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3
第641章取靈草

銀甲衛化為一道銀光,筆直射入崖頂大片九色霞光之中。

蓮花分身拋出銀甲衛,控其去摘取紫靈還陽草。

葉秦在一旁緊緊的盯著銀甲衛的行動,神色凝重。

他見識過寶霞宮霞光法珠的厲害,對九色霞光多少有些瞭解。

紅色霞光,能夠令人血肉自燃。橙色霞光,恢復受創的血肉筋骨。金色霞光,令人與外界隔絕,目障耳聾。綠色,令皮膚木鎧化。藍色霞光,令行動極度緩慢。粉色霞光,定住法器。靛色霞光,腐蝕性劇毒。紫色霞光,令人陷入夢魘之中無法自拔。

那道銀光以極快的速度,沖過紅色霞光、橙色霞光區。它是一尊傀儡,並無血肉,自然不受這兩色霞光印象。

但是沖入金色霞光內,蓮花分身臉色一變。

在這一刹那,蓮花分身的神識喪失了對銀甲衛的控制,被一股神秘的力量給完全隔開。不過好在,銀甲衛內殘留了聖皇的神識,就算沒有外界的控,它依舊全速往崖頂沖去,沖出了金色霞光區。

沖過綠色霞光區,銀甲衛沒有任何反應。

但是沖入藍色霞光區,它速度一下急劇緩慢下來,只有原來的不足一成。

沖入粉色霞光區,銀甲衛的身形一下被霞光定住,完全停滯下來。

葉秦的心頓時沉了下來。如果銀甲衛被定在霞光裏面,那沒有任何辦法可以取到紫靈還陽草。不論是他,還是蓮花分身,都無法安然通過這片霞光區。恐怕就是聖皇來了,面對這大片霞光,也束手無策。

“嘎、嘎~!”

葉秦眼眉一跳。

銀甲衛居然還在動,雖然極為遲緩,但是依舊在向前一寸一寸的挪動!

足足用小半個時辰,它才從粉色霞光之中出去。

銀甲衛緊接著沖進入靛色霞光區,它銀光外甲,頓時“吱吱”冒煙,遭到極為劇烈的腐蝕。才一個眨眼功夫,眼看著銀光四射的外甲,已經漆黑一片,腐蝕了足足了近寸深。

靛色霞光劇毒之烈,足見一斑。

銀甲衛速度極快,沖過了靛色霞光和紫色霞光區,終於落在了崖頂那小半畝紫靈還陽草的附近,它伸手朝靈草一抓,抓了一把塞入口中,然後返身急退。

它雖然是辟法的秘銀材料煉製,對各系法術具有極強的抵抗力,但此刻也快扛不住了。如果不儘快從這大片九色霞光之中脫身,恐怕會成為一尊廢品。

小半個時辰之後,銀甲衛渾身冒著煙,沖出九色霞光,“砰”,半跪倒在地上,雙瞳內射出的寶光已經黯然失色。

“這尊銀甲衛的外甲腐蝕十分嚴重,恐怕需要再找些秘銀材料,重新煉製一番才能用了。但是本皇這裏沒有秘銀材料,無法修復。你手中有銀甲衛煉器圖紙,日後找到材料,可以自行修補一下。”

蓮花分身從它口中取出一把紫靈還陽草,將一株靈草給葉秦,隨後檢查了一下銀甲衛受損情況,有些惋惜搖頭道。

葉秦無奈,,收下一株紫靈還陽草,將這尊幾乎半廢的銀甲衛收了起來。

他們二人也不在山崖多待,飛身落向大峽谷內,然後奔往聖皇、鬼主、恨山老怪等人和古岩玄龜鬥法之地。

大峽谷內傳來陣陣劇烈的轟鳴聲。

一道金色光影,一道冰藍色影子,一道詭異的鬼影,圍著古岩玄龜狂攻。

聖皇和恨山老怪,鬼主三人聯手殺古岩玄龜,足足攻了一個時辰。

三大元嬰巔峰修士圍打一頭十二階巔峰的古獸,正常情況下,早就已經把古獸給殺了。

可是玄龜是土系古獸,龜甲的防禦異常恐怖,而法力更是雄渾強悍到了極點。

聖皇、恨山老怪、荒靈鬼主法力已經耗去不少。聖皇和恨山老怪二人,之前拿了葉秦的一葫蘆靈酒,否則也難以支撐如此激烈的鬥法。

荒靈鬼主無法用靈酒,只能打半個時辰,便停歇下來,出手次數有限。鬼主嘗試著用冥炎攻擊,但是一直未能靠近玄龜,被玄龜的大範圍土系法術給逼的遠遠躲開。冥炎打在土盾上,頂多毀掉一副土盾,無法傷及玄龜肉身。

除了聖皇依仗著‘皇霸聖體大神通術’敢沖上前硬拼之外,鬼主和恨山老怪都離的比較遠。

鬼主不願意拿性命冒險靠近去,自然無法傷到玄龜。

玄龜打出一波一波土系法術,從未停歇,一塊塊土系法盾,大片的隕石降落,沖天而起的石筍土刺,大地震撼術,看不到任何法術停止的跡象。

葉秦、蓮花分身取得紫靈還陽草,返回鬥法之地的時候,古岩玄龜雖然落在下風,但是絲毫沒有敗亡的跡象。

“這古岩玄龜的法力太雄厚,恐怕再鬥數日也難以擊殺。恨山道友、鬼主道友,紫靈還陽草已經到手,我等準備離開此地!”

聖皇見到葉秦和蓮花分身回來,大喜,揮舞四根金柱,將古岩玄龜猛擊退數丈,大聲說道。

“聖皇,這玄龜已經被激怒,恐怕它不會善罷甘休,讓我等順利離開,它會一直窮追不捨,出了峽谷肯定會引來更多的妖修!老夫的冰封術,只能困住它一個呼吸的時間!要擺脫它糾纏,至少要困住它十個呼吸以上的功夫才行。”

恨山老怪一面打出冰系法術,一面厲聲道。

“噬血纏繞術!”

葉秦在遠處觀戰,聞言不由心中一動。他神識一動,手中已經多出三枚噬血古藤種子,化為三團青芒,朝古岩玄龜激射而出。

啪、啪、啪!

三枚噬血古藤種子擊中玄龜周圍的三面土盾,立刻瘋狂生長纏繞,防禦力強悍無比的土盾,居然被瘋狂生長的古藤給強行鑽破瓦解。古藤結成一面巨大的藤網,朝玄龜四面罩了過去。

葉秦暗叫一聲僥倖,木系法術不愧是土系剋星,十階的纏繞術破了十二階的土盾。

“木系纏繞術,小子,來的好!”

恨山老怪不由大喜,急忙揮杖打出一記冰封術。

幾乎在噬血古藤網包覆蓋玄龜的一刹那,冰封術也已經覆蓋了古岩玄龜,將玄龜和噬血古藤一起冰封在裏面,形成一個冰系冰封術和木系纏繞術重疊的禁錮術。

這兩大系的禁錮法術同時使出,禁錮的威力何止強了數倍。

古岩玄龜瘋狂吼叫,地下冒出大量土刺,試圖將冰封古藤罩擊破。

但是冰封古藤形成的冰罩堅固異常,雖然出現大量龜裂痕跡,卻並未破碎,將玄龜死死的禁錮在原地。

“走!紫靈還陽草既然已經到手,速速離開妖界,再作打算!”

聖皇有些驚訝,抓住機會,立刻抽身飛退,朝穀外飛去。

荒靈鬼主,恨山老怪,蓮花分身,葉秦自然不敢怠慢,緊隨其後。

他們五人聯手,如果死戰下去的,其實有那麼一二成的機會殺掉這頭十二階巔峰的古岩玄龜。但是這樣做的風險大收穫小,聖皇、鬼主、恨山老怪三人,得不到多少好處。

葉秦雖然有些惋惜,沒能殺死這玄龜,收其龜甲、妖靈,但是也不敢一人留下。

五名元嬰修士毫無保留的全速飛行,速度極快,幾個呼吸的工夫,便飛出了大峽谷,過了娑羅塹的石道,往娑羅林而去。

過了大約十多個呼吸的時間,谷內的古岩玄龜,才用石筍土刺將冰封古藤罩給撕裂,狂怒朝穀外追去,黃色光芒沖天而起。但是它此刻想要追上聖皇等一行修士,已經是不可能。

眾修士出了娑羅林,甩掉古岩玄龜,還來不急驚喜。

忽然娑羅峽谷另一頭,從大平原的方向,數道強烈的妖光沖天而起,疾速往峽谷方向飛來。

“是妖聖!”

這樣強烈毫不收斂的妖氣,眾修士隔了上千里,便能驚駭的感覺出來。

“希望不是沖我們來的!”

“來的是妖聖,一旦被發現,事情恐怕難以善了。紫靈還陽草既然已經到手,速速離開妖界,再作打算!”

聖皇見勢當機立斷,和眾修士隱匿蹤跡,潛入山脈叢林之中。

葉秦緊隨聖皇等人身後,不禁回頭望了一眼大平原黃昏聖殿方向,心中不免歎了口氣,‘即使以聖皇等人目前實力,在妖界中也難以自保。可惜妖界如此多天材地寶,不夠實力取到!’

葉秦搖了搖頭,擯棄雜念全力疾馳。

片刻後,數道妖光在經過娑羅塹上空之時,停了下來,顯露出各自身形。

為首的一名魁梧妖修,身著棕色皮甲,身形面目幾乎和人類修士無二。

此妖身形一停下,令人恐怖的龐大妖氣,頓時籠罩住整個娑羅塹峽谷,同時銅鑼目光如電掃過下方峽谷。

“娑羅塹峽谷是古岩玄龜的地盤,古岩玄龜族是高等妖族,在妖界內少有敢去招惹的。谷內留下打鬥的氣息,金系、木系、冰系氣息,還摻雜著一些鬼氣莫非是東海修士,鬼族修士,潛入我妖界放肆!”

這妖聖眉頭頓時一皺,語氣頓時一凝,目中透出濃烈的殺氣。

那妖聖身後的數名同族的化形期妖修,額頂生有獨角,並未徹底化去。

眾妖修聞言神色也頓時猙獰起來,其中一名妖修,立刻躬身恭敬道,“隊長,是否要屬下傳令給這一帶的妖修,徹查境內動向,查一查是否有異族潛入我妖界?!”

被稱為隊長的妖聖聽後,神色陰晴不定,沉吟了一下後,冷聲說道,“不必。負責值守聖殿內殿的九尾靈狐失蹤,隊長三足烏去向不明,一件重要的聖物失竊。聖主震怒,下令務必將此二妖擒回,帶回聖物!幾個異族修士,連一個化形期玄龜都殺不死,不過螻蟻一般的修士。此行當務之急,是找到二聖,奪回聖物,走!”

話音剛落,妖聖狂風一捲,化成一道妖光往天際遠處疾飛而去。

[BOOK: 006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59: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