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6
第兩百五十三章 【呱】

索非亞那微睜的眼皮忽然張開來,瞅著了幾眼之後方才笑了起來,抬手指著內內︰“哈哈哈哈!強者之上?你這個小姑娘倒是有趣。強者對這世間來說就已經如同高山孤絕,足以俯視這天下的存在!你一個小小的螻蟻,匍匐在這大山的腳下,還未曾踏足山端,就已經膽敢去姑妄猜測那山嶺之上又更上的風景了?強者之上?哼,說的好輕巧。”

內內頗有幾分不平,忍不住低聲嘟囔道︰“我就算是螻蟻,難道連揣測一下都不成麼。”

索非亞已經不理會內內了,趴在桌上,手里拿著空瓶子,端詳了會兒,然後伸出手指蘸了蘸桌上的殘留酒漬,在桌上緩緩劃了幾劃。

“元”

桌上的這個字符,內內卻看了幾遍都有些疑惑。索非亞一笑,輕輕的念了出來。“這個字念‘元。你不認得也不奇怪。這原本就是古語,說起來,這個稱呼,甚至原本都不屬于這個世界所有的。”內內頓時大感興趣,忍不住就坐著那兒敲了敲桌子︰“這是怎麼說的?”

索非亞哈哈一笑,抬眼一挑眉毛︰“小姑娘,你是听故事上癮了麼?要知道,在我這兒喝酒听故事,可是要收成的。大嬸我也不是什麼說故事的那些吟遊詩人……好吧,今天既然你想听,我就說給你听吧。”說著,她吸了口氣,眼神變得悠遠……

“這個詞兒,若是追述到根源麼,卻不是來自這個世界所有,而是上古時代,曾經差點佔領了這個世界的來自冥界的那個神秘強大的種族一一魔族!

魔族的強大,是公認的。如果單純以實力計較,即便是這個世界公認的最強種族龍族,也不是魔族的對手。傳說之中,上古魔族突破冥界壁障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它們幾乎所向無敵!魔族之中高手無數,也遠超這個世界種族的水準。這‘元境麼,最早的說法就是來源于魔族。

‘強者之強,雖然強橫霸道,以一己之力,強行借取這天地自然之威,借取這世界上最無窮最強大的力量來為自己所用。但是……要知道,天地之威雖然無限,但是人本身卻依然還是有限的。”“我……不明白。”內內搖頭。“很簡單。”索非亞坐直了身板,盯著內內︰“給你一張硬弓,你能射多遠?”……只是普通的硬弓的話,兩百步內,我能射中雀目!”內內很驕傲的回答。“再遠呢?”“再遠的話……弓力有限,普通的硬弓,射程就算是挑射的話,也就四五百步吧。索非亞一笑︰“那麼,若是借你一陣狂風之勢,順風而射呢?”

內內想了想︰“如果順風的話,那風要是足夠大,射程再遠出一倍也有可能。”索非亞再笑︰“那,若是讓你射三千步?五千步?一萬步呢?”

內內立刻堅決插頭︰“那怎麼可能!弓力有限,縱然風再大,也射不了那麼遠。”

“這就走了,風力是無限的,但是弓力是有限的!換句話來說,強者之強,局限也在于這里。天地自然之盛是無限的,但是,既便是真正的‘強者,能借到的力量,也受到本身最大極限的限制。

而同樣的,雖然都是強借天地自然之威,卻因為自身極限的局限,每個‘強者能強借到的合量多少,都是有差別的。所以,哪怕是同位‘強者的境界,實力也是有高下之分。

當年奧丁大戰,幾大高手都是位列強者的等級,但是從絕對力量上來說,卻是奧丁神皇為最,他的實力勝在一個霸氣上,剛烈威猛,勢不可當!而羅蘭加羅斯則是如山巒礱石般厚重,實力勝在一個‘厚’上,戰斗越是持久,對她就越是有利。至于梅林麼,她的實力則是如水,無鋒而剛,柔韌不投,但是卻恰好最被奧丁神皇的威猛所克。即便是她後來實力又有突破,但是奈何奧丁神皇天縱奇才,又偏偏在風格上天生就克制梅林,所以梅林既便是再怎麼突破,也不是奧丁神皇的對手。除非她在境界上能超越奧丁神皇一層,但是……哼哼,這只怕是沒什麼可能了。那奧丁神皇,實在是我平生所見的天賦最強的家伙,既便聖羅蘭加羅斯和他打成平手,但是在天賦而論,只怕這位巴比倫的永恆的守護者,也要略遜奧丁神皇三分!當年雖然是平手,但是如今兩人如果再次相遇的話,只怕用不了七天八夜,便能分出勝負了!”

看著內內若有所思的表情,索非亞緩緩道︰“而‘元的意思,就是本源,是融合,是淵源之始。這個詞兒原本是從魔族那兒流傳來的,千萬年下來,變成了這個世界上我們的語言。

‘強者的弱點就在于自身的極限所限,如果強行獵取的力量過多,那麼自己便會不堪重負,最後反而遭到力量反噬,自受其害!

元,則不同!

元的意思就是本,本的意思麼……便是自己!借取來的力量,終歸是別處的!但是自己的力量,才是真正屬于自己的!

本源,就是這天地自然,風是自然,水是自然,天地都是這世界之中的一分子。那合同樣的,我們這些生靈,花蟲鳥魚獸,還有我們人類……也是這個自然的一份子!

這個‘元’境,就是把自己修煉得變成這天地自然中的一分子,將自己和這一切融合起來。到了這個境界,天地自然之威,也就是你之威!元境的高手,既便是在平日里,也可以將天地之威化作自己身體的一部分,用來將力量積存下來,一到戰時,就可以一次性徹底爆發而出!要步入‘元’境,首先第一個難的,就是將自己和這世間融合為一體!你要明白,這其中的難度!這世界上,各種力量的屬性不同,各自排斥,水和火不容,冬雪之寒和夏日之炎自然也是不容!要將所有的力量都融會,修練到頂尖,撇去這些力量外表的屬性,歸根結底,力量就是力量!已經沒有元素屬性之分!那個時候,才能真正將自己和這個世界的一切融合一體了。到了元境之中,火就不在是火,而是力量!水也不再是水,也是力量。力量就是力量,再無什麼區分。但是元境之中,也是有區分的。這區分也是來自于遠古魔族的文明。元境之中,初入元境者,叫做‘合元’。

這個境界,只是初步的可以將力量融合,並且可以將平日里修煉的自然之力儲備起來,化作自己身體之中!一旦做到這點,比從前的強者境界,頓時就要高出一截了!”“這是為什麼?”內內疑惑問道。

索非亞冷笑︰“你想啊,強者之強,在于借取!可如果你是一個擅長水系的強者,把你放在炎炎沙漠之中,你去哪里借水力來?如果你是一個火系的強者,把你丟如萬里汪洋大海之下,你又去哪里尋火?”內內︰“……這,這倒是。”

“而‘合元’則又叫做‘小元境’,平日里苦心修煉,將力量直接儲存下來,需要用的時候,哪怕周圍環境不允許,也可以從自己修煉儲存之中釋放而出!元境高手都掌握了一種深奧的本領︰每個人的身體都是一個單獨的‘小元境’,人的身體,便是一個微縮的小世界,這小世界里一樣有金木水火土,一樣有生命有萬物!將這外面的大世界里里的力量修煉汲取而來,儲存在自己的小世界之中,這便是‘小元境’了!”小元境……內內琢磨了一下,笑道︰“既然有小的,那一定也有大的了?”

索非亞橫了眼,勉強道︰“那是當然的!小元境已經是高出了強者境界一層,但在元境之中,也只是初入門檻罷了。甚至說,如果遇到了一個強者境界之中真正出類拔萃的家伙,而加上屬性風格相克的話,既便是強者,也有機會擊敗小元境的!梅林那個家伙,在我看來,就算她到了小元境,也多半還是打不過強者境界的奧丁神皇!”

這話說的未免有些偏頗,內內心中暗想,看來這位高人,和梅林之間只怕多有齷鹺……才會對梅林如此不屑吧。

……小元境之上,自然就是大元境!大元境又叫融元!大元境之中,再也沒有什麼小世界大世界的區分了,我就是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就是我!力量在這個世界之中再無限制!同時也徹底屏棄了力量的屬性區分!水可以變成火,火也可以變成水!呼風喚雨,平山填海!這世界上一切的力量,都是你的!都听你調遣!哪怕是將江河干涸,將汪洋變成平地,將山川變做深淵,也是舉手之勞!

傳說之中,神靈懲罰世界邪惡神靈,降下百日大雨,滅人一國!地下涌出無盡地火將大陸燒成焦土……到了真正的大元境,也可以做到這點!”“那!那豈不是和神一樣了?!”內內驚呼。索非亞高深莫測,笑而不詔。

梅林一句話說出,臉色頓時變得古怪異常,她微微垂頭,卻看也不看那半空之上,踏足在火蛇背上的達曼德拉斯。達曼德拉斯立在火焰之上,抬手一揮,火蛇呼嘯而出,卷起一團狂熱的火氣就往下俯沖而來!梅林依然站在那兒,卻仿佛目視著自己的足尖,動也不動。

直到身後多多羅發出了一聲尖銳的驚呼之後,梅林才忽然抬頭!她滿頭如白雪般的長發霍然張開,飄散于身後!此刻洞穴里毫無一絲的風,那一頭如銀絲般的長發飄舞,顯得極為詭異。而梅林只是抬起頭看著那火蛇,一眼凝視……時間被再-扭曲了!

那火蛇呼嘯而來,火焰距離梅林只有那麼數米的距離,卻驟然停頓下來!這一刻,梅林卻面露淺淺笑意來,那張美麗的臉龐上,笑容燦爛,眼神冰冷!

只見她長袖飛揚,一只縴細的手伸了出來,指尖幾乎都要觸踫到那火苗的邊緣了!“你以為……我只會玩水麼?”這句話說的輕描淡寫一般,但是那雙眸子里,卻凜然蘊涵著一股眸睨的氣勢!

梅林手指伸出,凌空輕輕一點……

咻的一下,那原本張開架勢的火蛇陡然就四分五裂!瞬間化作漫天火焰散了開來!

梅林長袖一卷,頓時一團強大的吸力從她袖子里張開,漫天的火焰立刻就分出一條細細的火線來,被迅速的吸進了她的袖子里!原本那火焰幾乎將整個洞穴的大半都填滿了,但是吸入梅林袖子里的火線運轉速度極快!不過眨眼的功夫,這整個洞穴之中的火焰就被吸了大半!

還沒等眾人反應過來,漫天的火焰就已經全部消失!隨著最後一絲火苗沒入梅林的袖子里,所有人幾乎眼珠子都快掉到地上去了!

火!那無窮的地火而生出來的火蛇!居然就被梅林這麼吸進了袖子里!梅林那苗條的身子里,那寬大的袍子里,卻怎麼能容納得下如此龐大的火海來的?!

半空上的達曼德拉斯一聲驚慌的怒吼,忽然就俯身撲了下來!他雙手張開,正欲做法,忽然之間,梅林已經抬頭,目光迎著迷曼德拉斯。這一刻,梅林的嘴角浮現出一絲沒淺的微笑!夏亞原本坐著,卻忽然就听見梅林冷冷的聲音。“乖兒子,火叉拿來!

夏亞就感覺到手里一空,火叉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出現在了梅林的掌中!而此刻,梅林一手火叉,微微一甩頭,火叉之下,頓時嚓的一下,將一縷銀色的長發割斷!

梅林一手握著火叉,另外一手卻捏著那一綾百十根斷發。隨即她輕輕一笑,手掌揚起……

半空之中,忽然就看見一團耀眼的霹靂閃過!隨即轟鳴的雷霆聲震得夏亞頓時眼前一黑!

洞穴之中剎那之間電光大作!半空之上,百十條閃電猶如金蛇亂舞,頓時密密麻麻的雷霆形成了一張大網,將達曼德拉斯直接卷在其中,轟鳴聲里,達曼德拉斯連慘叫都沒有發出,直接被轟的直接飛了出去!

河床對面的洞穴已經徹底裂開了!一個數十米寬的裂縫深不可見底!而達曼德拉斯的身體就卡在了那裂縫之中,無數碎裂的石頭從當頭落下,一會兒功夫,就把達曼德拉斯的身影掩埋在了其中。

梅林輕輕將火叉擲在了地上,一步邁出,身子就到了對岸去,站在那裂縫旁,揮舞衣袖,上面的亂石紛紛彈開飛掉,露出下面已經被轟得不成形狀的達曼德拉斯。

可憐達曼德拉斯的樣子已經幾乎不成人形,原本俊美的精靈形態,此刻小半個身子已經血肉模糊,剩下的一半也被雷霆閃電劈得焦黑,半張臉都已經不見了,只留下了一只眼楮,一條左臂已經徹底消失,就連腰部也被開了一個大口子,幾乎將它的身體一分為二!“不……不可能的……”達曼德拉斯奄奄一息︰“你,你哪里借未的雷霆!這……這里是地下數百米深!哪里來的雷電!!”

梅林站在那兒,輕輕一笑,臬聲道︰“怪物就是怪物,你說到底也不過就是一個怪物,強者境界……而已。”

她微微側頭,一手輕輕撫摸自己秀發,聲音越發的輕柔起來︰“我在北國苔原修煉十年,向老天借了十萬八千雷火,每一條閃電,都化作了我的長發帶在身邊呢!”

達曼德拉斯身下的那只眼楮頓時砸咽!

“雷火……頭發……你,你……你是元……元……”

梅林已經俯下身去,仔細格看著達曼德拉斯,笑道︰“你的身體很強韌啊,受了我一百道雷霆,居然還沒有斷氣啊。”

達曼德拉斯口中滿是鮮血涌出來,忽然狂笑起來,斷斷續續叫道︰“元!哈哈!元!!你是元境!你以為我會怕了你嗎!!你們這些卑鄙的生靈,趁虛而入!我如果不是處在最虛弱的狀態,也不會被你得手!我……我如果施展出我的第四種形態來,你未必能打倒我!”

梅林的臉色一板︰“贏了就是贏了,輸了就是輸了,我管你什麼趁虛而入。現在你命在我手里,我輕輕一拍就能把你點死……

頓了頓,她忽然眼神里重新閃過一絲惡意的笑意來︰“啊,差點忘記了,我說了要把你變青蛙的……我梅林大人說的話,可不能不算數啊。”“你……你……你……”達曼德拉斯眼楮里終于露出了驚恐來,但是可惜……

梅林站在那兒,面露古怪笑意,抬手一指,一道綠光從指尖射出,落在了達曼德拉斯的身上-,頓時達曼德拉斯的全身籠罩綠芒之下,光芒奪目,呼的一聲,當光芒散去之後……

“呱!!!”

這叫喚聲里,充滿了幽憤……

[BOOK: 002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17: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