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五十九章 【土鱉破產】

對于這樣的一伙人,夏亞本能的心中感覺到這種人不好惹,也不愿和容克等人多打交道,不卑不亢道:“容克大人,不知道您來訪”容克也不進門,就站在門外路上。夏亞的態度冷淡,他的神色卻更為冷漠,他本來就是暗夜御林的首領,是皇帝的忠心死士,慣例是不用對任何臣子去結交的,只有保持對任何權貴大臣都冷漠的態度,才能維持皇帝的信任。所以容克只是對著夏亞簡單的點了點頭,隨即一抬手。后面兩個隨從就從路邊的一輛馬車上抬下了好几口大小不一的箱子來。放在了門前。

“男爵大人,奉陛下的命令。給您送來了一些東西,這几件東西都是我親自在宮廷武庫里挑選的,您如果覺得不趁手,也可以派人送來調換。”

語氣平淡,一副公事公辦的態度。說完,他仿佛也沒有興趣和復亞多說什麼。仿佛也不欲多待,抬了抬手,就帶著人駕車上馬離去。

望著門口地上這一堆長長短短大大小小的箱子,夏亞愣了一下。才想起了這是自己獻了一片龍鱗后,皇帝賞賜給自己的武器裝備。

他也沒在意,隨意就帶著人抬進了院子里,這一抬才感覺到。這几口箱子都是沉重异常!

關上了院門之后,沙爾巴和卡托,還有阿弗雷卡特也早就出來了。大家一起打開了這几口箱子,也都想看看這皇帝賞賜的武器到底如何模樣。等几口箱子都翻開之后。院子里的諸人不由得都倒吸了口涼氣!

卡托是軍中做過后勤的,過了半晌,才抬起頭來看了看夏亞,忍不住笑道:“夏亞,這下你可發達啦!這些東西,好几樣我從前都只是听說過。卻沒見過呢!媽的,這皇宮里武庫的東西,果然是好的!”

容克那個家伙雖然態度冷漠,但是對于皇帝交待的事情倒真的盡心。給夏亞在武庫里挑選的東西。也都是貨真价實的好東西,一點都沒有給皇帝節省。

這里是長短兵器鎧甲馬甲一整套裝備!而容克也不知道夏亞趁手慣用的兵器是什麼,几種長短兵器。就干脆每一種都挑了一樣!

短兵器是三樣,一柄白銀個字劍。這可不是外面市小面上那些武士甘用的大路貨,雖然帝國的武士們頗有不少都喜歡用這種外形華麗而頗有氣勢的長劍,但是大多數都是仿制品。而真正的白銀個字劍,應該是傳說之中數百年前教會里的聖殿騎士團使用的特制武器!

真正的教會的聖殿騎士團,乃是一群信仰虔誠實力強大的苦修騎士組成,專門負責護衛教會維持教會的榮耀。傳說這支騎士團開創于帝國立國之初,在帝國皇權的打壓之下,教會擁有的這支騎士團的規模一直不大,總數從來不曾超過五十人,但是這五十名騎士每一個都是實力超群的高手。在帝國立國之初。也曾經為帝國立下過赫赫戰功,顯赫一時,可后來帝國建立之后,神權和皇權經過了無數次的斗爭之后,教會漸漸被皇室壓制下去,這聖殿騎士團也就漸漸沒落掉了。

傳說之中。聖殿騎士團里的騎士,使用的武器就是這種白銀個字劍。造型華麗而且极為適合于近距離格斗。

最重要的是,真正的白銀個字劍,劍柄上可不是鑲嵌的普通白銀。

而是一“祕銀!!

這是一種可以附加魔法屬性的特殊稀有金屬!

市面上流行的那些白銀個字劍,只不過是普通的武士們心中仰慕當年的神聖騎士,羡慕聖殿騎士使用的白銀個字劍造型威武威力強大而仿制的,后來卻成為了一種流行,大大小小的武器鋪子里,都有仿制。

可真正的白銀個字劍,卻只有教會和皇室的武庫里才有!因為劍容易仿制,但是祕銀卻极難弄到!

阿弗雷卡特畢竟是武士出身,看見這把劍就眼睛一亮,抓起來看了好一會兒,才嘆了口氣:“媽的,今天算是見到真貨了!這刮鋒是百煉精鋼質地的,劍鋒的粹火是特殊工藝。可不是市面上那些山寨貨可比的。”

說著。他拔出了自己佩劍來,一手一把劍,雙劍用力一戰!鏗的一聲。他自己那柄佩劍的劍鋒上頓時就多了一個缺口!阿弗雷卡特把自己的劍丟了,拿著白銀個字劍仔細看了會兒,感慨道:“果然鋒利!這劍柄上是祕銀!如果能找到一個魔法師來幫忙加持一下魔法,那麼這把劍就是一柄魔法屬性的武器了!對敵的時候,威力倍增啊。”

隨后阿弗雷卡特仔細解釋了一下:“這魔法加持。一般來說無非就是力量加持,或者是敏捷加持,但是有了祕銀這種好東西,加持的魔法就可以更為復雜一些,甚至可以加持一些風系魔法或者火系魔法!我年輕的時候曾經見過一位真正的教會里的聖殿騎士,那一劍斬出去,劍鋒上可以撩出一片火焰!想來就是加持了火系魔法的作用吧。”

夏亞哈哈一笑:“我不喜歡使劍。這把劍”就給你了。”

阿弗雷卡特一愣,眼看夏亞臉色真誠,不似是開玩笑,頓時惊喜交加:“大人!”

“不過一把劍而已,我習慣用我的火叉。而沙爾巴和卡托都是騎兵出身,步戰不行,武技也不如你。我現在身邊的人,你是唯一一個正統武士出身的,這劍給你,也算是物盡其用了。”

阿弗雷卡特大喜,對夏亞躬身行禮:“多謝大人賜劍!”

他心中歡喜不可自抑,就算是一把仿制的白銀個字劍(比如他的死對頭銀蟒武士團的那個菲利普用的那把)。在市面上的价值。至少在几千金幣。而一把真品。价值就要翻上數倍了!

此外短兵器還有一把輕便的馬刀,也是精鋼鍛造的,不過刀身狹長了一些。拿在手里輕便,夏亞看了一眼,就干脆送給了卡托一燦几個。

人之中,沙爾巴力大,卡托的武技屬于輕便技巧一類的,這種輕便的馬刀。最適合給他用了。

至于沙爾巴,這里面的武器里還有一把雙手握的雙刃重劍;分量有二十多公個正適合沙爾巴這種蠻有一般的壯漢使用。

馬刀和雙手重劍雖然不似白銀個字劍那樣一‘用一垠,但是質地也都是上等精良貨色,若是在軍隊之中,照小只有將級的高等軍官才有資格使用這樣的武器了。

除了短兵器之外,馬上的長兵器,容克挑選來的一共有三樣,一柄個字戰槍,這戰槍的樣式,讓夏亞不由自主就想到了黑新廷的那柄黑色的戰槍,但是這把槍顯然從外形上。比黑斯廷的那把黑不溜秋的戰槍要華麗得多了。

個字形的槍頭,槍尖看出了一個個字棱刃來,加強得殺傷力,而槍身是鐵質,加大了分量,也不知道這槍身是什麼金屬,堅硬而不乏柔韌。夏亞雖然沒學過戰槍的武技。但是也一眼看出,要使用這種戰槍,需要使用之人的武技剛柔並濟,才能發揮這戰槍的全部威力。

他試了一下,將槍抓在手里。雙臂用力,甚至貫上了緋紅殺氣的力量。几乎將這槍杆彎曲成了如長弓一般的弧線!而隨著他一松手,這槍杆頓時就“呼”的一聲彈掃出去!強韌的彈力,槍杆狠狠的砸在了地上;將一塊四方的青石頓時砸得四分五裂!而槍杆重新變直之后,毫無變形!

“好東西!”夏亞贊了一句,可隨后看了看身邊的;人,沙爾巴和卡托雖然是騎兵出身,但是武技卻畢竟差了一些,而阿帝雷卡特則是武士出身,騎戰不是他的擅長,這麼好的一把戰槍,三人卻都用不了。

至于夏亞自己,他還是喜歡用長斧或者是棱錘一類的重武器。

“先收著吧。”夏亞嘆了口氣:“我好像听說格林那個瘋狗是使槍的高手,留著送給他吧。

此外還有兩柄馬上的長武器,一柄斧槍和一把重型棱錘。

那斧槍的槍柄上鍍了一層金色的金屬,金光閃閃,而斧刃則是鋒利的白鋼,槍尖則是渾鐵點鋼,夏亞想了一下。干脆送給了卡托。

至于那棱錘,則給了沙爾巴。這棱錘純鐵的錘身,上面點了三百六十枚鋼刺!重量達到了數十公個縱然是沙爾巴這種大力士,用起來也頗有几分吃力 沙爾巴的武技還沒有達到練出斗氣的層次,不過將來等他武技突破之后,這柄重型棱錘,就是他最好的利器了。

長短武器都不適合夏亞自己使用。土鱉心中不免有些失望,不過隨后打開了那最大的一口木箱一看,夏亞終于欣喜的叫了出來!

“好一件丘山鎧!!”卡托最先惊呼了出來。

拜占庭帝國以騎兵而著稱,雖然一般來說,單兵素質無法和北國奧丁的那些狂戰士抗衡,但是胜在裝備精良。尤其是騎兵裝備更是冠絕大陸。

通常來說,拜占庭制造的鎧甲都是大陸上最好的東西。在帝國的軍隊之中,防俱裝備分為几個等級:普通的騎兵一般不著鐵甲,以皮甲和棉甲為主,偶爾為了加強防御,會在皮甲的基礎上,在要害部個加固一些鐵片。算是最低級的輕便“鐵甲”了。而真正的鐵甲,只有騎長隊官才會配制,也就是普通的板甲,胸前后背兩塊胸甲鐵片,還有護肩護臂。這種鎧甲是最低等的隊官級的甲冑。

一般來說,這種低級隊官配制的鎧甲,因為外形上比較平板。而大多以黑色居多。所以被成為“黑平甲”

高一級的則是營官以上,算是軍隊里的中級軍官了。鎧甲依然大部分以鐵甲為主,但是在關鍵的要害部位,加固以鋼片,而且為了加強防御,不再以平板的鋼片簡單的釘造,而是采用了一些高等的工藝,以小片的鋼片似魚鱗一般的覆蓋。因為鐵甲本身是黑色,而部分鋼片的顏色偏白,造型顯現出一些黑白的紋路,這樣的甲冑被成為“紋甲”

更高一級的,一般來說就是主力兵團里的旗團級的軍官,或者是一些地方二線部隊里的守備統領等等一些可以獨當一面的高級軍官了。到了這一級,一般來說,算是一只腳邁進了帝國高級軍官行列了,這種級別配制的甲冑,一般來說以精致的鋼甲為住,不再使用鐵質了。無論是質地還有防御力都上了一個檔次,同時在釘造的程序里,大量的使用了高等的工藝,而高級軍官一般來說很少戰斗在第一線,所以不再使用板甲的工藝一一板甲的造型比較適合于正面防御武器的劈砍,而高級軍官的因為不需要戰斗在第一線,那麼鎧甲的制造工藝,就以防御箭矢為主,魚鱗形狀的鱗甲被認為是對弓箭這種尖銳穿透性的武器,防御力最好,所以一般來說,這一級的軍官配制的都是魚鱗式的鋼片甲冑,因為鋼片顏色偏亮,所以這樣的甲冑被稱為“明光甲”

到了這里,算是一個小分水岭。

一般來說,在拜占庭軍中,遇到一個軍官,既便不看對方的徽章軍銜。只要一看對方的鎧甲,就能大略看出對方的職位高低了。

如果是一身甲冑以黑色的鐵質為主,那麼多半是營官以下。

而如果是白亮的鋼甲,那麼就是旗團級的高級軍官。

當初夏亞從前線回帝都述職,一路上沿途官員對他都客客氣氣,就是因為他穿著一身白亮的軍中鋼甲。這就是身份的象征了。

到了“明光甲”就算是帝國軍中普通軍官甲冑的最高級了再往上,就是將級。可以單獨統帥一支兵團作戰,獨當一面的帝國實權將軍。

這一級。在鎧甲上就更凸現出了拜占度帝國的軍工工藝的水准。

板甲適合抵擋正面劈砍,而魚鱗甲則比較接長防御弓箭這種尖銳穿透的武器。可到了將級,對鎧甲的要求就需要能近能遠,防御力更加。

所以,到了這種級,鎧甲完全拋棄了板甲和魚鱗甲的式樣,而是大量的使用了“鎖甲”

這樣的甲冑,以上等的軟鋼為主要質地這種軟鋼在堅硬程度上比普通的鋼片更堅硬,卻還帶有柔韌性,使得高級武將穿戴之后,不會讓身體變得僵硬臃腫,作戰的時候不會限制個人高超武技的發揮。同時一個一個細小的軟鋼片,如鎖一樣釘在一起,一環勾一環,在遇到正面重武器的砍殺時,可以將承受的力量通過那無數鎖環瞬間分散出去。受力擴大,減低損傷。而同時因為緊緊的鎖在一起,縫隙密集,對于弓箭這樣尖銳的穿透性的獄也具有很強的防御力。

到了這樣的級別,就不能稱為“甲”了,而是被稱為“鎧”

這樣的軟鋼質地的高級將領的裝備,一般來說被稱為“丘山鎧”

這個名字的來源,据說是這種鎖形的鎧甲,最早是帝國一個名字叫做“丘山”的制鎧甲鍛造大師創造出來的。

可以說,穿上了丘山鎧的人。都是軍中的實權高層人物了,要麼統領一軍的大將。要麼就是軍中高層。

這次夏亞回帝都,路上穿的正是一套軟鋼質地鎖甲“丘山鎧”穿上這樣的鎧甲,就是身份的象征!

但是丘山鎧,自然也有區分的。夏亞之前穿的那一套,不過是從戰區軍部里勒索來的基本裝備。而能穿上丘山鎧的人。非富即貴,在這種軟鋼鎖甲的基礎上,又做了多種的完善和修改,加強防御力。

比如眼前箱子里的這套丘山鎧。雖然依然是軟鋼鎖甲的樣式。但是卻做了多種的提升。

比如在胸甲的部位,周圍的邊緣加鍍了一層銀紋,那銀紋仔細看去。顯然也是祕銀粉!而胸甲的內里墊了一層上等的犀牛皮!因為金屬鎧甲的鍛造。畢竟在關節的部個總有一些接縫縫隙,就給了敵人可趁之机!里面襯上一層犀牛皮,將關節接縫的部個彌補上了。分量沒有增加多少,但是在防御力上則更增加了至少兩成。

而且,這軟鋼也不是普通的丘山鎧能比擬的了,這一套鎧甲的金屬色澤偏亮,比普通的軟鋼看上去更多了一層隱隱的光澤,那顏色,就仿佛是白銀個字劍法的劍鋒顏色一樣!光澤之中透著一股森然的亮!

“老知…”阿弗雷卡特仔細看了好一會兒,才長出了口氣:“這是軟鋼只怕是用祕制粹火出來的!這樣的工藝非常困難。一般來說只會是在武器的刃口上稍微使用,加強刃口的堅硬和鋒利程度。居然這麼大一套鎧甲都是這麼做出來的”這得耗費多少啊!”

夏亞將這套鎧甲提了起來,然后忍不住試穿了一下,那個容克顯得极為細心,這鎧甲是根据夏亞的體形改過了,他一穿之下,就极為合身。

原本夏亞對鎧甲之類的東西並不太在意,因為他有龍鱗護身,還有龍血加強過身體,本身的防御力就足夠強悍了,但是這麼一套“丘讓鎧”穿在了身上,頓時煞氣騰騰。一身英武!旁邊的三人看了之后,都忍不住大聲喝彩。

沙爾巴忍不住嘆息:“媽的,這鎧甲好像就天生長在你身上一樣!”

旁邊的阿弗雷卡特心里一動,大喝一聲:“大人!看劍!”

說著,他揮起那把白銀個字劍。對著夏亞的手臂上斬了下去!

夏亞微微一笑,抬起手臂里格擋…鏗!!

白銀年字劍的劍鋒斬在了丘山鎧的護臂上,頓時迸發出一串火星來!劍鋒卻被滿是彈性的軟甲輕輕彈開!夏亞低頭看去,那護臂上毫無半點裂紋,只是多了一條淺淺的白痕,伸享用力一擦。就擦了去!

阿弗雷卡特雖然這一劍並沒有出全力,但是他手里拿著的可是白銀個字劍啊!這一試,頓時就讓几人充分感受到了這件丘山鎧的威力!

卡托嘆了口氣:“有傳說,當年米納斯公爵年輕的時候征戰沙場,陛下曾經賜給他一套宮廷里祕造的丘山鎧,那套鎧甲刀槍不如,弓箭難透,就算是用斗氣都很難劈開,,米納斯公爵成為帝國當代第一名將,征戰多年。那件鎧甲保了他多次性命,,今天看來。夏亞你得的這件,未必就比當年米納斯公爵的那件差了!”

說著,旁邊阿弗雷卡特也道:“不錯!這鎧甲胸前還有祕銀粉!想來只要找到魔法師來幫忙,就可以加持魔法!到時這件鎧甲的威力,才能完全顯露出來!”

夏亞心中大快,哈哈一笑,也頗為得意。

這套鎧甲的确讓他很是滿意。穿著在院子里來回走了几圈,還拿出火叉來試了一套破殺千軍的武技。也毫無阻塞的感覺,顯然在關節之處都經過了特殊的處理。

※※※得了這麼几件好東西,夏亞自然心中高興,而到了這天晚上,米納斯公爵家里又派來了人。

這次來的可不是那位冒充馬夫的羅迫小爵爺了,而是几個米納斯家族里的侍從,來人也沒多說什麼,而是直接交上了一套鑰匙還有几分房產契約之類的東西。然后也不說什麼。就直接離開了。

夏亞心中明白,這是卡維希爾說的。米納斯公爵把那套郁金香家族的祕宅“還”給自己了。

雖然郁金香家族的事情讓他心中多少有些忌岸,但是平白得了那麼一套大宅子,也算是一件意料之外的收獲。

至于身邊的人問起。米納斯公爵怎麼忽然上門送這麼一份大禮,夏亞自然不會說真話,只是哈哈一笑。故意厚著臉皮道:“想來是公爵大人看老子年輕有為。前途無量。想召老子當女婿,所以上門送東西示好吧?”

對于夏亞這種言辭,家里的几個同伴自然都是一笑了之,不過眼看夏亞居然能得到帝國軍中第一重臣的看重,也心中都為夏亞欣喜。此刻夏亞已經是眾人之中的核心,大家今后都算是依附在夏亞身邊的部屬了。他能受到米納斯公爵這種大人物的賞識,大家今后的前途自然也是有了保障。

夏亞是一個藏不住事情的急性子,得了宅子之后,當天就帶人出城又去看了一遍,雖然帶著人去不能當眾打開密室,但是看見那麼大一棟建造在半山上的庄園,雖然年久破敗,但是那恢宏的建筑,依然讓大家惊得張大了嘴巴。

土鱉臉上大大得意。很是燒包了一番,可等到晚上一算帳,土鱉就傻眼了!

“怎,怎麼可能?”

土鱉瞪大了眼珠子:“得了這麼一套大房子,我卻反而快破產‘

[BOOK: 001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41: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