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7
第五十五章【榮耀之軍】

拜占庭帝國第十三騎兵兵團,除了這個正式番號之外,它還有一個特殊的名稱“威克希拉提歐”,“威克希拉提歐(注1,見本頁末尾)”在拜占庭古語言裏意思是“威武的騎士”。

在拜占庭帝國裏,只有戰功顯赫的騎兵部隊,才會有資格被冠以這種別名。

而第十三騎兵兵團,也的確當得起這種榮耀的稱號。

在拜占庭帝國的軍史上,第十三騎兵兵團也是擁有顯赫而光榮的戰史,是拜占庭帝國軍隊之中名副其實的王牌精銳軍隊。

它的前身叫做“羅德裏亞騎兵團”,歷史可以追述到兩百年前的拜占庭帝國第六次衛國戰爭時期,當時帝國時任皇帝奧烏琉斯大帝為了平息叛亂,從民風彪悍的羅德裏亞地區徵召了當地的騎士組成一支騎兵團,隨即在衛國戰爭之中立下赫赫戰功,南征北戰之中,平息過六次叛亂,擊退過九次奧丁人的入侵。羅德裏亞人天性和血液裏就溶入了好戰熱血的特質,作戰勇敢,堅忍不拔,在歷次戰鬥之中,這支騎兵團創下了拜占庭帝國建國以來所有軍隊之中的一項記錄:經過過大小六十四次戰鬥,沒有一次後退!!(這一點,拜占庭所有軍隊之中沒有一支部隊能做到,哪怕是顯赫的皇宮近衛團,都有落敗逃跑的記錄。)

當時的羅德裏亞騎兵團的編制只有兩千人,可是這兩千來自羅德裏亞地區的騎兵,作戰的方式卻在當時看來極為特殊,他們在騎兵衝鋒的時候,習慣用一種特殊的長達四米的騎槍,高舉大型的橢圓型巨盾護身──也只有來自羅德裏亞地區的人,擁有出色而強悍的身體素質,才能使用這種重型武器,他們在衝鋒的時候悍不畏死,從不退縮。

值得一提的是,在羅德裏亞騎兵團經歷的那次衛國戰爭之中,他們的六十四次戰鬥從不後退,其中有十三次幾乎全軍團滅全員戰死,卻依然沒有後退!

羅德裏亞騎兵團當時的一句口號曾經讓所有拜占庭軍人聞之變色!

“前進,或者死亡!!”

這並不是泛泛的口號,這支部隊從軍官到士兵,每一個人都用鮮血和生命,對這個世界證明了這句口號的真實性!

經歷了一次一次地血腥洗禮之後。這只軍隊地魂魄卻變得越發地堅韌。哪怕這支騎兵團一次一次在慘烈地戰鬥之中打殘。損失殆盡。但是後來地統治者也會毫不猶豫地一次一次將它重建!因為哪怕是再白痴地統治者。也明白這麼一支用鮮血洗禮出來地鐵軍。對於帝國來說是多麼地寶貴!

在那次第六次衛國戰爭結束之後。羅德裏亞騎兵團從一支臨時徵召地部隊變成了常規部隊。正式列入了拜占庭帝國地正規軍序列。當時更名為帝國第十三騎兵兵團。編制也擴建為了一萬兩千人。這個編制一直持續至今。

在從建軍到現在地兩百多年時間裏。隨著帝國版圖地變動。政局變化。民族遷徙。昔日地羅德裏亞地區已經變成了人煙稀少地荒蕪之地。原本民風彪悍地羅德裏亞人。傳統純粹地羅德裏亞人已經不存在了。也徹底溶入了拜占庭帝國版圖地各個角落。變成了大海裏地一滴水。

但是第十三騎兵兵團卻依然保留了最傳統地羅德裏亞騎兵團地鐵血精神。

“前進。或者死亡!”

歷代地第十三騎兵兵團地將士。一代一代地人都用鮮血捍衛著這個榮耀地口號。在兩百多年來。這支騎兵兵團在帝國內海南部駐紮過。平息過軍區總督地叛亂。在帝國西疆抵抗過遊牧民族地侵略。在北部邊境參與過和奧丁帝國地歷次會戰。任何一個統帥。都會毫不猶豫地將它放在最艱難最硬地前線。打最硬地仗。啃最硬地骨頭。

哪怕是面對奧丁人的狂戰士神佑團,第十三騎兵兵團的將士也從來不曾後退過一步。

因此,第十三騎兵兵團也創下了帝國軍史的一個記錄:他們是歷次戰鬥之中損傷比例最大的軍隊,同時,也是重建次數最多的軍隊。

還有……仍然的……零後退記錄!

當然了,還有一項記錄就是:仿佛是這支軍隊的魂魄裏,兩百年前就被注入了羅德裏亞人那種天性彪悍好鬥的勇猛性子,這支騎兵團永遠都是帝國軍隊裏的刺頭,而且它的歷任的指揮官,都是類似於瘋子或者狂人一類的人物。

哪怕是帝國軍方偶爾為了約束這支軍隊,派遣一些軍方認為是“沉穩”“老練”的軍官去掌管這支軍隊,可神奇的是,那些軍官一旦到了這支軍隊,很快就會被這支軍隊給同化掉,再沉穩老練的人,也變成了狂人。

曾經有一次,軍方給這支騎兵團派遣了一名新的指揮官,那名年輕的將軍是貴族出身,是王城裏出名的正人君子,儒雅不凡。可結果那位貴族到了第十三騎兵兵團之後,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做的第一件讓軍部側目的“功績”,就是領著一批部下為了搶奪分配的軍資,把友軍的軍營給燒成了廢墟,不經過審判,就直接將他認定的幾個貪污的後勤軍官處決掉了。之後還因為打架鬥毆,護短等等事情,屢次觸犯帝國軍法,成了軍部頭疼的頭號狂人。

那位將領後來積功成為了一名中將,最高就任過帝國一個軍區的總督,他回憶自己擔任第十三騎兵兵團指揮官時光的時候,說過一句話:

“只要你來到這支部隊,你就會感覺到它的戰魂無處不在!這種情況下,你只有兩個選擇,要麼滾蛋!要麼,變成他們的一份子!而我很幸運,我選擇了後者。”

後來所有的接任第十三騎兵兵團的指揮官,都把這位前任的話當作了座右銘。而第十三騎兵兵團,也從來沒有出過哪怕一位聽話老實的將軍,在帝國軍法部的違記檔案裏,它永遠是排名第一……

※※※

夏亞隨著阿德裏克將軍一行人離去,他順路回了一趟家裏,阿德裏克將軍留下了那個和夏亞動手比試的凱文等他,然後帶著夏亞回軍營。

夏亞隨身的包袱很簡單,他帶了一袋金幣,包底折疊了一塊龍皮,上面壓了幾枚龍鱗。當然了,大殺器火叉還是被他插在腰間的,跑到後山牽了一匹馬,對地精交待了兩句:老子去從軍了,在家裏好生看管。然後便飄然離去。

一路上,那個凱文倒是對夏亞並沒有露出敵意,雖然兩人曾經大打出手。這個家伙取下了覆面式的頭盔,露出了一個光禿禿油亮亮的腦袋來,讓夏亞看得連連稱奇。

凱文生的並不算難看,濃眉大眼,身材高大挺拔,手臂粗壯有力,可是卻偏偏剃光了頭髮,那碩大光亮的腦袋,就顯得整個人多了幾分猙獰。

夏亞頭一次參軍,似乎對一切都很好奇,凱文也很嚴肅的對夏亞交待了一些事情,尤其是對第十三騎兵兵團的事跡做了一些簡單的介紹,口氣裏帶著毫不掩飾的驕傲。

夏亞聽完,也忍不住嘆息:“太牛了!前進,或者死亡。真他媽的有種!”

他這樣的性子和這樣的年紀,自然都是敬佩英雄人物了,也正是最容易熱血沸騰的年紀,聽了之後就不由得心中嚮往起來。

想了一下,看了看凱文的光頭,忽然忍不住道:“那個……凱文,你的腦袋為什麼……”

凱文看了他一眼,甕聲甕氣道:“戰場之上,容易被弓箭射傷,剃光了頭髮,萬一腦袋上或者臉上受傷,包紮上藥的時候也方便一些。”

夏亞聽了連連點頭。

卻忽然心中生出一個猥瑣的念頭來:腦袋容易受傷也就罷了……那麼身上怎麼辦?還有大腿如果受傷了……難道把那個地方的毛也都刮了?

想到這裏,下意識的朝著凱文的那個地方瞄了兩眼,眼神不禁就有些鬼鬼祟祟……

(注1:在現實歷史之中,威克希拉提歐,並不是“威武的騎士”這種具有褒揚的意思,而單純就是指“騎兵”的意思。顯示之中考證的歷史上拜占庭軍制裏,騎兵團也叫做“威克希拉提歐-帕拉提那”,帕拉提那,則是指近衛軍團(兵團,旅團)的編制。這裏小說言家為故事需要而杜撰修改,望達人一笑置之。)

【又PS:書中的拜占庭和現實歷史中的拜占庭自然不是一會事,不過在描寫之中也會借鑒一些政體軍制之類的架構──俺在寫這本書的時候,還是做了一些功課的,嘿嘿。】

(砸票吧~~我們沖到第三了,距離第二名只差幾百票了~~~~~)

[BOOK: 000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2:39: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