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10
第一百二十八章 故人災星


  走進魔法工會,夏亞還充滿了好奇的東張西望。畢竟魔法師這種職業如此顯赫,作為拜占庭帝國的魔法工會,可以算是大陸魔法師的核心聖地了,這個魔法工會負責對大陸魔法界進行管理。必然是一個極為了不起的地方。

  可是走進樓門之後,卻讓夏亞大失所望。

  這門裏是一個圓形的大廳,裝飾也不過就是簡單的石板露面,墻壁上用白漆塗抹了一遍,也沒有任何稀奇神奇的魔法陣花紋,在夏亞看來,只怕是自己來帝都第一天,在卡維希爾家的那個書房,都比這裏要肅穆震撼得多。

  這裏……簡直就是一個平凡無奇的接待大廳。大廳的面積不過只有十多步寬而已,前面是一個樓梯。而一場高高的長桌橫在樓體前,桌子後坐著一個滿頭白髮的老頭子,正一手撐著臉,伏在案子上打瞌睡,這個家伙穿著一件灰色長袍,可是卻沒有佩帶魔法師微章。

  看見夏亞和多多羅進來──嗯,準確的說應該是“聽見”兩人進來,這個老頭子才勉強的抬起了頭來,滿臉困倦瞌睡的樣子,一雙眼睛都快睜不開了。口中含糊不清的嘟囔道:“午安,兩位魔法師老爺,請問有什麼貴幹……”

  說著,還兮溜一下,將嘴角流淌出的口水吞了回去,舉起骯髒的袖子擦了兩下,才抬起頭來,用昏花的老眼打量了進來的兩位。

  雙方對視了一眼之後,很明顯夏亞不是魔法師的打扮,所以這個老頭子就把眼神單獨落在了多多羅的身上。

  “這位尊貴的魔法師老爺,我是魔法工會接待員多哈裏。請告知您的身份,讓我登記一下,然後請說明您的來意……”老頭子開口說話的時候,夏亞才發現他的牙齒都快掉光了,雙頰乾癟,勉強站起來要對多多羅行禮,但是身子卻哆哆嗦嗦的,努力的半天才勉強站直了腰杆。

  多多羅驕傲的挺起胸膛來:“我的名字叫多多羅,工會的名冊上有我的名字。”頓了一下,看了一眼旁邊的夏亞:“嗯……這位,這位是我的同伴。”

  “抱歉了。”老頭子對多多羅恭敬的點了點頭:“既然是魔法師老爺,那麼您應該知道這裏的規矩,既便是您的同伴,也必須登記下名字才行的。”

  “夏亞。”旁邊的土鱉無所謂的報了名字:“夏亞雷鳴。”

  “嗯……”老頭子坐了會兒,哆哆嗦嗦的拿起桌子上的鵝毛筆來,在一份表格上書寫,因為年老體衰,他寫的字都是歪歪扭扭,一面寫,一面含糊不清的念叨:“嗯,來訪者……尊貴的多多羅法師大人,嗯,以及……法師大人的扈從夏亞雷鳴……嗯,真是古怪的名字,還有人叫這種名字麼……”

  聽見老頭子把自己說成多多羅的魔法師扈從,夏亞立刻一瞪眼就要反駁,旁邊的多多羅趕緊對夏亞連連使眼色,又是點頭又是舉手哀求,這才讓夏亞閉上嘴巴。

  “好吧……多多羅法師大人,請說明您的來意吧……我……”

  “我需要求見一位執事大人,事關我個人的名譽問題,所以,請問一下,今天當值的是哪位執事法師呢?”多多羅很謹慎的回答。

  老頭子“哦”了一聲,卻仿佛有些耳背,再問了一遍,多多羅重覆之後,他才點了點頭:“嗯,請您上樓吧,左邊第二個門,正好今天哈里斯法師大人在輪值,您可以去找他。”

  多多羅鬆了口氣,然後對夏亞苦笑道:“請您在這裏等一下吧,嗯……魔法師工會,除非是有特殊的事情,否則普通人是不可以進去的。”

  夏亞看了看這裏,這個入口大廳除了眼前這麼一個糟老頭子,哪裏還有什麼守衛,若是自己硬要進去,難道這個老頭子還能攔住自己不成?

  不過轉念一想,這裏畢竟是魔法工會,說不定就有什麼獨到的厲害之處,自己今天又不是來找麻煩的,而是跑來隨便看看,滿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而已,既然如此,在這裏等著就是了。

  眼看多多羅上了樓梯而去。夏亞站在大廳裏看了看旁邊,這大廳裏居然連一張椅子都沒有,那個接待的老頭子又重新坐了回去,手支撐著臉,腦袋一點一點,明顯又有些打瞌睡的樣子。

  夏亞有些無聊,走上兩步,隨意攀談道:“這位老先生,您是魔法師工會裏的人麼?”

  老頭子似乎有些不耐煩,皺眉看了看夏亞,用漏風的嘴巴嘟囔道:“廢話麼……我不是這裏的人,坐在這裏幹什麼……”說著,搖搖頭,似乎對夏亞很是不屑的樣子。

  “哦?那麼……看您的年紀,在魔法公會裏已經待了很久了吧?”夏亞好奇道。

  “嗯……”老頭子勉強睜開眼睛,伸出手指算了算:“有……五十……嗯,五十三年了吧……”

  夏亞肅然起敬:“那麼,您一定也是一位魔法師了?”

  老頭子有些訕訕的笑了笑,又對夏亞一瞪眼,語氣有些不善:“你這個小子真是無禮,我如果是魔法師,還會坐在這裏麼?嗯……我只是一個魔法學徒。”

  魔法學徒?

  夏亞瞪著這個老頭子,他沒有八十多也有七十多了吧!這一把年紀了,居然還是“學徒”?!

  老頭子這會兒那昏花的老眼卻忽然敏銳起來,看見了夏亞的眼神似乎有些古怪,不由得哼了一聲,瞇著眼睛:“年輕人,你是不是瞧不起我?哼哼,告訴你,我老人家可不是簡單的人物呢!我在這裏這麼多年,就算是一些真正的魔法師,看見了我都會客客氣氣的呢。”

  頓了頓,老頭子仿佛有些炫耀一般:“告訴你,魔法工會現任主席,大魔導師拉斐爾先生,當年可是我在魔法學院的同期同學!我們可是一起在魔法學院畢業,一起獲得魔法學徒稱號的呢!”

  夏亞不禁莞爾一笑。

  和魔法工會主席是同期同學?只可惜畢業之後,人家從魔法學徒一路晉級成了大魔導師,而這位老頭,卻一輩子停留在了魔法學徒的等級上……

  也只能說是命運的注定吧。

  正心中感慨的時候,卻聽見門外傳來了腳步聲。

  一個魔法師從門外緩緩走了進來,才進來到門口,就用嘶啞的聲音笑道:“老多哈裏,我來求見執事法師,上次我上交的申請,你到底有沒有給我上交給執事法師啊!”

  一聽這個聲音,夏亞立刻就覺得有幾分耳熟,回頭一看,就看見這門外進來一個魔法師,身穿灰袍,戴著大斗篷,胸前佩戴了一枚低級魔法師微章。

  一看對方的臉,對方也正好朝著夏亞望來,兩人四目相交,都是同時一愣,隨即兩人又同時“啊”的一聲叫了出來。

  “是你?!”

  “啊!!你!!”

  這個魔法師一看就夏亞,頓時臉色一變,表情扭曲了幾下,似乎掉頭就要逃跑,可才轉身,夏亞就趕上一步,伸手按在對方的肩膀上,他力氣極大,那個魔法師被他抓住肩膀就動彈不得,只能苦笑轉過身來,臉上露出古怪的笑容來:“啊……原來是你,那個……獵魔人先生?”

  夏亞瞇著眼睛看著對方:“我記得你,你是那個什麼……王城四秀的家伙吧?你叫什麼來著……嗯,那個倪瑪葛畢……啊,你是那個魔法師,畢達爾多!”

  畢達爾多仿佛對夏亞極為畏懼,看著夏亞,雙腿不停發抖,眼神躲躲閃閃,卻終於苦笑道:“不錯……您的記憶力可真好,居然一眼就認出了我……”

  心中卻不禁哀嘆:怎麼這個家伙居然跑到帝都來了?糟糕了……他到底知道不知道,上次我給他指的路是假的……

  果然,夏亞隨後就瞇著眼睛冷笑:“咦?你好像很心虛的樣子啊!哼哼,我可記得,上次承蒙你給我指路,這份情,我可還沒有還呢!”

  畢達爾多哪裏敢真的要夏亞“還人情”?趕緊賠笑嘻嘻哈哈道:“不敢不敢,那個……想不到在這裏遇到您,那麼……我還有點事,先失陪了……”

  他轉身欲走,夏亞卻一把拉住了他:“別忙啊!我們怎麼說也是舊識啊!”

  哼了一聲,夏亞繼續道:“上次你給我指的路,可要好好謝謝你呢!”

  畢達爾多苦笑,乾脆心一橫:“那個…上次我給您指的路,匆忙之中有出錯也是難免,這個可不能怪我,何況我……”

  “何況你根本就是故意的,對吧。”夏亞哼了一聲,(夏亞大爺您今天哼了多少聲了,累死大嬸了。)按在對方肩膀上的手又多用了幾分力氣,畢達爾多頓時臉色一白,疼得額頭冒汗,趕緊道:“鬆手!鬆手!這裏可是魔法工會,你,你在這裏對我動手,可大大不便”

  夏亞嘿嘿一笑,收回了手:“我也不打你,上次你雖然故意給我指錯了路,不過老子也沒上你的當,哼哼……”

  畢達爾多原本趁著夏亞鬆手就要逃跑,一聽這話,卻站住了,瞪大了眼睛看著夏亞:“你……沒有上當?那麼,難道你真的找到了那條……”說到這裏,畢達爾多看了一眼旁邊的那個老接待員,趕緊閉上了嘴巴,卻忍不住瞪著夏亞目不轉睛。

  夏亞嘿嘿一笑,卻故作高深不回答了。

  畢達爾多心中焦急,忍不住又問了一遍:“你……你真的找到了?”

  夏亞卻搖頭,故意嘆了口氣:“哼,我可沒找到什麼,只是當時我就猜到你故意給我指點錯了路,我跑到另外一個方向,雖然沒有找到你說的那個……不過卻獵殺到了一頭不錯的魔獸而已。”

  土鱉可不傻,自己得到了一頭龍,收獲頗豐,這些東西在自己手裏卻很容易引來窺視,財不露白的道理,出身野火鎮的夏亞自然是知道的。

  畢達爾多倒也不懷疑,他知道這個家伙雖然厲害,但是絕對沒有厲害倒能殺死一條龍的地步……如果他真的找到那條龍,只怕也是死路一條。

  況且,畢達爾多也得到了消息,自己的老師,和另外幾位去尋龍的魔法師,那次之後就都沒有回來,只怕已經一起被龍殺死了。

  連幾個魔法師都死在了那條龍的手裏,何況這個家伙?他既然還活著,那就自然是沒有碰到那條龍了……哼,也算他運氣好了。

  要說畢達爾多這次來魔法工會,也的確是有正經事情。

  他本身實力低微,平日裏主要靠著和王城四秀裏另外三個貴族混跡在一起,騙吃騙喝,維持生機。

  他的老師這次去冒險尋龍,結果反而死在了野火鎮,連同一起出發的魔法師都全部沒有能回來。他的老師是一位正規的魔法師,在魔法工會裏掛名,還有魔法工會裏的職位,和大陸其他魔法師不同。

  但凡在魔法工會掛職的魔法師,都有一份生命印記留存在魔法工會,一旦魔法師在外出遇到了什麼危險,意外身死,那麼魔法工會裏留存的本人的生命印記就會立刻感應到。

  正因為如此,畢達爾多才確定了老師和另外幾個一起尋龍的魔法師都已經死掉了。

  可是一個魔法師,尤其是一個實力不俗的魔法師,通常來說都是極為富有的!魔法師的私人財產包括了各種價值不菲的魔法寶石,魔力水晶,還有祕銀等等珍貴的魔法材料,這些東西不僅僅具備珍貴的魔法價值,在世俗之中也能換成大筆財富。

  老師死了之後,按照魔法工會的規矩,死去的魔法師的遺物財產可以交給魔法師的弟子繼承──只有擁有了正式魔法師資格的弟子才能繼承,魔法學徒是沒有繼承權的。

  畢達爾多的老師留下的財產雖然不算太多,但是也相當可觀了。可問題是,這位魔法師去尋龍之前,卻並沒有留下任何遺囑,而他的徒弟,卻有五個之多,其中除去兩個魔法學徒,有魔法師資格的則有三個。

  畢達爾多和另外兩個師兄弟,為了爭奪老師的遺產,早已經徹底鬧翻了──終究的原因還是為了那些遺產,因為人人都知道,如果能得到一些珍貴的魔法道具,就能讓魔法師本身的實力立刻提升老大一節呢!

  沒有了遺囑,遺產的分配權力就落在了魔法工會的手裏,畢達爾多最近為了這件事已經跑了無數遍,今天又跑來試圖找執事法師,卻不想在這裏居然遇到了夏亞這個災星。


  【月票!呼喚月票~~強烈呼喚月票~~~~】

[BOOK: 001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39: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