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6
第五十四章 【跋扈將軍】


(加長章節,求推薦票!)

第五十四章【跋扈將軍】

兩個圍上夏亞的士兵很放心:這個小子雖然看上去體格強壯,但是卻並沒有挾帶武器,看樣子只是一個普通的良民傻小子,尤其是夏亞臉上慣有的那種人畜無害的笑容太具有欺騙性了。

雖然出來之前上面的命令在野火鎮要各位小心,不要引發什麼衝突,但那是對野火鎮上討生活的獵魔人或者其他的傭兵團之類,這個小子一看就是一個良民,而且看上去傻乎乎的,簡直就是天生的當苦力民夫的料啊。

一個士兵翻轉劍,用劍柄朝著夏亞的腦袋砸去,另外一個用盾牌去撞夏亞,口中喝道:“老實點小子,別找苦頭吃。”

夏亞依然一臉茫然的樣子,可他隨便一扭頭,就躲開了對方劍柄,然後抬手捏住了對方的手腕輕輕一抖,那個士兵就慘叫著跪了下去,夏亞肩膀一撞,那個舉著盾牌的家伙直接飛到了木臺上。

周圍的拜占庭士兵愣了會兒,隨即大聲呼喊起來,紛紛拔出劍圍了過來:“反了反了!膽敢襲擊帝國軍隊!!”

這些普通的士兵,如何放在夏亞的眼裏,他原本就一肚子火,幾個撲上去的士兵立刻就吃了苦頭,夏亞一把搶過一面盾牌,幾個側撞,撞飛了幾個士兵,盯住了其中一個軍官,上去一腳就踹在對方的小肚子上──也是夏亞留了手,如果踹的部位往下幾分,這位軍官只怕就從此斷了子孫根。縱然如此,他也是慘叫一聲,弓著身子躺下。

幾個照面,五六個士兵就已經被夏亞放倒,剩下的士兵怒了,顧不得其他的人群,一窩蜂衝向了夏亞,那個躺在地上捂著小肚子的軍官更是叫嚷道:“抓起來,把這個家伙抓起來!砍了他!!”

夏亞手裏也沒有拿劍,就舉著兩面盾牌,面對十多個沖上來的士兵,也不多說,一頭沖進人群裏,用盾牌護住身體擋住對方的劍,只是靠著蠻力橫沖直撞,便把這一隊士兵撞的東倒西歪。

廣場畢竟距離城門很近,這裏的騷亂立刻引起了守軍的注意,很快街道上就有一隊巡邏士兵趕了過來,看著地上躺了十來個自己的同僚,頓時鼓噪起來。

廣場上已經被圍了起來。看著面前越來越多地拜占庭士兵。夏亞心中也有些後悔。這下玩大了。他倒是不怕別地。只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得罪了官兵總是麻煩事。他想著。就盤算著開溜。只是廣場地幾個出口都被圍住了。唯一看似人少地地方只有城門。城門卻已經被關了起來。

夏亞吼了一聲。舉起盾牌沖了過去。撞翻了擋在面前地兩個人。一腳踹飛了一個舉起劍要砍地軍官。就看見人仰馬翻。夏亞已經沖到了城門下。原本野火鎮地城門並不堅固──野火原上那個盜賊團敢跑到這裏來做案?那真是蟊賊搶了賊祖宗了。所以這城門不過就是兩片厚重些地木板而已。

夏亞沖到門口。兩邊地士兵立刻舉起長矛戳來。他用盾牌擋了兩下。砰砰兩聲。長矛斷裂。夏亞順手一抓長矛再一送。就將人丟開。然後對著城門。一聲低吼。一頭撞了過去……

轟!

城門上立刻出現了一個“大”字形狀地豁口。後面眾多士兵目瞪口呆之中。這個野蠻地小子已經沖了出去……

愣了會兒神。這些士兵才呼喊著追了上去……

※※※

衝出了野火鎮,夏亞心中一鬆,以為就此脫了困,可才略一得意,迎面就聽見急促的馬蹄聲,一隊騎兵已經沖到了城門下不遠的地方!

眼前狂風捲地,揚起一片塵土遮天,一隊騎兵如黑色鐵流一般席捲而來!

眼看夏亞撞破城門沖了出來,後面的士兵呼喊追趕,跑在最前面的一個騎士立刻毫不猶豫的迎了過來,奔跑之中,身體俯下,貼在馬背上,手裏的一柄稜錘呼嘯而來!

夏亞迎面撞上,只來得及挺起盾牌……就聽見轟的一聲,他整個人被奔馬的強悍力量撞得往後飛了出去,盾牌四分五裂,夏亞落在地上的時候,還翻了好幾個跟頭,才將去勢耗盡。

那匹馬上的騎士縱然跑出老遠,掉轉馬頭,挺直了身體,手裏依然握著稜錘,覆面式的頭盔下,閃過一絲驚奇的眼神,縱然跑了上來,舉起手來,喝退了那些要趕上去下手的步兵。

“好彪悍的小子!再接我一錘試試!”這個騎士長笑一聲,夏亞卻已經爬了起來,看著前有騎兵攔路,後面是一群步兵,知道自己跑是跑不過了,自己跑得快,也快不過騎兵,他原本性子就強悍,怒道:“你有馬力,有本事下馬來試試!”

那個騎士一愣,正猶豫之中,就聽見身後那馬隊裏傳來一個威嚴的聲音:“凱文,試試他。”

這個聲音渾厚而威嚴,中氣十足,帶著一種不容抗拒的口吻,那個叫凱文的騎士聽了,哈哈一笑,翻身從馬上跳了下來,一把從馬上將自己的十字騎士長劍拔出遠遠的丟了過去,正插在夏亞的腳下:“撿起來吧,小子,我不佔你便宜。”

夏亞打量了一下周圍,面前這一支馬隊的騎士,約莫百十號人,馬是上等的好馬,而馬上的騎士,人人都是魁梧,一股子說不出的彪悍利落的感覺,一個個腰板挺得筆直如標槍,身披黑色輕裝便鎧,掛著稜錘和騎士長劍,停下之後,立刻很自然的排列成了一個錐形陣列,如群星拱月一般的簇擁在一個中年騎士的周圍。

那個中年騎士一身黑色皮袍,並不著甲,身後籠著一條黑色披風,披風獵獵作響,並不持錐,馬鞍上掛著一柄長劍,一手握著韁繩,另外一手抬了起來,對遠處那些步兵示意,喝止他們上前。

這個中年騎士的相貌英武,濃眉大眼,眉眼之中滿是威嚴,鼻樑高停,嘴唇緊抿,這樣的人,一般都是性子極堅忍不拔的,可惜這麼一副威武的相貌,偏偏卻有一條斜拉下的傷疤從他的左邊眉角一只拖到了右邊嘴角,幾乎將整張臉一分為二!就顯得格外的猙獰煞氣。

他坐在馬上寬肩窄腰,居然比身後那幫手下更多了三分強悍的模樣。眼神掃過夏亞的時候,那目光甚至都讓人心中一顫!

這個家伙只是坐在那兒,衝天的煞氣便掩也掩飾不住。縱然臉上的那道傷疤,也絲毫不減他的威嚴,非但不醜陋,卻更顯得十足的男人的雄渾剛烈!

(這家伙是個大人物!)夏亞心中立刻做出了判斷。

“小子,拿起劍來試試。”這個叫凱文的騎士提著稜錘,緩緩逼近夏亞,夏亞哼了一聲,呸的吐了口吐沫,看也不看這柄劍,拔出了腰間的火叉,雙手握住了,冷冷的瞧著這個凱文。

剛才兩人一次交手,夏亞立刻判斷了出來,這個家伙的力氣比自己在野火原上交手過的那個希姆還要大了三分。

這個凱文眼看夏亞並不拿劍,去拿著一柄黑黝黝的火叉來對付自己,卻絲毫沒有一絲輕視的模樣,反而腳下更凝重了三分,握著劍一步一步畢竟。

夏亞看著對方畢竟,對方眼神裏的那種殺氣和戰意,居然給了他一絲與眾不同的壓力,就仿佛自己面對的不是一個人,而是一頭猛獸一般!小心翼翼的兩人對峙了會兒,凱文吼了一聲,猛然幾個前衝,稜錘狠砸了下來。

夏亞抬起火叉擋了一下,身體立刻側步躲閃,當的一聲,火叉將稜錘的一根稜刺削斷,凱文卻絲毫沒有半點猶豫,稜錘一轉,橫掃過來,變招乾脆而凌厲,絲毫不拖泥帶水。

夏亞咬牙橫起火叉再擋了一下,鏗的一聲,火叉直接切進了稜錘裏,深深的卡在了裏面,兩個人都是一愣,如此近距離糾纏在了一起,夏亞和凱文都是毫不遲疑,同時抬起腿來就狠狠往對方身上踹了過去。

兩人同時悶哼的一聲,凱文一腳踹在了夏亞的小腹上,夏亞卻一腳奔著對方褲襠而去,凱文匆忙一扇,夏亞這一腳踹在了對方的大腿根上。

夏亞身體強悍,吃了一腳,毫無半天問題,凱文卻腳下一個踉蹌,大腿疼得險些讓他站立不穩,趕緊後退兩步,就聽見卡的一聲,他的稜錘卻畢竟還是被火叉割斷了,手裏一輕,就只剩了個錘柄。

遠處的中年騎士看清了夏亞手裏的火叉造型,不由得有些詫異,抿了抿嘴,凱文站在那兒,看了看手裏的錘柄,卻並不氣惱,眼神裏卻迸發出了更強的戰意來。

這個家伙當真驕傲的很,武器雖然被毀,而身旁就是方才他自己扔給夏亞的那柄劍,他卻並不去撿!低吼了一聲,居然赤手空拳就衝向了夏亞!

這個家伙赤手空拳撲上來,卻仿佛猛虎撲食一般,氣勢反而越發兇猛!可是他才撲了兩步,就聽見遠處那個中年騎士忽然開口。

“好了,停吧!”

凱文明明跑出了幾步,一聽命令,卻強行擰身站住,呼哧呼哧的喘氣,死死的盯著夏亞,卻不敢造次,顯然是對那個中年騎士遵從到了極點。

中年騎士緩緩策馬往前幾步,走到了凱文身邊,微微一笑:“服氣了麼?世界上總有比你力氣大的人存在。下次動手,注意要學著用腦子。”

凱文重重瞪了夏亞一眼,卻服氣的點了點頭:“是。”然後默默的退後兩步,退到了中年騎士的身後,仿佛對中年騎士尊敬到了極點,哪怕對方騎馬自己步行,也不敢和對方並列而站。

這個時候,城門打開,裏面衝出一隊士兵來,簇擁著一個穿著鎧甲的軍官模樣的人跑了出來,這個軍官一臉胡子,越過眾人出來,喝道:“出了什麼事情!有人敢在這裏鬧事嗎!”

一眼看見了這個中年騎士,又瞥見了身後那些騎兵隊列裏高舉的旗幟,不由得皺了皺眉,吸了口氣,行了一個軍禮:“原來是阿德裏克將軍,不知道將軍來我的防區……”

那個中年騎士卻看都不看他一眼,只是盯著夏亞:“你叫什麼?”

那威嚴的眼神掃過夏亞身上,語氣裏帶著不容置疑的味道,很顯然是平日裏習慣了發號施令的口吻,雙目如電,那種口吻裏的威嚴,讓夏亞不由自主就下意識回答:“我叫夏亞,夏亞雷鳴。”

“嗯,為什麼鬧事?”

“呸!我是附近的獵魔人,這些家伙卻想征我當民夫,我不肯,他們就動手強拉……”

夏亞還沒說完,那個野火鎮的守軍軍官不幹了,他大聲喝斷了夏亞的聲音:“胡說八道!阿德裏克將軍,我是野火鎮臨時守備統領官,這裏是我的防區,請將這個鬧事的家伙交給我們處理吧!他在軍事管轄區鬧事,強闖城門,我們有理由懷疑他是奸細……”

中年騎士依然不理會那個統領軍官,眼睛只看著夏亞:“你是本地人麼?”

“是,就住在附近。”夏亞乾脆坦言,他知道今天這關難過了,對方又是步兵又是騎兵的,跑是跑不掉了,乾脆說實話,如果不行,再拼命也不晚。

可是被這個中年騎士的眼神籠罩,卻總有一種沉甸甸的壓迫的感覺!

“多大年紀?”

“……十八。”夏亞吞了吞口水。

“阿德裏克將軍……”那個守備統領被晾在那兒,臉面無光,忍不住又開口。

中年騎士終於有了反應,他抬起頭來,轉過臉不耐煩的看了看那個守備統領,策馬湊了過去,到了那個家伙面前,抬了抬下巴,冷冷道:“你說什麼?”

“我是……”守備統領昂首回答,語氣裏有一股子桀驁,心想,老子不是你的轄區,大家不是一個部隊,老子也不怕得罪你。

可還沒說完,中年騎士冷冷的瞧著他,忽然就順手拔出了馬鞭,劈頭蓋臉就抽了過去!

軟軟的皮鞭在他手裏,抽出的瞬間就繃成了一條直線,落在那個守備統領的臉上,頓時就發出了砰的一身悶響,那個家伙直接被抽的趴了下去,臉上留下了重重的一條紅腫的痕跡,鼻子都被打的塌了下去。

中年騎士冷冷看著這個家伙,一挑眉毛,聲音很輕,但語氣裏滿是囂張和跋扈!

“老子說話的時候,有你插嘴的份兒嗎。”

那守備統領官被一鞭抽得趴在了地上,臉上劇痛,心中惱火,正要爬起來發作,卻一眼看見了對方眼神裏那種蔑視不屑的光芒,隱隱的含著一股子殺氣,不由得心中一寒,猛然想起了這個家伙在軍中的兇名,氣勢全無,哪裏還敢炸刺?

主將都吃憋,下面那些士兵自然就不敢出頭,紛紛束手呆呆的站在那兒。

這個跋扈囂張的中年人哼了一聲,看都不看那個躺在地上哼哼的統領官,轉過那頭來到夏亞的面前,靜靜的瞧著夏亞,卻發現這個年輕人那對亮晶晶的黑目盯著自己,雖然有些緊張戒備,卻全然沒有一絲畏懼,隱隱的還有幾分不屈的樣子。

他嘴角浮現出一絲笑紋:“很好,小子,家裏還有什麼人嗎?”

“……沒有。”夏亞回答──嗯,地精應該不算是人吧。

“老子看中你了,是個有種的小子!以後跟我幹吧!”

這中年騎士盯著夏亞,眼神裏那種跋扈囂張之極的樣子,頓時讓夏亞血液沸騰起來,仿佛這個家伙滿身豪氣,就那麼帶勁!

況且,夏亞原本的理想就是走出山裏,當獵魔人,或者當傭兵。此刻一個顯然身份不低的將軍跑來問自己肯不肯跟他幹──這總比當一個傭兵團裏的小武士更有意思吧?

夏亞有些心動,不過他依然問了一句:“跟你幹?有什麼好處嗎?”

身後那些騎兵都是忍不住失笑了起來,那個凱文卻哼了一聲,低聲咒罵了一句,自言自語嘟囔道:“將軍看上,還推三阻四的,不知道軍中多少人求都求不來呢……”

“哈哈哈!好處?”中年騎士一挑眉,傲然一笑:“大碗喝酒!大塊吃肉!大刀子砍人!大秤分戰利品!沒有人欺負我們,只有我們欺負人!這算不算好處?你敢不敢!”

我日!

一句話說的夏亞小心肝撲通撲通亂跳。

“敢!有什麼不敢的!”

……

後世史學家記載……好吧,去他媽的“後世史學家”吧。

當時的情況是這樣的,中年騎士斜著眼睛瞪著夏亞:“小子,跟我幹,以後就是我的手足!老子有一塊肉吃,就會拿出來大家一起分!記住我的名字,我叫阿德裏克,帝國第十三騎兵兵團將軍,老子有個不好聽的外號,叫做‘跋扈將軍’,你記住了!跟在我身邊,就要當個有種的漢子,莫要給老子丟臉!”

──────────────

(這章寫的順手了,不小心寫出五千左右……

抬頭看了看榜單,已經沖到三少下面了,各位再挺一挺我,多砸些票來。

咱們摸摸三少的菊花~~)

[BOOK: 000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28: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