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5
第622章葉秦元嬰

在島嶼海面附近捕殺海獸的眾多金丹初期、築基期低階修士,以及維持秩序的執法隊的修士,遠遠的見到島嶼上山崩石裂,出現一個巨型的金蛹」被嚇的不輕。

他們原本是想在此島附近獵殺一些低階海獸,順便想看看金丹後期修士衝擊元嬰境界渡大天劫,卻沒想到會看到這一幕奇異無比的景象。

「不是說有修士在島上準備結嬰嗎,怎麼會出現這樣一個金蛹?!」一名手持青色法劍的年青修士,臉色蒼白,驚慌朝周圍眾修士問道:「諸位道友,諸位前輩,這...,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金丹修士結嬰,並無化蛹的先例。」,不遠處,一位金丹初期的黃衫老者飛在海面上,望著島嶼,捻鬚沉吟道:「據老夫所知,有少數妖獸在蛻變晉升的時候,才會出現化蛹這樣的情況。像那蝶系妖獸,在蛻變晉升之前,會吐絲化為蛹,破蛹之後成為蝶妖。島上此蛹如此巨大,恐怕是九階以上的妖獸才有這本事!」

「九階妖修?一旦破蛹,那便是化形期妖修,足以把咱們全都殺死。前輩,這可如何是好! 」那年青修士驚駭。

「不必驚慌!就算是九階妖獸在此地結蛹準備化形,它一時半刻之間,也不會破蛹而出。」那黃衫老者臉色沉穩道,「況且,老夫心中還有疑惑,就算是蝶妖,也不會吐出金色礦蛹!此蛹極為怪異,諸位道友誰知道,有什麼妖獸在化形之時,會結出金色礦蛹的?」

「這.....好像從未聽聞過! 」

「諸位勿要胡亂猜測,天道盟長老團的葉長老要在此島上結嬰渡大天劫。島上還有一位元嬰初期修士,葉長老的一頭化形期骷髏妖,和一名土族力士,為葉長老護法。根本不可能有什麼妖獸出現在島上,再亂嚼舌根,小心你們的腦袋!」李華小隊長的目光狠狠的掃過眾胡亂猜測的修士,厲喝道。

眾修士縮了縮腦袋,他們當中修為最高的也不過是金丹初期而已,哪裡敢得罪天道盟的執法隊,立刻不敢再亂言。

島嶼天空的烏雲壓頂,威勢越來越可怕」眾修士不敢在島嶼附近久留,以免遭到天雷天火波及,紛紛御劍往遠方飛去。

島嶼,除了主峰的巨型金蛹之外,只有皇甫冰兒,白秀兒二人,還有匍匐趴在地上的腐骨鱷骷髏妖在。

「冰兒姐姐,這金蛹是怎麼回事?」

白秀兒望著主峰上的金蛹,驚愕無比。

「不清楚。不過不必慌亂,夫君在結金丹之時」也發生過這樣的異狀。不過,那次是石蛹,比這個金蛹要小許多。」皇甫冰兒搖了搖頭,神情依舊保持著鎮定。

其實不要說她,就算是葉秦本人,恐怕也解釋不清楚這其中的緣由。他也沒弄明白,為什麼每一次修為取得突破都會化蛹。

金蛹完全密封,與外界隔絕,裡面充滿了濃郁的金靈氣。葉秦服了元嬰丹,盤膝坐在蛹內,神色安詳,氣脈悠長微不可查,進入胎息狀態,對外界時光流逝,渾然不覺。

紫府虛空內,本命元神碑,懸浮著一枚金燦燦的金丹,周圍漂浮著無數白芒。

「轟!!! 」碎丹結嬰!

那枚渾圓天成的金丹吸收了紫府內飄浮著的大量元氣,突然開始急劇收縮、坍塌,接著它猛然爆炸碎裂,霞光綻放,而後又猛然收縮。如此這般數次,終於平靜下來,化為一尊神態稚嫩的嬰兒,惟妙惟肖,和葉秦極為相似,正在本命元神碑上端坐。

就在這一剎那,那沉睡的嬰兒清醒了過來,它發現自己的元氣瘋狂暴漲。

最重要的是,它極為清晰的感悟到了天地靈氣,元神能夠和天地靈氣產生共鳴,甚至能夠輕易的操控它們。

葉秦一動未動,貪婪的吸收著周圍殘餘的元氣,仔細的感悟著操控天地靈氣。

在金丹期的時候,元神只能發揮自身之力,調動的也是體內的法力,根本無力操控外界的靈氣。鬥法時所消耗的,都是自己的法力,一旦法力耗盡根本無法施展法術,駕馭飛劍。

此刻成為元嬰,它驚喜的發現,自己能輕鬆的控制外界的靈氣為己用。如此一來,無疑能大幅增強自身的實力。

就在葉秦的元神,碎丹結嬰之時候,紫府內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紫府,無盡虛空。

紫府內已經有三座島嶼,分別是木府、火府、土府,此刻隨著紫色神雷的散去,一座嶄新的浮島出現。這是葉秦紫府內,第四座浮島。它和其它三座浮島,相互牽引,飄浮在虛空之中。

葉秦看見新出現的浮島,雖然心中早有預料,依舊大喜。

元嬰身形一閃,瞬間飛出,出現在新的島嶼上。

這座新的浮島中央,同樣立著一塊高約一丈寬三尺古老的石碑,碑上遍布細密裂紋,似文非文。

此碑在浮島形成之時天然誕生,和整座島嶼渾然一體,石碑被一道淡淡的光圈所包圍著。

「本命元神碑,金府。總壽元九百八十一,已消耗壽元.....」

葉秦的目光在元神碑上一掃而過,心中一下明白碑上裂紋之意。

元嬰修士的壽元是千歲,這只是一個大略的概數。具體到每一位修士,壽元是不一樣的。這是天生命數,修士自己是無法知道自己的準確壽元。

但是葉秦卻從這石碑上看的很清楚,他的壽元便比千歲略少了十多年。

「已經耗去一百多年的壽元,剩下八百多年壽元,不知能不能突破化神期!」
葉秦心中沉吟。

他的修煉速度非常快,一百多年便成為元嬰修錢在東海,這樣的修煉速度可以稱得上驚世駭俗。只有天賦驚人的修士,才能如此短的時間內成為元嬰修士。

但是,這並不能代表什麼。修仙天賦驚人的修士在東海也不少,但是豐見幾個成為化神期修士。

在元嬰之前,一切修煉套路都有前路可循,他只需要按部就班的修煉便行。修仙功法、靈丹配方,一切都是現成的,可以在商閣購買。

可是,到了元嬰期之後,一切開始變得極其艱難起來。

他現在連修煉的元嬰級功法都沒有,《坐忘經》只有金丹篇,至今未找到《坐忘經》的元嬰篇。

而元嬰級別的靈丹配方,在東海同樣少的可憐。因為缺乏元嬰級以上的靈丹,絕大部分元嬰修士的修煉速度都很慢,甚至只能用金丹級的靈丹,修煉速度難以保障。

好在他自己是煉丹神師,否則恐怕連平日修煉所需的靈丹都難以獲得。

最重要的是,他根本不知道如何才能突破化神期境界,這才讓人頭疼。

葉秦的元嬰吸收完所有殘餘的元氣,恢復到最佳狀態,他的神識從紫府內出來。外界漆黑一片,感覺十分憋悶。

他有數次突破瓶頸的經驗,知道自己被困在蛹裡面。此時也不多想,一張口,腹內大五行劍陣的五柄元神飛劍,齊射了出去。

五道細小的五色飛劍光芒」呼嘯間劍身爆漲,轟在外面的金礦蛹壁上。

「轟!!」咔嚓!

金蛹密不透風的岩礦外殼,被擊出一道裂縫。

各色光華,靈氣外洩了出去。

島嶼天空,黑壓壓的烏雲一直找不到轟擊的落點,遲遲未落下天雷。此時金蛹出現裂縫,一道粗達百丈的烏雷,直直的轟落下來。

「轟!」,烏雷天火,轟在金蛹上。

這金蛹如此之堅硬,足足轟落三道天雷」才將厚實無比的金蛹炸裂開一道道密密麻麻的裂縫。

颼!

一道白色身影,從金蛹裂縫沖天而起,周身環繞五柄光華奪目的飛劍。這五柄高階元神法器,組成大五行劍陣,硬挨了一記轟落下來的天雷。

若是元嬰以前,這一道威力霸道無比的劫雷,足以將葉秦打翻,轟個半死不活。

但是此刻的葉秦已經元嬰初期修為,不只是元神,連肉身強悍許多,卻只是悶哼一聲,渾身被雷電打的發麻,硬生生抗了下來,壓下一口殷血。

葉秦雙目精芒閃過,凌空巍然而立。

他可以清晰的感受到,周圍百里範圍的天地靈氣,一切盡在自己掌控之中。 體內一股澎湃法力,和周圍天地靈氣共鳴。隨手施展,大五行劍陣便發揮出最強的攻防威力,劍陣合一,法力源源不絕,比一柄小神通法器的威力也不差多少。

他抬頭望向天空開始弱化的劫雲,不由淡笑。

九道天雷,已經被削去了四道。剩下幾道天雷越來越弱,根本奈何不了他。況且,島上還有皇甫冰兒,化形骷髏妖在,足以聯手抵擋剩下的幾道天雷。

就在葉秦抵禦天雷之時,島嶼上,皇甫冰兒見到葉秦從金蛹內破蛹而出,神情大喜。「夫君結嬰成功,終於出來了!」皇甫冰兒駕馭冰火雙劍,瞬間衝上天空,助葉秦消除雷劫。以她的修為實力,消除二道雷劫不在話下。

一直沒有動靜的化形骷髏妖,驀然睜開幽黑的眼孔,低吼一聲,張口吐出它的黑漆漆的屍丹,屍丹射出一道數百丈的黑色死光,朝天空落下的最後一道天雷轟去。硬轟了一道天雷,它的屍丹頓時有些萎靡不振。天雷是它的剋星,它要耗數倍的屍氣才能將一道天雷給擋下來。

一場狂暴的雷劫過後,烏雲散去,島嶼萬里晴空。

[BOOK: 006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52: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