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3
第682章修士瀑布

在接下來的十多天中,大地裂縫兩側懸崖處,陸續趕來參加這次狩獵的元嬰修士越聚越多,來到之後都在懸崖邊紮營,耐心等待潮汐的到來。

在東海修仙界,元嬰期修士已經是傲視一方的人物。除非是仙城,否則很少見到成群元嬰修士聚集的現象。只有仙妖大戰才可能一次聚集萬名以上的元嬰修士。

但是南魔大陸修士們修煉更快,此地聚集了多達數十萬元嬰修士。這是什麼概念,恐怕除了震撼之外,也難有其它心思了。

即使深淵開啟後,也會還有有不少修士趕來。

不過,大地裂縫億萬裡長,隨處可以進入懸崖底下的魔域深淵。跟這條大地裂縫相比,數十萬計元嬰修士顯得渺小,可以隨意安營紮寨。

這數十萬修士幾乎都駐紮在大地裂縫的源頭起點。因為深淵奇獸活動範圍太廣,不知道究竟會在出現哪裡,所以每一次搜索都是從源頭開始朝深處推進,以免無法找到深淵奇獸。

雖然沒有人維持狩獵的秩序,但是眾修士注意力都在這條大地裂縫上,也沒有什麼修士會在這個節骨眼上鬧事,浪費自己的實力。

深淵潮汐,據經驗推測大約也就在這幾日左右便會出現。

青丘璃、葉秦、皇甫冰兒、王容一夥數十名元嬰修士,在懸崖邊建了數十頂獸皮帳篷做了一處臨時營地,耐心的等待。

駐紮營地之類的那些瑣碎,早就有竇紅珊的手下們事先準備好,不用葉秦等人費心。

這一日深夜,圓月高懸。

葉秦和皇甫冰兒正在獸皮帳篷中打坐。

葉秦忽然心神一動,感覺到地面出現隱隱的震動轟鳴聲。

很快,帳篷外一片人聲鼎沸,喧嘩吵雜聲。

只見旁側的皇甫冰兒睜開眼,露出淺淺笑道,“夫君,看來地底潮汐開始了!”

“終於來了!”

葉秦臉上露出淡喜之色,和皇甫冰兒一同起身,出了帳篷,來到最近的懸崖處,往前方的大地裂縫中看去。

在此之前,葉秦並不是很理解所謂的潮汐,是從何而來,如何帶走這彌漫著整個裂縫的藍霧。

而此刻,眼前的天地奇觀,讓他實實在在的震撼了。

只見在皎白的月光映射下,彌漫著濃郁藍霧的大地裂縫中,一陣陣急促浪潮湧動聲,巨浪拍擊巨石,更夾雜著無數地底魔獸的嘶吼聲,沉悶如同滾雷一般連綿傳來,轟鳴聲愈來愈烈。

不到小半個時辰,兩邊的懸崖都在劇烈顫動,兩壁懸崖上不時可見數十丈巨石嘩啦脫落,落入深不見底的深淵之中,連個回聲都沒有響起。

裂縫地底也不知道從哪吹來了一陣帶著腥味的海風。片刻間,便變成呼嘯肆掠的猛烈風暴,堪比六七千丈高空的風罡,將濃烈的藍霧席捲而去。

元嬰初期修士面對這樣強烈的風罡,也幾乎有站立不穩的感覺。

“這萬丈深淵之下的地底世界,這樣浩蕩的聲勢,也不知道要多大一片地海湧起的潮汐,才能刮起這樣猛烈的風罡!這億萬裡長的大地裂縫,只怕是極為遼闊。不知這深淵底部的地海,是否連通著南魔大陸兩端的海域?!”

葉秦聽到地底傳來的轟鳴,不由歎道。

皇甫冰兒深有感觸的點了點頭。

就算是元嬰修士,在這恒古山川面前,也感覺到自身的渺小。

濃烈的藍霧逐漸被席捲一空,大地裂縫中幽黑深邃。這無邊無盡的地底深淵,就像一頭會噬人凶獸之口,神秘無比,讓人心悸。

大地裂縫懸崖兩側,數十萬計觀望的元嬰修士,早已經喚出了法器,閃爍著各色斑駁的耀目光芒,幾乎將上百里方圓的大片地方照亮,他們激動的等待著這一刻的到來。

“走!兄弟們隨我來,殺進去!”

不知道是哪位性格魯莽的元嬰修士按耐不住,暴喝了一聲,領頭沖了下去。

“跟上,快!不要掉隊!”

第一道流光投入深淵中,轉瞬之間,無數道駕馭法器的元嬰修士身影,化為一片壯麗光輝的流光,爭先恐後的沖入深淵中,在漆黑一片的深淵中形成了漫天絢爛奪目的光芒瀑布。

“真壯觀,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多的元嬰修士一齊行動呢。”

皇甫冰兒由衷的讚歎。

她並沒有參加東海的仙妖大戰,況且東海修仙界也沒有這南魔大陸如此多的元嬰修士。南魔大陸有元晶,低階修士的修煉速度遠超過東海修仙界,一二百年成為元嬰修士很正常,所以元嬰修士相對龐大。

像葉秦和皇甫冰兒這樣“年輕”,一百多歲便成為元嬰後期修士的,在南魔大陸比比皆是,毫不稀奇。

像竇紅珊這樣元嬰九層巔峰修士,也就一百余歲,連婚配都還沒有,在東海修仙界絕對稀奇,但是在南魔大陸很正常。南魔大陸大家族的核心嫡系,許多都是在化神之後,才考慮婚配道侶的問題。

唯一遺憾的是,元嬰修士突破化神階段被卡住了,每十年只有二到三名元嬰後期修士有機會得到深淵奇獸的靈膏,想要突破化神境界並不容易。一旦突破了化神期的瓶頸,繼續修煉下去,反而較為順利。

“夫君,我們也現在動身麼?”

皇甫冰兒側過俏臉問葉秦道。

正在此時,青丘璃一個閃身出現在兩人一旁,聽到皇甫冰兒的問題,笑吟吟的看向葉秦。

“稍等一下!”

葉秦看了一眼深不見底的深淵,淡淡道,“這深淵下面,應該聚集了大量的深淵魔獸。等這些先行的元嬰修士,重開了聚集的魔獸,我們再下去。這樣可以節省不少的功夫。深淵奇獸只怕不是一時半會,就能找到。此時下去,反而會被大量的深淵魔獸纏的脫不開身,浪費時間。青丘前輩,你從竇紅珊哪裡問出了魔域深淵的多少情況?”

“我拷問了竇紅珊,承諾了不滅她的元神,才逼她將知道的都說出來。她進入過這深淵五次,其中有二次見到了深淵奇獸,但是未能爭鬥過其它修士,與靈膏無緣。不過她對我充滿了敵意,故意略過了很多關鍵的細節,我甚至懷疑她會不會故意誤導我。我正在仔細盤問,需要不少的時間。可惜王容從未見到過深淵奇獸。否則只要將竇、王二人的話對照一下,可以發現她的話有幾分真假。”

青丘璃巧笑倩兮的看著葉秦。

“哦!”

葉秦不置可否的點了點頭。

他們這一夥數十名元嬰修士當中,只有竇紅珊親自見到過深淵奇獸,知道這頭領主的虛實。但是他也明白這一點,青丘璃奪了竇紅珊的舍,竇紅珊肯定恨死青丘璃,所以從竇紅珊口中得到的情況,不能全信。

“葉公子,我們現在出發嗎?”

“快了,再等片刻。”

葉秦想了一下說道。

其實也不用等太久,否則被人搶了先機,反而不妙。

並非只有他有這樣的考慮。

裂縫邊緣的營地中,有二分之一以上的修士都不急著採取行動。他們在等前面的修士清理掉深淵內的一批魔獸,然後才會進去,佔據後發優勢。

當然了,而那些先行進入深淵的元嬰修士,也絕非愚蠢、魯莽。

並不是所有元嬰修士,都是沖著深淵奇獸的靈膏來的。

畢竟對於很大一部分的元嬰低、中修士來說,取得深淵奇獸香膏的機會太過渺茫。才區區數份靈膏,能得到的修士,絕對是仙運大爆發的修士。

首先,熟悉一下深淵內的環境,為以後再來積累經驗。其次,一起行動,獵殺一些深淵內的魔獸,得到元晶。最後,才是看看有沒有運氣遇到深淵奇獸。最最後,只有實力最頂尖的元嬰九層修士,才有機會從瘋狂的爭奪中勝出。

至少從南魔大陸的歷史來看,最終搶奪到靈膏的,九成以上都是二十輪以上頂尖元嬰後修士,只有不足一成是被二十輪以下元嬰後期修士,意外得手。

“青丘前輩,你去通知你的手下和王容一夥,準備出發!”

青丘璃作為名面上的隊長,真正主導隊伍的還是葉秦。

葉秦做出決定後。

青丘璃便去召集手下。

一會兒工夫,葉秦、皇甫冰兒、青丘璃為絕對核心,以及王容這位自認為也是核心之一的修士,以及其他一夥元嬰修士為手下跟班,組成一個小團體,禦器往懸崖下方中的深淵疾飛而去。

葉秦足踏火系小神通飛劍,朝深淵下方俯衝。

在他前方一片星星點點的耀目光芒,都是其它已經進入深淵元嬰修士的法器光芒,耳旁是呼嘯的風聲和各種聲響,猛烈的罡風還在不斷的衝擊著眾修士的防護罩。

他們自己也成了光芒瀑布中的不起眼的數十點光芒。

眾修士才飛了一會兒,就已經看不見後方的懸崖,只有一道道修士帶起的流光,不斷劃過,朝深淵墜落下去。

沒過多久,下方飄來的血腥味逐漸濃郁起來,眾多修士呼喝聲,魔獸的嘶吼聲也漸漸明顯。

眾人心中一緊,各自的飛劍法器,紛紛祭了出來,隨時準備接戰。

葉秦直接將八柄飛劍放了出來。此行尋找深淵奇獸爭奪靈膏,廝殺絕對殘酷,死起來都是成批的陣亡,為了慎重起見最好是八劍護身。況且,這也還僅僅是他一部分實力。

深淵內的魔獸,遠比地表密集,光是兩側萬丈懸壁上便有不少禽類魔獸的巢穴。
(未完待續)

[BOOK: 006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57: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