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4
第663章 預留後路和小三奇飛劍

  有元嬰八層修為的葉秦、元嬰六層修為的皇甫冰兒,以及元嬰三層的骷髏妖一起護法,以及眾多青丹宮金丹弟子護衛,青丹宮八名核心修士渡大天劫頗為順利。

  最先突破元嬰期修為,渡過大天劫的是根基深厚的皇甫睿。甚至不需要葉秦出手,他獨立抗下了狂暴的天劫。

  隨後,陳敏,嚴萱,沈寶,孫然、陳瑋丹等人相續完成渡劫。

  青丹宮一口氣出現六位元嬰老祖,或許是因為朱果肉的關係,結嬰效率出奇的高。

  只有袁凝芷、馮安二人服用元嬰丹後沖關失敗,連大天劫都沒有引發。不過沒關係,青丹宮還有元嬰丹,再服用元嬰丹,繼續閉關衝擊元嬰期境界便是,只是需要多費些時間。

  沈寶成為元嬰修士,感受體內那股龐大雄厚的法力,激動拉著葉秦的衣袖嚎啕大哭抹眼淚鼻涕。

  這是沈寶在中土拜入青丹仙門以來,一直夢寐以求的元嬰境界啊。至於化神期,他也不敢奢望,能突破元嬰期,成為東海修仙界人人敬仰的前輩,已經是這輩子的大造化了。這全是多虧了葉秦師兄,要不然他還在煉丹房當苦力,天天盼著掙幾個辛苦錢。

  皇甫睿和陳敏夫婦二人,看葉秦這個女婿,卻是越看越順眼。當年在中土,看這小子低調沉默,溫和靦腆,一副乖巧後生模樣,沒想到成為翻雲覆雨名震東海的人物,更讓青丹門一脈大舉興盛。

  同時讓八名金丹修士渡劫的大手筆,這放在東海任何一座仙宮,恐怕都沒有能力,也不敢這樣做。可是青丹宮有這能力,敢下魄力去做,而且居然做成了。

  葉秦對青丹門一脈的貢獻,不是任何一人可比。

  皇甫睿的讚譽,讓葉秦有些臉紅。

  只有葉秦自己才清楚,為什麼要在離開東海之前,要耗費如此巨大的代價去扶持青丹宮。

  真正的原因,絕不是表面上讓青丹門一脈在東海興盛。

  而是關係到“轉世輪回”這一絕秘。

  修仙之途兇險異常,誰也不敢說自己就一定能活多長久。萬一死了,便要進入西幽大陸的冥河。冥河的輪回,會洗去修煉者前世的一切記憶,轉世之後可能成為某國鄉下的一個農夫,也可能成為縣城市井小人物,再也踏不上修仙之路。這樣的轉世,更上一世毫無關聯。

  紫靈還陽草,是唯一能保住一絲記憶的靈物。這一絲寶貴無比的記憶,可以讓人轉世之後,最大可能的踏入修仙之途。這樣的轉世,才能借助前一世打下的基礎,達到更高的境界。

  聖皇老謀深算,早已經在東海留下了聖皇宮殷氏家族一脈,佈置妥當之後去才找紫靈還陽草,前往西幽大陸轉世輪回。以葉秦的估計,聖皇轉世很有可能會成功。

  有聖皇做榜樣,葉秦自然不會對待轉世掉以輕心。

  他和皇甫冰兒,都已經在青丹宮內留下了一些機密寶箱,轉世後可以開啟。其中包括朱果、噬血古妖藤種子、元嬰丹、靈根潛質丹等等。

  這是他們精心預留的一條後路,由青丹宮修士來守護住秘密。所以青丹宮必須擁有較強的實力才行,這才是葉秦如此傾力扶持青丹宮修士的真正原因。

  葉秦也希望自己不會用到這條後路,留這條路是以防萬一。

  ……

  青丹宮已經有六位元嬰初期修士,剩下的事情不需要葉秦、皇甫冰兒再去操心。皇甫睿、陳敏等六位元嬰修士足以為袁、馮二人護法,讓他們二人也儘早渡過大天劫,成為元嬰修士。

  渡劫之地,離白浮城比較近,而且青丹宮六位金丹九層修士在小群島上成功結嬰的消息,並未刻意隱瞞,眾多低階修士在小群島週邊,圍觀了這場結嬰渡劫盛事。

  一時間引來白浮城眾多仙宮的一片譁然,激動,嫉妒,無數猜測和喧鬧。

  籍籍無名的青丹宮,一夜之間聲勢紅的發紫,在天道盟北方宗系內,已經跨入第一流大仙宮地位。

  但是嫉妒歸嫉妒,眼紅歸眼紅,還沒誰有這膽子敢跟青丹宮過不去。

  先不說青丹宮一口氣多了六位元嬰老祖,而且還有兩位正在渡劫。光是現在青丹宮的大長老葉秦,便是讓人聞而變色的角色,他是紫劍宮的五長老,天道盟客卿長老,煉丹神師,還是血葫老祖親口發話要提攜去南魔大陸的人,已經邁入了元嬰後期,明顯是準備要衝擊化神境界。

  縱然是天道盟北方周宗主,天道盟首席鐘大長老,如今也只能和葉秦平輩論交,稱兄道弟。

  青丹宮有這樣一層層厚厚的光芒籠罩著,潛力無限。那些嫉妒眼紅之輩也只能收斂,儘量和青丹宮交好。

  葉秦和皇甫冰兒返回了白浮城。

  白浮城天道閣的王閣主,親自來了一趟白浮城的葉氏府宅,拜訪葉秦。並送來葉秦委託售賣元氣丹所換取的大筆靈石,以及那三柄小神通級飛劍。

  葉秦大喜,他現在最關心的自然是這三柄小三奇飛劍。

  這關係到他最強的戰力。

  有了這小三奇飛劍,和大五行劍陣,一起組成八罡劍陣,足以讓其在元嬰期無敵。

  葉秦從儲物袋中取出這三柄小三奇法器,以及說明的玉簡後,忍不住的一陣驚歎。

  這耗費了巨大代價換得的小三奇極品妖靈作為器靈,煉製而成的小三奇小神通法器,極為令人驚豔。

  大五行,為金木水火土元素,可迴圈不已不竭不息,穩定。其中水、火容易產生變異,水結冰,火化風,水火交融生雷電。

  小三奇,為冰、風、雷三大變異元素,狂暴。

  風劍,煉器師取名為“三青彩翼劍”,劍身薄如羽翼,色澤如同霓羽,流線般的外形,似劍似刃,十分華美精緻。而器靈為一頭十二階三青彩翼鳥妖靈,所附帶的小神通妖術“空間撕裂”,為一擊揮出一道極致速度的暴刃,威力之大足以撕裂出大約一尺的空間,持續大約一瞬間。攻擊單一敵人,威力恐怖,而且速度快的令人幾乎無法閃避。

  冰劍,為“寒魄冰封劍”,這柄劍的外形和普通的飛劍也有所不同,有著三棱劍刃,形如寒晶冰魄,望而生寒。器靈為一頭冰海寒魄魚的妖靈,所附帶的小神通妖術為“冰封領域”,能冰封住一小片空間,針對單一目標時,效果能發揮到極致。

  最後一柄雷劍,名為“辰鳴雷澤劍”,卻是一柄彎度微曲的細刃長劍,烏澤幽藍的劍身上,有絲絲電光繚繞。而其器靈為“雷蜃”妖靈,一種能吞雷吐電的罕見海獸,小神通級妖術“吞雷吐電”,能打出威力極大的電芒,並且伴隨劇烈的雷鳴。

  跟大五行小神通飛劍相比,小三奇小神通法器顯然更偏向針對單一的對手。如此一來,以正合,以奇勝,大五行與小三奇間相輔相成,攻守互補,構成的“八罡劍陣”。

  紫劍真君稱八罡劍陣為“元嬰期無敵”絕不為過。

  葉秦此刻甚至感覺紫劍真君有些“厚顏無恥”。

  在修仙界內,不管你是修煉哪一系仙法,都能找到克制住你的對手。你木系靈根元嬰修士,遇到一位火系靈根元嬰修士,肯定被死死克制住,得吃大苦頭。土系元嬰修士對戰木系元嬰修士,肯定被打的沒脾氣。

  同時能操控八系飛劍的修士,無法被克制,卻能克制別人。

  但是,這樣的修士,在東海修仙界找的出幾個人來嗎?

  小三奇小神通法器雖然入手,但還需祭煉一番才能運用,葉秦暫時還無法試驗這三柄小神通法器的真正威力。

  如今青丹宮根基已成,元嬰修士濟濟一堂,已經無需他和冰兒再費心。而八罡劍陣聚齊,採購也一應俱全,是時候啟程,前往其他大陸了。

  想到即將離開一路東海修仙界,日後恐怕極難再有機會回來,葉秦心中百味陳雜。

  白浮城幾個大仙宮弟子,周逸、周瑤、金中山,廖曉梓、潘霖等等舊友,知道葉秦即將前往其他大陸,紛紛前來青丹宮相見,感慨。周逸如今已是元嬰修士,而其他幾人都還是金丹八、九層。

  葉秦給他們贈予了一些元氣丹,甚至以成本價賣給他們每人一枚元嬰丹。

  這些稀有珍貴之極的元氣丹,對修煉的提升作用遠超一般靈丹,也只有葉秦手中能煉出來,別處想買都買不到。能夠讓周瑤、金中山他們儘早提衝擊元嬰境界。

  這些元氣丹對葉秦的作用不大,但他也並非白白送出。舊交情是一個原因。而另一個原因,則是因為周逸、周瑤、金中山、廖曉梓、潘霖等人,在北方宗系各自仙宮中都是嫡系,地位不低。如果他們能提升至元嬰期修為,肯定有望成為各仙宮的宮主或者長老,晉入高層。

  現在承下葉秦一份情,日後也必定少不了對青丹宮的照應。畢竟青丹宮成長太快,根基不穩,樹大招風之下,小麻煩還是不會少的。能和這些根基深厚的大仙宮高層保持深交,才能真正穩固地位。

[BOOK: 006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52: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