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4
第十二章【夏亞劫道】

  四個冒險者走到了夏亞的宿營的地方,立刻停住了腳步。

  最先的那個金髮劍士臉色微微一變,立刻一抬手,滿臉警惕的喝道:「止步!這地方有人來過!」

  他的聲音裡帶著一絲冷冷的傲氣,一雙藍色的眼珠轉了轉,看了看周圍的地上:「這裡有打鬥過的痕跡,嗯,看!」

  他伸手指著遠處,地上是那頭巨狼的殘屍,只是皮毛被扒掉了,骨頭也被分解了,成了一堆碎肉。

  然後他快步走到了一個火堆灰燼前,蹲了下去,伸手摸了摸火堆灰燼,站起來的時候,帶著一絲倨傲和得意,在幾個同伴的注視之下做出了結論:「哼,火堆是涼的,人走遠了。」

  樹上的夏亞聽了,心中有些疑惑:夷,這人說的好像不太對啊。

  火堆是涼的,就說明人走遠了?這句話如果放在普通的山林裡,或許沒錯,但是……這裡可是野火原啊!!

  如果是在普通的山林裡宿營,人們會將篝火燃上一夜,用火焰來驅趕野獸不敢靠近。

  但是在野火原上的經驗豐富的冒險者,就絕對不會這麼做……因為魔獸可不怕火!!

  在夜晚的時候,你如果敢在野火原上點燃一堆火焰的話,那麼就簡直等於宣告周圍所有的魔獸:來吧!這裡有一頓豐盛的晚餐等著你!

  所以昨晚夏亞在睡前就把火堆熄滅了。

  現在這個金髮劍士伸手去摸,還能有熱度的話那才見鬼呢。

  如果以夏亞這種常年在野外生存的人來看,要判斷是不是有人經過,或者別人離開了多久,應該有更多的辦法,比如看周圍的地面植被草皮被踐踏的痕跡,檢查草根上的露水,甚至檢查周圍是否有人留下的排泄物……

  僅僅靠摸一下火堆灰燼就來判斷……似乎只有那些吟遊詩人故事裡的小白才會這麼做吧……

  「哈哈哈哈!」那個雄壯的巨漢立刻發出了一陣渾厚的狂笑,讚道:「葛裡,果然還是你最仔細。」

  那個叫葛裡的劍法劍士有些得意,卻故意做出一副孤傲的樣子:「哼,在野外生存,自然要懂一些技巧,算不得什麼。」

  這個時候,旁辦那個穿著皮衣戴著斗篷的傢伙卻跑到了周圍去,彎腰從地上抓起了一大把黑色的幹幹的粉末來:「這是什麼東西?」

  他的眼神望向了幾個同伴,金髮劍士和那個巨漢立刻圍攏了過來,三人嘀咕了一陣,似乎都有些辨認不清,那個叫葛裡的金髮劍士眼看同伴都在看自己,故意沉吟了一下,很有把握的樣子:「大概是這裡宿營的人使用過的什麼藥劑吧,啊,是了!我看一定是用來驅趕蚊蟲的藥粉。我曾經見過這種東西。」

  說著,他看了一眼那個穿著黑色袍子的傢伙:「法師閣下,您是最博學的人,請看看我說的對麼?」

  法師?

  這個穿著皮袍的傢伙果真是一個魔法師?

  那個矮瘦的法師沉吟片刻,起了那把粉末,湊了過去用力嗅了嗅,似乎還不敢肯定……

  夏亞藏在樹上皺眉,心想這又什麼好看的,這是一種「箭豬」的糞便。

  箭豬也是一種低等魔獸,雖然單個的殺傷力不算太大,但卻是群居的魔獸,遇到敵人,也習慣群起而攻之。一般來說,就算是比它厲害的魔獸,都不願意輕易招惹這些傢伙。

  箭豬的糞便味道很奇特,昨晚夏亞雷鳴在這裡灑了一些,是為了讓其他魔獸聞到這種味道,就會以為這裡是箭豬的地盤而不靠近,晚上他們睡覺的時候就安全了。

  野火原上很多人都會這麼做,任何一個有點經驗的野外冒險者都能一眼就辨認出來。

  可古怪的事情發生了。

  下面這四個裝備精良的冒險者,聚在一起,看了又看,半天都無法做出結論,那個劍士說是驅趕蚊蟲的藥粉,那個巨漢說是炭灰。

  至於那個「法師」,居然想了一下之後,用一根手指蘸了一點,然後伸進了自己的嘴巴裡吮吸了幾下……

  (嘔!!)

  夏亞一看這場面,險些就從樹上掉下去了。

  那個「法師」仔細的品嚐了一會兒,抬起頭來,用權威的語氣低聲道:「哼,這有什麼好爭論的,分明就是這裡的宿營者丟棄的食物調料,嗯,還有些鹹鹹的味道呢。」

  夏亞:「………………」

  看著那個「法師」匝嘴品嚐的樣子,夏亞只覺得自己全身汗毛都豎起來了,手腳都有些軟了,嗓子了有一股噁心的感覺,幾乎就要當場嘔吐出來。

  既然博學的「法師」都做出了判斷,那個巨漢將戰斧紮在了地上,粗聲粗氣笑道:「也不知道是什麼傻瓜,居然把調料亂扔。正好我們的調料用完了,今天不用再啃那些白而無味的烤肉啦!」

  他順手將一塊石頭撿起往林子裡扔了過去。

  撲啦啦的一聲,林子裡樹上一群鳥被石頭驚嚇,頓時群起飛了起來。這個巨漢哈哈一笑:「好一群畜生,瑪沙,快射下一隻來,正好當作午餐!」

  旁邊的金髮劍士也拍手笑道:「是啊,瑪沙,你可是我們這些人公認的『新暗月女神』呢,快讓我們見識一下你的神奇射術吧!」

  那個叫瑪沙的女弓箭手矜持一笑,帶著一絲傲氣,飛快摘下了長弓抽出一支鷹羽箭,跨步曲膝,挽弓搭箭——姿勢倒是極為漂亮,而且,她一拉之下,就將那黑色的鐵胎長弓拉得如滿月一般!藏在樹上的夏亞一瞥過去,頓時心中猛跳!

  好厲害!這樣的鐵胎弓,就算是尋常的壯漢都未必拉得開吧!這女弓箭手好強得臂力!!

  不但如此,瑪沙還傲然一笑,抬了抬下巴,語氣豪邁:「看,我要射那最中間第三隻鳥兒的左眼!」

  如此風采,當叫人心折!

  夏亞心中正欽佩呢,就聽見弓弦嗡的一聲振蕩,一支利箭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

  唰!!!

  準是蠻準的……但是以夏亞的眼光看來,卻怎麼覺得有些怪異?

  他心中念頭一閃,頓時明白哪裡不對了!

  準是准了,但是力道卻差了好多,這一箭射過去,未免有些軟綿綿的!

  這樣的力道,如果射射麻雀或者山雞之類的東西自然足夠了。可眼前這群鳥是野火原上的一種名字叫做山雁的飛禽,生性兇猛,比普通的僚鷹也差不了多少。

  果然,這位女神射手一箭射去,中間的一隻山雁面對射來的箭,彷彿很不屑的叫了一聲,身軀在半空一轉,對著軟綿綿射來的箭伸嘴一啄,就把那支箭給啄掉了。

  完了還故意對著瑪沙尖叫了幾聲。

  女神射手頓時一張臉漲成的紫色,她竭力做出鎮定的樣子,嘴上給自己找台階下:「好個畜生!我有心不傷你性命,居然敢戲弄我……」反手再抽出一支箭來射了過去

  咻!

  這次山雁一個轉身就輕鬆躲開……

  女神射手不幹了!她惱羞成怒,將身後剩下的八支箭一把抓了起來,也不管許多,一口氣全部射了過去!

  夏亞藏在樹上,距離那群鳥兒盤旋的地方還有二十幾步,他本來正滿懷期待的看這女神射手的箭術,可是沒想到這為女弓箭手一發飆,一把箭亂射了過去,其中一支卻一頭扎進了夏亞藏身的樹叢之中,夏亞還沒反應過來,就幾乎是擦著他的鼻尖劃了過去!!

  他好好的正在欣賞,哪裡想到會遭到這種「突襲」?他壓根沒有任何防備,哪裡想到這位「神射手」居然一箭能偏到姥姥家去了?

  那支箭擦過鼻尖的時候,夏亞甚至都出了一身冷汗!就連那頭嗜血狂狼都不曾殺了自己,這女人的一箭亂射,就差點要了自己的小命?

  夏亞寒了!

  媽的,就這種箭術,也敢自稱是暗夜女神?!

  靠!射一隻鳥都能偏出七八米去——如果她是暗夜女神的話,老子就是戰神阿喀琉斯!!

  …………

  瑪沙累得氣喘吁吁,放下了弓呼哧呼哧喘息,滿臉漲紅,也不知道是累得還是羞憤。

  旁邊的同伴們呆了呆,倒是那個金髮劍士葛裡終於回過了神來,乾咳了一聲,走到瑪沙身邊,拍了拍她的肩膀,滿臉愛憐,柔聲安慰道:「瑪沙,沒事的,你……呃,你只是走得太累,力氣不支,偶有失手罷了。」

  瑪沙垂首委屈道:「也不知道怎麼了,平日裡射麻雀都是很準的……」

  金髮劍士瞪了那巨漢一眼:「倪古爾,都是你出的好主意!」

  巨漢倪古爾訕訕一笑,似乎這個金髮劍士是四人之中的首領,他也不敢反駁,磚頭看著那個法師,轉移了話題:「畢達爾多法師,你看看這裡,差不多快到目的地了吧?黑街上的那個奸商不是說了,獅獸就在附近活動的嗎?」

  那個法師嘿嘿一笑,並不說話,卻從懷裡摸出了一張畫了地圖的羊皮紙,又拿出了一個指南針仔細的看了會兒,望了望地形,伸手望東方一指,信心十足道:「嗯,就在哪裡了。」

  樹上的夏亞心中歎息:「笨蛋,反了!是西邊才對……你們真敢往東走的話,今晚就可以看見那些地精們可愛的臉了。」

  這個時候,他鬆開了摀住可憐蟲嘴巴的手,然後略微活動了一下雙臂,拍了拍可憐蟲的臉,低聲笑道:「喂,咱們暫時走不了啦,有活兒干了。」

  「呃?什麼活兒?」可憐蟲漲紅了臉低聲問道。

  「下面……四隻肥羊啊。」夏亞捏了捏下巴:「看來,真是老天注定了,我夏亞今天一定要客串一次強盜了。」

  說完,他把可憐蟲往樹杈上一放:「自己坐好,別掉下去。」

  然後他縱身就從樹上躍了下去。

  那四位高人正商量什麼,忽然就看見這麼一個人從天而降,落在了面前,都是一驚!

  「什麼人!」

  金髮劍士葛裡立刻拔出了長劍,那劍柄上鑲嵌了紅寶石,劍鋒銳利,居然劍的吞口都是白銀做的。

  「哈哈!!」夏亞故意大笑了兩聲,將充滿了狂野味道的黑色長髮一甩,手裡一舉滿是銹跡的板斧,深吸了口氣,鼓足中氣挺起胸膛,瞪眼喝道:

  「此山……呃,此山不是我開!此樹……嗯,此樹也他媽不是我栽!要想從此過,留下買路財!」說到這裡,臉上故意擠出一絲狠歷之色:「若是牙縫蹦出半個不字,哼哼——管殺不管埋!」

  夏亞繃緊臉,心中鬆了口氣——可算說完了,這句台詞只是聽那些吟遊詩人說過,自己卻背了好久才背下來,嗯,應該沒記錯吧。

  這四位高手面色古怪的看著忽然從天而降的這位強盜:

  一身破破爛爛的可以去充當丐幫高人的袍子,一把生銹的爛斧頭……嗯?身上還纏了繃帶?

  最可笑的是,那繃帶布條,在胸前還紮了一個漂亮精緻的蝴蝶結……

  `

  (PS,昨天更了一章菊花殘,結果造報應了,推薦榜上反而被下家反超了……

  這樣俺絕不甘心!被暴了菊花,就一定要暴回來!菊花的仇恨,只有用菊花才能償還~~~

  所以,我很嚴肅的對大家說:要票!要推薦票!要你們手裡所有的推薦票~~~)

[BOOK: 000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01: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