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4
第一百五十二章【終相見!】

隨著這輛馬車一路往西,卻直接朝著城門的方向而去,夏亞心中有些疑惑,策馬趕上幾步,和那馬車並行,開口問道︰“呃……請問,公爵大人是邀我出城麼?”

那個叫羅迪的車夫微微一笑,大聲道︰“不錯,是在城外,出了城門往南走,差不多再過一個小時就到了。”頓了一下,看了一眼夏亞,笑道︰“那是公爵家里的別院,平日里,公爵都是在別院里靜養的。”

夏亞點了點頭,只是卻皺眉道︰“出城的話,看現在的時間,恐怕我見完公爵大人之後今晚是回不得城了。”

奧斯吉利亞的城門晚上都會關閉,除非是有特別公文通行證才能進出,可夏亞哪里有那種東西?這麼晚出門,今晚上只怕是注定回不了城了。

“哈。男爵大人擔心這個?”羅迪笑道︰“別院里住處很多,還能少了你休息的地方?請放心跟我去吧,到了地方自然有安排的。”

終于,從西邊那宏偉的城門出去,經過人工河道上的石橋,再一路往南,穿過一片樹林,道路兩旁漸漸偏僻起來,天色已經漸漸黑了下來,只看見遠處偶爾一些村落閃動著燈火,除此之外,大地都是一片漆黑。

順著一條道路一路往南,地勢漸漸平坦起來,遠遠的,就看見一座山坡上,在半山腰是一座莊園建築,那山坡並不高,但是半山的地方卻仿佛忽然被橫切成了一片平坦之地,沿著一條大路上坡之後,那半山腰的平坦地勢還開出了大約百步寬的草坪和花圃,而那座莊園就被這一片花圃包圍在了其中。

站在山坡上往遠處看去,遠遠地就可以看見那茫茫大海,這山坡距離海岸不過數百米的距離,隱隱的就有海浪聲順著海風吹來。

在莊園門口下了馬,夏亞看著眼前這高樓不由得有些心中生出幾分疑惑來。

若是說這是公爵大人的靜養之地,可此刻已經是夜晚,往上看去,那莊園里一片漆黑——難道公爵家里晚上都不點燈麼?

而且,這別院外面,泠泠清清,花圃明顯有些破敗,這就不說了................那莊園大門的台階上還頗有一些灰塵,就連那台階角落上都生了一層碧綠的青苔..............這公爵家里,連平日整理花圃的園丁和打掃衛生的僕人都沒有?

這大門口冷清,別說是護衛侍衛,就連個迎接牽馬的僕人都沒有!

如此冷清破敗,頓時就有些心中警惕起來,手里按住了腰間的劍柄,眼楮盯著那個羅迪。

羅迪卻跳下了馬車,直接幾步跳上台階,對著那大門用力捶了幾下,大聲叫道︰喂,開門開門,我回來了!人也請來了!

這話喊得毫無半點大戶人家的規矩,別說是堂堂的公爵之家,只怕是鄉下的小貴族家庭里,也沒有僕人敢怎麼沒規矩的大呼小叫吧!

夏亞心中疑惑越發深了,眼楮眯成一線來。

吱嘎一聲莊園的大門被來開,從里面探出一個腦袋來,一個神色古怪嚴謹的中年女人看了看羅迪,略微一皺眉,然後將門來開,冷聲道︰怎麼才回來。

羅迪歪了歪腦袋︰在城門口遇到了幾個商隊過境,排隊等了會兒。說完,回頭一直夏亞︰喏,這位就是請來的客人,夏亞男爵大人了。

說完,羅迪對著夏亞抬了抬手,笑道︰男爵大人,我任務完成了你這就請進吧。

里面的那個神色古板表情嚴謹的女人用審視的目光看了看夏亞,然後仿佛很有些不樂意的往旁邊開了路。

夏亞看著那大門里,頂管昏暗,冷冷清清——心中有些猶豫︰這個地方疑點太多,那個羅迪說是公爵的別院這些說只怕都是騙鬼的!堂堂帝國公爵,怎麼可能住在這種地方...哼!

難道.....是什麼仇家,把自己騙來這里的?

可抬頭看去,那莊園大門上的一枚徽章,那圖騰花紋,顯得剖有年代,金屬的徽章突起的部分已經那個黯淡掉色,但是那沒徽章的圖案,卻赫然正式米納斯家族的族徽。

米納斯家族的族徽,夏亞曾經在魯爾哪里看到過,這個確實做不得假的。而且那大門上的族徽一看就是年代久遠,絕不是臨時偽裝出來的。

好吧這里雖然處處透著古怪,但是夏亞終究深深吸了氣,咬了咬牙,看了一眼哪個羅迪,還是抬步忘台階上面邁了上去。

不管如何,已經來到這個地方了,是福是禍,躲也躲不去。

如果真的是什麼人在這里設下了全套埋伏自己,自己都走到大門扣了,現在掉偷跑,也來不及了。人家能在房子里設埋伏,難道就不能追上來嗎?此刻再跑,也沒有多大意義,不如橫了心,進去看了究竟!

隨手**了**劍柄,然後另外一只手譚入懷中,夏亞心中有些後悔,他以為是來見米納斯公爵,並沒有貼身帶龍鱗,自己的火叉也沒有帶,現在佩戴的不過是一柄普通的長劍,身上也不過就是一件無視錦袍。

心里雖然這麼想,夏亞還是大步上了台階,就往門里走去。

哪個神色冷漠的女人忘旁邊一閃,夏亞看清了對方的樣子,這個女人一身黑色的袍子,那袍子款式古板而保守,就仿佛是教會里那些修女的衣服一樣,加上這個女人一臉刻板的表情——她不會真的是一個修女把?

這個女人手里捧著一盞燭台,對這夏亞冷冷的丟過來一句︰“跟我來吧,別亂走。”

看著這個女人往大廳里走去,夏亞也只得跟上了。才走了兩步,身後那大門嘎吱一聲,緩緩合上了。

這大廳甚是寬敞,不過也明顯陳舊了,空氣里一股子淡淡的**灰塵味道,大廳里中間的幾張椅子軟榻明顯沒有打掃過,上面還蓋著一層擋灰的白布。兩旁各有一條台階式的樓梯通往二樓。

大廳沒有電燈,只是借著前面哪個女人手里的燭光,勉強看清了周圍的輪廓,這大廳甚高,是鏤空跳高的空間,從兩盤的樓梯上去可以清楚的看見二樓的圍欄,而大廳的中間,那周圍架設了幾根一人多高的去金屬燈柱,只是很顯然,上面的定做都快生銹了。

腳下是柔軟的上等地毯,不過一路走過,卻明顯揚起了一些灰塵來。

夏亞心中疑惑越來越濃,他心中的警惕提到了最高,一手緊緊按著劍柄,快不上去,緊緊跟在那個女人身後,心中打定主意,一旦有什麼變故,第一時間將這個女人先拿下!

這個女人走在前面,絲毫不在意夏亞的舉動,他並沒有帶著夏亞往兩旁的樓梯走,而是直接往里,走到了大廳深處,穿過了里面的一條圓拱形狀的廳門……

兩個人走進了大廳之後,穿過一條走廊,走廊的盡頭,女人終于停下了腳步,回頭看了夏亞一眼,似乎有些不滿,皺眉道︰“你跟我這麼近做什麼。”

夏亞不答,只是冷冷的看著對方女人神色里閃過一絲厭惡,然後單手推開了那走廊盡頭的們︰“喏,就在里面了。”

夏亞往門外一看,腳下走了兩步出了門,那個女人站在門里,忽然補充了一句︰“時間別太長了!快點兒出來!”

說完她居然就一把將門給關上了!

下壓楞了一下,這一刻,信立刻就提了起來!

門外,這里是一個花園,很顯然,這莊園的房子是呈現出一個圓環形狀的,這花園就在建築的中庭,一眼看去,面積倒是甚大,足足有百步的寬度,腳下是柔軟的泥土,花園里種植了一叢一叢的灌木,還有一些明顯缺乏修剪而顯得凌亂的冬青樹,在周圍一圈,則地上開出了一片花圃來,只是這個時節,也沒有什麼盛開的鮮花,顯得一片破敗,那花圃里黑色的泥土,就這麼赤(和諧)**的暴露在那兒。

夏亞一看看過去,倒是放心了,這地方地勢並不復雜,顯然這些冬青樹並不多,如果是伏擊的花,這里也實在藏不下幾個伏兵。

此刻夏亞心中已經確定了,這里等著自己的絕對不是什麼米納斯公爵了!自己只怕是上當被人給騙來的。

他干脆也不客氣了,輕輕將長劍抽了出來提在右手,就緩緩一步一步走進了這個中庭花園里,然後看著四周,冷冷道︰“喂!有活人沒有!出個聲!到底是誰見我,把我騙到這個見鬼的地方?”

他一連喊了兩遍,環顧四周之後,終于將眼楮盯住了遠處那一排略微高達一些的冬青樹的方向——這個院子里,能藏|人的地方,只有這麼一處了!

果然,就在夏亞凝神看去的時候,那冬青樹忽然晃動了一下,綠色的灌木仿佛被什麼驚動,略微一搖晃,從樹後果然就閃出了一條人影來。接著一點星光,那人影高挑,遠遠看去,那個頭只怕不下自己,瘦長瘦長的影子。夏亞走的近了兩步,卻忽然就看見遠處的那個人兩手一擦,仿佛是什麼引火的工具,嚓的一聲,一團火苗就冒了出來。那人手里拿著一枚蠟燭,小心將火燭點燃了,燭光之下,一張熟悉的臉胖,帶著歡喜的笑容正望著夏亞。那臉龐隱隱的有些激動,眼神里似怨似幽,嘴角則掛著一絲淺淺的笑意,那雙眸子里,更是帶著兩團明亮的光芒。

“喂,土鱉,你不認得我了麼?”

夏亞一看清對方的樣子,心里頓時就松了口氣,隨即就是狂喜起來。

“咦?你…….可憐蟲?!”

[BOOK: 001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26: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