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10
第一百零八章 【獨裁的宿命】

  「您需要一個狠人。」卡維希爾的語氣終於流露出了一絲果斷:「既然您不忌憚掀起一場動丨亂,那麼這個人選必須擁有堅強的心和絕對的忠心,以及...勇往直前的果斷衝勁。二這樣的人選,恰好眼下有一個。」

  「嗯,你的意思是?」

  阿德裡克將軍,第十三兵團的領袖。身為真正的軍人派系的一員,阿德裡克將軍對帝國忠心毋庸置疑。而當初我們一直將他放在第十三兵團的位置上,一放就是九年時間,期間軍部那些傢伙無數次試圖拉攏腐化他,甚至以軍區總督的職位相誘,而阿德裡克將軍也不曾變節,那麼他就足以值得陛下你的信任了。而說到勇氣,這位跋扈將軍,應該也不會讓你失望。

  騎槍大帝認真的思考了一下卡維希爾的建議:「我相信你的建議……可是,第十三兵團是我們手裡掌握的最重要的戰力之一,失去了阿德裡克,那麼該誰來擔任羅德裡亞騎兵團的新領袖呢?」

  卡維希爾的臉上露出一絲玩味的笑意:」米納斯公爵曾多次私下推薦過一個人,這個人被公爵稱讚為是他最傑出的弟子,他也是曾經跟隨公爵大人時間最長的一個,雖然其中一半時間都是充當公爵大人的私人廚師……

  騎槍大帝的臉色頓時有些難看:「卡維希爾,難道...你說的是那個以逃命的本事而著稱的兔字將軍魯爾?那個傢伙?」

  卡維希爾抿嘴一笑,當他微笑的時候,他的眼神裡就會散發出一種讓人十分親近的暖意來:「陛下,請您相信,魯爾的本領,絕不限於逃跑而已。」

  絕對的家族、宗門、幫派

  當宮殿的大門走出被推開,幾個身穿灰色亞麻長袍的侍者恭敬的垂首侍立在兩旁,目送卡維希爾緩緩走出大門的時候,卡維希爾卻站在那高達三十多層的台階上,足足靜靜立了又接近一刻鐘的時候。

  這位已經不年輕的智者抬頭看了看天,天空上聚集著淡淡的烏雲,稀稀疏疏的落下小雨,那黯淡的天色彷彿也帶著一絲死氣沉沉的味道...

  「終於等到了今天,方才定決心...」卡維希爾此刻的臉上不再是面對老皇帝時候的那種冷漠平和,眸子裡彷彿含著一絲淡淡的深意:「只是...會不會太遲看些呢。哼!」

  在稀疏的雨中,卡維希爾緩緩走下台階,台階下,一個高挑清瘦的身影立刻走上前來,將一柄寬大黑布雨傘撐在了卡維希爾的頭頂。

  卡維希爾繼續往前,腳下不曾停下片刻,而跟在他身邊的這個身影,就舉著傘為他擋雨,默默的跟隨著,任憑雨點打落在自己的身上,卻彷彿渾然不覺.

  這個支撐著傘的人影步伐蹣跚,行路明顯有寫跛足,似乎腿腳有殘疾,而那臉龐上更是戴著一半的鐵面具,只是露出半張清麗卻冷漠到了急電的臉龐,一隻妖冶的紫色瞳孔.靜靜的看著卡維希爾的背影.

  這個女人,郝然正是維亞!

  一直走出皇宮的大門,一輛停在門口的馬車,車伕下來打開了車門,卡維希爾鑽進馬車裡,這才回過頭來,彷彿到了此刻,才終於看見維亞一樣.

  雨水漸漸大了起來,卡維希爾坐在車裡,維亞則站在雨中,那紫色的眸子和卡維希爾清冷的眼睛對視了會兒,雨水漸漸沾濕了維亞紫色的秀髮,打濕了她肩膀的衣衫.卡維希爾才終於歎了口氣.

  "回來了?"

  "回來了."

  「事情都結束了?」

  「結束了。欠的……我還清了。」

  卡維希爾帶你了點頭:「那傢伙,怎麼樣?」

  維亞張了張嘴,臉色依然冰冷:「還很弱小。」

  卡維希爾卻似乎很滿意這樣的答案:」明天你就去奧丁吧,我交代的事情,每一件都必須完成。」

  說完,卡維希爾彷彿失去了說話的興趣,他關上了馬車車門,然後車輪滾動,馬車就在維亞的面前緩緩離去。

  車廂裡,卡維希爾終於歎了口氣,他的臉上也終於露出了一點他這個年紀的老人應該有的疲憊衰老的神態來。

  他從座位下抽出一條柔軟乾燥的毛毯來蓋在自己的膝蓋上,然後疲倦的靠在座位上……

  這位智者彷彿在歎息。

  「嗯……一個好的獨裁者,為什麼就那麼難尋找呢。康托斯……」「我原本以為他是最好的人選,可惜……可惜……」卡維希爾搖頭,默默低語:

  「可惜,他不是!」

  *****************************************************************************************

  「咦,胖子,這麼說來,現在你們拜占庭帝國的軍方,其實是分為兩個派繫了?」夏亞騎在馬上,很誇張的大驚小怪叫道。

  曠野的大路上,一行騎兵正在緩緩往帝國的內腹前進著。

  魯爾有些無奈,看了一眼這個土鱉,幸好身邊都是自己親信的嫡系親衛,倒也不怕這些話傳出去,他沒好氣的怒道:「別總是『你們』『你們』的!你這個小子,別忘記了你現在也是拜占庭帝國的軍官!」

  夏亞嘿嘿一笑:「不和你爭這個,你先說說,我們阿德裡克將軍是屬於哪個派系的?」

  隨即夏亞摸了摸下巴想了會兒,:「嗯,你說的那些個貴族化的將領,都是軍閥派系,一聽就是國家蛀蟲一類的敗類,阿德裡克將軍那樣的人物,自然不會和這種人為伍!他自然是那些正派的軍人派繫了。」說著,土鱉斜了魯爾一眼:「至於你嘛……我看你倒多半有些像是那些蛀蟲派來的。」

  魯爾氣的真恨不得上去一腳踹死這個土鱉。

  隨後他耐著性子道:「別胡說八道!老子可是正牌的軍人!哼,那些蛀蟲早已經不能算是軍人了。軍隊裡很多職位甚至都被一些貴族化的將門家族把持,比如一些軍區的總督職位,老子傳兒子,兒子傳孫子,這還算他媽的什麼軍人!至於我們這一派系,是皇帝陛下於三十年前在帝都創立了帝國軍事學院,為的就是繞開那些已經徹底污染掉的軍中權貴集團,另起爐灶,為帝國的軍隊培養出一批真正的新鮮血液來。而帝國軍事學院出身的軍官,一般都被稱為是」鷹系「。因為軍事學院的校旗和帝國軍隊的鷹旗非常相似。進入帝國軍事學院的學員,只從一些身家單純的中小貴族家庭裡挑選,偶爾也會破例錄取一些出身平民但是天賦出眾的傢伙。三十年的經營,一批一批畢業的學員被充實到了帝國的一些常備兵團裡,才終於形成了現在在軍方里,勉強能和那些軍閥代表抗衡的」鷹系「!哼哼!只不過,有些學員因為本身就有貴族出身,出頭還容易一些。而有些平民出身的學員,陞遷就很慢,加上那些蛀蟲傢伙對學院出身的軍官的忌憚,總是加以打壓,有些傢伙甚至干了二十多年還是低級軍官,能混到我或者阿德裡克這樣獨領一個兵團的,那就少之又少了。」

  頓了頓,魯爾很得意的笑道:「當初軍事學院的第一任院長便是米納斯公爵,公爵大人在帝國的軍隊之中威望深厚,他戎馬生涯一輩子,即便是那些蛀蟲派系裡,都有不少人曾經擔任過他的部下,少補得要給老頭子幾分面子。而公爵大人對皇室的忠心,也使得他成為了這個新派系確立起來領袖人物的不二人選。哼我們這些軍事學院出身的軍官中,都可以算是老公爵大人帶出來的弟子,老子算是一個特例,我給公爵大人當了六年廚子,然後又因為公爵大人看我天賦不錯,就把我送進了軍事學院裡學習,老子又學了六年,加起來一共在老公爵大人身邊待了十二年~!哼哼,別的傢伙,可都沒老子這種福氣。」

  夏亞對於魯爾的自我吹捧毫無興趣,卻對阿德裡克的事情頗有關心:「那麼按你這麼說,我們將軍也算是這個派系中的高層的人物了?」

  魯爾的臉色卻有些古怪,他搖了搖頭:「事情不是這麼算的……說起來也有些讓人洩氣,這軍事學院培養出來的傢伙們,大半都有些頭腦古板的很。像老子這麼聰明又懂得變通的人才實在是太少了。有些傢伙效忠皇室,有些傢伙卻只效忠於自己的信仰,認為軍人只需要保衛國家,而不應該局限於某一個派系或者勢力個人……比如你們的那個阿德裡克吧,明明是咱們鷹系的人了,可是大概是書讀得人都傻了,居然很元老院的人走的近起來,聽說元老院正有意思讓他成為下院的元老成員呢。」

  「元老院又是什麼玩意兒?」夏亞有些好奇。

  「呃……元老院麼……」魯爾大概的解釋了一通,土鱉聽了,瞪大了眼睛也不知道發呆想什麼了,過了會兒,土鱉忽然就咧嘴大笑起來,笑得如此歡暢愉悅的樣子,讓胖子頗有幾分茫然。

  「你笑什麼,小子?!」

  夏亞不屑道:「我笑你們拜占庭人做事情真是亂七八糟,好好一個國家,偏要弄那麼多事情,簡直就是脫褲子放屁浪費時間精力。」

  「…………」胖子瞪大了眼睛。

  「可不是麼?」夏亞冷笑道:「你們的那個皇帝,看上去是最大的,說什麼都能做主,但一遇到軍方,就得退讓了。而軍方呢,一般情況下給皇帝面子所以不開口,可一旦開口的事情,就一定能做主。至於那個什麼元老院,弄那麼一大批人,成天叫嚷這個那個,說那麼多,卻什麼都做不了主。」

  胖子冷笑:「我可不明白這有什麼可笑的麼?」

  夏亞搖頭:「當然好笑了!其實最簡單的法子就一個:上下一致,就一個聲音!一張嘴巴發出一個聲音,這個聲音說的話就是絕對權威的命令,一旦命令傳下,不管是什麼,上下全體必須一致服從!什麼你說我說,弄那麼多嘴巴那麼多聲音說話,一會兒你做主,一會兒我做主……累不累啊!」

  胖子一聽,心中一琢磨(一張嘴巴發出一個聲音,這個聲音誰的話就是絕對權威的命令,一旦命令傳下,不管是什麼,上下全體必須一致服從……)

  他臉色移動,小道:「你說的那是絕對的獨裁。我們拜占庭帝國雖然是帝制,但立國的精神也是不認同這種獨裁製度的。」

  夏亞哼哼一笑,卻彷彿若有所思道:「我倒是覺得,獨裁……聽上去好像很不錯的啊……」

[BOOK: 001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11: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