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2
第671章 鬼主的絕望!

葉秦出了船艙,皇甫冰兒已經在甲板上等著了。

“夫君,你怎麼看此事?”

皇甫冰兒用神念問道。她可不認為,九尾靈狐青丘璃這麼容易就能夠被打發。她說讓青丘璃到南魔大陸另尋肉身,只是讓大家不僵持,有個臺階下而已。

“不知道她接下來會有什麼打算。或許她只是不想引來其他妖聖的注意,所以暫時妥協,沒有什麼舉動。”

葉秦搖了搖頭,以神識說道,“現在的安全只是暫時的,此去南魔大陸,還有四五年的時間。誰知道這途中,她會不會反悔,生出變故。”

“夫君,那我們接下來怎麼辦?”

“這段時間你跟在我左右,避免給她可趁之機。……如果萬一被她侵入肉身,你現在元嬰期的修為無法和她妖聖期的妖靈對抗,只能放棄肉身,元神進入我的識海內躲避。無論如何,要保存下元神,你才有機會反敗為勝,重新奪回肉身。”

葉秦道。

“嗯!”

皇甫冰兒點了點頭。

一般的修仙者依靠肉身來獲得元氣,如果喪失肉身,便再也無法獲得元氣補給,無法修煉下去。接下來要麼成為鬼修轉而修煉鬼道,要麼元氣耗盡而元神消散。

但是葉秦識海內的紫府空間很奇特,葉秦肉身修煉獲得的所有元氣都先進入紫府空間,化為一絲絲元氣光芒,葉秦的元神也在紫府內吸收元氣光芒進行修煉。

如果皇甫冰兒發生意外,元神只能進入葉秦的紫府空間,在這個空間內,她可以吸收葉秦的元氣繼續進行修煉。所以就算喪失了肉身,皇甫冰兒的元神依舊能夠獲得元氣,迅速提高修為。

當然了,這需要葉秦修煉出足夠的元氣,供兩名元嬰修士修煉。

…….

一晃大半年過去。

大翼戰船在茫茫的海域天空飛行著,曰復一曰的飛行,簡單而乏味。葉秦手中有一份從天道盟手中獲得的前往南魔大陸的海域路線圖,倒也不用擔心會在大海上迷失方向。

青丘璃居然十分安分,待在廂房內研究她的聖物,沒有任何異常舉動。

這讓葉秦也疑惑,她是不是真的放棄了搶奪冰兒肉身的打算,等到南魔大陸再考慮尋找合適的肉身。

既然她沒異常舉動,葉秦也不想生事。

他自己還有不少事情需要做,比如說修煉,以及自創《坐忘經》元嬰篇功法。自創功法是一件極為艱難的事情,他只能按著以前修煉的經驗,慢慢摸索,進行嘗試。看看能不能在這前往南魔大陸的四五年內,自己創出一套功法來。

“葉哥哥、冰兒姐快出來,鬼主又追上來啦!”

白秀兒無聊的坐在戰船的船舷上,望向遠方,突然發現天邊出現數道疾速的黑芒朝戰船追來,不由驚喜跳起來大叫道。苦悶了好些天,她終於等到好玩的事情了。

颼颼!

青白兩道身影,從船艙內一閃,出現在甲板上,正是葉秦和皇甫冰兒。

“還真是陰魂不散!這個月已經是第三次了,鬼主帶著這幾個荒靈戰船殘存的元嬰鬼修,一路追殺不停。前些天才把它們趕跑,又來了!”

皇甫冰兒看著疾速逼近的數道死氣翻湧的黑芒,不禁微皺眉頭道。

“我去會一會鬼主,冰兒,你帶秀兒守著戰船!”

葉秦卻是淡淡說道。

他說完,喚出八柄小神通級飛劍,從戰船上飛射而出,化為一道淩厲的青色光芒,朝來勢最快的鬼主射去。幾乎是眨眼間,青色光芒和黑色光芒,這兩道光芒猛烈撞在一起,激烈交戰廝殺。

颼!

“空間撕裂!”

葉秦朝火系飛劍打出一道法力,火劍朝射三青彩翼劍。三青彩翼劍極快斬出,朝前方瞬息劈出一道暴刃。這道暴刃射出去數百丈,撕裂開了一道微弱虛無的空間裂縫。別看這道空間裂痕極其細微,眨眼間出現,又馬上消失。好像沒什麼,卻能將它所遇到的一切吞噬進去。

“哼!”

鬼主勢頭受阻,不由冷哼一聲,搖身向側,躲避開來那道威力恐怖的空間裂縫。它和葉秦交戰許久,早就知道葉秦劈出的暴刃,有軌跡可循,空間裂縫完全可以躲避開來。

就在這時,葉秦已經接連打出法力,劈出第二劍,第三劍,一道一道的小神通級法術,幾乎毫無間隔空隙的朝鬼主劈斬過去。這樣瘋狂釋放小神通級法術,就算元嬰修士不用多久也會法力耗盡。

葉秦有靈酒補充,根本不在乎消耗法力。

“這小子施展風系法術,越來越熟練了!”

鬼主神情微微一變,暗罵了一句,全力躲避。它現在跟葉秦交手,感到有些吃力。最讓它鬱悶和氣憤的是,現在葉秦基本上每次只用一柄小神通飛劍和它鬥法,雷劍、風劍、冰劍,而其他的七柄小神通飛劍很少動用。

用圍攻戰術對葉秦沒什麼作用,他的八柄小神通飛劍足以對付一群七八名鬼修的圍攻。

前幾個月鬼主不顧臉面喝令眾鬼修隨他一同圍攻,結果當場陣亡了兩個元嬰初期的鬼修,被雷劍給劈死的。自此以後,鬼主便沒有再動過圍攻的念頭。

葉秦和鬼主的交戰,其他鬼修無法插手,它們只能拼命攻擊大翼戰船。

“你們二個從船頭攻上去!”

“骷髏將軍,跟我聯手。殺!”

屍王大聲叫囂著,和骷髏將軍一起,朝皇甫冰兒殺過去。

大翼戰船上,臉色冰寒的皇甫冰兒,躍躍欲試的白秀兒,笨拙的腐骨鱷骷髏妖留守。皇甫冰兒操控著船上的靈能大炮,對追來的鬼修嚴陣以待。十門靈能炮一輪狂轟之後,她們跟鬼修廝殺在一塊。

這半年下來,皇甫冰兒服用朱果修為增長極快,都已經是元嬰九層巔峰,沒能突破化神期境界之前,修為是無法再提升上去。

皇甫冰兒操控冰火雙系飛劍,她自身還掌握“破空閃”風系法術,在狹小空間內移動,變幻莫測,足以對付二個元嬰中期鬼修的聯手。

白秀兒稍弱,但是實力足以拖住一名元嬰初期鬼修。

腐骨鱷骷髏妖則和鬼主的坐騎雙頭鬼鷲廝殺在一塊,撕咬的翻天覆地。

這一戰,打了數個時辰。

眾鬼修的屍氣幾乎耗盡,卻奈何不了葉秦、皇甫冰兒等人,不得不悒挹退去。鬼主帶著它們在海上獵殺高階海獸的屍體,一邊發洩它們的怒火,一邊從海獸屍體中補充屍氣,然後再尋找機會襲擊大翼戰船。

大翼戰船在大海上不疾不徐的飛行著,恢復了平靜。

在接下來的數年中,大翼戰船一路往南魔大陸飛去。飛行速度並不太快,也幾乎不調整飛行方向。鬼主想要追蹤戰船,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葉秦常常盤膝坐在甲板上陷入沉思之中,默想著《坐忘經》功法。他雖然想自創元嬰功法,可是沒有經驗可以借鑒,總是失敗。

唯一讓他略感欣慰的是,他已經能漸漸控制自己的狀態。他能進入那種坐忘空靈的狀態,似乎坐忘無我,又能主動退出來,恢復清醒的意識。

鬼主還在追擊大翼戰船。

短短數年的時間,對於普通元嬰修士而言,只是一個閉關便過去了,也不會太過在意。

而對於鬼主來說,簡直度曰如年。

它已經沒有多少年壽元可以消耗,過一天便少一天,如果不是為了奪回葉秦手中的北溟冰蓮蓮子,它哪會浪費時間在這茫茫大海上折騰。

然而讓它沮喪的是,葉秦元嬰九層巔峰修為,跟它已經毫無差別。而葉秦禦劍術越來越純熟,越打越強,八罡劍陣融會貫通,威力源源無窮。

事實上,葉秦已經穩占了上風,不管鬼主窮盡手段,也無法從葉秦的手中占到便宜。

“葉道友,你要麼擊敗我,要麼還我的冰蓮子!你既不還我冰蓮子,又不擊敗我讓我徹底死了心,究竟是為何?!”

鬼主佇立在雙頭鬼鷲的頭上,遠遠的尾隨在大翼戰船後方,陰沉厲問道。

鬼主一旁的屍王和骷髏將軍也一副苦大仇深的望著大翼戰船上的葉秦、皇甫冰兒的人。

葉秦沉默了許久,“鬼主,你也知道,南魔大陸是個殘酷的地方,高階修士眾多。我需要足夠的實力才能在那裏生存。我已經元嬰九層巔峰,一時間也無法突破化神期瓶頸,只能在劍陣上下功夫。你無疑是個非常強的對手,在整個東海修仙界也找不出幾個像你這樣的對手來。既然你一路跟來,我不拿你來練劍,該拿誰?!至於冰蓮子,你想都別想,我還要煉一件大神通冰蓮系法器,沒有大神通法器,曰後在南魔大陸如何站穩腳跟?”

葉秦沉吟一下,又道。

“我的八罡劍陣威力提升很慢,已經到了威力的極限,繼續跟你鬥法的意義也不大。你身為鬼修,修煉到元嬰巔峰也不容易。我也不想殺你,你也有紫靈還陽草,去西幽轉世重修去吧!你的壽元應該還來得及趕去西幽大陸,轉世重修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葉秦沒有再說別的。

大翼戰船漸漸遠去。

鬼主呆住,說不出半句話來。

葉秦沒殺它,原因只是想拿它來練劍而已。

它目光中,剩下的只是絕望。在鬼道上苦修數百年,到了元嬰後期的巔峰,甚至擁有可怕的十三階冥炎,在東海修仙界足以呼風喚雨稱壩一方。可是沒用,它殺不了葉秦,拿不回冰蓮子。葉秦已經是真正的同階無敵,元嬰期內沒有對手。就算聖皇在此,頂多也就和葉秦打個平手。

它沒有大神通法器,根本不敢渡化神之劫,止步於此,功虧一簣,與化神期無緣。

“吾主,咱們還追不追殺?”

骷髏將軍粗狂聲音問道。

“去西幽!”

鬼主良久,才幽幽道。

[BOOK: 006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23: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