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10
第617章 返回

  姜然看了一眼葉秦,瞪著那化形骷髏妖,鬱悶的幾平要吐血,許思風、華榮等人都被這骷髏妖震駭住,看向他,指望他拿個主意,可是他又能怎辦?

  他事先想過很多可能,葉秦等人手中可能會有小神通法器、或者符篆、法寶之類的殺手鐧。

  可是卻根本沒有想到過,葉秦手中會有一尊化形期骷髏妖。

  在東海修仙界”金丹期修士只可能夠擁有九階以下的金丹期靈獸,根本不可能擁有十階以上化形期的靈獸。因為靈獸一旦破階進入十階化形期境界,便會開啟極高的靈智,成為妖修,跟元嬰修士並駕齊驅的存在。

  由修士飼養的靈獸修煉成的妖修,並不屬於血海的妖族陣營,依舊屬於修士陣營,跟修士非常親近。但是它們只會臣服於同樣強大的元嬰期修士,絕不會臣服遠遠弱于自身的金丹修士。如果金丹修士試圖強行去驅使化形期靈獸,反而會反噬主人。

  所以在東海修仙界,絕看不到金丹修士帶著化形期妖修,公然招搖過市的情況。

  只有在一種情況下是例外,那就是傀儡,例如機關傀儡,或者其它無靈智傀儡等等。這樣,低階修士操控高階傀儡,才不用擔心會遭到反噬。

  姜然對此十分清楚,這頭化形骷髏妖能夠被葉秦控制,肯定是被抹去了靈智,成為了傀儡。

  葉秦將化形骷髏妖放出來,簡單的說了一句話,便不再多言,保持沉默。但是”此刻誰也不敢把他的話當耳邊風。僅憑這只骷髏妖,無需其它就足夠讓眾修士心生敬畏。

  姜然心豐發苦。

  他現在算是徹底明白,他這寶霞宮少宮主,根本獨吞不下這些修仙古典。這支隊伍,有的是實力強大到令人敬畏的修士。他這個隊長的實力,壓不住這群實力強悍桀驁不遜的金丹修士。他要是敢獨斷專行,恐怕立刻會引起激戰,後果是他難以預料的。

  “姜兄咱們是沖著妖修來的,又何必節外生枝,為了這幾冊古籍而起爭執!若是耽誤了獵妖,恐怕得不償失。”

  周逸不想鬧得太僵勸說道。

  姜然目光掃過眾修士的面孔”在場大部分人都希望分到古籍,對他的支持極為有限。周逸這一圓場,他只能順著臺階下來,沉聲道,“這樣吧,每人挑一件剩下的上交給仙盟。”葉秦心中冷笑,沒有再出言反駁。

  這間儲藏室內殘存的古籍雖有上百冊但是真正有價值的元嬰級以上古籍不會超過十餘冊,每人大約也就能分到一冊,基本上是誰先拿到歸誰。

  葉秦直接將那塊記載《幽冥大法》的甲骨碎片收了,錢淩得了《千里血影遁法》許思風拿走的是《地闕皇典》,周逸找到的是《乾坤禦劍訣》,其餘眾人各挑選一件也沒什麼不滿。

  至於那些低階的古籍、傳記之類,對於他們這群金丹後期修士來說,沒多少價值拿不拿也無所謂,不會在意。姜然這位隊長的面子勉強維持下來。

  分完了古籍,眾人的目光再次落在石室內赤焰妖蛇身上。

  赤焰妖蛇縮在石室角落裡,露出恐懼之色。

  當化形骷髏妖出現的時候,它已經徹底無望了。就算它妖力全盛的時候,也根本不是這化形骷髏妖的對手,更何況現在它傷勢如此嚴重。

  “殺!”

  薑然心中鬱悶,將氣完全撤向赤焰妖蛇。

  眾修士紛紛射出飛劍法器,圍攻赤焰妖蛇。

  赤焰蛇妖不願坐以待斃,張開巨大的血盆蛇口,吐出一顆萎靡不振的赤焰妖丹,妖丹噴湧出洶洶烈焰,形成一道十餘丈大的烈焰護盾,阻擋眾多法器的圍攻。

  兇猛的火焰,逼得眾修士紛紛倒退,不敢過於逼近。

  化形骷髏妖這時突然動了,身形一閃,化為一道詭異的黑影,哢嚓,強行撕裂了洶洶烈焰護盾。眾修士懼這烈焰,化形骷髏妖可絲毫不懼。它利爪猛拍,撕向赤焰妖蛇的腹部。

  “嘶!…”

  赤焰蛇妖龐大的蛇軀無處躲避,硬挨了一擊,吃痛的整個身子都崩了起來,傷口外露的皮肉被撕下一大塊,屍氣一侵蝕,瞬間變得烏黑,侵向它的內腹。

  赤焰蛇妖驚駭欲絕,怒嘶厲嘯,蛇尾猛甩,拼命的想躲避骷髏妖的攻擊。

  骷髏妖破了赤焰妖蛇的烈焰護盾,眾修士立刻全力發動驅使法器猛攻,數十件飛劍、法刀,瘋狂圍攻之下,把它砍的碎成數十段。

  颼!

  薑然動作極快,法力一卷,將半空中那枚失控的赤色妖丹捲入囊中。這顆妖丹”倒也沒人跟他爭。畢竟眾人都是他花費鉅資,請來獵殺妖修的。

  葉秦過去將赤焰妖蛇的靈根骨剝取了出來,收入靈獸袋中。

  這赤焰妖蛇的骸骨,沒多大用處。

  葉秦只能煉製金丹級的骷髏,根本無法煉製元嬰級的骷髏。他的腐骨鱷骷髏決定自行渡天劫突破元嬰境界,要不然他也不可能擁有元嬰級的骷髏妖。

  殺了赤焰妖蛇,眾人在古魁洞內四處搜尋了一下,在廢棄的古洞府,並未找到其它物品。

  不過,他們暫時沒有辦法離開這古洞。

  外面的妖風暴還未過去,甚萋連整座島嶼都在微微震顫。

  洞府入口,隱隱傳來坍塌聲,烈風,冰爆,雷鳴等聲。

  若非這島嶼很大,他們在千丈深的山腹處,恐怕還不知道如何抵禦這妖風暴。

  在妖風暴未過去之前,只能暫時在洞內歇著。

  眾金丹修士在洞內,各自找地方,打坐休息,恢復激戰消耗的法力。這次獵妖任務算是順利完成,除了意外遇到妖風暴之外,沒有砰到什麼大兇險。

  葉秦、周逸等人,跟薑然一夥有隔閡,並未在一處休息。

  葉秦在洞府通道內找了一處乾淨的空地方,席地而坐。

  周逸也在附近坐下,擦拭著沾染了妖蛇血氣的飛劍,在想什麼,似乎有些心事,突然微微歎了一口氣。

  “周兄,怎麼?”

  葉秦有些奇怪。

  “沒什麼……”

  周逸欲言又止,苦笑了一下,才道,“,只是在想,我恐怕修煉元嬰期境界,便是極限了。”

  “為何這樣說?周兄的靈根資質,在東海應該算是極高的。”

  葉秦納悶。

  周逸看了葉秦一眼,半響才道,“你可知道,薑然為何不惜散盡財力,冒死也要去獵殺這赤焰妖蛇?”

  “金丹榜的榜首?”

  葉秦說道。

  “區區榜首,還不值得他用性命來冒險。”

  周逸搖了搖頭,他頓了頓”繼續道,“他想要得到的,應該是化神期境界!”

  葉秦沒有說話,只是聽著。

  周逸緩緩道,“在東海修仙界,對於絕大部分修士來說,修煉到元嬰期便已經是盡頭了”至於化神期境界,對絕大部分修士來說那根本是毫無意義的奢談。到了元嬰境界之後”光是有修煉靈根天賦是沒有用的。必須要有雄厚的財力和權勢,進而得到最出色的修煉功法”充足的高階靈丹,極品法器去抵禦天劫。”

  “東海修仙界的歷史上,出現過不少化神期修士。只是他們突破境界之後,很快便會離開這一界,銷聲匿跡,前往它處,所以留下的資料不多,大部分人並不清楚哪些修士突破了化神期。”

  “天道盟,有這方面的完整記載。根據目前所哼哼記載的化神期修士資料,有二成曾經是天道盟宗主、天魔盟巨頭,有七成來自兩大仙盟長老團成員。

  而剩下的極少數,同樣也來歷不凡,來自其它大修仙勢力的首領。只有他們手中,才掌握有最雄厚的財力人力,最高階的靈丹,最強的渡劫法器,最好的修煉功法。”

  “並不是每一位仙盟的宗主、巨頭,都有機會突破進入化神期。宗主、巨頭,通常也只有數成把握,這也要看造化。可如果不是仙盟宗主、巨頭,或者仙盟長老團成員,想要突破化神期,那根本不可能。無法得到足夠的物資,用於修煉消耗。”

  “薑然早在十年前便是金丹後期巔峰,他一直停留金丹殺妖榜上,沒有去衝擊元嬰境界,就是為了積累名氣和聲望,以期日後問鼎天道盟西方宗主的大位。只有成為西方宗主,他才有希望突破化神期境界。”

  “若非因為有這樣天大的好處,他是絕不會冒這樣的性命危險,獵殺妖修。今日他成了,一躍登上金丹榜榜首,對他日後成為天道盟西方宗主極為有利。”

  周逸說到此處,卻是苦笑,“紫劍宮苦心經營上千年,積累下實力,也是為了能出一位化神期修士。宮主有希望能成為天道盟北方宗主,並在數百年後衝擊化神。但是我,恐怕修煉到元嬰後期就是極限了。葉兄是長老團的成員,擁有大量的物資可以使用,倒是有很大希望能衝擊化神期。”

  葉秦聽完,怔了好一會兒。

  他一直以為,爭奪宗主大位,只是大仙宮之間的爭權。

  沒想到,兩大仙盟宗主、巨頭,仙盟長老團的地位,和化神期境界有這樣密切的關聯。

  難怪各個仙宮”對宗主大位的爭奪,會這樣的激烈。

  只是周逸的感歎,他也無法勸慰。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妖風暴漸漸消失。

  眾修士聽不到外面的動靜,這才沿著通道往外而去。洞府內的堅壁符文光芒,幾乎徹底耗盡。外面的洞府大量塌方,眾人花了一個多時辰清理通道,搬開碎石,才出得洞來。

  眾金丹修士飛上海域半空,看著面目全非的島嶼,被海獸的血液染成了腥紅的海面,默然半響,心有餘悸,隨後往霞光城的方向飛去。

[BOOK: 006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00: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