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1
主題推薦
第兩百四十八章 【梅林往事】

“梅林一一一一一一”

听見這個名字,索非亞大嬸的臉上表情似乎顯露出了幾分古怪,她眯著眼楮,貌似和善的望著內內。內內的聲音有些顥抖,眼神里毫不掩飾的流露出畏懼的光芒來。

“你很怕那個瘋女人?”索非亞大嬸笑了,她緩緩坐了下來,就坐在內內的對面,眼神最後落在了內內手腕上的那支手鐲上︰“這東西,是她強行給你戴上的吧?

內內︰“……………“可憐的小姑娘。”索非亞大嬸搖了搖頭,神色很是憐憫的樣子,她在內內的臉蛋上看了幾眼︰“多漂亮的一個小姑娘,卻被那個瘋女人弄成這個模樣。唉,不過這也的確正是她一貫做事的風格。只是卻苦了你啦。戴上這麼個玩意兒,對你這個小姑娘來說,的確是太倒霉了些。

倒霉?內內忽然心中淒苦一片,頓時無數情緒涌了上來,全身顥抖不已,尖叫道︰“倒霉?!她可把我害苦了!”

說著,蟲內用力播住帶著手鐲的那只手腕,聲嘶力竭的吼道︰“戴上這個東西,把我變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這麼多年來,我不知道遭了多少嘲笑和白眼!人人都把我當成怪物一樣!!就連……就連我喜歡上的男人,也嫌棄我是個丑八怪!”

索非亞含笑不答,只是這麼淡淡的看著內內。

內內忽然心里一動,看著索非亞那輕松的笑容,回想起這個女人剛才雖然只是略微一展示,卻表現出了讓自己吃驚的強大實力,不由得心靈一動,騰的站了起來,對著索非亞大嬸撲通就跪下來了,一個頭就磕在了地上,滿臉期待的樣子︰“閣下……您,您一定是一位大有來頭的高人,不知道,您,可不可以幫我把這個東西給……”

“你想我幫你把這東西摘掉?”索非亞大嬸笑容忽然一斂,凝神望著內內,眼看內內一臉期盼的表情,索非亞卻緩慢而堅定了一搖頭︰“抱歉,我不可以這麼做一一不是我不能,而是我不可以這麼做。”

“為,為什麼……”內內頓時滿臉失望,卻依然不肯放棄,瞪眼望著索非亞大嬸一一她可是听明白了索非亞的話,眼前這位高人,不是“不能”,而是不願意。

“很簡單。”索非亞的眼神里有些嘲弄︰“我可不想平白無故的的去招惹那個女煞星。你即不是我的女兒,又不是我的徒弟,我為什麼要為了你去招惹那麼一個麻煩的對手來?你倒是能說出一個說服我的理由呢?”

內內不由得語塞。

索非亞的話雖然直白而不客氣,但是卻讓內內無法辯駁一一自己和對方非親非故,憑什麼要對方來冒著得罪梅林那樣強大的人物的風險,來幫助自己?

“可是……”內內多年來飽受這手鐲的苦楚,此刻忽然見到一個像索非亞大嬸這樣的高人,難得有了這麼一線希望,豈能願意輕易放棄,她著急道︰“我一一一一一一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我一一一一一一我還有多年積蓄)雖然說不上是富可敵國,但是也……”說到這里,她自己也覺得有些說不過去了,眼前這個女人隱然仿佛是一個能和梅林那樣的家伙分庭抗禮的強者”似這樣的強者,怎麼會把世俗的財富放在眼里?

當然一一一一一)“我不缺錢。”索非亞微笑。

“我……我願意為您效力,任憑您有什麼吩咐,赴湯蹈火,哪怕是刀山火海,我也願意……”

索非亞眼楮里的笑意更濃︰“這樣啊……我倒是也有些麻煩。不過我遇到的那些麻煩,你就算拼了命粉身碎骨,也幫不了我半點。

這也是實話。

內內滿臉焦急,連連頓首,急忙道︰“我,我還有……

“你不用說了。”索非亞搖頭︰“你這點實力,在普通人看來還算不錯,但是要想幫我效力,卻也實在沒什麼用處。至于錢財……我若是愛錢,金山銀山也早就有了。所以,要想打動我,這些代價可不夠。

內內一愣,不過仔細品味對方的話,卻仿佛感覺到眼前這個女人的態度有些松動)不由得生出一絲希望來︰“那一一一一一一您的意思︰”

索非亞笑得越發慈祥和藹起來,伸手捧住了內內的臉,目光閃爍︰“其實呢,你本來的面目可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女孩兒。以你原來的相貌,我生平見過的女孩子,能有這種容貌姿色的可沒幾個。你這樣的女孩子,生來就是應該被無數男人愛慕敬仰,生來就應該有群下之臣無數……若是說體身上最大的本錢麼,什麼讖財也好,你的那點實力也罷,都不如你這天賦的本讖更寶貴。”

內內一听,臉色頓時一變︰“你……你想要什麼?”

索非亞笑得更愉快了︰“我剛才說了,你和我非親非故,我可犯不著為了一個陌生人而得罪梅林那樣的強敵,不過麼……如果你和我變成了沾親帶故,那麼,為了自己家的人,就算得罪梅林那個女煞星,我倒也沒什麼不樂意的。”

“你……我……”內內的神色越發的緊張起來。

“唉!”索非亞滿臉苦性︰“我心里倒是一直有一樁心事。我有一個侄兒,是一位故人老友的兒子,那個小子麼,性子也還罷了,就是腦子有些糊涂,做事也有些荒唐。年歲倒也和你差不太多。可惜這麼大了,卻沒個姑娘喜歡,我這當長輩的看在眼里,心里難免也有些著急。我看你這個小姑娘,倒也足夠漂亮……這樣吧,你如果肯嫁給我的那個侄兒,那就算是我自家人了……梅林那個女人麼,哼,雖然這世上的人大多怕她,我可不怕那個家伙。你成了我的自家人,我當然不會再看著她這麼欺負你……

內內頓時徹底呆住了。

她瞪大了眼楮,張大了嘴巴,吃驚的望著索非亞,一時間驚得說不出一句話來。

索非亞也不著急,只是微笑望著內內︰“怎麼樣?我的這個條件,你可願意答應?”

內內滿臉呆滯,終于才從嗓子里擠出這麼一句話來︰“你,你要我●嫁給●你的一一一一一一”

“不錯。”

內內看了看自己,忽然心中感覺無比荒唐,她脫口而出,大聲道=“你開什麼玩笑!!我這個樣子)你一一一一一一”

“可憐的小姑娘,你大概是戴這個手鐲太久,連自己的樣子有多美麗都忘記啦。你且不忙回答我,我先讓你看看你真正的模樣,你就明白啦。

說著,索非亞大嬸站好後對著他大喊,獨眼,你這個窩囊廢物,把我給鏡子拿過來!”

片刻之後,獨眼臉上掛著訕訕的苦笑,從後面繞了出來,雙手捧著一塊生銹的銅底瓖玻璃的鏡子走來,放在桌上之後,索非亞大嬸對他一瞪眼,獨眼趕緊就掉頭跑了回去。

這不過是一面再普通不過的鏡子,索非亞拿在手里,她的手掌在鏡面上輕輕一抹,指尖頓時彌漫出一團柔和的光芒來,那面不起眼的鏡子面上頓時一片光華升騰!索非亞把鏡子遞給了內內︰“你自己照上一照,就知道啦。”

內內面色詭異,卻下意識的接過了鏡子來,湊到面前,往鏡子里那麼一看,一一一一一“啊!!她忽然一聲尖叫,失手就把鏡子丟在了地上,好好的一片鏡子摔在地上,頓時裂成了幾片!內內滿臉驚奇,忍不住雙手輕撫自己的臉龐,瞪圓7眼楮,看了看地上的碎鏡,又看了看面前的索非亞︰“那……那鏡里的人,當真是我?!是我內內?”

“當然。”索非亞一笑︰“你這樣美麗之極的小姑娘,從來就是應該集萬千寵愛于一身才對。你若是能恢復那樣容貌,只怕天下的男人,都會排著隊來討好你,愛慕你,從此之後,你走到哪里,都是羨慕敬仰的眼神,再也不會有半個人說你一句‘丑八怪,……”

她這幾句話說的甚輕,語氣也輕柔溫和,卻仿佛舍著幾分鬼魅的誘戎味道。

內內听了,不由得眼神漸漸有些渙散松弛,神色頗為向往……可終于,她猛然一搖頭,眼神恢復了清明,盯著內內︰“我答應嫁給你的侄兒,你就讓我變成鏡子里的那個樣子?”

“不是把你變內內神色凝重,深深吸了口氣,有些戀戀不舍的望了一眼地上的鏡子,卻終于沉重的摁了搖頭︰“……不行!我不能答應你。”

“哦?”

“我……我已經有心上人了。”內內神色復雜︰“我已經下定決心要嫁給他!”

索非亞一笑︰“你不是說,你的那個心上人,嫌起你相貌丑陋麼?既然如此,你還想著他做什麼?”

內內神色有些難受,卻依然用力搖頭︰“不行!我既然下定了決心,自然不能再喜歡別人,更不能嫁給旁人。你的這個條件,我可不能答應。

“哦?”索非亞倒也不奇怪,依然那麼平和的看著內內︰“你可知道,這機會難得,梅林那樣的家伙,敢去招惹她來幫助你的人可不多,你能遇到我,也算是你的運氣……錯過這個機會,恐怕再想找其他的法子,就沒什麼指望了。你明明是那樣的美麗,難道願意一輩子被束縛在這丑陋的軀殼內,被人叫做‘丑八怪,和怪物麼?”

內內神色陰沉■,眼神里滿是掙扎,卻用力一搖頭︰“我說了不行就是不行!”

“那我就幫不了你什麼啦。”索非亞站了起來,淡淡一笑︰“好了,既然沒什麼事情,你就是走吧……記得把剛才打爛的東西賠了錢再走。

眼看索非亞要離開,內內心中大急,脫口叫道︰“等,等一下!“怎麼?改變主意了?”索非亞轉身,笑吟吟的望著內內。

內內額頭上都流出了汗來,急得眼楮都紅了,多年的心願,今天終于遇到了一個能幫自己的高人,這麼輕易卻放過的話,只怕她心中連死的心都有了,只是看著索非亞的樣子,內內卻說不出話來︰“我……我一一一一一一”

她忽然一咬牙︰“今天的事情,我還沒有感謝您……剛才我和那個惡女人相斗,多謝你化解,我……”

“廢話就不用說了。”索非亞神色冷淡下來︰“我剛才做為,不是為你們,而是為我自己。你和那個小妞都有些來頭,你身後有梅林那個女煞星,而那個紫頭發的小妞,背後也站著一個老怪物。你們兩人任憑是哪一個在我這里發生了意外,都會給我帶來麻煩,我雖然不怕那兩個老家伙,但是麻煩這種事情,能免則免。”

內內急的說不出話來,只是跪在地上,連連頓首,眼中終于流淌出淚水來,用力咬著嘴唇。

索非亞看著內內,終于嘆了口氣,她緩緩的再次坐了下來,搖頭苦笑“好吧︰我就再發發善心一一一一一一眼看內內神色露出幾分喜意,索非亞大嬸卻搖頭︰“你別高興太早,我可不是答應幫你。不過麼,倒也可以指點一下你。”

頓了頓,索非亞搖頭道︰“你先起來坐下,我可不喜歡這麼和人說話。

內內這才重重點了點頭,乖乖坐在了索非亞大嬸的面前,端坐在那兒,雙手放在膝蓋上,看上去要多老實有多老實一一這模樣若是被她手下那幫馬賊漢子看見,只怕都會把眼珠子瞪出來,我們的內內大姐頭,何時有過這麼淑女的模樣?

索非亞大嬸隨意抓起桌上的一個酒壺,卻是之前內內等人喝剩下的,她拿起桌上一只干淨的杯子,給自己倒了一杯,仰頭就喝下小半,出了口氣,才微笑道︰“你可知道,梅林是個什麼樣的人?”

↓她……她是一個可怕的女巫師,也是一個極厲害的魔法師……”內內試探道。

“我沒問你這些。

索非亞一笑,她的眼神里閃過一絲奇異的光芒︰“且不說她那些被世人傳揚得神乎其神的傳奇經歷,除此之外,你對這個女人的了解多少?”

“??”內內瞪大了眼楮,茫然的望著面前的這位大嬸。

索非亞嘆了口氣,抓起酒瓶來又喝了一口……

“其實,這女人,也挺可憐的。

“這女人少年成名,年紀輕輕的時候,就是蘭蒂斯女巫之中的佼佼者,她二十歲不到,實力就已經遠遠超過了她的老師。她生的相貌美麗,原本似她那麼亮的女人,極少會選擇成為一名女巫。可偏偏她卻是一個極端的少數的家伙。

她年輕的時候,生的那麼美麗,就連蘭蒂斯的王儲都對她心存愛慕,幾次想破格聘她為王宮的御用女巫,可是卻都被她給堅決拒絕掉了。這女人性子堅韌而冷漠,凡事都不喜歡管閑事,性子也是孤僻而驕傲之極。年輕的時候,她就曾經說過,放眼當時的世界上,能入她眼的人物就沒幾個。而在她心中,一直以來唯一一個讓她心服口服,從內心深處崇敬的人卻是已故的天才,希拉芬克亞,就是那個開創出‘生命魔法的人,年輕的時候,梅林就曾經多次說過這樣的話‘恨不能與希拉芬克亞生于同時代!如果能與那樣偉大的人物生于同時代,我就算是想盡一切辦法,也要嫁給那樣的奇才!”不過,那個時候,我們都認為這個家伙是個瘋子,只有瘋子才會喜歡上一個死了幾百年的古代的人物。

可那個時候,她雖然孤僻驕傲了一些,卻並不像現在這麼古怪。那個時候,她也只是不喜和人打交道,不像現在這麼鋒芒畢露,心狠手辣。

哼,世人都知道她和蘭蒂斯王室的那些事情,知道她強索王室的傳世王冠,蘭蒂斯王室畏懼她的淫威而不敢拒絕,而她然有又幫蘭蒂斯王國擋了拜佔庭海軍的侵犯……哼,其實,哪里有這麼傳奇!蘭蒂斯王國能坐擁萬里海疆,成為當世三大強國之一,王室之中自然也有絕頂強者效忠守護,不說別的,那蘭蒂斯王國的圓桌騎士團的十二名大騎士,就都是一等一的高手,千百年的古國王室,底蘊非同尋常,她梅林就算再厲害,也沒可能以一己之力雨強行壓服一個強國王室。

只不過……當時蘭蒂斯的國王,就是昔年對她有過愛慕之心的那位王儲罷了。那位國王陛下對梅林一片愛慕,自然不肯和心上人為難,卻居然連王室的傳世王冠都肯相借……可這麼一做,卻反而成全了梅林的威名,讓世上的人都誤以為梅林的實力已經強大到了讓一國王室都懼怕的地步,哼哼!”

眼前這位大嬸說到這里,語氣里滿是怨憤和不滿,內內听得心中好奇,只是強忍好奇心,卻不敢開口詢問。

索非亞大嬸深吸了口氣,搖頭苦笑︰“唉,都是些往事了,卻還讓我這麼-激動……”

“蘭蒂斯的巫師一系,自成一派,從來都和拜佔庭帝國的魔法工會分庭抗禮。梅林這家伙,的確是天縱奇才,也是驕傲得過分。居然跑去了拜佔庭帝國得魔法工會強索古代希拉芬克亞留下的手稿……說到底,還是她心中太過孤傲,認為當世上沒有男人能配得上她,只有古代的那位天才,才能當她心中崇敬的對象。不過她也當真實力了得,居然通得拜佔庭帝國的魔法工會低頭認輸,哼……

只不過,拜佔庭帝國一行,雖然成就了她更高的威名,卻也讓她留下了一段……嘿嘿!這個驕傲得沒了邊的女人,這個視天下男人如草芥螻蟻的女人,卻居然終于栽了個老大的跟頭,哈哈,她,她居然,她居然愛上了一個拜佔庭的男子!以她心中那出奇之高的眼界,只有希拉芬克亞那種古代不世出的奇才才能配得上她。可偏偏詭異就詭異在了這里,至今想起這件事情,我都忍不住覺得,最怕是愛神瞎了眼楮,才會弄出這麼一擋子糊涂事來。

說起梅林愛上的那個拜佔庭男人麼……哼,那家伙嘛,也還算不錯,實力也算是頂尖,但是比梅林那樣的強者,卻還要差了不少。相貌也不過普普通通,人品更是惡劣懶散,又卑鄙無恥,天知道愛神到底是不是真瞎了眼楮,居然把這兩個家伙配到了一起!可更怪異的事情還不止這個!梅林這樣的女人,美貌絕倫,無論是聰明才智還是實力-,都是世上一等一的天才,更是名滿天下!任憑哪個男人,能得到這樣美人的青睞,只怕都會歡喜得暈過去吧!別的不說,就是那位蘭蒂斯的國王,可一直對梅林念念不忘,听說他後來娶的王後,相貌上都和梅林有幾分神似。

可偏偏梅林這樣萬中無一的女子,愛上了那個拜佔庭男人,那個男人卻偏偏負了梅林。

這世上荒唐的事情,莫過于此啦!听說,也不知道那男人用了什麼法子,居然騙得了梅林的心。這個女人也當真是古怪,平日里看著性子冷漠孤傲,可一旦感情用事起來,也當真比普通人要瘋狂十倍!不知道那男人用什麼法子騙了梅林的信任,梅林答應了那男人要做他妻子,可那個男人卻騙了梅林,梅林回到蘭蒂斯,就那麼傻傻的等著那個男人上門娶她,這一等,就等了十年……

而那個男人,卻再也沒有出現過。

從此之後,梅林性情大變,行事也越來越孤僻狠辣,唉……”

听到這里,內內已經徹底呆住了!她雖然從小在男人堆里長大,又生的丑陋,但畢竟還是一個女人,內心深處也總懷了幾分女孩兒家的細膩心思,听到這里,雖然心中恨了梅林這麼多年,但依然忍不住,生出了幾分同情憐憫來。

這個害苦了自己多年的可惡女人,居然也有這麼一段傷心往事?!就听見索非亞大嬸又嘆了口氣︰“若事情就到這里結束,也就罷了。只可惜,梅林苦等十年不得,原本就該絕望放棄。可偏偏後來,又得了一個消息一一這個女瘋子,居然為了那個男人,孤身獨自去了一趟奧丁,只身獨闖奧丁神皇的殿堂!”

“啊!!”內內一驚)脫口道︰“她一一一一一一听說她不是為了一個什麼奧丁的部族而去的麼?”

“假的!”索非亞哼了一聲︰“如果不是為了自己心中真正看重的人,誰會去願意招惹奧丁神皇那種絕世強敵

[BOOK: 002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17: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