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7
第635章 取得朱果的代價
635 取得朱果的代價
葉秦藏在數千丈遠叢林一處岩石後,心中飛快的想著對策,如何才能採摘到朱果。
巨木樹身上的那條血色籐蔓,讓他十分頭疼。
自從上次在荒靈鬼島對付蠻島老祖,曾經施展過《仙身**》之後,葉秦已經許久沒有動用這個法術。此時幻化了兩尊擁有元嬰初期修士三分之一實力的法身,上前略加試探,卻在血色籐蔓前幾乎完敗下來。
這讓葉秦感到震驚,但是想一想,卻是可以預料事情。
只需要做一個簡單的推斷,便能想像出血籐的可怕。朱果屬於化神級的靈果,品階在十三階之上十五階之下。而那株血色籐蔓能夠霸佔這朱果,恐怕不亞於朱果的品階,應該在十三階以上。
可惜,葉秦的兩尊法身,還沒能試出籐蔓的幾成真正實力,就被抹殺掉了,否則他多少能看出這血色籐蔓的品階實力來。
巨木上的血籐,沒找到入侵者,在半空中狂舞了半刻,血光漸漸散去,重新纏繞在樹身上,化為不起眼的枯萎籐蔓,連生機也消失的無影無蹤,偽裝成枯死狀。
葉秦遠遠的緊盯著巨木上的枯籐,不敢輕舉妄動。
樹上散著誘人靈香的紫色朱果,看得到,卻摘不到。
這棵巨木上的籐蔓,可以輕而易舉的掃過巨木周圍千丈範圍。
短短千丈的距離,極為致命。
葉秦將自己所有的攻防手段,大翼戰船、元嬰初期的化形骷髏妖、小神通古器巽雷古鏡、銀鮫妖刃等等,都想了一遍,還是想不出突破血籐防禦,採到朱果的辦法。
這些手段都是元嬰級的攻擊手段,用來對付化神級的血籐,恐怕是連它的皮都傷不了。
畢竟他的兩尊擁有元嬰初期三分之一修為實力的法身都被秒殺掉,這些元嬰級的手段多半也是白費。
但是要讓葉秦就這樣放棄,就此離開,他也不甘心。
只需一枚朱果,便可以讓他在短時間內衝上元嬰期九層巔峰,節省下數百年的漫長修煉,擁有更為充沛的時間去渡化神期大劫。 只要是修仙者,沒有不對這樣的天材靈珍動心的。
要知道,修士的大部分時間都用於提升自己的修為,因為沒有足夠的時間去準備渡劫所需之物,而遺憾失去突破的機會。
好不容易來了妖界,現這樣品階的靈物,就這樣走了也說不去。
不管怎樣,還是要試一下。
「元嬰級手段對付不了這血籐,那就用化神級的手段!存放在紫府內的那枚冰蓮子,還有那朵冥炎,都是化神級的靈物,殺傷力極大,應該能對這血籐造成威脅!」
葉秦想到這裡,心中堅定起來,喝了幾口千花靈釀,一邊考慮著該如何下手。
這麼一小會兒工夫,他已經恢復了所消耗的法力。
他一拍腰間的儲物袋,將腐骨鱷骷髏妖喚出來。
隨後,他又將紫府內的那朵冥炎,用神識從紫府浮島內移出。
這朵冥炎帶著極強的毀滅性,不能有任何身體直接碰觸,否則立刻被其焚為灰燼。就連用神識去移動它,也損耗的極為厲害,幾乎是一眨眼功夫,神識損耗幾近大半。
葉秦不敢怠慢,讓腐骨鱷骷髏妖用口叼住冥炎。
腐骨鱷骷髏妖身為元嬰初期的鬼妖,本身便能操縱高階鬼火。這朵冥炎鬼火的等階雖然高,屬於化神級的鬼火,但是骷髏妖已經勉強能夠驅使。讓骷髏妖去操控冥炎,再適合不過了。
骷髏妖對這朵冥炎有些畏懼,但還是張口將它叼住。
葉秦再度幻化出兩尊法身,一切準備就緒。
在他的操控之下,骷髏妖緩步向巨木走去,進入千丈範圍空曠之地,停了下來,「虎視眈眈」的盯著巨木樹身上的籐蔓。
巨木枯籐感覺到了威脅,籐蔓蠕動了起來,綻放出妖異的血色光芒。
但是這一次,血籐沒有主動攻擊,似乎在猶豫,防備著。
血籐是靠吸食妖獸的血肉和靈氣為生,增強實力。
骷髏妖是鬼妖,跟妖獸這樣的生靈不同,沒有血肉生機和靈氣,有的只是腐蝕性極重的屍氣。
血籐從骷髏妖身上,吸不到妖血和靈氣,相反,屍氣會腐蝕它自身。一種本能,讓它知道,跟這鬼妖廝殺,得不到任何好處,只會損耗實力。
這也是血籐不願主動朝骷髏妖攻擊的原因。
葉秦見骷髏妖已經吸引了血籐的注意,他和兩尊法身,從藏身的岩石處潛行到巨木的後側,四面分散開來,包圍著中央的巨木。
能不能奏效,全看這一擊了。
「去!」
葉秦輕喝一聲,同時令骷髏妖、兩尊法身,從三個方向,朝巨木血籐動襲擊。
骷髏妖低沉狂嘯,四足猛然力,夾著腥黑濃烈的屍氣形成的小颶風,飛沙走石,朝巨木衝了過去。
兩尊法身猛衝的威勢,也不弱於骷髏妖。
而葉秦自己,也在這同時,朝巨木電射而去,採摘朱果。
兩尊法身只是起到掩護、干擾的功效。真正隱藏的攻擊手段,是骷髏妖的冥炎,還有他的冰蓮子。
千丈距離,轉瞬既至。
血色籐蔓的血色光芒剎那間暴漲,劇烈舞動起來。
「颼、颼!」
幻化為四道血鞭,在半空中劃出凌厲的血色光影,分別朝兩尊法身、骷髏妖、葉秦狠狠的攻擊; 血色籐蔓的攻擊度極快,遠勝過葉秦和骷髏妖。
骷髏妖對來襲的血鞭也不躲閃,張開巨大的鱷口,爆射出一朵冥炎。
「卡嚓~!」
腐骨鱷被血鞭抽中,身上數十根骸骨紛紛爆裂,幾乎毀了一半。它被血鞭一擊,狠狠的擊出千丈之外,無法站立起來。
但是血色籐蔓的鞭尾,也被骷髏妖張口射出的那朵冥炎擊中。
葉秦在這時,再度看到了冥炎的強悍。
冥炎一沾染血籐,所接觸到的地方立刻燃燒起來。
這化神級的陰火,可以燃燒一切生靈,堅韌無比的血籐,此時也開始一節節焚為灰燼。
血色籐蔓恐怕也沒料到這冥炎如此厲害,瘋狂舞動,血色光芒陣陣暴漲,全力逼向冥炎,試圖將它逼開,一時也沒顧及到後面同樣在逼近巨木的葉秦。
以血色籐蔓的實力,正常情況下,葉秦根本別想靠近巨木百丈之內。
可是此時,血色籐蔓遭到冥炎的意外重創,未能反應過來,被葉秦靠近了巨木。
葉秦無暇細看血色籐蔓,身影一閃,掠過千丈空曠之地,一揮袖,採摘樹梢上離自己最近的一枚成熟朱果。
那枚朱果,落入他的袖中。
葉秦大喜。
那朵冥炎只燒斷了血色籐蔓尾稍一小截籐蔓,就已經被血光撲滅。冥炎這件大殺器,對元嬰級修士幾乎可以秒殺。但是碰上血色籐蔓,還是不好使,只燒斷了它一截而已。
「颼!」
一道血鞭驚雷一般朝葉秦席捲了過來,要是被糾纏上,眨眼間就要丟了性命。
「冰蓮子!」
葉秦對此早有準備,想也不想,存放在紫府內的冰蓮子,被他用神識取了出來,拋射了出去,擊向血鞭。
化神級的冰蓮子爆出一團濃烈的冰寒氣息,打在血鞭上。
那道急襲來的血鞭,剎那間被強烈的冰寒氣息冰封,僵直,攻擊度大幅減低了至少八、九成。雖然依舊極快,但是已經在葉秦可以承受的範圍,為他撤退爭取到了極為珍貴的時間。
葉秦收取了一枚朱果,飛快抽身後退,疾遠離巨木。「巽雷古鏡!」同時一揮手,將一面古樸無華的古鏡打了出去,作為數丈大的盾牌,擋在身後。
啪!
度大減的血鞭,狠狠的打在巽雷古鏡。
這面小神通級的古器,遭此重擊,「卡嚓」爆裂開數道裂痕,幾乎半廢。
葉秦雙足在地面上輕點,兩個縱越,已經衝出千丈之外,聽到身後巽雷古鏡傳來的爆裂聲,不由驚出一身冷汗。這面從嚴巨頭嫡繫手中得到,陪了他許多年的古鏡,竟然毀在這裡。
被葉秦采走一枚朱果,守護朱果巨木的血色籐蔓顯得極為瘋狂,一陣陣血鞭掃向周圍數千丈地域,大樹橫飛山石崩裂。
葉秦不敢停留,全力施展御風術,幾個呼吸之間,消失在大山茫茫叢林中。
血色籐蔓的瘋狂才停歇下來,重新化為枯萎籐蔓,纏繞在朱果巨木上。這巨木上還有好幾枚朱果,血色籐蔓不可能捨棄朱果巨木,去追殺葉秦。況且,它也不是妖獸,沒長眼睛沒長tuǐ,想追也沒法追。它的活動範圍並不大。
過了大半個時辰,一道無聲無息的身影,又出現在巨木數千丈外的密林岩石處。
葉秦又回來了。
剛才逃的匆忙,沒來得及把骷髏妖帶走,現在自然要回來將它帶走。元嬰級的強大骷髏妖,在東海修仙界可不容易找。此外,還有冰蓮子,也落在戰場附近,剛才根本沒有時間去收回。
骷髏妖正趴在叢林內一棵大樹下,一大半骸骨被打的爆裂,無法動彈。它看見葉秦出現,不由張了張口,黑洞洞的眼眶中閃過黯淡的黑亮光芒。
它被抽飛,離巨木有些遠,還僥倖存活著。
修士要是傷成這樣,不死也成殘廢,沒得救。但是對於骷髏妖,這傷算不得什麼,重新把骸骨煉一下就是。只要妖丹沒被打壞,問題不大。
葉秦看了骷髏妖的傷勢,不由慶幸,揮手將它收回靈獸袋中,慢慢療傷。
葉秦目光掃過一片狼藉的戰場。
巽雷古鏡的碎片還在地上,已經廢了,沒必要再去取回。那枚冰蓮子依舊完好,此刻正在巨木附近的空地上,散著濃烈的冰寒氣。血色籐蔓對那冰蓮子有些忌憚,並未去碰觸。
想要將冰蓮子取回來,肯定會驚動血色籐蔓,有些危險。
現在他不敢輕舉妄動。他手中已經沒有冥炎和冰蓮子這樣強悍的手段,再靠近巨木,恐怕就要送掉性命。
「得到一枚能夠衝擊元嬰九層巔峰的朱果,但是付出一朵化神級冥炎、一枚化神級冰蓮子,一件元嬰級古鏡、骷髏妖重傷的代價,有些虧了。.......得想辦法把冰蓮子取回來才行。」
葉秦微微懊惱,沉吟著。

[BOOK: 006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04: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