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1
主題推薦
第九章【夏亞的“兼職”】

夏亞頓時仰面躺在了地上,胸膛起伏,喘得猶如破風箱一樣,心跳如擂鼓。手腳虛軟無力,全身的汗水涔然而下。

歇了好一會兒,夏亞才坐了起來,背後的傷口牽動,疼得他直吸涼氣,回頭看了一眼那頭狼,身體已經僵了,屁股高高撅著,菊花上插著那半截樹棍。

“哈哈!哈哈!”夏亞狂笑:“想吃我?哼!我還要成為大陸上最強的獵魔人,怎麼能死在這裏!”

頓了頓,他的臉上露出一絲狠色:“你想吃我,今天我就先吃了你。”

說完這句,終於力氣不支,掙紮了兩下卻沒有能站起來,開口叫道:“喂!可憐蟲,你難道是死人嗎?剛才動手你不幫忙就算了,現在看到我受傷了,也不過來扶我一把?”

可憐蟲這才從一堆爛樹幹後面探出了腦袋,已經嚇得滿臉蒼白,看見夏亞還活著,他歡喜的呼了一聲,跑到夏亞的身邊。

“先別拉我……我包袱裏有草藥,然後,幫我上藥……傷口在背上,我自己夠不著。”

夏亞無力的揮了揮手。

但是很快,他就後悔請這個家伙幫忙了。

這個可憐蟲看來一輩子都不曾幫人包紮過傷口,他拿著一塊布條在夏亞的身上纏了半天,包得歪歪扭扭。

“喂,你用布條在我胸口紮的這是什麼結?”

“呃,為了固定布條啊。”

“我知道是為了固定布條,可你紮的好奇怪,這是什麼東西?紮得這麼複雜,浪費了好多布啊。”

“……蝴蝶結。”

“蝴蝶結?有什麼用處?”

“呃……好看啊。”

“…………”

`

因為這一場忽然的變故,現在兩人都是傷者,只能原地休息。

夏亞歇了半天,才恢復了幾分力氣,原本有些心疼被可憐蟲浪費掉的布條,但是很快看見了旁邊的狼屍,才眉開眼笑起來。

“哈哈哈,發財了發財了!”夏亞手腳並用爬了過去,看他興奮的樣子,簡直恨不得抱著狼屍狠狠親兩口。

他從前雖然也偷偷幹過兩三次獵殺魔獸的勾當,但也只是捕獲過一些不算太危險的低等貨色,唯一的一次抓捕一只火樹狸,還是用了捕獸夾的幫忙。

而眼前這只嗜血巨狼,從體格上看已經是一頭成年的畜生,體形雄壯,皮毛油亮。

嗜血巨狼雖然在魔獸之中只能算是低等,但是這頭畜生本身卻能算入中品了。首先這次夏亞沒有把狼頭砍掉,甚至狼身上都沒有什麼傷口,狼皮完整,只要好好的剝下來,拿到野火鎮上就能賣上幾個銀幣!

幾個銀幣啊,足夠夏亞吃喝一兩個月的了。

還有狼骨。如果是一般的嗜血狂狼,骨頭未必值錢。不過這頭被夏亞幹掉的畜生是一頭健壯的成年巨狼,嗜血狂狼的魔化效果,其實屬於土系魔法的一種。它的骨頭也很使用於土系魔法元素,也有一些店鋪願意收購狼骨。

算了一下,如果能把這頭狼背回去的話,運氣好的話,連皮帶骨頭,能賣掉七八個銀幣呢。

夏亞甚至有些怦然心動,乾脆把這個家伙背回野火鎮算了,也不必冒險再去捕捉什麼獅獸的幼崽。賣了狼皮的錢,可以把黑街上那家求購店鋪的預支的錢還回去,剩下的錢足夠自己花上兩三個月,還能買上一把真正的劍,說不定運氣好的話,剩下的錢還能淘到一套不錯的皮甲呢。

望著夏亞雷鳴歡喜雀躍的樣子,可憐蟲頗有幾分不以為然。

土鱉就是土鱉,一頭狼屍,也值得這麼興奮麼?

只是看著夏亞抱著狼屍手舞足蹈的樣子,興奮之餘,牽動了傷口,一面笑,一面疼得咧嘴。看著看著,可憐蟲心中不由得有些憐憫這個家伙起來。

“喂……”可憐蟲喊了一聲,當夏亞轉過臉來的時候,可憐蟲已經漲紅了臉:“那個……謝謝你,又救了我。”

“不用謝我。我不是為了救你,也是救我自己──不殺了它,我自己也得完蛋。”夏亞擺擺手。

他這副大大咧咧,不受自己感激的態度,卻反而讓可憐蟲看他順眼了幾分,抿嘴一笑:“我現在真的有點相信你是一個獵魔人了。”

“為什麼?”

“你的力氣很大。”可憐蟲漲紅了臉,舉手費力的比劃了幾下:“我知道嗜血狂狼的力氣很大,但是你卻能把它制服。還有,你拼命的時候,氣勢很嚇人呢。”

可憐蟲看著夏亞忽然眼睛一亮,心中生出了個主意,問道:“你現在打算怎麼辦?你一定是來野外打獵的吧?現在算是有了獵物了,你打算就此回去麼?”

其實可憐蟲真正想問的是:能不能順路把我也送回去?

從昨天到現在的遭遇,可憐蟲已經非常清楚了,如果沒有人保護,憑自己的話,在這個野火原上只怕活不過一天!

如果沒有人保護的話,就算沒有被魔獸吃掉,如果遇到其他一些亦正亦邪的黑部落,或者其他心狠手辣的冒險者,說不定就能把自己當作肥羊給宰了。

而自己的相貌,只怕還會引來更不幸的遭遇。

倒是跟在這個土鱉身邊,還算是比較安全的吧。至少,他的本事不錯,能一個人幹掉一頭巨狼。同時,他連女人的美醜都分不清,自己跟著他走,至少不用擔心他對自己起什麼壞心思。

夏亞想了一下,看了一眼那頭狼屍,卻嘆了口氣:“不行,我暫時還不能回去。我……還要去找獅獸。”

“為什麼?!”可憐蟲立刻大叫道:“你不是已經有了獵物了嗎?這麼大一頭狼要背回去已經很吃力啦,你已經不需要再找其他獵物了。”

其實可憐蟲心裏真正的意圖是:我可不想再陪著你在這危險的野火原上到處遊盪了,還是趕緊騙這個土鱉保護我回去為好。

“狼……”夏亞雷鳴不捨的看了一眼自己的戰利品:“狼雖然好,但是……我答應了別人的。唉,簽了契約,是不能反悔的。”

說到這裏,他一挺胸:“老家伙教過我,他說: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講出來!可一旦答應了別人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男人說話,一口吐沫一個釘!”

他雖然小小年紀,但是說這句話的時候,加上他之前才展示了彪悍善戰的一面,此刻挺胸豪言,倒真有幾分豪邁的氣概。

“可是……”可憐蟲有些著急了:“可是我們都受傷了。而且,我的傷也需要趕緊回去找人治療。你也傷得不輕……呃,你能不能先送我回鎮子上去?”

“當然不行!這事關男人的尊嚴!”夏亞雷鳴堅定的搖頭。

“可是……”可憐蟲有些氣惱,卻忽然想起剛才這個家伙抱著狼屍手舞足蹈的樣子,眼珠一轉:“那,我付你錢,算是我雇傭你護送我回去呢?你的男人尊嚴值多少錢呢?”

“呸,你以為我是那種為了錢就放棄理想的人麼!”夏亞雷鳴表現得大義凜然。

“五十個金幣。”其實可憐蟲很想說五百個金幣,但是對於這個沒見過世面的土鱉,擔心會把他嚇到。

夏亞雷鳴的眼睛一亮,臉上立刻就露出了動搖的樣子,五十個金幣啊!這麼一筆巨款,他甚至連見都沒見過!

五十個金幣,足夠自己在野火鎮上買一套上等的獵魔人的裝備,甚至還可以喝上等的好酒,進野火鎮上最貴的飯店吃飯。說不定……還可以去傳說中的“脂粉街”去見見世面……

但很快夏亞想了一下,還是搖頭,表現出很不屑的樣子:“五十個金幣?你如果有五十個金幣的話,足夠雇傭一隊武士保護你了。看你的樣子,也是一個落魄的貴族,說不定還是逃犯,我才不信你有這麼一筆錢呢。”

可憐蟲驕傲的一笑,伸手入懷,摸出了一個鹿皮袋子來,那皮袋子本身就質地不凡,上面還繡了金絲花紋,一看就不是凡品。可憐蟲拎著帶著抖了兩下,嘩啦嘩啦作響,然後打開往下一倒,頓時就倒出了一大把金燦燦的東西!

金幣!!

貨真價實的金幣!拜占庭帝國的金幣!!

夏亞雷鳴呆住了,他立刻幾步搶了過去,抓起幾枚在手裏掂了掂,還用力咬了一口。

真的,是真金!!

抬頭看著這個可憐蟲──這個家伙原來這麼有錢?

“怎麼樣?”眼看這個土鱉果然在金幣面前失態,可憐蟲的臉上露出了一絲不屑:“這些錢,足夠買下你那所謂的男人的尊嚴了吧!”

夏亞深深的吸了口氣,將手裏的金幣丟在了地上,抬起頭來,用一種古怪的眼神望著可憐蟲。

他的眼神很平靜,甚至帶著一絲好笑的樣子。

“說真的,你真的不該當著我的面把這麼多錢拿出來。”夏亞雷鳴的語氣很認真。

“為、為什麼?”大概是從這個土鱉的語氣裏察覺到了一絲不妙,可憐蟲有些緊張起來。

“我忘記告訴你了。”夏亞雷鳴抿嘴一笑,嘴角浮現出彎曲的弧線:“我雖然是一個獵魔人,但是呢……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下,我也不介意偶爾客串一下其他的職業。”

“什麼職業?”

夏亞故意咧嘴一笑,露出滿口白牙:“強盜!”

他嘆了口氣,語氣有些懶散的樣子:“尤其是當一個毫無反抗能力的肥羊當著我的面拿出一大筆錢,而周圍恰好又是荒郊野外,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殺人奪財,然後隨便挖個坑把屍體一埋,說不定過個三五十年都未必會有人發現……”

他故意說的很慢很慢的樣子,最後笑道:“每當這種情況的時候,我是不介意做一次‘兼職’的。”

`

【還有推薦票麼?再來一點吧~~後面的書追得吉凶啊,保護好我們的菊花,可不能被別人爆了啊~~】

[BOOK: 000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27: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