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7
第593章 首席長老的裁決

王小侄,這是怎麼了? 」

週宮主看見王世偉極其仇視的瞪著葉秦,不由詫異問道。

「。哼」週宮主心裡清楚,還用多問! 」,王世偉哼了一聲,扭頭並未理會周昱的詢問。

「井兒不得無禮!」,王宮主叱喝王世偉一聲,隨後朝週宮主」神色沉重道,「也怪不得井兒如此忿恨,他前些年在血色之海的血沙據點發現一頭珍稀妖獸」領了宮內一些金丹修士前去獵殺。誰料半途中遭到一艘戰船的伏擊襲擊,猝不及防之下,損失慘重」自然氣不過。

據僥倖活下來的宮內弟子稟報,那戰船上似乎見到一名紫劍宮長老出現。 今日正好遇上週宮主,本宮也想問一問,數年前可曾派遣紫劍宮的某位長老駕駐戰船前往血沙據點? 」,王宮主說著,深沉的目光卻看了一眼葉秦。

雖然沒有直接點名,但是他顯然是在指向葉秦。 數年前王世偉帶人圍殺葉秦那一戰,萬羅宮的嫡係金丹後期修士死了十多名之多,可謂損失慘重。

王世偉差點因為此事,連少宮主的地位都被廢除。

不過,王宮主和萬羅宮的眾長老商議之後,最終還是沒有把王世偉這少宮主給廢除,只是把他關了一年的冰窟禁閉作為處罰。

原因其實也簡單。

為了削弱其它仙宮的實力」萬羅宮的金丹修士私下對其它仙宮有不少動作。王世偉的這些動作,長期以來都得到宮主和幾位長老的默許和縱容。

王世偉要暗算紫劍宮的葉小長老,這種行為本身沒錯,此事只要做得天衣無縫,不出差錯,不洩露風聲就行。 否則王世偉也不敢這樣大膽去暗算紫劍宮的長老。

王世偉帶了三十餘名金丹後期修士圍殺葉秦,正常來說」這絕對是十拿九穩的謹慎舉動,勝算極大。一旦成功」神不知鬼不覺。 紫劍宮不知道誰幹的,也只有抓瞎的份。

可惜王世偉最終還走出現了誤判,中了陷阱,反而遭到重創。

眾位萬羅宮的長老都認為」這一次失利不能將過錯完全壓在王世偉身上,而是紫劍宮的人太陰險狡猾,因此才讓王世偉僥倖保留下萬羅宮少宮主之位。

整個事情的起因、結果,王宮主心裡是十分清楚的。 唯一不清楚的是中間,那艘戰船內究竟有些井友認。

「血沙據點?這些年,紫劍宮一直在為仙妖大戰做準備,並無紫劍宮的戰船調動。宮中諸位長老都有要事在身,哪有閒情帶戰​​船去血沙據點!萬羅宮與紫劍宮同為北方仙宮,此事不可妄下結論!」,週宮主微微奇怪」皺著眉頭沉吟。若是今日以前遇到此事,他身為宮主」會直接出頭,把這麻煩給葉秦擋下。

可是現在,還要看葉秦自己的想法。

週宮主看向葉秦,「葉長老,你對此有什麼說法?」

「王宮主說起此事,我倒想起一件事情來……」

葉秦冷嘲的看向王世偉,道,「數年前,我前往血色之海,打算尋找一處清淨的島嶼準備閉關潛修,途中卻遇到一群身穿灰衣不明身份的金丹修士襲擊。襲擊我的那些修士,雖然個個都有金丹修為,但實力不堪,反而被我殺了他們一些人。因為一直不知道這夥修士的身份,我無法追查,便離開,也沒有將此事放在心上……」

說到這,葉秦停下來」看了一眼王世偉,道,「莫非他們就是王兄的人? 不過」我心中疑惑!萬羅宮的金丹修士,怎麼會如此這般不濟……」他根本沒有打算否認」話中還帶一絲冷嘲。

王世偉頓時臉色豬肝,氣得渾身發抖,雙眼都快冒出火來,怒聲道,「你說什麼!那日要不是你用戰船卑鄙伏擊偷襲,否則哪裡會是我萬羅宮修士的對手……」

「看來葉長老遇襲之事,果然跟王少宮主有關了!」

周昱的臉色立刻沉了下來」看向王宮主」語氣也變的極其強硬」道,「王宮主」我紫劍宮葉長老遭到你萬羅宮修士襲擊,此事關係重大。我會向長老團稟明此事」由長老團派人調查,這件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 」,「週宮主」我萬羅宮一群修士在血沙據點準備獵殺妖獸,卻突然遭到葉小長老伏擊一案,也需要好好查一查才是。那日,還有其它幾座仙宮的修士路過」正好看到那一幕,他們可以證言,葉長老駕取一艘戰船」悍然伏擊我萬羅宮修士!這些還需請長老團一起調查才光」,王宮主目光森然,意味深長的道。 這口氣」他已經忍了數年之久,而且把對萬羅宮有利的證據準備的極其充分。他手中掌握的所有證據,足夠一舉把紫劍宮的葉長老給拿下。

姜真源一直冷眼看著這一幕,並未說話」心中卻暗暗搖頭。

王宮主恐怕還不知道葉秦本身便是長老團的成員,否則絕不會有這麼愚蠢的想法。

東海修仙界常年都有修士遭到伏擊,或者莫名消失,幾乎難以找出證據是誰幹的。

可是,週宮主和葉長老這一唱一和,居然讓王少宮主主動跳出來承認有此事。 王宮主讓想長老團去調查萬羅宮的少宮主和葉小長老之間的衝突」這不是找死嗎!

「天道盟北方宗系盟議,即將開始,還請諸位長老團成員,四位宮主,入席……」

一個中正平和的蒼老聲音」從宮殿內傳了出,在殿外眾人耳邊響起。

週宮主和王宮主二人相視一眼,邁步進入大殿內。

天道盟盟重地,除了長老團成員,以及被邀請的宮主以外,兩座仙宮的其他修士都是沒有資格進去的。

「葉長老,走吧!這點小事,長老團很快就會處理妥當。今日的要事,是盟議,別耽擱了。」,姜真源平淡道。

葉秦淡淡點了點頭,毫無阻攔進入大殿。

王世偉一呆,張了張口,卻什麼也沒說出來,他突然有一種強烈不妙的感覺。

臨海城的天道盟宮殿,不如仙闕城那般宏大,內部擺設也非常簡單。

殿內並無座椅,只是放著一排排的草編團蒲。

殿內已經坐了數十名服飾各異的元嬰期修士,在低聲議論著什麼。 一名不太起眼的老者,居中,危襟端坐,和周圍眾修士談笑風生。 此人不是別人,正是天道盟北方宗係長老團的首席大長老。

葉秦只知此老者姓鐘,也是一位頗為傳奇的修士。

葉秦除了姜真源和兩名宮主之外,其他一個也不認識,隨意找了一處團蒲坐下」只是聽著眾人議論。金丹期修士,只有他這一位」在這一群元嬰老祖面前,顯得極為拘謹。

王宮主見到葉秦居然毫無阻礙的進入大殿,心思一下沉了下來。

周昱宮主來到這名老者跟前,低聲說了幾句。 把葉秦和萬羅宮少宮主之間的衝突,簡單的說了一下。

「哦,葉長老遇襲了?禹宗主在仙逝之前,最後一位晉陞的客卿長老便是他……」

那老者詫異了一聲,朝葉秦望了過來。

葉秦頓時被一股極強的神識掃過,不敢有絲毫動彈。

「王宮主,葉長老遇襲之事,與你可有直接的關係……」

好在那老者的目光很快轉開,朝王宮主詢問了一句。

「大長老,我王恆對天起誓,絕不敢做這種傷害長老團成員的事情。王世偉只因私人恩怨,和葉長老有些衝突」絕非萬羅宮指使。 這是三場暴會……」

王宮主微微一顫,臉色顯得僵硬黯淡。 他千算萬算,唯獨沒有算到,葉秦居然是長老團的成員。 他自知大勢已去,根本沒有翻盤的機會,只是盡可能把所有的罪名放在王世偉一人身上,減少此事對萬羅宮的衝擊。

「一場誤會?最好是這樣,否則襲擊長老團成員的罪名」後果是很嚴重的……」

老者看著王宮主,冷哼了一聲。

紫劍宮和萬羅宮這點的恩怨,根本瞞不過他,要不是因為涉及到一名北方宗係長老團的成員,他連過問的興致都沒有。

姜真源說的不錯,葉秦和萬羅宮王世偉的這起衝突」對天道盟長老團而言,這確實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

在即將面臨的仙妖大陣面前,鐘大長老甚至沒有多少心思去處理這種小事。

連半柱香也沒有耽擱,根本無需經過整個長老團的商議,便直接由大長老做出裁決。

很快,一名長老團的執法修士,還有沉著臉的萬羅宮王宮主,便走出大殿。

「大長老已經有了決議,萬羅宮修士王世偉,因私憤,有襲擊葉長老的嫌疑,立刻抓捕關入盟獄,進行查證核實。」

那名執法修士說道。

守在大殿前面的幾名金丹守衛,立刻衝了下去,將靈獸座駕內正在等待消息的王世偉給抓了下來。

「什麼,為什麼會這樣?!」,王世偉整個人被驚駭呆了,不敢反抗。

「王世偉欺上瞞下,私自襲擊客卿,即刻廢除王世偉萬羅宮少宮主之位」驅逐出萬羅宮,從此與萬羅宮沒有任何牽連! 」,王宮主面無表情的說了一句」也沒有看王世偉,便轉身返回大殿。

用一名少宮主,將此事平息下去,這個代價還是非常划算的。

在殿外,還有其它數十名各個仙宮的修士,在他們的震驚目光下,萬羅宮少宮主直接被守衛押送離開。

[BOOK: 005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29: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