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1
主題推薦
第兩百六十八章 【一言傾心】
格林的神色凝重,眼楮盯著夏亞,將嗓音壓低了緩緩道︰“內內率眾來投,對于我們來說當然是好事。自然也相信內內心里絕沒有打什麼別的主意。可是,夏亞,你要明白,收編收編,最重要最複雜的,就在如何編的問題上!內內的手下兩千騎兵,雖然有老弱婦孺,可個個都能騎馬。個個都能提刀,而且人人都有馬匹……這可是兩千人!兩千干慣了馬賊。習慣了不受管束自由自在,習慣了刀口舔血生活的人!可是你想想。我們只有不到一千人了吧,我們手里的兵力不過三四百而已。其中真正能頂用的,或者素質上能勉強和這伙馬賊抗衡的,也只有你帶回來的那幾隊佣兵而已,除此之外,其他的那些地方守備軍,如果不是忽然奧丁人南下的話,我恨不得能全部都換掉!這情況你想過沒有?如果我們不能好好的將這兩千人收編整頓一番,將這些人壓服掌控。那麼……哼哼,我說一句不太好听的。到底是我們收編了他們,還是他們吞並了我們?”

格林這幾句話說下來,語氣緩慢而凝重,而他所說的內容,更可謂誅心!雖然明白格林的話頗有道理,但是夏亞听了,依然心里有些不太舒服。臉色自然也就發生了些變化。

格林看著夏亞的臉色變化,心里知道這小子的想法,只是笑了一聲︰“我明白。你一定認為我這些念頭不夠磊落。我自然也相信內內不會有二心。可她縱然是真心來跟隨你,可她手下的那些人呢?這兩千人習慣了不受管束,習慣了一擁而上,一哄而散,習慣了大口吃肉喝酒,忽然把他們收編起來,然後按照軍隊里的那一套來管束,他們會服氣麼?”

說到這里。格林哼了一聲,低聲道︰“什麼叫做精銳?團結,勇敢,上下號令森嚴!這樣的軍隊,才能以一當十!否則的話,一群烏合之眾,號令不明。以下克上,就算千軍萬馬拉出去,也不頂用!”

夏亞終于嘆了口氣︰“我明白你的意思,可是……

“一個聰明人。”格林一笑︰“我們整頓這支馬賊,必須把她支開,否則的話,有她在一旁,那些馬賊只會服她一個人。我想明天我和她親自去說一下,也不用點明。只說請她和羅素一起去野火原走一趟,她會明白其中的含義的。”

夏亞依然默默無語,格林卻已經走了過來,拘了拘他的肩膀,緩緩道︰“其實。如果按照我原本的計劃,這種收編是萬萬要不得的!”

“嗯?為什麼?”

格林冷笑一聲︰“這些馬賊也好,佣兵也罷。還有野火原上那些大大小小的部落團伙……這些人麼,其中雖然不乏武勇彪悍的戰士,但是這些家伙卻都是野性難馴“就算要收編也不是這麼個收法兒,我原計劃能有一年時間多,在莫爾郡整軍備武,練出一只精銳來,然後再拉到野火原上去剿匪,一個一個部落的打下去!打服一個,再收編一個!收編這種,事情,歷來都需要恩威並用!你只有恩德,沒有威懾,這些家伙縱然來投了,也不會真的服氣。只有先狠狠打上幾場,把這些家伙打服了,心中對你有了敬畏,以後才會真的听從你的號令。只是……唉,現在的情況不允許,我們必須盡快拉起隊伍來,才能和奧丁人抗衡,所以這些想法,現在也顧不上了。”

第二天。格林果然去找了內內,也不知道他和內內說了些什麼,反正兩人談完了之後,內內欣然領命,倒是沒有表露出任何的不滿。

而且,下午的時候,她就跟著格林還有夏亞一起來到了城中的屯兵兵營去,召集了手下的眾多馬賊頭子來議事。

她直截了當的說明自己要奉命去野火原一趟,這話才一說出來,那些馬賊頭子就紛紛喧嚷起來。

“首領去野火原?好啊,咱們就再去跑一趟!”

“哈哈。是不是去搶他幾票啊?”

“才跑到這里。又要跑回去?不過大小姐的命令,咱們自然不敢違背的,等這些人叫嚷了會兒,內內才一擺手,高聲喝道︰“都閉嘴,安靜些兒!這次去野火原,你們不用跟去,我只帶幾個人就行了,剩下的人,留在這里听從軍備長官的軍令!”

這話一出。頓時下面的爭議就更大了。

“什麼?大人,把我們丟在這里?”

“開什麼玩笑!我們只听大小姐的!”

“就是。這些拜佔庭官軍都是膿包,憑什麼讓我們听他們的?”

眼看這些人的叫嚷,格林只旁面色平靜,倒是夏亞,悄悄的看了看格林,心中也綺想︰看來格林的擔憂果然不錯。

眼看手下人的反應,內內就覺得有些面子上掛不住了,她唰的一下拔出了劍來。一劍揮下去,頓時將桌角砍了下來,厲聲喝道︰“都閉嘴!!”

她一聲怒吼。聲音頓時將全場的喧鬧蓋了下去,內內手里劍鋒泛著寒光,眼神在眾人的身上掃了一遍,厲聲道︰“我們現在既然來投了軍,今後就是拜佔庭官軍了!以後這里,沒有什麼大小姐,也沒有什麼首領頭領!只有長官和下級!誰如果腦子里想錯了念頭,就把脖子伸出來吃我的刀子!”

頓了頓,內內才放緩了語速,緩緩道︰“這次來援軍之前,我已經問過你們的意思了!當時我就說的很清楚,如果有不願意的,我也絕不阻攔,咱們多年也積攢了一些財富,大家分了,好聚好散,今後再相見,還是兄弟!可如果選擇不走,跟我一起來的,今後就要換一個心思換一個活法了!你們都是男子漢爺們,說出來的話,可別都當放屁了!今天我再說一句,如果還有誰後悔了,我再給一個機會,現在說出來,盡可以走人。我絕不阻攔,還有一筆錢財奉送!可如果現在不走的話,今後再敢亂來鬧事……哼!”

她這說出來,斬釘截鐵,頓時眾多首領都安靜下來,過了一會兒,才有人開口︰“好了好了,當年大家跟老頭領,現在大家跟大小姐,反正咱們都是跟定了大小姐的!既然大小姐打定了主意,今後咱們就換了軍服吃軍餉就是了!兄弟們心里都有主意,不會再變了!如果有人不想干了。現在不說,將來鬧事,大家一起砍了他就是了!”

“很好!”眼看眾人都不說話,內內立刻下令,喊了幾個馬賊頭目的名字,這幾人都是馬賊頭之中最桀驁不遜之人,她點出了這幾個人之後,吩咐這幾人跟著自己一起去野火原,其他人則留在丹澤爾城。

“我走之後,一切號令,全部听從夏亞將軍的!就算是我自己,也是惟夏亞將軍的號令是從!不管夏亞將軍讓你們做什麼,都必須老老實實的听從,不許有半點違抗!否則的話,我饒不了,軍法更饒不了!”

那幾個被她點名跟去野火原的首領,其中一個忍不住問道︰“大小姐。我們跟你去野火原,自己手下的兄弟要不要先安排一下,免得我們走了之後,手下人沒了管束……

內內立刻橫了他一眼,冷冷道︰“管束什麼?今後這里都是夏亞將軍的兵!要你管束什麼?記住,以後你們都不再是盜賊頭子了!什麼你的手下我的手下,統統都沒有,今後都是夏亞將軍的手下!”

她這話說的倒是干脆,這些馬賊頭子頓時都明白了過來,大小姐看來是真的打定了主意了。

反正來從軍,大家也早就商談定了的,也沒有太大的分歧,此刻倒是有人听了,就故意笑了一聲︰“也沒什麼區別!反正夏亞將軍今後也是咱們姑爺,听姑爺的也就是听大小姐的,反正麼,就算咱們大小姐。今後也是要听姑爺的,哈哈哈哈……”

這話頓時讓內內的臉色漲紅,有些複雜的看了一眼夏亞,倒是夏亞面色不變,裝得好似沒事人一樣。

出了軍營之後,內內對夏亞和格林道︰“我帶走的都是幾個性子最烈的兄弟,把這幾個刺兒頭都帶走了,人就留給你們了,就算有人想鬧事也鬧不起來。”頓了一下,她又笑道︰“留下的幾個頭領里,有一個哈坎大叔,是我父親的老部下,為人最是忠誠厚道,威望也足,如果我走後還有什麼人鬧騰,你們就請哈坎大叔出面,一定能壓住這些家伙的。”

格林面色誠懇︰“內內閣下,多謝你了!”

頓了頓,格林略微一沉吟,就道︰“收編的事情,只怕要將貴部都打散了編制,而且我們編制有限,只有一個旗團而已,不過再怎麼編,總要請你來擔任營官的職位的,你有什麼老部下,都可以編在一營里……

內內立刻一瞪眼︰“格林大人,你還疑我嗎?我既然誠心來投,也不用什麼營官了,更不用給我留什麼一營的老部下!我今後也不想帶什麼兵了。我……”

她忽然臉一紅,看了一眼夏亞。

格林立刻會意,哈哈一笑︰“啊,對,對,是我想錯了,今後……以你的身份,的確是不變再帶兵了。”

內內神色尷尬,她雖然是一個爽快的性子,但是這會兒也忍不住生出幾分女孩兒家的羞澀來,趕緊尋了個借口就快步跑開了。

等內內走後,格林看了夏亞一眼。上下打量了一番︰“喂,夏亞……

“嗯。”夏亞有些郁悶的樣子。

“我說……你干脆娶了她吧。”

夏亞︰“…………”

中午的時候,內內用過午飯,就帶了幾個人,偕同羅素,一起出城北上往野火原的方向而去,才出了城不到片刻,忽然就听見身後傳來急促的馬蹄聲,內內回頭一看,卻看見身後丹澤爾城的方向,一騎飛奔而來。看身形,卻居然是夏亞。

眾人停下馬來,等夏亞到了面前眼看夏亞騎在馬上,神色有些尷尬。羅素在一旁立刻就笑了一聲︰“走走。我們幾個先行一步,將軍大人看來是有機密軍務要和內內大人談。”

其他幾個馬賊頭子都是會意-,頓時一陣怪笑,眾人才打大馬緩緩往前而去。

等眾人都走了遠了一些,夏亞才長出了口氣,眼楮瞪著此刻兩人都是一般的表情,面紅耳赤,都似乎有些不知道如何開口。

就這麼互相瞪了好一會兒,兩人眼神對視,卻同時噗哧笑了出來。

這麼一笑,氣氛頓時緩和了許多。內內笑完之後,嘆了口氣︰“喂。你追來干什麼?”

夏亞抓了抓頭皮,猶豫再三,才搖頭道︰“我有話要和你說,只覺的。如果我不說出來,心里憋得難受。”

內內眼禪神有些變化︰“有話……你說就是了。”

夏亞卻苦笑道︰“我只知道肚子里有話要講,不講就憋悶難受,可是跑到這里來,我才發現,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講什麼。”

內內“呸”了一聲,不滿逛︰“你戲弄我來的?”

“沒有!”夏亞皺眉,連連搖頭,苦思了會兒,才忽然長嘆了口氣。一雙眼楮瞪著內內的臉︰“那個……什麼……我想對你說一句……謝謝!”

內內的眼神里流露出一絲失望來,可隨即也笑了一聲︰“就是一句謝謝麼?那也不必了,我來投軍,也是為手下兄弟們找個出路,奧丁人南下之後,野火原上以後也沒有我們的活路了,就算不投你,我也得找其他地方安身的。”

夏亞連連搖頭︰“不,我一定要謝謝你!”

內內沒好氣道︰“哼!我听到了!好了,你謝也謝過了,沒什麼事情我就先走了!”

說完,辦,掉轉馬頭,卻,又听見夏亞叫了一聲︰“等,等一下!”

“還有什麼話?”內內扭頭。

夏亞的臉憋得通紅,猶豫了半天。才終于擠出了一句話來︰“其實。其實……其實,我不是因為你……

內內立刻打斷了他,一雙眼楮盯著夏亞的臉︰“好了,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你是想對我說,其實你拒絕我,不是因為我長得丑。對吧?”

“嗯。”夏亞才一點頭,卻忽然就覺得似乎這麼回答不妥,趕緊就道︰“啊不是,我說這話的意思,不你長的丑!那個什麼……我的意思是,你說的沒錯。我就是這個意思……啊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那個意思……

眼看夏亞手足無措滿頭大汗的樣子,得好笑,卻忽然心中生出一絲甜意來,低聲道︰“好啦,我明白的。我明白,你不是嫌棄我的樣貌才拒絕我的,是麼?”

“嗯,我就是這個意思。”夏亞終于輕松了下來。

內內目光閃動。輕輕道︰“那,是因為什麼?”

夏亞嘆了口氣,愁眉苦臉︰“這個……我自己也不知道。

他仿佛終于心里一橫︰“我明白和你說吧,我這人……自己心里都有些亂七八糟顛三倒四的。嗯,我說了,你可不許笑話我……那個,我其實……”夏亞終于一咬牙︰“其實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辨別女人的相貌是美是丑。或者說,對于我來說,女人的相貌,我自己都是糊里糊涂的。所以,我真的沒有因為相貌嫌棄過你。甚至,甚至,甚至有的時候,我也覺得其實你蠻好看的。”

內內頓時臉一紅︰“我……好看?你說的有時,是什麼時候?”

夏亞嘿嘿干笑一聲︰“那個……我記不清了,嗯,比如現在,我覺得你現在的這個表情模樣,就一點都不丑。

內內“啊!”了一聲。頓時垂下了頭去。

“我想對你說一聲謝謝……嗯,還要說一句對不起。”夏亞嘆了口氣︰“我知道,我拒絕你,總是對不起你的一番好意,可我並不是嫌棄你,只是……

“只是什麼?”

“我……我不知道。”夏亞想了半天,長嘆了一聲,眼神里也些茫然︰“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甚至不知道,我應該喜歡什麼樣子的女人。或者,我都不知道,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滋味。

他似乎又有些手足無措,想了會兒,苦笑道︰“我覺得,你是一個很好的人,真的。”

……謝謝你啦。”內內的聲音忽然變得溱柔無比。

“其實……我身邊的人,沙爾巴,還有格林,他們這兩天都勸我,讓我干脆娶了你算了。其實……我也己也有些動搖了,只不過,我真的不明白我自己的心思到底是怎麼回事,所以,對不起,我沒法子答應你。我……”

“好了。”內內輕輕揮了揮手,眼神在夏亞臉上掃過,她的語氣此刻變得很輕柔︰“格林他們勸你娶我,我自然明白他的用意。不過,謝謝你對我坦誠。雖然你拒絕了我,可我還是很高興。如果你因為……就真的娶了我,我恐怕也不會高興,反而會看你不起的。

嗯……”

听了內內這話。夏亞才終于放心了︰“天啊!你這麼說。我可就放心了。”

內內輕輕一笑︰“我走了,等我回來的時候再說吧……”她策馬走了幾步,卻忽然又再次停了下來︰“啊對了,差點忘記了一件事情,有一個你的老熟人。托我給你帶一聲問候,昨天太匆忙,卻忘記和你說“老熟人?誰?”

內內甜蜜一笑︰“索非亞大嬸。這句話說完,她的眼波掃過夏亞,然後掉頭一聲吆喝。策馬就奔馳夏亞呆在當場。內內的那句“索非亞大嬸”固然讓他感到驚奇,可是……必須承認,真正讓夏亞呆滯的,卻臨走之前的那最後一抹這個彪悍凶猛的女人。最後這一抹眼神,落在夏亞的眼中,卻感覺是她從未有過的溫情……

夏亞在原地發了好一會兒呆,一時間也不知道自己的心里到底是什麼滋味,只能悶悶的掉轉馬頭往丹澤爾城緩緩而去。

的時候。他心思復雜,正苦思自己到底-是怎麼回事,就听見腦海里傳來了幾聲冷笑。笑聲充滿了嘲弄,正是朵拉的聲音。

“你笑什麼?”夏亞不滿道。

“自然是笑你這個傻小子。”朵拉的語氣很不屑。

“我有什麼好笑的。”夏亞哼了一聲,隨即長吐一了口氣︰“唉,不管怎麼說,我把話和她說清楚了,也算是心里去了一塊心病吧。不然的話,總這麼堵著。可難受死我了。”

“啊哈!”朵拉的聲音嘲弄的味道更濃︰“你這個小子。你以為坦言相告就解決問題了麼?哼!你這番話說出來,你心里自然是痛快了可有的人卻要心里牽腸掛肚啦!”

“你……什麼意思?”

朵拉哼哼兩聲︰“說你傻吧”有的時候你狡猾卑鄙,讓人驚嘆。

可說你聰明,有的時候蠢起來也讓人真是惱火!”

頓了頓,不等夏亞發火,朵拉就繼續道︰“我听說你們人類有句話,說‘女人都要要哄騙的”只有花言巧語哄騙,才能讓女人動心可是,我還听說過另外一個道理,哄騙只能騙一時,可說真話,卻能騙人一輩子的。”

“…………”夏亞呆住了︰“真話,騙人一輩子?這是什麼意思?朵拉仿佛極其快意。哈哈大笑了幾聲︰“傻小子!說假話,騙人一時,可一旦被戳穿了。自然就沒用了。可你說了真話……還是貌似並不太好心的幾句真話。只怕人家听了,心里非但不惱恨你,卻反而覺得你這人真誠,更顯的珍貴!”

“我?”

“哼哼,難道你不知道麼?你剛才那幾句“真誠肺腑”的話,卻反而把人家女孩子的一顆心給套得更牢固啦!”

[BOOK: 002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2:53: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