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2
第兩百零九章 【賭約】
如果面前是一塊豆腐的話,土鱉早就把斧頭丟掉認輸算了他的斧技還遠遠沒有練到能拿豆腐雕花的境界。
不過嘛,一塊木柴還是馬馬虎虎能雕得出來的。
木屑紛飛,夏亞手里斧光閃爍,一條一條的木絲都被他輕巧的靈離丁出來,很快,一塊木柴在他的手中,就化作了一朵綻放的藹花來,連每一條細細的特花花瓣都清晰可見,雖然說不上什麼鬼斧神工,但是“精致“這個評價卻是怎麼也不為過的了 夏亞仿佛很是得意,雕完之後,舉起來對著梅林示意,“瞧,就是這樣。”
梅林站在那兒,眯著眼楮看著夏亞于里的那多木荷花,然後輕輕拿過,在手里把玩了會兒,這十時候,梅林的眼楮眯成一線,也看不清她到底是什麼樣子的眼神,只是看了會兒,這位可怕的女人才點頭,露出怪異的笑容來,“不錯,的確是這個樣子的。
夏亞放心了,臉上明顯的輕松了一些,“那麼,梅林大人,我可不可以問一下,你和那個老家伙當年打的那個賭,是怎麼一回事情?”
土鱉明顯在強行壓抑著自己心中的激動!
眼前的這個家伙可是梅林啊!是那個號稱世界上最可怕的女人的梅林啊!!和梅林打賭,一般來說會是什麼下場?
想想看蘭蒂斯國王吧!想想看拜佔庭魔法行會里的那幾個魔導師!再想想強大的奧丁神皇!
這些家伙可都是輸給了梅林的。
而自己的養父,那個老家伙,居然贏了她,不知道到底贏了什麼賭注?
堂堂的大魔導師梅林輸掉的賭約,必然不凡吧!!
“我可以告訴你。”梅林笑了笑,看棒子這個女人的態度和和善了許多“那個老東西,是你什麼人?”
“呃”夏亞刑要脫口而出說出答案,忽然心里”動,話到嘴邊才趕緊壓注了沖動,含糊道,“算是我的一個長輩吧,嗯,那麼,梅林大人,你和他是”
“嗯,老朋友“梅林的語氣很輕松。
夏亞放心了。
既然和梅林是朋友梅林這樣的人,總不好意思對自己老朋友的養子太過惡毒吧。
一般來說,根據各種傳奇故事里的描寫,似梅林這種世外高人,是很少會有什麼朋友的,而且通常來說,這種人對于朋友也會格外的珍惜和看重。
那麼自己…,豈不是又踩到狗屎了?
呸呸呸!晦氣晦氣!應該說,自己又走了大運了!
“那是我的養父!”夏亞竭力讓自己的表情看上去誠懇凝重一些,甚至用力皺起眉頭來,做出一寄憂傷的樣子,“他老人家把我從小養大,可惜,養育之恩還沒有能報答,他就已經病逝了”
你是他兒子?”梅林眨了眨眼楮。
“是養子。”夏亞更正了一下。
差不多。”梅林似乎對于這問題並不太在意,“養子還是親子,沒什麼區別。我是不是可以認為,你是他的傳人?或者說,是他的繼承人?”
“呃可以這麼說。”夏亞心中開始期待。
梅林果然神色也變得嚴肅了一些,她後退了兩步,上上下下的打量了夏亞一會兒,那亮晶晶的眼楮,看著夏亞有些不自在。
“老爺,好像,不太對勁啊。”可憐的多多羅貼在夏亞的身後低聲提醒,“梅林夫人的眼神,好像不太…”
“閉嘴。”夏亞皺眉低聲喝止了多多羅,然後望著梅林,“那麼,梅林大人,當年的那個賭約”,
梅林終于笑了,她的笑容分明很和善,可是落在夏亞的眼中,只覺得這個女人的眼神分明有一種隱隱的戲詫味道。
“狡猾的小家伙,你是不是在想,當年我輸給你的養父的那個賭約,一定是很有價值的?”
只呃,可能吧。一夏亞猶豫了一下,干脆道,“以您的身份,和人打賭一定都不會是輕易簡單的條件,
“哦,你是不是還在想,像我這樣的人、這樣的身份,一旦說出的話做出的事情,必然就不會反悔?否則的話,豈不是對不起自己的身份?
“當然。”夏亞臉上露出誠懇憨厚的表情來,認認真真道,“您可是大魔導師,蘭蒂斯王國的女巫之王。”
“哈二”梅林笑了,“不錯,你至少沒猜錯,我的確是輸給了你的養父一個分量很重的賭約,如果你有興趣,我可以告訴你那件事情的經過。你想知道麼?”
“當然想。”夏亞的眼楮亮了。
靠!這種天上掉餡餅的事情,居然真的出現在老子的身上了!!土鱉心中生平第一次心中真誠的贊美起那個老家伙。
唉,老家伙,雖然你是一個,混蛋,而且還是一個酒鬼,但是…沒想到你還給我留下了這麼一筆寶貴的財富啊!一個大魔導師的賭約!
“哦,尊敬的梅林大人。”想到即將到來的好運,夏亞的語氣也客氣恭敬了許多,“讓我猜猜,我想,以您這樣的絕世高人,一定是和我的養父進行了一場高人之間的比試兩個絕世無雙的絕代高人,約戰噬明咽步夜,高山顛峰,睥睨天下的豪氣,加中孤絕寂刻,你們惺惺相惜,然後一戰之後,更成為了朋友…,啊,一定是這樣的吧?”
夏亞說到這里,梅林臉上的笑意越來越濃,她盯著土鱉看了會兒,緩緩搖頭,“親愛的小家伙,我認為,你是那種傳奇故事看多了吧。”
她的語氣有些好笑的樣子,“和我決斗?他?別開玩笑了。哦,我無意貶低他,只不過麼,你的那個養父,他的武技雖然馬馬虎虎還色不錯,但是比漢尼根還是差了不少,他的那點貨色,還沒有資格成為我的對手。不過我承認一點,就是,你的養父雖然是一個混蛋,但是他至少是一個很有趣的混蛋。”
孤陋寡聞的土鱉並不知道梅林說的“漢尼根”就是當代的奧丁神皇,他愣了一下“呃?不是決斗?那麼是什麼賭約?”
梅林的臉上漸漸露出一種復雜的表情來,仿佛有些牙癢癢的樣子“嗯,事情的大概麼我某次經過一個小城,那個地方住著一個邪惡的魔法師,修煉黑魔法,還殺死活人煉制成不死生物。我路過那兒的時候,知道了這件事情,剛好我當時心情不太好,就想順手殺了那個家伙發泄一下。”
她說的輕描淡寫的語氣,夏亞听了,卻忍不住和多多羅對了一個眼神。
心情不好,順手殺個魔法師發泄一下心情天啊,這是一個什麼女人啊!
“很巧的是,當地的幾個,貴族偷偷的懸賞請來了賞金獵人對付那個黑魔法師,嗯,沒錯了,很巧的是,垂渡那份賞金的就是你的養父了。”
夏亞听到這里點了點頭。
在老家伙沒死的時候,夏亞到時曾經听老家德喝醉酒的時候自我吹噓,說他曾經干過一段時間賞金獵人,當時還以為他只是吹牛而已。
“不過,我那天去尋那個黑魔法師的晦氣,遇到了你的養文,我梅林想殺的人,居然有人敢來搶我的事情,我就想好好的教訓一下那個家伙。不過你的養父告訴我,那些貴族出了賞金,卻不是請他來殺那個魔法師的,畢竟,殺死一個魔法師,會帶來太多的後果。當地的貴族只是請你的養文想辦法將那個魔法師驅逐趕走而已。
我和你的養父兩人在樹林里遇到了,哦,讓我想想,當時的場景倒是和現在差不多,你的養父生了一堆第火,正在吃午餐,而我餓著肚子走進了樹林,然後我想他索取一些食物,和他交談了一會兒。我沒有對他隱瞞我的來意,他試圖阻止我那個家伙,他只是不想放棄那筆賞金而已。
可惜,他的本事比我差了一些,我們稍微比試了一下,他不是我的對手,他沒法阻止我或者趕走我。最後他提出了一個條件,我們打一個賭。
當時他提出來的賭注是,如果誰贏了,那麼贏家可以向輸家提出要求,請求輸家做任何一件事情。
當時我拒絕了這種可笑的要求”當雖然我認為我贏定了,但是我依然覺得這種要求太過可笑了。任何要求?難道,萬一我輸了,他讓我去殺奧丁神皇,我也照辦麼?
最後我們商量了一下,將這個,賭注做了一些修改,修改後的決定是,贏家可以要求輸家做一件事情,但是前提是,不涉及第三人,而且…凸須是正式而嚴肅的要求,同時更不會要求對方傷害自己的身體哼,萬一他贏了,讓我砍掉自己的一條手臂,我也答應麼!我當時就是這麼想的。
除此之外,我認為我沒有什麼可擔心的了,我認為,這個世界上我辦不到的事情已經很少很少了,如果那個家伏要求錢財的話,我給他一座金山也不算什麼。
當然了,當時,我認為我們的賭約條什,他是沒有什麼可能贏的。”
夏亞的心砰砰狂跳起來。
要求對方,做任意一件事情!
老天!這可是梅林啊!是大魔導師梅林啊!顯然老家伙後來是贏了的!!
呵呵,可憐的小子,看你的眼神,我就知道你在打什麼主意。
哼。”梅林冷笑了一聲,“不過,你別得意太早了,最後賭約的結果並不是這一條。畢竟,贏家可以要求輸家做任何一件事情,這種要求,我當時還是有些顧慮的,我看那個家伙挺狡猾的,我擔心他耍什麼詭計,于是我提出了一個附加的額外條件。”
“什麼條件?”
,就是,……最後出題目的時候,不許太離譜!至于是否離譜的標準,就以雙方都俊須能做到為準!也就是說,假設我贏了,我讓他做一件事情,這件事情必須是我自己能做到的才行!否則的話,萬一他讓我摘天上的星星,我可沒那種本事!所以,要求對方的事情,芯須是自己能做到的!這一點,是額外的附加條件。
同時,我們也做出了一個補充的條件,就是萬一提出的要求,對方無法做到的情況下該怎麼解決。”
夏亞搖頭嘆氣,不過這倒也很合因為根據夏亞對老家伙的了解,那個老混蛋可不是一個省油的燈!至于這個梅林,從她的那些故事看來,她也是一個聰明的家伙。
“總之些怎們又商量了好久,最後商量出了一個一最終的方案,如果身匆輸家滅法兌現那個條件,就必須以另外的一種形式對贏家做出補償。我不得不說,你的養父是我生平遇到的所有的混蛋之中最狡瑁最可惡的一個!”梅林用力咬了咬牙齒。
“好了,賭注我知道了,那麼你們賭的內容到底是什麼?”
梅林的臉色有些難看,“賭的內容?當時我實在是大意了!該死的你的養父提出的條件是,他可以不用動手,直接對那個魔法師說一句話,就能讓那個黑魔法師自己主動投降,然後乖乖的離開那個地區。如果他做不到,我就可以有權出手殺了那個黑魔法師。”
不用動手?只句話,就能讓對方乖乖投降?
夏亞也有些疑惑了。
,結果,我們進入了樹林深處,找到了那個黑魔法師的住所,哼,那個黑魔法師的實力很差勁,他在外面布置的幾個魔法防御結界,被我輕易的破解掉了,我和你的養父很快就進入了他的房子,當我們出現在那個魔法師面前的時候,那個可憐蟲顯然很吃驚可惜,因為那個賭約,我不能出手,只能讓你的養父先去降服對方。結果結果,…”
“結果怎麼樣?他做到了?”夏亞心里實在無法想明白。
“是的!他做到了!那個該死的混蛋!”梅林臉色鐵青。
“他,怎麼……”做到的……””
梅林深深吸了口氣,聲音幾乎是從牙齒縫里擠出來的一樣,
“那個混蛋,他就那麼大搖大擺的走到了那個黑魔法師的面前,他的確沒有動手,的確只說了一句話,他說的是,喂!我們是來找你麻煩的,看見沒有,我身後的那個女人,是大名鼎鼎的大魔導師梅林,不想死的話,就趕緊投降走人。”該死的!””……”夏亞張大了嘴巴,過了好一會兒,終于忍耐不住,哈哈狂笑起來。
梅林臉色銅青,重重哼了一聲。
“結果呢?那個黑魔法師就真的投降跑掉了?”
“當然。”梅林咬牙切齒“那個黑魔法師听了我的名字,自然是害怕得要死……哼!別說是那個家伙了,拜佔庭魔法師里,有幾個能看見我本人不害怕的”
邪惡!太邪惡了!
夏亞心中狠狠的贊美了一下老家伙,這老混蛋這一手玩得太絕了!
“這還不是他最可恨的事情。”梅林的臉色變得更加難看了“這混蛋最可恨的是,後來我們兌現賭注的時候,他要求我做一件事情,結果我居然無法做到!”
“你居然做不到?”夏亞瞪大了眼楮,等一下!你剛才說過,你們有一個附加的條件,就是,司樣的事情,必須是自己能做到的,才可以要求對方?我想不明白你的實力比那個老家伙強很多,那麼有什麼事情,是他能做到,你卻做不到的?!”
梅林的臉色因為憤怒而有些漲紅,她深深吸了口氣,腦海里隱約的回閃起當年的那個場景”……
就在那片小樹林里,那個可惡的男人,他一臉嬉皮笑臉的樣子。當時的自己,心中很是自信,憑自己的本事,世界上能難倒自己的事情已經沒有多少了,更何況,這個家伙的實力比自己還差了那麼多,有什麼事情,是他能做到的,我卻做不到?哼!
只要他提出來,我兌現了,然後,我就殺了這個害我丟了面子的可惡混蛋。
不,應該是把他變成一只青蛙才對!
可是,那個可惡的男人,他臉上掛著怪異的笑容,滿是胡須茬子的下巴都快笑歪了…他有什麼詭計?
縱然是身為當代最偉大的魔法師,當代最頂尖的幾個強者之一的梅林大魔導師,她一輩子或許遭遇無數強敵,經歷過很多驚心動魄的冒險經歷。
但是她一生,都無法忘記那個下午,在樹林里,那個可惡的男人對自己提出的那個要求!還有對方提出要求的那個場景。
那個男人,看著自己,微笑,然後緩緩開口。
“尊敬的梅林女士,鑒于我們的賭約,不得要求對方傷害自己的身體,提出的要求內容必須是嚴肅而正經的,同時,我對你提出的要求必須是我自己也能做到的!那麼,我對您的要求是……””
說到這里,那個男人忽然從旁邊的草叢里摘下了一根青草,緩緩的繞成了一個圈,最後,他面對梅林,緩緩的單膝跪下。
,梅林女士,我的要求是,請你嫁給我。”
當時,梅林的表情,精彩到了極點。

[BOOK: 002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31: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