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1
主題推薦
第660章 《坐忘經》和古盟

  “這小子修的是《坐忘經》嗎?”

  血葫老魔怔住,看著青昊劍尊離開。他遲疑了好一會兒,方朝下方戰船飛去。

  ......

  妖族陣營,無邊無際獸潮的大後方。

  六道妖聖的身影,若隱若無。不要說東海修士,就連周圍妖獸也未察覺它們的存在。

  “烏隊長肯定是在這一帶,發現了青丘璃的蹤跡,才會襲擊臨海城。可惜還沒把青丘璃給找出來,烏隊長已經被那兩個化神修士給逼跑了,可惡!你們說,青丘璃會不會就在臨海城呢?”

  “九尾靈狐擅長變化、蠱惑法術,想發現她的蹤跡不容易。”

  “我等直接殺到城去,查看一番便是!那兩個化神修士,還能抵擋我等不成!”

  “不妥。此行是為了拿回聖物,不要輕啟戰端和化神修士開戰!臨海城雖只出現兩個化神,但是誰知道他們有沒有後手!如果引出那些古修,恐怕是場大麻煩。聖主只怕不樂見妖界和化神修士開啟戰事。”

  一名妖聖隊長搖了搖頭,低沉沙啞的聲音道。

  “既然如此,靜觀其變吧!烏隊長絕不會這樣放棄聖物,九尾狐逃不了多遠,遲早會被找出來。我等只需在化神修士發現聖物之前,殺了青丘璃,把聖物帶回妖界聖殿便可!”

  妖聖們想起丟失的聖物,沉寂下來。此聖物關係到妖界的氣運,不容有失。

  ......

  激戰了一日夜的前鋒獸潮,損失慘重,十成折損了七八成。若非後方有妖修督戰,恐怕獸潮早就潰散逃亡而去。

  或許是妖族陣營打算重整殘破的陣勢,這一波獸潮暫時退去,退到千里之外,重新集結。

  葉秦歷經一日一夜的血戰,沒有了廝殺對戰的敵人,終於停止下來。他從一種空靈的意識之中,清醒過來,終於想起這是仙妖戰場。

  他微微苦笑。

  ‘在戰場上突破元嬰七層,這恐怕會引起不少的猜測吧。’

  不過沒什麼關係,東海修仙界是一個用實力說話的地方。質疑和猜測,用實力可以讓它們銷聲匿跡。

  葉秦收拾了思緒,收回大五行飛劍,返回天道盟北方宗系的戰船。

  周圍戰場上眾多元嬰修士、金丹修士,趁著獸潮退去,匆忙收取戰場上的各種戰利品,妖靈、妖丹、獸皮、獸骨、殘破的法器等等。這些都是煉器、煉丹的好東西。另外,那些陣亡的修士屍骸,也要儘量收斂,帶回去交給其家族親人。

  戰場打的如此激烈,身上帶著血煞的修士,其實並不少見。但是像葉秦身上血煞濃烈的發紫,卻寥寥無幾。靠近他的同階、低階修士,心中都生出一種恐懼,不自覺的避讓,不敢去擋血煞鋒芒。

  紫劍宮旗艦上的周宗主、不少長老、眾多元嬰修士,和葉秦打招呼,都忍不住露出怪異的眼神看葉秦。

  還有那些操縱大小戰船的無數金丹修士們,一個個激動無比,崇拜的望向歸來的葉秦。

  “他就是紫劍宮執掌戰令的葉長老,聽說他金丹初期就成為紫劍宮的長老了,太強了!”

  “周宗主的目光果然獨具慧眼,居然那樣早就發現了葉長老的實力。”

  “葉長老樣貌如此年青,恐怕是東海修仙界最年青的元嬰後期修士!他的壽元估計一二百歲吧,天呐,有足夠的時間,去沖化神期境界!”

  “這個月的元嬰修士殺妖榜上,肯定有他的大名!”

  葉秦對這些聲音只能當沒聽見,回到旗艦,正打算找一處清淨的地方打坐歇息,準備下一場血戰。

  這時,突然天空萬丈高處一道光芒筆直落下,“轟”,一個古銅肌膚鐵塔般赤腳大漢,提著巨棒和血色葫蘆,穩穩的落在戰船船頭的甲板上。

  巨型旗艦,不由劇烈震顫了一下。

  “恭迎血葫老祖!”

  “不知老祖駕臨,有何吩咐?!我等定當竭盡全力。”

  旗艦上眾修士,周宗主,還有不少天道盟的長老,見到血葫老祖突然出現,不由有些慌了神,不知道天魔盟的老祖,為何來他們天道盟的戰船上。他們連忙恭迎這位天魔盟的化神老祖。

  “不用多禮,不是找你們的!”

  血葫老魔大大咧咧的擺了擺手,大手一指葉秦,道“那小子,過來,本魔問你幾件事情!”

  葉秦愣了一下,還是老老實實走了過去。

  “走,咱們到那邊去聊聊。”

  血葫老魔化為一道耀目的血光,射向已經寂靜平息下來的海域戰場。

  葉秦御劍,緊隨其後。

  戰船上,周宮主等眾元嬰修士面面相覷,不知道血葫老祖來找葉秦幹什麼,毫無頭緒,只有乾瞪眼的份。

  然而更多的修士,卻是羡慕無比。

  不管是好事壞事,能得到化神老祖的親自召見,那都是無比的榮耀,可不是隨便哪個修士都能有這樣的待遇。

  .......

  血葫老魔來到海域戰場的天空,將這一片海域清理戰場的修士們都趕走,然後將血色葫蘆朝天一拋。

  葉秦有些納悶,不知血葫老魔想幹什麼。

  只見血色葫蘆在高空,滴溜溜一轉,化為一隻千丈的血色光澤巨葫蘆,葫蘆口朝下方海域狂吸。

  無數妖獸的血肉、屍體,妖豔的血色海水,化為一道拔海而起血龍,朝葫蘆內鑽去。短短一小會兒工夫,周圍十餘裏海面上,數千頭漂浮著的妖獸屍體,屍山屍海,全被那血葫蘆給一口氣吸進去了。

  “哈,痛快!嘖嘖,就是味道稍微淡了一點,多些高階妖修的話,估計味道更足。小子,要不要來幾口,這血酒特別補~!喝上一大口,頂你幾個月的修行。”

  血葫老魔抱著縮小的血葫蘆,咕嚕咕嚕猛灌了幾大口血酒,哈哈狂笑。這血葫蘆也不知是什麼大神通的法器,將無數妖獸屍體,直接煉化為了血酒。

  “不用不用,前輩自用便好了。”

  葉秦看的頭皮發麻,連忙搖手謝絕。

  “小子,你的噬血妖藤種子,是從哪里弄來的?別告訴我是從東海找到的,這妖藤需要極其充沛的靈氣才能生長,東海靈氣稀薄根本無法生長。而且它往往跟其他天材地寶,長在一處地方。最適合妖藤生長的地方,只有妖界。這玩意,你怎麼弄到手的?”

  血葫老魔喝完酒,突然語氣一變,銅鑼般大的眼珠子,死死的盯著葉秦。

  “回稟前輩,半年前晚輩和四位同道修士,曾去過一趟東妖古界。無意間發現一株噬血古妖藤,得了一些十階元嬰級的種子。不過沒在妖界待多久,很快便離開了。”

  葉秦想了一下,沒有隱瞞。

  東妖古界的通道,估計化神期修士都能夠知道,也能夠進去。噬血妖藤對元嬰修士來說,是頂級寶物。但對神通廣大的化神修士,不算什麼厲害的東西,人家只怕瞧不上眼。

  他也沒必要刻意隱瞞。

  “哈,還真有不怕死的,敢進妖界!......估計是你們實力太弱,沒引來妖聖的注意,才僥倖活著進去活著出來。若是化神修士進去,恐怕少不了一場大麻煩。”

  血葫老魔聽完,反倒有些驚訝了。他不是木系修士,噬血妖藤種子對他也沒多少用處,只是隨口問問。他來找葉秦,真正的目的是看看,葉秦想不想去南魔大陸。

  “你現在元嬰後期,已經能在南魔大陸站住腳了,可曾想過去南魔大陸混?在那邊修煉,可比這東海強太多了,你在這裏化神的希望不足二三成。你在南魔的話,化神的希望肯定超過七八成。老魔我在南魔占了一片領地,麾下正缺幾個能打能殺的悍將,開疆拓土。我看你小子血煞十足,挺不錯的,你跟著老魔我混,吃香喝辣,血酒夠喝,靈丹管夠,靈石不愁,絕不吃虧。”

  血葫老魔喝了幾口血酒,拍著葉秦的肩膀大聲道。

  葉秦有些哭笑不得,血葫老魔這是在招攬他?但他還是慎重的考慮,沉吟了一下道,“晚輩會考慮!”

  “一年後,本魔會從空間之門直接返回南魔大陸,你承受不住空間風暴威力,用不了空間之門,只能渡海過去。渡海的話,估計得要五年六年左右。你若渡海去南魔大陸,先到南魔大陸的魔靈城去,報上本魔名號便行,找人帶路去我的領地。別去投靠別家,別家能給你的,老魔我加倍給你!”

  血葫老魔大肆許諾好處,擔心葉秦去了南魔大陸後,被別家勢力給搶走了。

  葉秦徹底無言了,他還沒答應要投靠血葫老魔呢。

  不過,他有一事求於血葫老祖,倒也沒有徹底拒絕老魔的招攬。

  “前輩,晚輩有一事詢問。”

  葉秦想了一下,說道。

  “啥事,說!老魔我混跡東海、南魔大陸上千年,還沒有不知道的。”

  血葫老魔十分乾脆。

  “不知前輩可知道,哪里能找到《坐忘經》的元嬰篇、化神篇?晚輩找了天道盟藏書閣,但是未找到。不知南魔大陸,有沒有?”

  葉秦問道。沒有後續的功法,不知改如何修煉下去,這已經快成為他的一塊心病了。

  “《坐忘經》?你小子幹嘛要修煉這該死的《坐忘經》!”

  血葫老魔右眼皮抽搐了一下,心頭咒駡了一句,鬱悶的灌了幾大口血酒。

  “《坐忘經》,這個麼......說來話長了。”

  血葫老魔有些不甘,但還是說道。

  “東海修仙界,最初是古天道盟所建立。後來古盟分裂,成為現在的天道盟和天魔盟。”

  “天道盟追尋至高天道,克制七情六欲,講究無牽無掛,求取仙途。”

  “天魔盟一切以己心為意,不擇手段,以己身證天道。”

  “天道盟和天魔盟,最近這幾十萬年以來,出了不少曠世奇才,出了不少修仙瘋子。但是跟古盟那些開天闢地創造東海修仙界的古修比起來,還是自愧不如。”

  “《坐忘經》乃是古盟第一功法。實力最強的那些古盟修士,很多都是修煉這種功法。這些古盟修士幾乎橫掃了東海修仙界,把妖聖困在妖界內,不敢踏足東海修仙界。他們打遍了東海,去了南魔和北溟,打下大片地盤。修煉,對他們來說只是一種最純粹的本能,已經算不得追求。”

  “沒人願意去招惹這些修煉《坐忘經》的化神修士!”

  “後來的修士發現這種功法太過無情,連自己人都恩斷義絕,無情無義,不願意將這功法傳承下去。修煉這功法的修士,漸漸越來越少。在加上,《坐忘經》在東海曾經被天道盟、天魔盟數次暗中集中銷毀,應該已經極少有存本。”

  “一般來說,修煉《坐忘經》的修士,你忘卻的越多,實力越強。等哪一天,你《坐忘經》修到大成,把自己,把所有人忘了,咱血葫老魔和青昊劍尊合起來,估計也不是你小子一隻手的對手。......算了,這功法不提也罷。北溟大陸天寒地凍,那個地方無趣的很,遠不如在南魔大陸痛快。異日你去南魔大陸,如果路途上沒死的,老魔給你找一套頂級的天魔功法,也不會比《坐忘經》差多少。此地的仙妖大戰,你也無需參加,趁早趕去南魔大陸,或許能早一點在南魔大陸找到本魔。”

  血葫老魔說完了,看向葉秦的目光有些異樣,也不知是忌憚、憐憫,還是感歎,一些他自己也說不清楚感慨。

  葉秦驚住,過了許久,也說不出一句話來。

  血葫老魔什麼時候走了,他也不知道。

  原來,這才是他在偌大的東海修仙界,找不到一冊《坐忘經》元嬰篇的真正原因!

  修煉《坐忘經》的後果,真的是忘卻嗎?

  事實上,他之前在戰場上日以續夜的高烈度廝殺下,不知不覺中,似乎進入了一種空靈的境界,忘卻了一切,很微妙的境界。這種狀況持續了一天一夜,幾乎到殺完目光所及的妖獸,才清醒過來。

  這不是他的刻意追求,而是一種本能。

  葉秦原本還有些疑惑,聽完血葫老魔的一番話,不由感到驚然。

  《坐忘經》功法一脈貫通,雖然他只學了練氣期、築基期、金丹期的功法,但裏面也蘊含了後續元嬰功法的深意。戰場上無休止的廝殺,使他在無意中,短暫的進入了更深層次的境界。

(未完待續)

[BOOK: 006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43: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