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6
第623章大慶

  葉秦抵禦完大天劫,在島嶼天空中禦劍而立,深情的望向皇甫冰兒,隨後飛了過去,右手攬著她的腴美嬌軀。

  皇甫冰兒被他有力的臂膀抱在懷中,臉頰頓時酡紅,似嗔似笑輕呼一聲,卻滿是歡喜之色。

  夫妻二人相隔數年一先一後成為元嬰修士,這在東海修仙界也是並不多見。最重要的是,二人修為相近,這對日後雙修非常有益處,數百年之後甚至有希望能同時衝擊化神期境界。

  “夫君,我們已經渡完大劫,現在去哪裡?”

  皇甫冰兒按住葉秦在她身上亂動的右手”翻目嬌叱道。

  “先回白浮城吧!你我都成為元嬰修士,應該讓眾位同門師兄弟們知道,共同慶賀一番!另外,冰兒你已經有資格自建青丹宮,此事情也需要回去主持一下。”

  葉秦笑道。

  他朝遠方望去,這才鬆開手。

  烏雲散去,只見數十裡外眾修士們終於大著膽子,試圖靠近島嶼,但是被李華等執法隊修士攔著。

  葉秦遠遠給李華神念傳音,不必再阻攔,執法隊修士這才放行。

  “晚輩等,拜見老祖!”

  “恭賀葉長老結成元嬰!”

  “長老早些年在金丹殺妖榜上位列第十一位,實力超凡絕倫,令我等晚輩欽佩不已,如今更是順利渡劫成為元嬰老祖,日後必定成為東海屈指可數的大能修士!”

  眾低階修士飛近數裡之處,滿臉堆笑,紛紛恭賀,討好巴結之意,幾乎是掛在臉上。

  葉秦的天道盟長老身份並未公開對外宣揚,但是他能調動天道盟長老團的執法隊,在場的眾修士自然知道他的身份。再加上,葉秦也沒有特意隱瞞,李華這位小隊長知道葉秦的姓氏”眾修士很快便知道葉秦的來歷。

  等劫雲散去,他們便匆匆趕來,希望能見上一面,看看有沒有機緣能討得新晉元嬰老祖的歡喜。

  若是僥倖能得老祖歡心,隨手一個豐厚的賞賜”甚至得到提攜,收為部眾等等,說不定便能雞犬升天,省卻自己數十年的苦修。

  “諸位道友機緣巧合,在此地見證我渡劫成為元嬰修士,依我東海修仙界的習俗,需要散些喜彩以示和同道共賀大喜。”

  葉秦淡笑,將一個儲物袋交給李華,“這裡一袋上品靈石,李隊長幫我散給諸位同道吧,還是按照上次的數目分發!剩餘的,你們分了吧!”

  “是!”

  李華接過儲物袋,連忙恭敬道。

  他們小隊五位金丹修士,這幾年守在這島嶼附近,確實是枯燥無比。但是在短短的數年內,先後見證兩位金丹後期修士在島上渡劫成為元嬰修士,這樣的經驗受用不盡,對他們日後修煉、渡劫大有益處。況且得了不少靈石好處”也無怨言。

  “多謝老祖!”

  眾低階修士大喜,紛紛稱謝。

  “李隊長,你們這幾年辛苦了。我已經順利渡劫,此番便要回東海去,你帶隊回臨海城向覆命!此次為我護法,並未出意外,你等諸人功勞不小,此功會記在你們到功助薄上。”葉秦說道。

  “多謝長老,屬下等這便回臨海城!”李華聞言大喜,隨後告辭,散了喜彩,帶隊往臨海城飛去。

  眾低階修士得了一筆靈石,見葉秦再無其它意思,便遺憾的紛紛散去。

  “走吧,回白浮城!”葉秦收了腐骨蛞骷髏妖,帶上還在島上的白秀兒,駕駐烏雲障,和皇甫冰兒一道,前往白浮城。

  “颼!”

  烏雲障化為一道千丈烏光,幾個呼吸之間,消失在海面。

  從臨海城的傳送陣,回到北方諸島的白浮城。

  白浮城。

  葉秦和皇甫冰兒,還有侍女白秀兒走在街道上。

  他心中微微感歎,成為元嬰修士之後,一切已經截然不同,身份地位扶搖直上。連走在路上,眾金丹修士、築基期修士紛紛主動避讓數丈之遠,以免衝撞。這在以前,是根本無法想像的。

  三人穿過幾條街巷,來到青丹坊大門前。

  青丹坊門口四名守門的青丹門築基期修士,看到葉秦和皇甫冰兒等人出現在門口時,明顯吃了一驚。

  “葉師叔,皇甫師叔,都成元嬰修士了?!”

  其中一位領頭的中年修士認出葉秦、皇甫冰兒等人,震驚失聲,連忙朝身旁一名年輕修士道,“快,你速去通知沈主事、孫主事等人,以及眾位師叔、師伯,恭迎葉祖師、皇甫祖師”兩位祖師大駕!”

  那年輕修士慌忙進入青丹坊內稟報。

  那中年修士本人,則帶著剩下的兩名年輕修士,朝葉秦、皇甫冰兒三人迎了上去,滿臉堆笑說不出的討好,鄒靈見過二位祖師,恭賀兩位祖師結成元嬰,威震東海修仙界!”

  “嗯。”

  皇甫冰兒頜首點了點頭,她認得那中年修士。

  很早以前,一起東渡來東海的青丹門數十名築基期修士之一,但是此人修煉進展很慢,直到現在還是築基後期修為,在這青丹坊也是默默無聞的人,負責看守門戶。

  她掃了一眼部靈身後二人,卻發現並不認得這兩張臉孔陌生的年輕修士。

  “鄒靈,我青丹門在東海根基尚淺,並未招納過新弟子。這幾人是怎麼回事?為何穿戴青丹門的服飾?”皇甫冰兒疑惑問道。

  “稟皇甫祖師,他們是委年跟隨本門師叔、師伯,從中土青丹門東渡來到東海諸島。

  祖師還未來得及召見他們,所以不認得!”

  部靈連忙道。

  “晚輩幾人在中土時還曾見過葉祖師、皇甫祖師,只是那時我等還是低階練氣期修士,修為極為淺薄。青丹門弟子眾多,兩位老祖不記得晚輩也實屬尋常。”

  那二名修士也連忙說道。

  “去年從中土東渡來的?他們是跟隨那位師叔過來的?可曾帶來我爹的消息?”

  皇甫冰兒訝然,心頭砰然一跳,卻是緊張起來。

  此時,一大群青丹門修士正從青丹坊大院內匆匆迎了出來。

  “冰兒!”

  人群簇擁之中的,是一位黑髮青須,眉目威嚴的中年修士,氣宇不凡,儼然是一位仙門大派的首領,哈哈笑著走出來。正是把持青丹門上百年的大長老皇甫睿。

  雖然中土大陸靈霧修仙界的一個修仙門派,連東海一座仙宮的實力也比不上”但是這份氣度威嚴還是有的。

  中年修士的旁邊是一位美貌婦人,氣質不凡。這位美婦正是皇甫睿的原配夫人陳敏。

  這二人周圍,十多名青丹門金丹期修士,有孫然、陳緯丹、袁凝芷、馮安等老一輩金丹修士。還有沈寶、嚴萱這些來到東海之後,結成金丹的年青一輩修士。

  緊跟隨的,還有眾多的青丹門築基期修士,從青丹坊內一起湧了出來。

  “爹,您來了!”

  皇甫冰兒看到那中年修士,熟悉無比的音容,一下怔住,淚光幾乎盈眶而出飛她看見那美婦,收住眼淚,又朝那美婦微微施禮,“冰兒見過二娘!”

  陳敏含笑點頭應承。

  皇甫冰兒因為她娘親的事情,和陳敏有些芥蒂,但是已經百年前的陳年往事,此時早已經不會再去記恨,但是她和陳敏也談不上什麼熱情。

  葉秦知道這些,未免二人無語尷尬,連忙上前一步,躬身施禮,“見過岳父大人,岳母大人!”

  “賢胥無需多禮!天道盟向中土眾仙門發出徵召令,我和二娘便率了一批青丹門弟子趕赴東海。”皇甫睿滿面笑容,呵呵笑道,“到了東海,找到青丹坊,從孫師弟口中得知你們二人已婚,都成了金丹修士的消息”爹可是非常高興。只是沒想到見了面,你們已經是元嬰修士,這可是天大的喜訊啊!咱們青丹門在東海,一下出了兩位元嬰級修士,足以讓我青丹門列祖欣慰!”

  “恭賀葉祖師!”

  “恭賀皇甫祖師!”眾青丹門的金丹修士,築基期弟子們喜悅激動,簡直崇敬的一塌糊塗。對於他們當中大部分修仙看來說,元嬰已經是高不可攀境界,青丹門出了兩位元嬰修士,足以大振他們修煉信心。

  “別在門口說話,都進去吧!”皇甫睿拉著葉秦、皇甫冰兒二人,和陳敏,孫然、沈寶等眾金丹修士,以及大群築基修士,步入青丹坊內。親人相見,自有許多話要說,不必多提。

  當日,青丹坊歇業,坊內上下修士全都準備慶賀之事。

  大慶三個月,邀請同道中人,相熟的修士友人,青丹坊的顧客,從中土靈霧修仙界過來的修士,還有一些白浮城的大仙宮。

  葉秦是紫劍宮的五長老,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

  而他身為天道盟長老團成員的消息,最近也漸漸傳了開來。以前他身為金丹修士,為了自己的安全需要保密掩飾,現在是元嬰修士,也無需再有任何顧忌。

  白浮城的眾多仙宮哪裡敢不給天道盟長老面子,不管熟不熟,都紛紛派人前來道賀。

  紫劍宮,白浮宮,廣語宮,聚寶宮,等等仙宮,紛紛派了長老前來,最低級別也是少宮主,攜帶重禮前來道賀。

  大量繁瑣之事,葉秦無需親自去出面處理,只需要親自出面接待一下仙宮長老這些元嬰級修士便行。

[BOOK: 006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31: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