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2
第兩百五十九章 【速攻】
按照羅素的訴說,他帶著一批佣兵和一些重車押後緩緩而行,結果遇到了奧丁軍隊的騎兵前鋒。

奧丁人依然是從阿爾巴克特平原走廊而來,前鋒的騎兵清一色都是輕裝騎兵,還配合了少量的冰原狩獵者斥候。

這種時候,要想帶著沉重的馬車貨物一起回來,那是絕無可能了,一旦被奧丁的輕騎前鋒隊伍追上,那麼不但貨物盡沒,就連人也都要全部完蛋。所以羅素做出了決定,干脆大家拋棄了車隊逃命。趕車的車夫和一些沒有馬匹的商隊的隨從,解開了拉車的駕馬。離開大路朝著周圍的曠野山林里逃亡,想來只要避開奧丁軍隊的行軍路線,應該有很大的把握能存活下來。

而羅素則帶著佣兵快馬朝著野火鎮逃亡。

路上的時候,羅素的人馬被奧丁的前鋒騎兵隊發現了,奧丁人派出了小股的騎兵追殺了一陣,但是奧丁的馴鹿騎兵在長途奔馳上不如馬匹,所以被羅素等人僥幸逃脫,但走路上也有幾個同伴不幸掉隊,只能一路狂奔到野火鎮來,向夏亞報信。幸好奧丁人的前鋒騎兵追了一陣,眼看追不上,這才放棄了追趕。

奧丁軍隊的到來,這個消息從羅素口中說出來,頓時讓在場的所有人都陷入了震驚之中!

夏亞的臉色變了數變,低聲喝道︰“怎麼可能!奧丁人大軍侵犯,帝國怎麼都沒有半點準備?!讓奧丁人都打過了野火鎮來了?”

這情況若是放在往日,的確是不可想象的。

以兩國長期敵對的狀態,拜佔庭帝國自然也有各種情報渠道散布在奧丁帝國國內,一旦奧丁帝國大軍雲集,做戰爭動員的話,必然隱瞞不過拜佔庭帝國的情報系統。所以每次大戰之前,一旦得知奧丁人要侵犯。拜佔庭帝國就會早早的動員軍隊雲集在北部邊境上。

最慣用的做法就是陳兵于莫爾郡,兵鋒駐扎野火鎮,爭取御敵于國門之外,和奧丁人在野火原上就進行決戰,將敵人擋在自己的國境線外。以避免自己的國內受到戰火茶毒。

譬如上次戰爭,奧丁人還沒打來,拜佔庭帝國的幾個中央常備兵團就已經聚集在了邊境布置好了防線,設置了臨時的戰區,以做應敵。

可這次,,帝國之內,卻無半點動靜?!

更讓夏亞心中焦急的是,,

奧丁人從北部而來,前鋒已經來到了距離野火鎮五十里的地方了!帝國卻沒有大軍前來應對。奧丁人可以輕而易舉的佔據野火鎮這個三不管的地帶,作為進軍的最後一個據點,然後就可以大舉進軍侵犯進拜佔庭帝國的境內!

(別指望野火鎮能阻擋奧丁人,野火鎮這種三不管的地方,從來就不會對佔領者做出任何的抗拒姿態。)

而一旦越過野火鎮長驅南下,首當其沖的地方。是哪里?

是自己的莫爾郡!!!!

沒有帝國主力兵團的抵擋,憑莫爾郡現在的兵力,要想抵擋奧丁帝國的大軍?開什麼玩笑?!

莫爾郡現在的地方守備軍,名義個旗團的編制,可多年的沉蔽,實際上的戰力不過數百人而已。憑借著數百雜兵,怎麼抵擋軍容龐大彪悍野蠻的奧丁戰士?

夏亞站在當場。臉上陰晴不定,心中轉了各種念頭,也實在不明白為什麼這次奧丁人都打到家門口了,帝國之內卻無半點動靜。

他畢竟這些日子都在野火原之上,又跑進扎庫土人的深山里轉了這麼多日子,哪里知道在外面的世界,帝國之內發生了如此巨變?

此刻各的軍區軍閥已經豎立叛旗,忠于帝國皇室的中央常備兵團被分割在各地。靠近帝都最近的幾個軍區已經雲集叛軍聚攻奧斯吉利。

整個帝國已經陷入一盤亂局散沙。哪里還有什麼功夫去應對奧丁人的動靜?

他更不知道。奧丁人的這次大舉入侵的動靜,早就有拜佔庭的情報系統報告回了國內。但是這種時候,帝國中央都已經陷入了癱瘓,皇室搖搖欲墜,皇令不出帝都,拼命的號令所有的軍隊朝著奧斯吉利亞靠攏,哪里還有力量去管奧丁人?

“大人!速做決定!”

就在此刻。最先開口的到是菲利普,這個家伙面色也是陰沉,但是眼楮里卻明顯閃過一絲精光來︰“現在不能拖延!何去何從,請您立刻下令吧!!”

夏亞看了這位前任銀蟒武士團首領一眼,他強行按下心中的焦躁,深深吸了口氣,眼神掃過周圍的眾人,最後目光落在了羅素的身上︰“羅素!”

羅素聞言立刻站了起來︰“大人!”

“你做的很好。”夏亞沉聲道︰“丟棄車隊貨物,我不怪你,反而要獎勵你!東西丟了可以再賺回來,但是兄弟們的命丟了可就真的沒

羅素松了口氣一看來自己是跟對人了,這位大人不是那種短視之人。

“羅素。現在情況緊急,所以你還不能休息。”夏亞目光逼視著羅素,羅素立刻一挺胸膛︰“大人,我不怕累,請吩咐吧!”

“我把現在的車隊都給你!這些黃金是我們的軍費,你立刻帶著車隊,不作停留,立刻出城南下,往莫爾郡丹澤爾城去!務必以最快的速度趕到丹澤爾城!將事情匯報給丹澤爾城現在的守備營隊長官格林!”頓了頓,夏亞緩緩道︰“我沒有多余的人手給你,只給你二十騎!”

羅素點了點頭,面色毫無一絲疑慮︰“大人,不用二十騎,十騎足以!我以性命擔保,一定把軍費運送回丹澤爾城!”

“另派快馬先行趕路回去,匯報格林,早做戰備!你立刻就動身去吧!”

夏亞說完。羅素立刻昂首應了一句,翻身上馬。一陣吆喝之後,挑了十個跟隨自己的部下騎馬,車隊的車夫趕車。不作停留,朝著鎮子南邊而去。

“菲利普!沙爾巴!”

兩人立刻挺身而出,夏亞看了看兩人︰“你們兩人。帶十名騎兵立刻出鎮往北。打探敵情!遇到敵人斥候,盡量不和敵交戰,只要打探出敵人的軍鋒所向,距離,還有進軍的速度就好了!注意安全!”

頓了一下。夏亞的眼神落在了菲利普的身上。沉聲補充了一句︰“遇到什麼不決的事情,由菲利普負責!

沙爾巴頓時愣了一下,臉上有幾分不解的樣子。

畢竟在沙爾巴心中。自己才是和夏亞最親近的嫡系,兩人都走出身羅德里亞騎兵兵團的將軍親衛隊,又是一起從尸山血海里殺出來的兄弟。自己又是軍中老兵。這種出去打探敵情的活兒,理應由自己來負責才對,夏亞嘆了口氣。飛快道︰“沙爾巴你性子太急躁,菲利普精細一些。這次只是打探敵情。不和敵人交戰。所以你要听菲利普的!”

菲利普頓時眼神里露出幾分感動來他原本是夏亞的敵人,現在走投無路,委身在夏亞的手下,一直無法得到夏亞的真正的信任,這次夏亞卻忽然做出這樣的決定,菲利普心中頓時大為感動,立刻道︰“大人放心吧,我一定會小心謹慎!”

沙爾巴雖然是一個魯莽的猛將,但是卻不是一個小肚雞腸的人,听了之後,也不爭論了。干脆的翻身上馬,和菲利普帶了十騎。飛快的往北而去。

此刻剩下的都是一群佣兵了,大部份是原本火犀牛佣兵團霍克的部下,還有一些是羅素的部下,另外還有三十多人,則是加侖斯商會的蘭蒂斯武士。

夏亞看了看剩下的人,笑了笑,召來了加侖斯商會的頭目,坦然道︰“你們是蘭蒂斯人,我要和奧丁人拼命,你們實在犯不上去送死,我也不會勉強你們和我一起去,”

那個加侖斯商會的頭目一听,頓時松了口氣。夏亞話鋒一轉︰“不過,我需要你們的馬匹和武器,尤其是你們的蘭蒂斯弓弩。我都要借用”

那加侖斯商會的人听了頓時一笑︰“這個,沒有問題,大人要用,盡管拿去好了。”

說著,他立刻下令,所有的蘭蒂斯護衛武士都讓出了自己的馬匹和隨身挾帶的弓箭。

夏亞立刻將馬匹分配了下去,原本剩下的還有五十名佣兵,馬匹則有了八十余匹,夏亞想了想,又立刻喊來了霍克,讓他去做一件事情。

“我知道現在是晚上!但是現在事情緊急從權!你也是在野火鎮廝混慣了的人,自然知道這里的情況,現在是晚上,我不管你是去砸門也好,還是把人從床上拖下來也罷,你去馬市那兒,我要你至少弄來三十匹戰馬!價錢無所謂。十倍的價錢老子也給!但是我只給你半個時辰的時間!”

霍克一听,也不猶豫。立刻帶了幾個親近的佣兵武士如狼似虎的沖出去了。

他也是久居在野火鎮上的,鎮子上的情況自然了如指掌,熟門熟路就跑去了馬市,在那里,哪些商隊有馬,哪家販子有貨,都是熟悉得很,至于半夜把人吵起來雖然未免得罪人,可夏亞許下了十倍的價錢,大把金幣開路。想來也沒有太大問題了。

夏亞做好了吩咐之後。立刻帶著其他人來到了鎮子城北,在那兒等了半個時辰,果然看見霍克帶著人牽了大隊馬匹跑來匯合。

這麼一來,夏亞手下五十多人,卻有了至少一百多匹馬。夏亞立玄吩咐,每人雙馬。飲水吃干糧,就準備出城去。就在這個。時候,鎮子後面的街道上傳來了呼喊的聲音,回頭看去,卻是那些加侖斯商會的蘭蒂斯人去而復返。

那個加侖斯商會的頭目帶人趕了一輛大車來,跑到夏亞面前,下馬行了個禮,大聲道︰“大人,我剛才回去和店主說了一下,店主有言,多謝夏亞大人念在兩國立場上,沒有為難我們。不過復亞大人既然是我們的朋友,那麼朋友有困難,我們蘭蒂斯人也不能不出點力氣。”

他回頭一指那輛馬車︰“我們雖然不方便直接出面助戰,但是恰好店里還有一些庫存的物件。就一起“借,給大人使用吧!”

縣亞心里一動;就看見蘭蒂斯人將車上的東西搬了下來,這份“禮”也不算輕了。三十副蘭蒂斯的軍用制式弓,六十壺箭,還有十副上好的鎧甲。

最讓夏亞驚詫的是,居然還有一架可以拆卸的小型軍弩!這是一架弩車,可以直接拼裝在馬車上,拼裝完畢之後,可以射出接近兩米長的弩箭,可以三連發!這已經算是重型軍械了,想到這加侖斯商會,在野火鎮這種偏僻的的方,還儲存了這種好東西?!

看著夏亞的眼神,那加侖斯商會的頭目立刻會意,解釋道︰“我們商會地處這在邊疆之的。一些軍械的貿易總是免不了的,想來夏亞大人也不會太過大驚怪吧。”

夏亞哈哈一笑。隨即正色道︰“代我謝謝你們家店主人!就說加侖斯商會的這份人情,我夏亞雷鳴記住了!”

出了鎮子往北不過幾里就是一片山,這片山算是夏亞最熟悉的地方了。沿著這山里的山路往里,再走上一天。就能走到山中的山谷,那里就是他從前居住的老家。

帶著手下的眾人來到了山下,讓人躲藏在了山坡樹林里之後,夏亞一人站在山坡旁,遠遠眺望往北的大路。

等了大約一個時辰左右,遠遠的听見急促的馬蹄聲,黑夜之中十余騎南下而來,夏亞遠遠的看清了來人是菲利普等人,立刻跑出到大路上。

菲利普和沙爾巴先後策馬停在了夏亞面前,此刻他們十余騎,人人都是汗流浹背,滿頭滿臉都是灰土。

“怎麼樣?”

菲利普神色嚴峻︰“情況不太妙!”

眾人一起跑進了樹林里坐下,菲利普才喘了幾口氣,道︰“的確是奧丁人

旁邊的沙爾巴插了一句︰“是赤雪軍團。”

“赤雪”夏亞一愣。

“嗯,錯不了。”沙爾巴很篤定的語氣︰“我在羅德里亞騎兵團里的時候和奧丁人打過不少場仗,奧丁人的旗號我熟悉得很,這支奧丁軍隊掛的是紅旗,我一看就認出,這是赤雪軍團。”

夏亞對這個“赤雪軍團”並不甚熟悉事實上,他從軍的日子畢竟短暫,真正交手的只有上次戰爭之中的柯柯蘭的軍團,還有就是黑斯廷的黑旗軍了。對于這“赤雪軍團”倒是真的沒什麼了解。

沙爾巴神色並不輕松︰“赤雪軍團是奧丁的強軍,雖然沒有黑斯廷的黑旗軍那麼名氣顯赫。但也是一塊硬骨頭!幾年前我們羅德里亞騎兵和他們干過一次,結結實實的正面硬踫硬,對方很是硬氣,“兩個旗團的騎兵輪番沖了十次。才把他們的軍陣沖破,算慘

能抵擋羅德里亞騎兵兵團的輪番九次正面沖鋒。那麼的確可算是天下少有的強軍了。

“赤雪軍不是奧丁皇族的嫡系,所以在奧丁軍隊里一直被黑旗軍壓在下面,不過當年听阿德里克將軍說過,赤雪軍的統帥也是一個硬角

听完了沙爾巴的介紹,夏亞面露凝重之色,而菲利普已經繼續道︰“對方是混編的軍團,大部分都是步兵,只有少量騎兵,而且多半都是馴鹿騎兵,只有極少數馬匹。馴鹿騎兵沖鋒不錯,但是長途奔馳就比馬匹差了許多。我們跑出了幾十里,果然就看到了對方的前鋒。數量至少在千騎以上。”

夏亞察覺到。菲利普在訴說的時候,沙爾巴也點了頭,以沙爾巴在軍中這麼久的經驗,看來這數目是不會錯了。

“後來我行了一個險,我單獨帶了人從側面抄到了這支奧丁前鋒的身後去。又深入了至少十多里,才看見奧丁人的大部隊,浩浩蕩蕩,一眼看不到盡頭!想來這支奧丁軍團都是步兵,主力軍團都在後面,這支前鋒跑得太快,脫離主力軍團有些過遠了”

菲利普雖然精細,但是畢竟不太懂軍中戰術,夏亞听了他的話,立刻搖頭︰“不是騎兵跑的太快了”奧丁人不會犯這種錯誤的。”

頓了頓,他緩緩道︰“奧丁人忽然來侵犯,這支千騎的前鋒並不是跑過頭了,一定是接到了命令。輕騎突進,只怕目的是要,”

菲利普也是個聰明人,一點就明,脫口道︰“他們是要搶速度,佔據野火鎮!”

夏亞點了點頭。

旁邊的沙爾巴忽然開口道︰“夏亞”還有一件事情”

“什麼?”

沙爾巴的臉色有些難看,抹了一把額頭的汗水,沉聲道︰“听菲利普說。他帶人從側面繞到了這支奧丁前鋒騎兵的身後,看到了赤雪軍團的大部隊,听菲利普的描述,似乎有些不對,”

“不對?”

“嗯!菲利普說,那些奧丁步兵,都在急行軍,而且,似乎軍中沒有看到有什麼輜重馬車之類的東西,好像都是不挾輜重。輕裝速行趕路

這一下。夏亞徹底變色了!!

不帶輜重。一個軍團都是輕裝急行軍趕路,

這種做法完全悖逆的常規!而往往發生這種情況的,只會有兩種可能。

第一麼。這支奧丁軍團的統帥是一個軍事白痴可這點顯然不可。

第二麼”就是對方為了追求速度,強行行軍!以速攻急襲到達目標地區,並且有充足的把握能擊敗敵人!

同時,也帶來了一個問題,就是給養如何補給?!

就地給養。以戰養戰!”夏亞幾乎是從牙齒縫里透出了這麼一句話來。

很顯然。奧丁人這次來,打的就是這個主意!

不挾帶輜重。為了是追求速度,同時也打定了主意,就地補給!

所謂的“就的補給”在軍中待過的夏亞自然明白其中的“含義!

簡而言之。無外乎就是一句話︰燒殺搶掠!

漠爾郡”夏亞和菲利普還有沙爾巴同時對了一個眼神,三人都是面色蒼白。

莫爾郡是帝國北部的產糧區!而且帝國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居然沒有做任何的戰備!帝國北部幾乎是毫不設防!奧丁人的大軍只需要帶幾天的口糧強行軍沖進帝國內部,地方的守備軍如何是對手?擊潰地方守備軍之後,整個莫爾郡,都是奧丁人的口中之肉!!

一時間。三人沉默了下來,互相看了幾眼之後。沙爾巴和菲利普都是盯著夏亞,等著他拿主意。

夏亞深深吸了口氣,心中煩悶異常,更是感覺到心頭沉甸甸的壓迫無法揮去。

他站起來走到山坡旁,讓夜風吹在自己的臉上。試圖讓一顆狂跳的心冷靜下來。

此刻的情況,他心中異常清楚!

這支奧丁軍團的目標就是莫爾郡!一旦讓他們進入莫爾郡的話,那麼盛產糧食的莫爾郡,就會成為奧丁軍隊的補給的區!凶悍殘暴的奧丁戰士,就會揮舞他們手里的屠刀,盡情屠戮莫爾郡的軍民,搶奪到足夠的糧食!整個莫爾郡,都會在奧丁人的屠刀下慘遭蹂躪!

如果是從前,這些事情和夏亞自然沒什麼關系。

但是現在”他是莫爾郡的軍備長官!莫爾郡,是他的地盤!!

要想求活,到是簡單!他只要帶著手下那些人,立刻往旁邊深山里一鑽,躲上幾個月都不用擔心安全問題。

但是”,

“菲利普!”

夏亞霍然回頭,他的眼神里此刻再無一絲一毫的猶豫!目光閃動,滿是絕然!

“我給你兩批馬!你立刻快馬去莫爾郡丹澤爾城!把這里的一切情況速速報告給格林!以他的軍略,他自然會有決斷!”

菲利普呆了一呆︰“我,我回去,,大人,那你?”

“廢話那麼多!快滾!耽誤了軍務,我砍了你腦袋!”夏亞勃然大怒,忽然就拔出了火叉來,喝道︰“快去!”

菲利普覺的心中卻反而生出一股熱血來,低聲吼了一聲,轉身就上了馬,飛奔而去”

沙爾巴倒是一點不著急,此刻反而冷靜了下來,看著夏亞︰“看來,你想干一票?”

夏亞咧嘴一笑。只是笑容里卻沒有半分愉悅,卻滿是猙獰之色!

“總要想辦法把這支奧丁軍隊阻一阻才行!爭取點時間,格林那里才能有余地做好安排準備。”

沙爾巴也是咧嘴一笑,拔出刀子來用力砍在旁邊的樹干上,大笑道︰“好!就干!反正左右也不過就是一個死!咱們羅德里亞出來的漢子,哪里有怕死的!”

夏亞眯著眼楮想了想,搖頭道︰“硬拼不行的,我們就這麼幾十個。人,就算拼光了。面對一個敵人的軍團,不過片刻時間就被殺光了,沒用的,得想個法子才行”

[BOOK: 002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29: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