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9
第699章 轉世輪迴(全書終)

  好在這頭可怕的冥鳳只是在這處冥河中途暫歇,飽餐飲水而已,並未逗留。否則,沒有一頭高階冥獸可以在這種恐怖的威勢下存活。

  三人沿著冥河而上,小心翼翼的御器飛行。

  冥河是整個西幽大陸的中心。據說世間亡去的幽魂,只要不消散的,都會出現在冥河。在冥河周圍活動的鬼獸太多,而且等階實力都極高,化神期級的冥獸並不鮮見。
 
  冥獸的攻擊性極強,一旦被冥獸糾纏上,十分麻煩。

  但是葉秦也不敢飛的太慢,那些化神修士追的十分緊,稍微落後,便容易被追上。

  三人飛行了數月。

  望見前方一座湖泊。冥河的盡頭,正是一座湖泊。雖然是湖泊,但是給人無邊浩瀚的感覺。

  清幽的湖泊上籠罩著一層波光粼粼,絢爛約光輝,美輪美奐,所有的光芒化為一道千萬丈的光柱,上至九天,下至九幽。
 
  靈魂的盡頭,堪稱淒美。此湖的湖水,清澈透亮,但是湖底幽暗,深不見底。
 
  此湖的景色,比冥河不知好多少倍。但是此湖周圍,反而幾乎沒有冥獸活動。輪迴池,陰魂一旦進入輪迴池內,便不可能再出去。那些冥獸不想進入輪迴。

  葉秦來到湖邊。就在三人抵達湖邊之時,一群化神修士已經出現在萬里之外。
 
  「這就是輪迴池了!」葉秦幾乎在見到此湖的第一眼,便認了出來。

  皇甫冰兒站在湖邊,不由讚歎,「若非此地是輪迴之地,恐怕世間最美的湖泊,也比不上這輪迴池一分半分。」
 
  「這是一場劫難,我們的前世不知道經歷了多少場這樣的劫難!」

  葉秦站在輪迴池邊的這一剎那,恍然有一種重臨此地的感覺,微微歎道。

  他突然有了明悟,他的本命元神碑之中為何命格為『劫』。轉世重修便是一場劫,歷經劫難。福緣為天機,天機不可知。他的命運如何,無法得知。
 
  「無妨只要來世還能在一起,再多劫准又如何!」皇甫冰兒輕笑。

  兩人各服下了一株紫靈還陽草。葉秦牽著皇甫冰兒的手,射入輪迴池內。皇甫冰兒清澈的雙眸,看著葉秦。

  輪迴池之水,一旦沾染,此水強烈侵蝕元神的元氣,化神期的強大元神開始漸漸變得弱小,最終侵入陰魂將記憶完全斷絕。

  葉秦的記憶在逐漸消失。

  他平靜的看著冰兒將她的容顏,一笑一顰,都印在自己的心底最深層。
 
  若轉世輪迴之後記憶消失,希望那是保留下來的最後一絲記憶。葉秦的肉身體內,颼的飛出一團諜諜的灰霧紫光,正是紫府。
 
  這團灰霧紫光內,自成一世界,也跟隨著葉秦的元神一同穿過輪迴池。紫府的品階極高,不在這輪迴池之下。輪迴池有輪迴池的法則。紫府要穿越輪迴池,剎那間觸動了輪迴池為法則。
 
  兩個截然不同的法則起了衝突。
 
  「轟!」紫府內部的規則開始不斷的進行異變,它的外形也在幻化。它化為一枚灰蛋,變成一顆古樹,變成一面古鏡,一頭妖兔,變成各種千奇百怪之物。
 
  青丘璃望了一眼後方追來的化神修士。

  她無路可逃。她本是九尾狐妖聖,但是現在的妖界絕容不下她。她也無法把自己當成一名真正的修仙者。

  青丘璃咬牙,服下紫靈還陽草之後,躍入輪迴池內,元神出竅,一頭九尾靈狐的元神。

  它望見跟隨在葉秦身後的紫府,目光一亮,疾時而去,試圖去靠近紫府。但是很快,它臉色露出驚恐,一股巨大的吸力,將她強行吸入紫府內。

  颼、颼……!

  數十道化神修士的流光,出現在輪迴池的邊緣,他們被這輪迴池震撼。但是這種震撼並沒有維持多久,很快被一股更大的懊惱和憤怒所代替。
 
  「可惡!那件靈寶,也被他帶入了輪迴池之中!一旦轉世,從此便從天地間徹底消失,再也找不到他的任何蹤跡!」許修士憤怒。
 
  「輪迴池,靈魂能帶靈寶一同轉世嗎?」眾修士驚詫。但是眼前的景象,卻讓他們不得不懷疑,那件靈寶和葉秦一同轉世了。此事不要說他們,就連葉秦自己不清楚其中的緣由。或許是因為他的元神和紫府早已經是一體,也可能是因為其它原因,連在一起。
 
  許修士帶了一群化神修士,千辛萬苦,一路追殺冥河輪迴池邊,但是卻發現葉秦等人已經在輪迴池消失了。世間生靈何止億兆,沒有任何線索,根本無處可尋。

  完全徹底的擺脫了他們的追殺和搶奪。

  一群化神修士大費周折,最終還是沒能成功。現在他們必須從西幽大陸,再艱難的殺出去,離開這個凶險之地。回到南魔大陸之後,還要面對妖界妖聖,以及少了一頭深淵奇獸面臨的困局。
 
  「爾玉賢弟,看來你我此行奪寶是失敗了!我們速回南魔,以防妖界妖聖趁機襲擊我南魔大陸。要對付妖界聖主……不知爾玉賢弟是否願意出手?」
 
  許修士沉聲道。
 
  「妖界妖聖已經積弱許久,雖然妖聖數量比化神修士多,但是並無強者,妖界聖主不足為慮,你們看著辦吧……若是千年內,我未能突破化神期境界,恐怕也得在此輪迴池,轉世重修,這才是值得憂慮之事!」
 
  爾玉神君淡漠的看了良久,背著灰劍,也不理會眾化神修士,轉身獨自飛逝而去。既然奪不到那神秘莫測的超階靈寶,跟這群化神修士一起也無益處,不若獨自修行,希望能突破境界。
 
  許修士等一群眾人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離去。
 
  「古盟修士,真是太孤傲了!難道他就打算坐視妖界妖聖攻打南魔大陸?!」
 
  許修士身旁一名大漢怒道。
 
  「不管他,走吧!自從深淵狩獵,南魔修士損失太大,不是一兩人之力便能挽回局面。」許修士搖頭。
 
  爾玉神君盤膝坐在灰劍之上,修煉《坐忘經》化神篇:「《憑虛御風》,御風而行,飄渺縱橫,忘卻天地,唯我獨行!」
 
  這輪迴池,他上一世便來過,未能突破化神,最終壽元耗盡,墜入轉世輪迴。
 
  不知這一世是否有機緣能邁過這一關。
 
  修仙之途需要無數年的苦苦求索。這一世不成,下一世繼續修行。每一次輪迴,都會變得更強。千年萬載,終有一日能勘破天道,成就仙途。
 
  蒼海桑田,一晃不知過了多少年。

  中土大陸小國林立,歷經無數年的紛亂,戰火不休漸漸化為九州大陸。舊的仙門衰落,新的仙門興起,修仙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九州大陸。
 
  雲州。
 
  武國某村一戶平民農家宅院。
 
  「快拿熱水來!馬上要生了!」
 
  屋內接生婆大叫大嚷。
 
  「哇哇~~~!」
 
  不多久,一個嬰兒味哇大哭聲響徹起來。
 
  「恭喜,是個大胖小子!」
 
  很快,一名接生婆抱著襁褓白胖胖的娃笑呵呵出來。
 
  「俺兒子出世子!」
 
  正在屋外焦急等待著的一名莊稼漢子頓時大喜,慌忙上前抱住襁褓嬰兒。
 
  一月後,嬰兒滿月。
 
  農家宅院,鞭炮轟隆,數桌酒席。
 
  葉家同姓的親戚,同村裡的交情人家,都過來喝滿月酒,村裡唯一一位私塾老先生也被請了過來。
 
  「先生,您老幫他起個名,討個喜頭!」
 
  莊稼漢子憨笑。
 
  「待咱來算算!」
 
  老先生早就吃的醉眼迷濛,他平日裡幫人掐算,也有幾分准。
 
  不過這一次,他五指一掐,居然什麼也算不出來。
 
  老先生只當吃酒吃多頭暈了,也不以為意。但他也不好白吃人家一頓酒席,大手一揮,醉醺醺道,「按照你家娃的生辰八字,起名為『晨』字不錯。晨曦漸露,就叫葉晨吧!咱這小地方待著沒出息,等他四五歲,送他去外面書院求學。指不定能混個出人頭地。」
 
  千萬里之外。
 
  一座仙山,仙門大派。
 
  仙門老祖,生一女童,各大仙門修士紛紛來賀,仙門內外靈鶴、靈鷲等靈禽飛翔,更有高階修士的飛船座駕往來,各色厚重仙禮堆積如山。隨便拿出一小份禮品,對於低階修士來說,都是驚人的寶物。
 
  「恭喜前輩,晚輩奉家師之命,特來送上賀禮。九階靈藥三百株,區區小禮,不成敬意。」
 
  「恭賀老祖,喜得千金!晚輩奉家母命,送上八品紫玉三千。」
 
  本門上萬弟子,其他各大仙門弟子,前來道賀之人,絡繹不絕。
 
  「哈哈,多謝諸位道友前來道喜!本祖老來得女,實乃開懷之事!本祖決定慶賀三年,宴請賓客。好生款待各仙門來賓,不得怠慢。」
 
  仙門大殿,一名長鬚修士坐在首座,精神抖擻,氣色紅潤,朗聲笑道。
 
  「老祖英明!」
 
  門中眾修士們各位列堂下,神情恭敬。
 
  仙門擺宴每日耗費甚巨,但是這些跟本門老祖喜得愛女來說,不值一提。
 
  神秘的紫府穿越輪迴池,規則不斷演化,幻化成各種千奇百怪之物。最終,它幻化為一卷仙府古畫卷軸,裡面封印了一隻小青狐。
 
  仙府古畫卷軸從輪迴池內沖天而起,劃破天際,數年之後,落在了雲州武國某落魄家族的書庫內。
 
  舊的故事結束。
 
  新的故事開始。
 
  十五年後,少年葉晨在武國書院求學武藝,在書閣內無意間得到一份古畫卷軸《仙府》,踏上新的修仙之旅。
 
《紫府仙緣》全書完!
 
  新書《仙府之緣》,是主角轉世之後的故事。
 
  簡介:葉晨來到武國書院求學武藝,在書閣內無意間得到一份古畫卷軸《仙府》,從此踏上修仙之旅。

[BOOK: 006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18: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