系小神通瞬移術,極為可怕,完全比得上他的天一幽水劍,隱蔽突襲的威力。

想到這,葉秦不禁苦笑。

他僅以大五行劍陣應對,自保是沒問題,但要想攻擊到冰兒,卻是絕無可能。

而且,這樣的對峙,不僅要費勁心思攻防,還要留出近半神識,捕捉冰兒破空閃之後的去向,用以防備出其不意的攻擊。

半個時辰內,葉秦和皇甫冰兒兩人又在海面上,交手了數次。

最終的結果,除非是他動用隱匿性極強的天一幽水劍,將其隱去,令皇甫冰兒也不知道這柄飛劍的所在,從而驚疑退避,否則根本無法威脅到皇甫冰兒。

只是,葉秦一讓水劍隱匿劍身,冰儿知道此劍的厲害,便立刻警覺,遠遠退走結劍陣死守,以防水劍的偷襲。

葉秦也不敢貿然以飛劍去攻,以防露出破綻,冰兒一個瞬移便突破了他的防禦。

兩人都知道對方攻防手段的底牌,這樣的鬥法比試謹慎小心,卻難以真正交手。

皇甫冰兒唯一的缺點是,施展一次破空閃需要消耗大量法力。 如果連續數次瞬移,都沒能發動一起成功的突襲,便會因為自身法力大減,而陷入弱勢。

如果這是一場不死不休的鬥法,最終下來,恐怕還是葉秦依仗大五行劍陣獲勝,但是這樣未免有些無​​趣。

“回城吧,試出了破空閃的威力便行了。要比試出勝負,恐怕得好幾天才行。”

葉秦屢次無法出手,不由無奈笑道。

這番比試雖然沒有結果,但是冰兒能把他逼得死守,這個戰力已經是金丹後期修士中的頂尖實力。

[BOOK: 005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29: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