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8
第一百六十六章 【傳奇梅林】(一)

乖張古怪,喜怒無常,亦善亦惡。

說起這位傳說之中的“拜占庭之恥“世界上最可怕的人”這一句評價無疑是最準確的。

梅林,她未必算得上是當今世上的最強者,但如果說她是最強的女人,這個說法恐怕不會有人反對的。

她的名字叫梅林,但是卻從來不曾濤人聽說過她的全名。

沒有人知道她的年紀到底有多大,但點她最早轟動天下的時候,現任拜占庭魔法上會的主席,已經八十多歲高齡的拉斐兒先生,那個時候還是一個小小的魔法學徒。

沒有人知道梅林真塵面目到底是什麼樣的。

傳說之巾,她魔力通神,已經獲得了永恆的清春,所以駐顏有術,永遠保留著二十歲時的容貌,而且傳說她容貌美麗之極,就連月亮女神都會為之忌妒。

又有傳說,她根本就是一個邪惡惡毒的老太婆,老態龍鍾,穿著黑色的斗篷,滿臉雞皮,鉤鼻豁牙,手裏捧著一枚毒蘋果,到處誘人品嘗。

她不乏拜占庭人,但是她卻擁有拜占庭教會魔法上會承認的魔導師的資格一但其實她根本就是一個蘭蒂斯人,同時她本身還是一名蘭蒂斯教會承認的女巫。

說起梅林這個傳奇人物的故事,最為轟動大陸的有四件。

第一件事情,在很多很多年前,梅林就已經是蘭蒂斯王國著名的頂尖女巫,她為人性子古怪,行事全憑喜好,甚至有的時候故意和蘭蒂斯王室和政府作對為樂。傳說蘭蒂斯王室保存著一件無價之寶“叫做,王者之冠”傳說是蘭蒂斯的開國國王亞瑟陛下傳下的珍寶,作為王室傳承的王權象徵。

而很多年前,這位梅林,居然就大搖大擺的闖入了蘭蒂斯王宮之中,對著蘭蒂斯國王,當面索要這狽王冠,因為這頂王冠上鑲嵌了一枚罕見的巨大鑽石,傳說是當今世上最大的一顆。梅林宣稱自己進行一項極重要的魔法試驗,需要借用一下那枚鑽石。蘭蒂斯國王雖然心中不肯,但是赫赫有名的王宮衛隊根本抵擋不住這位女巫,而所謂的宮廷高手在這位強者的面前就如同小兒一般束手無策。最後國王不得不屈從了梅林的強索,將那頂王室傳承的“王者之冠”拿了出來“借”給了梅林。而梅林當場將王冠上最大的那枚鑽石挖下來“借”走,從此就沒有再歸還過。

所以,一直到今天,蘭蒂斯王室的那頂傳說世界上最奢華最昂貴的王冠上,都缺少了最大的那枚寶石,王室不得不找能上巧匠用黃金和其他寶石打造了一塊徽章鑲嵌在了缺口上用以掩飾。

身為蘭蒂斯人,卻如此欺淩王室,一時間,梅林在蘭蒂斯王國內惡名昭著。不過這位行事乖張的傳奇人物自然不會在意旁人的看法,只是她“借用”了那枚鑽石,也許諾了王室一個條件:一旦國家有事,她可以無條件為王室出力一次。

於是,就有了第二件事情的發生。

梅林最傳奇的故事之中的第二件,發生在王冠時間的大約六年之後。

第二件事情是這樣的:拜占庭帝國歷來是當今世界三大國之中最龐大的一個,它佔據了大陸上最富饒的土地,擁有最多的人口,擁有最多的資源,最繁榮的文明。但是這個龐然大物卻死死的被另外兩個國家奧丁和蘭蒂斯克制住。

奧丁人生存在大陸北方,勇猛善戰,而蘭蒂斯人遠在海外,遠離大陸爭戰置身事外,利用自己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進行海上貿易,以海上通商乘富強國家。蘭蒂斯人有一樣最驕傲的事情,就是他們龐大而強盛的海軍。蘭蒂斯人的造船和航海的技術遠遠領先兩個大陸止的國家。

而且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拜占庭帝國地處大陸南部帝國中心有瑚片內海(首都奧斯吉利亞就在內海的海濱),而這條內海一路往西,穿越一個狹窄的出海口,才可以直通廣袤的外洋。

那個出海口地理特殊,是南北兩條延伸至海上的狹長半島,就仿佛一隻鉗子一樣死死扼住了拜占庭內海的出海口,而這個出海口的兩岸,多年來卻一直被蘭蒂斯人佔據,蘭蒂斯人在出海口的兩岸建立的軍港駐紮了軍隊,牢牢的撫守在這裏,就等於是控制住了拜占庭的海上往外的運輸線,多年來,拜占庭的海洋貿易一直受到蘭蒂斯的壓制,和平時期,拜占庭的所有海船進出這個出海口都要向蘭蒂斯人繳納稅金,而一旦兩國發生摩擦或者不和的時候,蘭蒂斯人只要把出海口一封,那麼拜占庭的海上貿易線就會立咧被掐死。

更重要的是,這個內海一直可以通往拜占庭帝國的內腹最繁華富饒,的地區,甚至就連首都奧斯吉利亞都在內海的海濱!而內海的出海口卻被蘭蒂斯人控制,一旦兩國發生大戰的話,那麼蘭蒂斯人的戰船就可以輕易的通過出海口,一路從內海而來,襲擊拜占庭帝國內腹最富饒繁華的地區,甚辜可以直接從海上威脅首都奧斯吉刑亞!

身為大陸最龐大的強國,拜占庭人多年來一直試圖收服出海口。

但是那出海口的兩個半島地勢特殊,半島靠著大陸的那一段橫著兩條止嶺,從陸地攻擊的話,就要翻山越嶺,十分不容易,要想收服出海口,就必須海陸兩路同時進攻才能收到實效。可蘭蒂斯人的海軍太過強大,拜占庭的海軍無論在造船技術和航海作戰技術上都遠遜,海軍的比拼從來都不是對手。而光是陸地的進攻,對方作用軍港,還有海上的軍艦在所旁策應,根本攻不下來。所以拜占庭帝國多年來使用了多種辦法都元法得償所願。

終於再有一年,拜占庭帝國抓住了一個機會。帝國的情報部門不知道用什麼辦法,策反了蘭蒂斯駐紮在出海口的船隊的將領,那個蘭蒂斯的海軍將領帶著一支艦隊叛國投靠了拜占庭,而拜占庭抓住這個機會,陸地也

派遣了兩個兵團分兩路直撲出海口的兩個半島。

失去了海上的艦隊,出海口一度危機。這種時候,蘭蒂斯就算想從國內臨時調派艦隊前往支援,可海軍艦隊集結也要時間,一時間就已經乘不及了。

關鍵的時候,蘭蒂斯王室想到了這位女巫曾經承諾過為王室效力一次,就派人去求見梅林。這個梅林雖然生性乖張,但是卻是一個守信的人,很乾脆的就應了下來。

隨即,三天之後,就在拜占庭海軍艦隊,還有陸地的軍隊攻擊出海口蘭蒂斯軍港的時候,這位梅林女巫出現在了海上!

當時拜占庭軍隊領兵的將軍收到了這位女巫送來的一封信,信裏的口吻還很平和,只是要求拜占庭將軍立刻退兵,蘭蒂斯方面也既往不咎。

那種時候,多年來的夙願正要達成,正是眼熱心急的時候,拜占庭方面如何肯退兵?結果那位將軍直接將信撕碎,下令進攻。

海上的進攻,這位女巫出現在了出海口的海面上,孤身一人擋下了拜占庭的四十多條戰船!傳說這位女巫用通神的魔法,直接在海上聚集海水掀起了一條長達數裏,十多米高的水牆!就那麼橫在了海面上,擋住了拜占庭海軍前進的方向!而這個時候,這位女巫直接用魔法傳送了自己的聲音響撤海面,這次她依然只是冷冷的要求拜占庭立刻退兵三“只饒一次,不走就殺!”

拜占庭的將軍依然不肯退兵,反而請出了幾名隨軍的拜占庭魔法師迎戰。

結果麼……,自然不用細說了。

幾名魔法師在那位女巫的面前頃古就落敗,倉皇而逃,而被惹火了的梅林直接!發了海嘯,那長達數裏,十多米高的海水牆壁直接傾泄倒塌了下來,頓時就把拜占庭的硯隊打得零零落落,九成的戰船沉在了海裏,酬半的士兵葬身魚腹,最後逃回去的只有四條船,其中一條是旗艦,可逃回去之後,卻發現旗艦裏的死了一叮,人!

正是被拜占庭策反的那個原蘭蒂斯的艦隊指揮官,離奇而死,身上卻沒有一絲傷痕。

梅林女巫之名原本只在蘭蒂斯國內顯赫,那一戰之後,以一人滅一國之艦隊,梅林之名頓時傳遍大陸,成為了公認的狽尖強者!!

而第三件事情,則是拜占庭帝國魔法上會最大的恥辱!

就在海戰事件又過去了才三年時間,這位女巫居然孤身來到了拜占庭帝國,進入了奧斯吉利亞,直接來到了帝國魔法上會!!

這次這位女巫的到來,頓時弓起了帝都的震動,這麼一葉,大陸頂尖的強者,人人都公認她的實力已經達到了聖階,又是來自於敵對的國度,一時間,就連時任的帝國皇帝都假借“巡獵,的名義離開了帝都,以免這個傢伙萬一狂性大發,在帝都裏作亂會危害到自己的安全。

而這個女巫卻只是靜悄悄的拜訪了帝國魔法上會,提出她想和拜占庭的魔法師交流在魔法上的心得。同時她希望學習拜占庭的魔法文化,甚至提出了一個古怪的要求:希望獲得拜占庭魔導師的稱號。

這個要求讓魔法上會大為為難,歷來公認的:魔導師就等同于聖級。可魔法上會能考核的等級只到九級,九級以上就無法考核了。這位梅林女巫的要求,讓魔法上會直接拒絕了梅林的要求。

這個梅林倒也夠囂張,就提出了向魔法上會進行一場比試,如果她贏了,就必須允許她留在魔法上會裏學習拜占庭的魔法文明,而如果她輸了,她就甘願被魔法上會囚禁三年!

當時帝國上下正為三年前的海戰事情被這位女巫弄的焦頭爛額,現在機會送上門來,對方又是孤身一人,加上拜占庭魔法上會也頗為自傲,認為自己這裏高手無數,真的比試起來,難道這麼多狽尖的魔法師,還比不過對方一個人?她縱然是聖級強者天下旬的聖級又不只她一個!

魔法上會這裏摩拳擦掌,讓梅林等待了三天時間,這梅林倒也膽大包天,身在敵國,明知道對方恨不得對自己食肉寢皮,卻居然就在魔法上會裏的那個廣場席地而坐,就坐在那兒用目冥想,一坐就是三天三夜。

三天時間,魔法上會內施展了全部的人脈關係和本領,最後終於請來了三位拜占庭帝國的魔導師助陣。

那三位魔導師各自修行的魔法領域都不同,一起來和梅林比試,當時拜占庭魔法上會的想法是:你梅林就算再強,可進入聖級,通常也只是在某一個領域上格外強大而已,哪里能門門精通?三個,擅長領域不同的魔導師,絕對能將這個女巫難倒。

第酬場,和梅林比試的那位拜占庭魔導師最擅長魔法陣,梅林當時只是冷笑:“那我和你各制一個魔法陣,互相走進對方的陣法之中,誰先出來,就算勝。”

拜占庭人是在自己的老巢裏,頓時就搬出了成噸的上等魔法水晶和各種魔力寶石還有秘銀,不計成本的來給那位魔導師佈置魔法陣,足足花費了三天三夜的時間,建造了一座密不透風的黑屋子,那魔法陣就在其中。

而梅林這裏,就當場從隨身挾帶的儲物戒指裏取出了一些隨身挾帶的魔法材料,自然遠遠不如魔法上會儲備那麼雄厚。而且她也不隱瞞,就在廣場之上,當著眾目睽睽之下佈置出了一個陣法來,只是她使用的巫術,旁觀的多位拜占庭魔法上會裏的大法師,卻沒有一個能看得懂。

三天之後陣法建造完畢,兩人互相走八了對方的陣法裏。梅林走進了那個小黑屋子裏,頓時就陷入了陣法之中拜占庭魔法上會深恨她,那魔法陣兇險之極,到底如何兇險的法術,外人也不得而知,只是梅林進去之後,不過一頓飯的功夫就完好無損的從黑屋子裏走了出來,就連衣服上的褶皺都不曾多了一條!頓時就讓所有拜占庭魔法師一片譁然!

梅林環顧對方,冷笑說了一句“原來你們想殺我。”

而那個

進入了梅林在廣場佈置的露天魔法陣的拜占庭魔導師,在眾目睽睽之下走進了陣法之後,當即就在眾人眼前消失不見!

梅林從對方陣法出來之後,而那個拜占庭魔導師卻遲遲不見蹤影!

直等到了天黑的時候,拜占庭人眼看己方的法師依然不見影子,立刻就著急了。

對於任何一個國家來說,一個魔導師都是無價之寶,是絕對損失不起的!

最後拜占庭方面不得不開口認輸,算是第一場比試已經分出結果,梅林這才拍了拍手,走到自己的魔法陣那兒將陣法解掉了。那位拜占庭魔導師頓時就出現在了眾人眼前,只是傳說那位魔導師進去之間鬍鬚修建得乾淨整潔,衣衫輕便,可出來的時候蓬頭垢面,鬍子已經老長,滿臉滿頭的油垢,面黃饑瘦。眾人一問才知道,他一進魔法陣裏就立刻陷入了一個龐大無比的迷宮,那迷宮裏也沒有什麼兇險的陷阱,就是無窮無盡的分叉路口。

明明是不過小半天的時間,那位魔導師卻宣稱他已經在那個迷宮陣法裏被困了十天!!如果再晚一點救他……這位魔導師雖然沒有遇到任何危險,但是卻幾乎差點被活活餓死了。

當時魔法上會的人一片震撼!

因為那位魔導師弄的陣法裏,一共佈置了六十四種厲害的魔法陷阱,還兼顧了水系火系還有暗黑系的三大系各種不同的魔法!可卻沒有能傷害梅林半分!

而梅林佈置的魔法陣,就一個純粹的迷宮,擾亂了魔法陣空間裏的時間運轉,除此之外就再無任何兇險,卻險些把一個實力卓越的魔導師活活餓死!

“你們拜占庭人,總喜歡把簡單的事情弄得那麼複雜。一個魔法陣也弄得那麼花裏胡梢,那麼多不司的魔法,雖然數量眾多,卻個個稀鬆!”

梅林的話,讓那位魔導師羞憤得險些當場自殺,後來當場就拂袖而去,從此不再過問帝國之事。

第二場比試,是比試的魔法感應力,這次和梅林比試的是一位魔力深厚的魔導師,那位魔導師的魔法感應力和操控能力極為厲害,當場就演示了一手絕技:他同時施展了兩個不同系勢高級魔法,先是施展火系的魔法,用烈火化作一各巨大的火龍來,任憑那各火焰巨龍在魔法上會廣場上方飛翔,而隨即又用水元素化作了一條水龍!一火一水兩條巨龍在廣場上方來回飛舞交錯,明明是水火不相容,但是在這位魔導師精妙的操控能力之下,水火兩龍齊頭並進翱翔天空,卻絲毫不會互相抵消半分!一時間這樣的奇景就讓魔法上會裏的喝彩聲如潮!

而輕列了梅林出手的時候,梅林卻在眾人期待的眼神之中席地坐下,閉上了眼睛!隨即她的魔力張開,片刻之後,梅林睜開眼睛,淡淡道:x,奧斯吉利亞城中,今日到方才,今天一共有十五人死,其中九人疾病而故,四人自殺,一人是罪犯被吊死,還有一人是在路上被受驚的奔馬踐踏而死!今日又有九個嬰兒出生,城南七個,城西兩個。”

原來就在這片刻之間,梅林的強大魔法力就已經將龐大的奧斯吉利亞城籠罩,魔法感應力遍佈全城,城裏發生的任何事情,細微纖毫都盡在她的魔力感應之下!!!

這話一出,在場的魔法師全部呆滯,有人不信,就召喚來了帝都裏的城衛軍進行全城檢索!六千城衛軍出動,跑遍了全城,最後查了下來,和梅林說的絲毫不差!!這一個結果,頓時讓魔法上會的人啞口無言!!

原本魔法上會裏的人還想抵賴,畢竟兩人施展的魔法不同,很難比較誰高誰低。

梅林當場冷笑:“我就知道你們會這麼講!”

說完之後,梅林當場演示了一個魔法,她先是變出了一團火焰,幻化出一各魚兒的形狀,然後用水系魔法做出了一片水來懸浮在半空,就在眾目睽睽之下,那火焰魚兒就在水中遨遊了片刻,絲毫不滅。

這樣的魔力操控的難度,比剛才的水火兩龍同時翱翔,已經是絲毫不差了!

“你們的人做到的,我也能做到。可我剛才做到的,你們做不到!”

梅林這句話說出,拜占庭魔法師們終於沒有藉口了,那位和她比試的魔導師主動開口認輸,然後無奈離去。

三場比試已經輸了兩場,按理說梅林已經算是勝了,最後第三位魔導師和她比試的時候,拜占庭方面已經不敢再輕視這位蘭蒂斯女巫了,那第三位魔法師倒也坦誠“我擅長的是火系魔法,掌握了一各禁咒,不過今天是比試,不是生死之戰,所以總不能各自釋放禁咒來比拼。”

梅林點頭:“如果是釋放禁咒比拼,那麼方才那兩位魔導師隨便一個,戰鬥的實力都不再我之下了。只是我們比什麼?……

第三位魔導師一笑:“除了火系魔法之外,我還擅長魔藥學,也算是頗有一點成就,我們就比試一下藥劑學的本事吧。”

原來這第三位魔導師除了火系魔法強大,戰鬥方面的實力堪稱頂尖之外,也極擅長魔法藥劑學,在當時拜占庭帝國的魔導師之中可以說是冠絕一時!

結果雙方比拼的方式倒也簡單,反正魔法上會的倉庫裏什麼魔法藥劑的原料都能找到,大家就各自進倉庫去,熬制出一份獨家的魔法藥劑來,比試的雙方喝下對方熬制的魔法藥劑!

“喝下對方的藥劑,沒事的贏,支撐不住的就輸如果喝死了,就算活該!”

梅林聽了之後,不喜不怒,直接冷冷的回答“好,就這麼辦!”

(最後半天,有月票的此刻不投,更待何時啊!!!最後半天了!

求月票!

[BOOK: 001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1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