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7
第兩百六十四章 【希望斷絕】
夏亞一箭沒有能射中曼寧格,心中也是遺憾。心里嘆氣︰如果我的聚嘯弓還在的話,這一箭就算射不死這個老小子,至少也能叫他掛彩,那樣的話,對士氣的振奮就大有好處了。

他的聚嘯弓早已經毀在了達曼德拉斯的蛇穴里的,在最後一戰的時候,地下河水被岩漿污染,帶有強烈的腐蝕性,夏亞最後為了救阿菜和素靈,自己掉進了河水里,雖然最後沒死,但是身上的東西卻多半在那腐蝕性超強的河水里毀壞掉了,那腐蝕性超強的河水連鐵精質地的東西都能腐蝕掉,何況聚嘯弓呢。

他心中雖然遺憾,卻不知道城牆下的曼寧格更是震驚,曼寧格雖然一刀格擋開了夏亞射來的箭,可刀鋒斷裂,手臂兀自微微顫抖,只是在大軍之前,他表面上強自鎮定,長笑一聲,喝道︰好!等我打破城門,必然砍了你!”

說完,曼寧格策馬回歸到自己的陣列之中,他翻身下馬來,才一落地,旁邊就有手下的部族里的頭領過來攙扶,一觸踫到曼寧格的手臂,曼寧格頓時悶哼了一聲,一把推開了旁人,抬起手來,就看見手掌上滿是鮮血,他吸了口氣,冷笑道︰“這個夏亞果然有些本事,難怪上次戰爭,連黑斯廷都沒有能殺了他。”

又看了一眼旁邊眾多部族首領,忽然就厲聲喝道︰“他拜佔庭里有如此勇士,難道我們巴沙克族的勇士就弱了嗎!你們誰能先攻破此城,此城中奴隸都歸了此人!!

這話一說出來,頓時人人振奮,部族里幾個平日里頗有勇力的頭目都紛紛叫嚷起來,紛紛請令之後,下去整頓自己手下的戰士準備攻城了。

不得不說,格林將夏亞爭取來的這短短的一兩天的時間,利用的非常充分,至少赤雪軍準備攻城的時候,就沮喪的發現,城外周圍根本找不到可以砍伐來制作攻城器械的樹林了。

他們大軍雖然人數眾多,但是畢竟長途跋涉來到拜佔庭,連口糧也就帶了一點而已,更別說是什麼攻城的器械了。

但是奧丁人天生凶悍,又加上曼寧格出了這麼厚的賞格出來,傍晚之前,奧丁人就展開了第一次攻城。

因為沒有攻城的器械,所以這次奧丁人的攻擊,只是在後面讓一些奧丁戰士用弓箭和城牆上的守軍對射,試圖以弓箭壓制城牆上的守軍,然後地面上幾隊奧丁戰士趁機朝著城門沖擊,舉著點火的東西,試圖在城門下放火,燒掉城門。

但是奧丁人原本就不擅長弓箭射術,加上城牆上居高臨下,奧丁人的仰射畢竟吃了大虧,況且城牆下已經扎下了的尖銳木樁,只留下了中間城門的一條通道而已,奧丁人的沖鋒被迫擁擠在中間的通道上,城牆上的拜佔庭守軍的射擊更加的輕松。

兩次沖擊,卻只在城牆下留下了百十多尸體,至于試圖點火的意圖,雖然也成功的一次沖到了城門下,但是城樓上頓時砸下不少石頭將聚集在城門下的十多個奧丁戰士當場砸死,至于火苗,則根本沒來得及生起。

奧丁人隨後組織了更大規模的攻擊,這次派出了至少上千戰士沖鋒,這些奧丁人冒著城牆上的箭雨,卻並不直接攻擊城門了,而是卻跑去清除城牆下的那幾排木樁。這些奧丁戰士都穿了鎧甲,手持重斧,高吼著呼嘯而上,沖到了木樁的前沿,奮力的劈砍,砍下木樁之後,卻立刻就隨後傳送到了後面去。

城牆上的夏亞看在眼里,冷笑道︰“哈!他們是來搶木柴來了!

隨即下令弓箭手對著木樁前沿方向猛射。

這一陣,奧丁人雖然強行劈砍掉了兩排木樁,搶走了百十根木樁,但是卻留下了一百多尸體。幾乎以一命來換一木,這樣的慘烈代價,讓曼寧格在軍陣之中看得也是皺眉不已。

一直到了快天亮的時候,奧丁人的攻擊終于停止下來。城牆下的那些木樁幾乎被拆掉了大半,搬運回去之後,奧丁人之中的工區開始加快速度制造器械。

曼寧格也下令讓戰士稍歇修整,原本口糧幾乎已經耗盡,他卻依然下令勻出部分的口糧來,讓攻城的幾個戰隊飽餐食用。

上午的時候,奧丁人展開了最大規模的一場攻城,一架臨時用木樁制造成的簡陋的攻城車被推了出來,這攻城車下安裝了木輪,上面還在木樁上鋪了一層厚厚的獸皮來擋箭,而中間吊了一塊最粗大的撞木。百十個奧丁戰士簇擁在周圍,狂呼吼叫著推著攻城車朝著城門沖了上去,後面還有不少奧丁戰士舉著盾牌尾隨,而曼寧格的一聲令下,軍中的弓箭手也開始了繼續的射擊,和城牆上的守軍對射,以弓箭來壓制城牆上的弓箭。

這樣的進攻,幾乎就是用人命來填了!

夏亞雖然在城牆上大聲呼吼督戰,但是奈何守城的素質畢竟不高,雖然居高臨下,但是弓箭手的素質太低,而且軍兵的素質也不如奧丁人,打了一夜,早就疲憊,奧丁人卻是有大批人手來輪換。漸漸的就讓奧丁人將攻城車推到了城門下!

眼看雖然奧丁人又丟下了不少尸體,但是那些奧丁人一看攻城車被推到了城門下,頓時士氣大振,紛紛叫嚷起來,一時間數萬人的吼叫壓過了城牆的喊殺聲!

攻城車下的奧丁戰士已經折損了不少,可一旦有人倒下,後面立刻自然就有奧丁戰士補充上來,百十人推著攻城車在城門下,立刻就開始了撞門。

砰砰的撞擊聲之中,奧丁人瘋狂的吶喊吼叫,城牆上的士氣明顯弱了下來。

遠處的曼寧格看在眼里,立刻趁機拔出長刀來高聲吼道︰“巴沙克勇士向前!!破城就在此刻”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城樓冒出十多個人頭來,將十多桶的液體從城樓上傾泄而下,這些液體粘稠而發黑,頓時全部傾泄到了攻城車和旁邊的奧丁戰士身上,隨即數個火把從城樓上透了下來,頓時轟的一聲,城門之下就化作了一片火海!

攻城車固然是變成了一個巨大的火團,那周圍的百十個奧丁戰士也紛紛慘叫著四處奔逃,不少人都是滿身火焰,來回打滾,還有的剛跑了幾步,就被城牆上落下的箭弩射死!

後面的曼寧格看得心中大怒,卻反而吼道︰“那火雖蔡傷了我們勇士,也會把他們的城門燒壞!勇士們向前!!”

他躍馬揚刀,頓時身邊沖出了大隊的奧丁戰士去!

夏亞站在城牆上,手持弓箭,他的箭術雖然不算頂尖,但是比那些守軍可強了太多了,每箭射出,城下就必然被射翻一個奧丁人,他一口氣連續射擊,箭壺都空了三個,還依然高呼酣戰不己,身邊的守軍雖然潺弱,但是有阿弗雷卡特和霍克兩個原來的傭兵武士頭子,加上原來的那些傭兵,都是凶悍之人,依然死戰不退,眼看有守軍畏懼,似乎要退縮逃跑,夏亞忽然就丟下弓箭,一刀將一個逃兵劈倒城樓上高聲吼道︰“怯戰者格殺勿論!!你們的家人親屬都在城內一旦破城,奧丁人屠刀之下,滿門全滅!帶種的就和這些家伙拼了!!”

有他持刀督戰,加上他的這番呼喊,頓時那些怯懦的守軍紛紛鼓起勇氣來,畢竟夏亞說的是實話,不少守軍都是城中的本地人,奧丁人的凶悍之名太盛,每每作戰,都不留俘虜,就算此刻退逃,一旦城破,還是死路一條,不如拼了。

城門下大火沖天,眼看攻城車雖然燒毀了,但是城門的門板也被點燃,一時間火光大作,奧丁人士氣振奮,朝著城門下狂沖,雖然頭頂箭如雨下,但是這些北國的野蠻種族一旦凶悍起來,果然是毫不畏懼死亡,雖然不停的有人中箭倒下,可卻絲毫沒有人退縮。

夏亞眼看奧丁人不少都沖到了城門下,立刻就大笑一聲︰“時間到了!砸!!”

原本藏在城樓里的一隊傭兵武士沖了出來,都是挑選出來的精壯力大之人,拿著大塊大塊從城中拆卸下來的巨石之類的東西就朝著城門下猛砸下來,城門下奧丁人早已經擁擠成一團,這麼砸下來,連瞄準都不用了,頓時下面的奧丁人不少被砸的人仰馬翻,還有人當場就被砸成了肉泥!

夏亞狂笑聲之中,抓起一塊磨盤大小的石頭就砸了下去,一個奧丁巴沙克部族之中的首領正在指揮手下的戰士往前沖,忽然就看見頭頂一片黑,剛一抬頭,就被壓在了下面,頓時化作了肉餅!

曼寧格還不肯放棄,他雖然眼看手下損傷不少,但是卻更知道自己現在的處境!時間不等人!如果不能強行攻下這座城,得不到補給的話,自己的幾萬大軍,今天就斷糧斷水了!!

終于就听見前面奧丁人傳來了呼叫的聲音。“城門燒開了!燒開了!!”

听見這聲音,曼寧格心中原本一喜,可坐在馬上放眼一看,不由得大叫一聲,聲音里滿是怨憤!

只見那城門雖然被燒毀,加上奧丁人的狂砸,終于裂開倒塌,但是城門之下,卻已經被如小山一樣的亂石土方堆滿堵死了!!

曼寧格看到這里,心中終于下了決定,咬牙喝道︰“傳令吹號,讓勇士們回來!”

他心中滴血,卻也不由得抬頭看了看城牆上的夏亞的身影。

好狠的小子!!

居然將城門都自己堵死掉了!!

曼寧格身為奧丁人之中的統帥,對于行軍打仗自然不是外行。孤城被圍,守軍自己將城門堵死,那就是毫無疑問的擺明了死志!

因為通常來說,既便是圍城,守軍也不會選擇將城門自己堵死,一來的話,堵死城門,自己把突圍的路給斷絕了,二來,一旦外界來了援兵,也無法進城援救!

顯然,丹澤爾城的守軍分明就是擺出了和城共存亡的架勢!

這堵死的城門,就是告訴了曼寧格《我們不想活了

[BOOK: 002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47: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