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7
第624章 小神通級八罡劍陣

  青丹坊太小,占地僅數十畝,己經無法容納太多的青丹門金丹修士和築基期弟子。

  況且,如今青丹坊出了兩位元嬰修士,這樣狹窄的格局更加顯得不適宜。趁著大慶之時,別興、沈寶等青丹坊主事在白浮城選了一處數十頃之地,採購各色玉石和靈木,大興土木,修建仙宮大殿。

  白浮城內精工巧匠眾多,來自各地的土木材料也不缺乏,宮殿樣式,幾乎是仿著中土青丹門的仙宮主殿建成。

  建立仙宮的事情,早已經在葉秦和皇甫冰兒的計劃之中,之前曾吩咐沈寶事先準備,一切有條不紊。況且現在有皇甫睿等老練修士在此,置辦各種仙宮器具,都是十分熟絡。

  這樣一座數十頃的宏偉仙宮大殿,只用了一個月便迅速造成。

  葉秦和皇甫冰兒的元嬰大典,就在這青丹宮舉行。

  與此同時,借助大慶,各路修仙道友高朋滿座的上佳時機,皇甫冰兒正式宣佈建立青丹宮,為青丹宮的首任宮主。

  青丹宮隸屬天道盟北方宗系,而此對天道盟北方宗主仙宮正是紫劍宮。

  紫劍宮已經在葉秦渡劫的這幾年,成為天道盟井方宗主仙宮,周昱宮主力拔頭籌登上北方宗主大位。當時葉秦正在沖關渡劫,所以並未沒能親自參與此事。

  這一日,葉秦忙完青丹宮的瑣事,得了空閒,和紫劍宮少宮主周逸,來到青丹宮的側殿迎仙閣上。兩人在臨閣窗臺前分別坐下,葉秦從儲物袋內取出一個靈葫蘆,兩個小型琉璃盞,分別滿上。

  “這是我親手釀制的靈酒,周兄嘗嘗!”

  葉秦揮手請飲,笑道。

  周逸也不客氣,手持白玉琉璃杯盞,品嘗了一口杯內的靈釀,回味了一下,不由目露驚異之色,大贊道,“此酒,靈香濃郁,沁人心扉,甘醇純正,適合所有靈根修士飲用,應該是屬￿百花釀的一個品種。不過,小弟身為紫劍宮少宮主,飲酒無數,品嘗過不少東海釀酒世家的百花釀,但是靈氣根本不及葉兄此酒的百一。葉兄這靈酒,堪稱絕世靈釀。這酒是怎麼釀成的?”

  周逸臉上的驚異之色,遠遠不及他心中的震撼。

  修仙界的靈釀,可不是世俗凡界的酒讓人用來喝個爛醉的。靈釀的唯一真正用途,是用來快速恢復修士損耗的法力,至於甘醉、辛辣等等都是附帶口味而已,沒什麼實質的作用。

  周逸對各種靈酒瞭解甚多,只品了一下,便立刻清楚此酒內蘊含有多麼強大的靈氣。

  只需這麼一小口靈釀,便能在頃刻間恢復他全部的法力,要知道他可是金丹後期巔峰修士,這酒蘊含多麼可怕的靈氣。

  修士鬥法必須嚴格控制法力,以免法力耗盡,無法持續,極易遭致敗亡。如果隨身帶著這麼一個葫蘆的靈酒,幾乎可以肆無忌憚的消耗法力,壓制擊敗對手。或者是在自身法力耗盡之時,用宅來及時救命。

  周逸一想到這裡,都捨不得喝了。

  “此佳釀比百花釀高了許多,名為千花釀。我用了九百九十九種七階到十二階之間的靈藥,而且都是千年以上藥力,在其開花之際,取其花瓣,配之以靈泉之水,精心沉釀而成。我也只有這麼一小葫蘆,半月前剛剛釀成,周兄來的巧,你我一同分享幾杯。”

  葉秦笑了笑,將二人的杯盞滿上。他這靈酒,其實就是在煉製元嬰丹、靈根潛質丹的過程中,采的靈藥花瓣,煉製出來的,裡面甚至包括了子幽蓮的花瓣。這靈酒的品階之高,恐怕整個東海修仙界也找不出來。

  “這得耗費多大的精力才能弄到如此多靈藥的花瓣用來釀酒,葉兄真是好興致!”

  周逸苦笑。

  好在,他也沒有在這個話題上追問下去。

  他來找葉秦,可並非為了飲酒。

  “昔日在血海和葉兄一別,區區數年未見,沒想到今日再見,葉兄已經從金丹修士一躍成為元嬰期修士!這等修煉進展,令小弟望塵莫及,可惜葉兄不肯多花幾年時間在金丹殺妖榜上,否則前三位必是你的囊中之物,就算榜首也大有希望。”

  周逸有些惋惜道。

  “殺妖榜對我來說並不重要,不必非要爭那前十。”葉秦搖了搖頭,問道,“倒是你,如今你已經是金丹後期巔峰,在金丹殺妖榜上也高居前十位。不知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在什麼時候衝擊元嬰境界?”

  他十分清楚,周逸身為紫劍宮這一代最出色的嫡系金丹弟子,現在擁有紫劍宮和天道盟北方仙宮的龐大資源,成為元嬰修士幾乎是板上釘釘的事情,只是時間比他稍晚幾年而已。

  所以他依舊以兄弟相稱,並未因為自己是元嬰修士而尊大。

  “小弟這金丹榜第十位,得來也完全是僥倖。金丹殺妖榜前十之中,有一位正在閉關衝擊元嬰,在前幾年退出了榜單,小弟才僥倖借機沖入前十,為了守這前十的排位,這幾年耗費無數心血。我如今也不想再耽誤了,等忙完這一陣子,便正式閉關衝擊元嬰!”

  周逸自嘲了一句。

  “周兄修為已經是金丹期巔峰,這幾年聲威也積累足夠,也該成元嬰了!”

  葉秦道。

  “對了,尊夫人已經自建青丹宮,不知葉兄有何打算……?”

  周逸沉吟了一下,猶豫著開口道。他很是擔心,葉秦會因此離開紫劍宮。

  “我自然還是紫劍宮五長老,這個你無需擔櫳!”葉秦笑道,“我夫人自建青丹宮,主要是為了安頓好在東海的眾多青丹門同門師兄弟,若非如此,以她淡泊的性子也不會去建仙宮。”

  “這就好!我紫劍宮雖然已經是天道盟北方宗主仙宮,但是局面還不穩定,還有不少仙宮暗地不服。葉兄身為天道盟客卿長老,願意繼續留在紫劍宮擔任仙宮長老,對紫劍宮穩定局面,無疑是大有益處的。最近宗主打算聚集天道盟北方宗系眾元嬰修士之力,在血海造一座真正的仙城。宗主委託小弟,前來請你去血海,協助修建仙城。不知葉兄近期是否方便?”

  周逸面露喜色,這才是他從血海趕回來白浮城的真正原因。

  “周兄回稟宗主,等青丹宮的事情忙完,我便動身去血海,協助周宗主建立仙城!”

  葉秦考慮了一下,道。

  “多謝葉兄。小弟這幾日便告辭,返回血海,向宗主稟明此事!”

  周逸大喜,連忙說道。

  兩人又閒聊了一會兒,半個時辰之後,周逸這才離開。

  葉秦跟皇甫冰兒說起此事。

  皇甫冰兒並未反對,只是有些傷感,相聚時間太短。青丹宮新建,她一時也離開不得,無法和葉秦一道前往血海。

  既然決定了前往血海,葉秦少不了做一番準備,尤其是法器方面。

  青丹宮,修煉室內。

  葉秦盤膝而坐,張口射出五柄小飛劍,旋繞自己周圍數丈之內。

  這五柄元神法器,光華顯得黯淡。在渡大天劫時,它們遭到一定程度的破損。雖然它們發揮出很強的威力,但是畢竟它們的品質還不夠高,無法完全抵擋住天雷的強悍轟擊力。

  好在當時葉秦手中還有一面小神通級的巽雷古鏡,以及一套小神通級的銀蛟飛刃,否則他沒有足夠威力的法器,想要擋住三道大天雷,恐怕未必集夠做到。

  “看來得把這大五行劍陣的元神法器,都煉成小神通級法器才行!否則在血海和妖修婁手,這幾柄低階元神法器太弱,根本不耐久戰。除了這大五行劍陣需要煉成小神通之外,小三奇劍陣也該煉製了,全都煉成小神通級法器。”

  葉秦仔細查看了一下五柄飛劍的破損程度,不由低聲自語道。

  雷火克木,尤其以木系的天籟絲音劍受損最為嚴重,出現數十道裂玟,甚至被天雷之火給焚燒出不少坑,幾乎成了半廢品了,需要重新再煉。其次是天一幽水劍,也有損傷。而南明離火劍、金烏耀光劍、黃天厚塵劍,則受損較輕,比較容易修復。

這讓葉秦感到頗為肉痛。

當然了,要煉製小神通法器,絕不容易。

法器本身的品質必須達到十階以上,再融入「器靈」,才能令法器擁有「小神通」。這所謂的器靈,就是十階化形期妖修的妖靈。法器融入妖靈之後,能發揮出妖修自身的「小神通」,故而才有小神通法器之名。

嚴格的說,葉秦手中的巽雷古鏡雖然是小神通古器,但古器裡面已經沒有妖靈,並不能發揮出特殊的神通。

簡而言之一句話,只有獵殺一名化形期妖修,才能煉成一柄小神通法器。

要煉製大五行劍陣、小三奇劍陣,必須獵殺足足八名妖修,而且這八名妖修必須分別是金、木、水、火、土、冰、風、雷八系,才有可能煉成這八柄截然不同的小神通法器,組成修仙界無敵的小神通級八罡劍陣。小神通級八罡劍陣一出,相當於八名化形期妖修合力一擊,威力絕對超過八名妖修單獨攻擊之力,元嬰後期修士也扛不住此劍陣的威力。

葉秦並不懼前往血海獵殺妖修,但是想要獵殺八系不同妖修卻太過艱難了。在血海,水系妖修最常見,但是冰、風、雷等系妖修卻極其難找,一想到這其中的難度,不由有些傷腦筋。

紫劍神君這八罡劍陣,失傳已久,難以找到繼承人,不是沒有原因的。連紫劍宮內都找不出繼承之人,更不要說其他人了。

葉秦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才能煉出這八柄小神通飛劍,索性不再多想。

他目光掃過自己儲物袋,看到銀甲衛的時候,頓了一下,不由暗道,「聖皇當年說要借這銀甲衛,去辦一件事情,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找我。不過,是該把裡面的十二階冰蓮子和冥火,給取出來了。要不然聖皇來取銀甲衛,恐怕連銀甲衛體內的冰蓮子和冥火,都要拿走!」

[BOOK: 006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06: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