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2
第640章 黃昏聖殿和紫靈還陽草

這座大峽谷內全是荒蕪的黃色岩石。幾乎沒有長什麼靈草靈木,這在靈氣充沛的妖界內十分罕見。

葉秦尾隨聖皇、鬼主、恨山老怪、蓮花分身等修士,在峽谷內急速飛掠前行,感覺到一股強悍的土系靈氣撲面而來。心中不由悚然,正是這股濃烈的土系靈氣籠罩著大峽谷,令此地寸草難生。

颼、颼……,!

五道修士身影,落在一個洞窟口處。

這洞窟很淺,只有二三百餘丈深,但是甚為寬闊明朗,從外看來一覽無遺,四壁都是光禿禿的岩石。石壁上閃耀著黃色光芒,悚然是土系靈氣凝成的晶石,洞窟內外毫無生氣,沉悶蕭肅。

一頭巨型玄龜正趴在這一百餘洞窟之中沉眠,發出極為緩慢低沉的呼吸聲。它龐大的身軀幾乎佔據了整個洞窟。龜殼上覆蓋著一層厚厚的黃瑩色塵埃,也不知是在此地沉睡了幾百上千年,才積下這樣一層的塵埃。

妖族的修煉方式,跟東海修士截然不同。它們是依靠天賦本能,從天地間吸納靈氣入體,妖丹內的妖力隨著歲月的增長而緩慢的增長。就算是沉眠之中,依舊能增長妖力。

妖族的壽元很長。東海修士以百年來計算初始壽元,妖族往往以數百上千年來計算初始壽元。

越是是高等種族的妖族,壽元越漫長。這也是高等種族的妖族,能夠誕生更多妖聖的原因。能夠活上千年的妖獸,顯然比僅僅活數百的妖獸。更容易成長為高階妖獸。

古岩玄龜作為妖界內的高等妖族之一,天生壽元便以萬年來計算,壽元之漫長近乎逆天。只要不死於天敵,只要不死於種種意外的天地劫難。那麼化形成妖修,成聖。都是可以預期的事情。

一頭活了上萬年的玄龜,對東海修士來說,足以稱之為古獸。

小山一般巨大的玄龜睜開了一雙銅鑼巨瞳,黃濛濛的瞳中映出五道修長的身影,不由射出駭人的厲芒。它在此大峽谷內已經沉眠修了數千年。十二階巔峰,距離妖聖境界只差最後一步,極少有不長眼的妖修趕來挑釁。

玄龜外甲爆發出陣陣黃芒。結成一塊塊數十丈大小,凝如實質的土系甲盾。它本身的龜殼的防禦力便是頂級,再加上土系甲盾。恐怕就是妖聖。也難傷及它分毫。

吼!

一聲龜吼,山崩地裂!

大片的數十丈上百丈尖銳石筍”從地面刺出,朝眾修士覆蓋過去。

“皇霸聖體大神通術”。

聖皇暴喝一聲,全身金袍鼓脹,金光陣陣形成一層金色光暈,似乎金色戰甲。他雙手一揮,四根巨大的金柱法器出現,朝玄龜大步沖了過去。每一步踏在地面,都極為沉重。地面龜裂。

看似緩慢,但卻瞬息跨過數百丈距離,四道金芒,直擊古岩玄龜。

眾人之中,恐怕也只有聖皇敢正面硬撼這古岩玄龜。

轟!

聖皇的法器,摧枯拉朽一般擊碎了一塊塊黃色的甲盾,打在古岩玄龜的龜甲上。金黃兩色相擊”頓時爆發出耀眼無比的光芒。

古岩玄龜硬生生被轟退數丈,但是它的龜甲只留下四個尺大的小坑,相比二百丈大小的龜甲來說,這幾個小坑毫不起眼,對玄龜來說幾乎是毫髮無損。

在遠處旁觀的眾位元嬰修士不由駭然。

他們可都清楚聖皇的實力。就算荒靈鬼主和恨山老怪聯手,也無法硬抗聖皇的正面轟擊。

古岩玄龜被激怒,吼叫了一聲,抬起巨掌朝聖皇拍去。別看它體型巨大笨拙,但是速度快的不可思議,一道黃芒閃過。巨掌已經壓了下去。

“恨山道友,出手”。

聖皇一擊無法擊傷古岩玄龜,立刻抽身急退閃避,不欲硬碰。

在後方百丈處,恨山老怪見狀立刻一揮右手中法杖,朝前一指。一道冰寒的白色氣息疾射而出。

這道白色冰寒氣息在一連串,“哢嚓”聲中,連沿途的空氣也凍結,打在古岩玄龜身上。古岩玄龜體型龐大,並未避開這道冰寒氣息。玄龜身上出現一層厚達數丈的冰霜,幾乎將它完全冰封禁錮住。

但是恨山老怪還來不及欣喜,地底爆射出大量的土刺石筍,冰封碎裂,玄龜已經出來。它昂首怒吼,大塊萬鈞重的隕石從天而降,砸落下來。覆蓋了周圍數里。

聖皇已經收回法器,再度朝玄龜轟去。

荒靈鬼主在側,等待著出手的機會。

葉秦和蓮花分身在遠處看著,並未上前。他們的修為和實力差了一截,衝過去也白搭,起不了多少作用,一個不慎反而容易喪命。

蓮花分身觀望了一會兒,皺了皺眉:“這玄龜防禦力驚人,法力深厚,一時半會,恐怕分不出勝負。走,先進谷,紫靈還陽草生長之地已經不遠了,看看能不能採到。”

“也好。”葉泰自然同意。聖皇三人已經把玄龜給拖住,正走進谷的好時機。

這座大峽谷只有一條道,彎曲通往深處。

這裡是古岩玄龜沉眠修煉之處,附近也沒有其他妖獸在此地盤踞。

二人不多久便進入峽谷深處。

峽谷深處卻是絕壁,岩壁陡峭,已經無路可走。但是峽谷內,並未看到紫靈還陽草的影子。事實上,這裡連普通靈草都沒長半株。

“《畿冥大法》殘片上記載,紫靈還陽草就長在這峽谷的最裏面,霞光照耀之地,為何不見?!難道過了數萬年,此地跟上古大能修士來之時已經截然不同,沒有紫靈還陽草?。”

蓮花分身露出疑色。

他們一行修士,穿過妖海。冒著極大的兇險進入妖界,就是為了這紫靈還陽草而來。

如果沒有紫靈還陽草,那一切都白費了。

蓮花分身不由默然,心中有些失望,他見谷內沒有靈草,不由抬頭望瞭望峽谷懸崖峭壁。峽谷上方飄著淡淡的迷霧,朦朦朧朧,看不清楚。天空隱約有霞光。

“谷內的土靈氣太重,靈草難以生長。那紫靈還陽草會不會在峭壁的上方?霞光照耀之地,應該絕壁上方,才有可能。”

蓮花分身尋思一下,說完便往絕壁上方飛去。

葉秦微微一怔。反正來了,跟看上去看看。

兩道身影沖天而起。

這峽谷高達五六千丈,幾乎快觸及雲霄。

越往高處,上方的那道霞光越明顯清晰。看來,很有可能就是長著紫靈還陽草的地方。

葉秦也興奮起來。

兩人飛上峭壁高處,落在大峽谷的一處山峰。

在這個地方,眼界頓時開闊起來。

山峰的後方是大峽谷,山峰的前是一片萬億里的大平原。

葉秦朝四周望去,想要找到紫靈還陽草的蹤跡。

可就在這時,葉秦的目光掃過大平原。看到了一副綺麗宏偉的的景家……,只見大平原極為遙遠之處,聳立看著一片難以想像的巨型宮殿群。宮殿群聳立在妖界大平原上,氣勢磅礴,插入雲霄,往雲霄向天際節節攀升。看不到頂,似乎把天刺破了一般。地面形成一片巨大的陰影,望不到盡頭。

宮殿群周圍數萬里天空,大量飛行黑點,那是妖修。

在妖界,飛行是妖聖級妖修的權力。普通的低階妖修,是不敢御空飛行的。

葉秦震撼的難以說出來。

他足下所站立的峽谷山峰。高達五千丈,已經到了雲霄之中。但是這山峰,跟那巨殿根本無法相比,如地上的螞蟻仰視蒼穹。那片宮殿聳立在妖界大平原的中央,高達恐怕不下十萬丈。

“傳說在妖界內有一座宏偉的聖殿,是妖界諸族的核心重地,名為黃昏聖殿。這….這難道就是黃昏聖殿!?”

蓮花分身的臉上露出駭然之色。以聖皇的地位和閱歷,自然知道妖界內有這麼一處聖殿。但是沒想到居然能夠親眼看到。

葉秦更是震撼的目瞪口呆,說不出話來。

那狐女妖聖和三足烏妖聖口中曾經提及的黃昏聖殿,就是這座聖殿?

東海修仙界最宏偉的仙闕城,佔據了整個一座萬里巨島,極為龐大,但並不高,恐怕不如此城的不如千分之一的規模。

葉秦足足愣了半響,才回過神來。黃昏聖殿離此山谷實際極為遙遠,要不是因為過於宏偉壯觀。也不至於讓他如此震撼。

還是找紫靈還陽草要緊。

他朝峽谷山峰打量過去。

峽谷最頂峰的一片石壁,夕陽落下餘輝照耀之處,縈繞著一片的光芒耀目的九色霞光,紅耀,橙,金,綠芒,藍芒。一片大約小半畝,淡紫色靈動的小草,就在這片霞光的籠罩之中,長在峭壁向陽的地方,吸收日月之精華天地靈氣。

“紫靈還陽草!不對,這霞光怎麼那麼眼熟!”

葉秦正要過去,突然想到什麼,駭然停了下來。

寶霞宮姜然所使用的七霞法珠,所打出的霞光,跟這崖壁上的霞光極為相似。這九色霞光異常厲害。寶霞宮的霞光法珠極為厲害”但也是從外界收取來的。

葉秦還在想著如何應對霞光。蓮花分身已經拋出一個儲物袋。

豁!

一尊丈高銀光熠熠的小號銀甲衛,落在山峰上,朝最頂峰霞光籠罩的石壁疾射而去。

這尊銀甲衛,被聖皇煉製之後,明顯小了一號,但是銀光更純。

自從被聖皇借去煉製一番之後,葉秦還是首次看到這尊元嬰級的十階銀甲衛。顯然,聖皇早已經知道取紫靈還陽草的難處,早有了準備。!~!

[BOOK: 006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2:25: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