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10
第一百三十八章 【道不同,不相為謀】(嗯,還有四個小時,戰到底!)


阿德裏克走入了大殿之中的時候,不不斜視,面色冷漠,臉部剛毅的線條猶如刀刻一般。身上鮮紅的披風之下,穿戴了一套黑色鐵甲,行走之中,鏗鏘之聲就仿佛卷來一股殺伐之氣。
當走上臺階之後,那殿前兩旁立著的金鎧執斧宮廷武士,仿佛也感覺到了這位將軍身上的煞氣,抓著長斧的手也不覺緊了緊。
阿德裏克眉宇低沉,忽然轉身撩起披風,將佩戴的長劍解下,身後跟隨在一旁的宮廷侍者趕緊雙手捧過,才低聲道:“將軍請進。”
這位跋扈將軍,此刻面色卻冷漠沉穩,絲毫不見平日的囂張跋扈,低低的嗯了一聲,大步走進。
那兩旁的麻衣宮廷使者,眼看這位武將昂首步入,卻同時心中生出一個錯覺來,仿佛從身邊走過的不是人,而是一頭猛虎!
那碩大而沉重的門開了合上,阿德裏克走進裏面的房間。康托斯大帝端坐在桌前,略微抬了抬,略微有些病容的臉上露出一絲笑容:“回來了?”
阿德裏克沒說話,顯示單膝跪下,一絲不苟行了一禮,方才緩緩站起來,平視皇帝的眼睛:“回來了!”
康托斯大帝望著阿德裏克的臉,和他對視了會兒,從阿德裏克的臉上看不出絲毫的表情變動,心裏微微一嘆,沉聲緩緩道:“第十三兵團,讓你交出去,可曾心中不滿?”
阿德裏克搖頭,他臉上的那一條疤痕卻細微的抖動了以下。
“一定有不滿的。”騎槍大帝站了起來,緩緩繞過桌子,他的身體居然不阿德裏克還要高出半頭,只是病態難掩,寬大的骨架卻顯得搖搖欲墜,渾然沒有阿德裏克身上那一種彪悍之氣了。“我能明白,親手帶了多年的軍隊交了出去,一些怨氣總是有的。”
阿德裏克搖頭,正色道:“陛下讓我領軍九年,不避嫌,不猜忌,已經是對我最大的信任了,我不敢有怨言。”
“嘿嘿!”康托斯大帝一笑,深深的望了阿德裏克一眼:“是"不敢”阿德裏克抿住嘴吧不言。
這一次的沉默,比方才還長了片刻,終於,皇帝用略微嘶啞的聲音低聲道:“告訴我,阿德裏克,我可以相信你的忠誠麼?”
阿德裏克仿佛怔了怔,不等他回答,皇帝已經低聲繼續道“……當然可以!我很清楚,在這帝國之中,軍隊之中,如果連你阿德裏克都不能信任,那麼別人就更不要說什麼忠誠了!所以……我信你的忠誠。”
可是說到這裏,皇帝卻話鋒一轉,那原本已經有些暮氣的眼神之中,卻忽然流露出幾分鋒芒銳氣來!
“只是,阿德裏克,讓我猶豫的是……你的忠誠,到底是對我,還是對這個帝國!”
阿德裏克眉頭緊鎖,沉吟了一下才回答:“陛下和帝國,難道不是一體的麼?”
“不是。”皇帝眉毛一挑,冷笑道:“我是皇帝,拜占庭依然是拜占庭!我不是皇帝了,拜占庭……還是拜占庭!!”
這話如雷霆咋舌,轟然從皇帝的口中吐出,卻仿佛帶著無窮的威迫,阿德裏克昂首立在那兒,卻垂眉不語。
終於,他緩緩搖頭:“陛下說的,我不懂,也不想懂──我只是一個軍人!”
“不想懂!”康托斯嗯了一聲,注視他良久,卻忽然轉身,走回了桌後坐下,平視阿德裏克的眼睛:“我要的,就是你的‘不想懂’!”
說完,皇帝一揮手,將桌子上的一份紙卷扔了過來,啪的一聲落在阿德裏克的腳下。
“這個!我交給你了!信任,我交給你了!”皇帝的眼神忽然變色森然,一字一字從口中擠出最後一句來,仿佛低聲咆哮一般,吼道:“帝國的未來……我也給你了!”
阿德裏克彎腰撿起那紙卷緩緩張開,看清了上面的字跡,還有簽章痕跡,他身子一震,身體挺得筆直,抬起頭來看了看面前的皇帝──康托斯大帝似乎很疲憊虛弱,仿佛剛才那情緒的短暫爆發,就已經耗盡了他所剩無幾的精力,此刻半靠在椅子上,氣息有些急促紊亂。、
“阿德裏克,我很清楚,你忠的不是我,是帝國!”康托斯大帝喘息,他的呼吸就仿佛破敗的風箱發出的一
般,“在我身邊,不是沒有只忠誠於我的人。但是可笑的是……這些人,不能成事!而你,能!”黃的雙手按住了椅子的扶手,將身體前傾幾分:“他們忠於我,因為我是皇帝!可皇帝可以不再是皇帝!但你忠於帝國!拜占庭,永遠是拜占庭!”
阿德裏克胸膛高高挺起,臉上的激動亢奮一絲一絲的顯露出來,終於,他長長吐了口氣,那眸子裏的眼光甚是複雜,有感激,有震驚,有欽佩,更多的,則是意思無法描述的敬畏!
“你。可願意!”大帝盯著阿德裏克的眼睛:“
這個事情,交於旁人,都不行!就算交給你,我也擔心你做不好,只是……除你之外,我無旁人可信了!”
阿德裏克捏著那紙卷,緩緩抬起右手,重重錘了一下自己的胸口,用生平從來未曾有過的鄭重語氣回答皇帝。
“前面就算是懸崖峭壁,我也會勇往直前──陛下,這是我對您的誓言。”
摩托斯大帝放心了,他重重舒了口氣,無力的揮了揮手:“好了,你下去吧……”
阿德裏克默默點頭,轉身就走,方才走了兩步,身後卻又傳來皇帝低沉的聲音。
“這次回來,元老院那裏的事情……如今你身負重任,就不要再為別的事情分心了。你雖然是元老院的會員,但是我相信,在這種時刻,你分得清孰輕孰重。”
阿德裏克沒說話,只是略一停步,就深深吸了口氣,繼續走出了這房間。身後,皇帝的眼神裏,不自覺的流露出一絲淡淡的失望。
走出了大殿,旁邊有宮廷武士將佩劍奉還,阿德裏克仔細將佩劍戴好之後,一步步下了臺階,可此刻他心中仿佛壓了一座山,那份大帝親筆書寫的任命書就在懷中,壓著他心臟的位置,讓阿德裏克連做了幾個深呼吸,卻都無法將那壓抑驅散半分。
他不乏勇氣,也不乏忠誠,甚至,當他看到這份任命的時候,心中那一份多年的熱血豪情也重新被激發了出來──陛下,終究還是下定決心了麼!
可真的將這份任命書收下之後,他心中也明白,從走出那扇門之後,自己腳下的路,就會充滿了明槍暗箭,此後,刀山火海,萬丈懸崖,也容不得他有半點退縮了!!
(大不了……粉身碎骨以報。)
這位跋扈將軍心中一橫,提起幾分軍人的豪邁來,嘴角那一絲笑,卻仿佛含著一種絕然的味道。
走下了臺階,忽然迎面就有一個人影緩緩走來,那人影,灰色的麻衣袍子,腳下布靴,行走之中,說不出的一種飄逸恬靜,仿佛在這肅穆莊嚴的大殿之中,他卻似乎遊走於自家花園,那一份隱然超然於周圍環境的味道,躍然步下!
兩人緩緩走近了,阿德裏克的眼睛卻看都沒看這人一眼,徑自欲直接走開,身形交錯,那人卻忽然仿佛笑了一聲:“將軍。”
阿德裏克視若無睹,依然大步往前,身後那人再次開口,語氣之中渾然沒有一絲被無視的怒氣,微笑喊道:“阿德裏克將軍。”
阿德裏克終於停下了腳步,緊緊皺眉,扭頭看了這人有一眼,他的眼神很冷漠:“卡維西爾先生,閣下應該明白,我們之間,似乎沒有什麼共同的話題。”
卡維西爾站在那兒,笑的沒有半分煙火氣,那面容蒼老,可是眼神卻如同年輕女子一般的恬靜溫和:“將軍。”
“有什麼話,你只管說吧!”阿德裏克冷冷瞧著卡維希爾:“道不同,不相為謀──這句話,還試當年您所講的。”
卡維希爾輕輕搖頭,笑容和煦:“我見過那個小孩子了。”
阿德裏克的眼神驟然一變,隨即他放鬆下來,仿佛渾然不在意:”我並不驚奇在奧斯及利亞──嗯,不,在整個帝國,整個大陸,還有您不知道的事情嗎。“
卡維希爾看著對方的眼神,他的眼睛裏有那麼幾分捉摸不透的笑意,低聲道:”我想對你說的是那個孩子,不錯。“
阿德裏克霍然變色,他的眼神裏爆發出火熱一般的光芒,死死的盯著卡維希爾,這一刻,他甚至眼睛裏閃過了一絲殺機!
”卡維希爾!“這位將軍仿佛露出了獠牙的老虎:”那個人,你最好不要碰他一下!這是我的底線!否則得花哼!“
那如山崩一般的殺氣籠罩在身上,卡維希爾的神色依然那麼風輕雲淡,甚至連眼神都無一絲波動,任憑對方的怒氣勃發。
阿德裏克滿臉怒氣,轉身就走,走了幾步,身後維希爾忽然遠遠傳來一句:“維亞……前些日子,我派她去了奧丁。”
阿德裏克身子一僵,這次卻終於沒有停留,大步往前繼續走遠,只是如果仔細看的話,會發現他垂在身旁的雙手已經握緊成拳,骨節泛白……

[BOOK: 001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21: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