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7
兩百七十四章客強主弱

“那就跑吧!!”

幾位留守的老軍官做出了決定!

“那就跑吧!!”

全體第六兵團的將士們呼喊著同一個聲音!

一旦開始計劃逃跑,頓時第六兵團的將士們被激發出了無限的靈感!哪些人整頓物資,哪些人迂回,哪些人斷後。哪些人故布疑陣,,簡直就是井井有條!

結果黑斯廷再次領略到了第六兵團逃跑的本領。黑旗軍殺至第六兵團駐地的時候。只佔下了一座幾乎被搬空了的大營!

隨後,歷史再一次證明了一個真理︰當一個集體萬眾一心的時候,爆發出來的能量是強悍的偉大的驚人的奇跡的,,

隨即在追擊的過程里,第六兵團先是利用一條小河,以丟棄的物資軍械堵塞了河水弄了一個水壩,等黑旗軍的前鋒追至的時候,就看見河對岸懶洋洋的幾百個第六兵團的士兵坐在河灘上曬太陽,旗幟和武器丟的滿地都是。

面對如此情況。黑旗軍的前鋒卻反而驚疑不定不敢上前,派人急速回報到後方黑斯廷請令,身經百戰的黑斯廷聞之冷笑︰“哼,想趁我軍渡河時候半渡而擊之?”隨即傳令前軍不許冒進,和第六兵團隔河對峙。

當夜,第六兵團在上游開鑿水壩,用河水頓時沖刷湮沒,下游一片汪洋!泥濘的河灘阻擋住了黑旗軍的追兵,第六兵團揚長而去。

黑斯廷震怒。親率三千騎兵追擊,結果尾隨第六兵團沖進一座山谷山谷里撿起無數旗幟武器,只以為第六兵團喪膽。丟盔棄甲。

可結果第六兵團這幫兔子,利用對地形的熟悉。帶著黑旗軍在綿綿大山之中繞了三天。結果第六兵團跑出山之後,迷路的黑旗軍還在山里多轉了兩天才跑出來。幸好黑斯廷很快醒悟過來,下令讓軍中老馬放在隊前帶路,才終于走出了這片山。

可隨後出了大山的黑斯廷得到了更為讓他吃驚的消息!這幫第六兵團的家伙居然沒有逃跑,反而掉頭南下,揮軍朝著諾茲郡的郡守首府而去!趁著黑斯廷沒有來得及回軍,一舉攻下了諾茲郡首府城市,並且將之前投降的郡守殺死,將城中的騾馬大車等全部按刮一空,臨走之前還放了把火。將城牆焚燒。當黑斯廷帶兵趕到的時候,留給他的則是一座殘破的城防,還有已經變成了灰燼的庫房。

此刻再想追擊,可得到了大批騾馬和大車的第六兵團,在機動力上已經完全上了一個台階,再想追上這支擅長逃跑的軍隊,可就更困難了。

第六兵團最終沖出了諾茲郡,大軍一路往東而來,更是靈活的分化成了三路,躲開了黑旗軍的堵截追殺,硬生生的從諾茲郡穿插跑了出來!

而之後又充分發揮出了第六兵團擅長急行軍的本事,三天時間就跑出了四百多里。已經在昨天進入了莫爾郡。

此刻得知莫爾郡的郡守備府還沒有淪陷,第六兵團里的幾個領頭人商議之後,就派了格倫夏爾前來聯絡。

“我們知道。臨陣逃脫是犯了軍法,雖然我們有苦衷,但是只怕別人不這麼想。我們現在是糧草耗盡,將士疲憊,積蓄得不到補給,想來想去,只能來丹澤爾城踫踫運氣了。卻只好隱瞞身份,謊稱是第七兵團”唉”卻沒想到,丹澤爾城的守將居然是夏亞大人您啊。”

格倫夏爾愁眉苦臉的說完之後,眼巴巴的看著夏亞︰“大人,念在昔日的交情。還請您高抬貴手,我們第六兵團的兄弟不是怕死,只是明知道是送死的事情,還不如留下有用之軀”

夏亞听到這里,臉上的喜色已經掩飾不住了,看了一眼格林,眼看格林也是和自己一般的反應,他吞了一下口水︰“那個”你們的大部隊現在在哪里?還有多少人?”

“就在距丹澤爾城一日路程的地方,全軍還有八千六百多人,但是戰馬只剩下四百匹,還有兩百架大車。”格倫夏爾有些無奈︰“我們跑得太快。馬匹的損耗太嚴重了,又沒有糧草補充,只能殺馬充糧,而大車也損耗損壞嚴重”現在大家已經跑不動了,如果不能得到喘息的機會。恐怕再也支持不下去啦

看著愁眉苦臉的格倫夏爾,夏亞和格林兩人對視一眼,同時哈哈大笑起來。

夏亞一把抱住了格倫夏爾,用力拍了拍他的後背,大聲道︰“不用發愁了!你們第六兵團的人,我都接收了!我這里有吃有喝,丹澤爾城雖然不大,但是城防堅固,軍械足備,足以和奧丁人周旋!”

格倫夏爾聞言大喜,可隨即臉色一變︰“可我們終究是失了諾茲郡,失土之責。還有臨陣逃脫的罪名

格林在一旁笑了笑︰“這個簡單,夏亞是莫爾郡軍備長官,根據帝國律法,郡守備長官在戰時可以臨機便宜行事,讓夏亞寫一份公文,就宣稱得知諾茲郡郡守投敵,奧丁人勢大,請調第六兵團撤守莫爾郡協同防御作戰。

有了這個名義,對上面也能交待得了

夏亞也笑了︰“不錯不錯。老子是郡守備長官,這公文想怎麼寫就怎麼寫。”

格林卻臉上笑容褪去,低聲道︰“況且,這公文寫不寫,其實都不重要了。這一戰之後,帝國能不能存在下去還是疑問,到時候,哪里還有人來追究你們的責任

話雖然這麼說,但是為了安撫第六兵團將士的軍心,這公文還是要寫的,夏亞當即讓格林執筆寫了一份,又親筆簽章之後,請格林親自和格倫夏爾一起前往第六兵團去接應。帶兵來丹澤爾城回師。格林在帝國軍中頗有名氣,有他出面,想必第六兵團的那些家伙就不會再有多少疑慮了吧。

格林走後,夏亞在城中心情大好。自己原本手里只有幾百老弱,可隨著內內的投軍,還有第六兵團的加盟,自己的兵力一躍就過了萬!

而且,內內的兩千馬賊是精銳騎兵且不說,第六兵團可是貨真價實的帝國中央常備軍啊!而是是魯爾調教了多年的軍隊,軍隊素質遠遠勝過普通的地方守備軍。

此刻丹澤爾城里軍備充足,糧食也不匿乏,有了上萬的軍隊堅守的話,再加上有格林這個名將座鎮指揮,就算有幾倍的敵人攻城,夏亞也有信心守上一年半載!

格林走之後,城里的守備府里飛快的運轉,卡托這個從前羅德里亞騎兵兵團里的走私販子,被夏亞委任為了軍需總長,沙爾巴則被派去了整編那伙馬賊,雖然那些馬賊都是精銳,但是沙爾巴可是羅德里亞騎兵之中的精英出身,相比應該能鎮住那些家伙了。

城中大小事務都壓在了夏亞的身上,他從前根本沒有正正經經的做過一天的帝國官員,一下子這麼多事情壓了下來,難免有些手忙腳亂,城防軍務,城里的供給管制,大事小事每天也得有幾十件要他決定,幸好他手下還有一個菲利普,好歹從前也是大武士團的首領,有些當頭領的經驗,勉強算是把局面給穩定住了。

此外夏亞還選出一百馬賊來充當斥候探馬,在丹澤爾城周圍巡視探听敵情,將斥候的範圍拉大到了五十里。

有了這些斥候充當耳目,很快外面的消息就不停的傳了回來。

曼寧格的赤雪軍在攻佔了梅斯塔城之後,因為沒有能得到充分的補給,曼寧格留下五千人駐守梅斯塔城。隨即繼續揮軍南下,主力已經離開了莫爾郡,一路往南,進入了南部鄰郡,兵鋒直指駐扎在那里的第七兵團。與此同時,南方的兩個特瑪軍區的叛軍。也開始朝著第七兵團進逼,第七兵團面臨的是被包圍的困境。

夏亞每天只是祈禱第七兵團能多支撐一些日子,給自己多爭取一些喘息的時間。

期間,菲利普倒是找了個機會,私下里和夏亞深談了一次。

菲利普對目前己方的處境頗有擔心,進言死守丹澤爾城只怕沒有什麼出路,因為此刻前後左右都沒有友軍,放眼看去,都是奧丁人和叛軍的勢力範圍小小的莫爾郡就如同汪洋之中的一條小船。以菲利普的念頭,還不如整頓軍隊,效仿第六兵團棄守諾茲郡的做法,揮軍南下,迂回西南,取道往奧斯吉利亞進發,只要能和帝國的勤王軍隊匯合,那時候聲勢大振,說不定還有希望。

這個主意倒是讓夏亞心動了一眸子,但是隨即他就立刻打消了這種念頭。

“且不說南下路途遙遠,我們這點人馬能不能沖過重重的圍追堵截,成功的抵達奧斯吉利亞和帝國中央軍會師。就算真的能跑到奧斯吉利亞,就安全了麼?奧斯吉利亞雖然聚集了帝國目前大部分的兵力,但是依然還是處于劣勢。或者這麼說,奧斯吉利亞的處境,其實和我們丹澤爾城沒有太大的差別,甚至還要更惡荷。你說我們丹澤爾城現在就好像是一條汪洋之中的小船。前後左右都是敵軍。可奧斯吉利亞難道就不是這樣了麼?奧斯吉利亞現在也是汪洋中一船,只不過這條船稍微大一些罷了,但是他們現在的壓力卻也是我們的十倍百倍。”夏亞說到這里,看著菲利普︰“我和你說一句掏心窩的話,我們現在還能在這里喘氣,就是因為奧斯吉利亞還在堅守,奧斯吉利亞吸引了叛軍全部的力量。一旦奧斯吉利亞被攻破,我們這里其實就已經無關大局了。到時候,大家一哄而散,回家種田去吧。”

菲利普听到這里,思索了會兒。問夏亞︰“大人您認為奧斯吉利亞能不能守得住呢?”

夏亞听了,嘿嘿笑了幾聲,並沒有回答這個問題,卻反而看了看窗外,遠眺南方,悠悠道︰“我關心的倒不是這個問題,我更關心的是某個家伙的死活。如果那個家伙還活著的話,說不定這局面,就真能翻過來!”

菲利普張了張嘴,他自然不知道夏亞心中想的“那個家伙。是誰,不過隨即夏亞卻神色嚴肅起來︰“我倒是有一件事情要你去做”這事情很是危險,而且責任艱巨,說實話,我本不想派你去,可我現在手下人手不多,膽大心細,身手又好的人選,能想得出來的,也就只有你了

菲利普頓時眼楮一亮︰“大人,請說吧!”

“我需要你去奧斯吉利亞!”夏亞低聲道︰“叛軍和帝國軍隊決戰于帝都,中央常備軍一定都盡數趕赴帝都勤王了,此刻,羅德里亞騎兵一定也在奧斯吉利亞。我听說皇儲也早就被派到了羅德里亞騎兵兵團里了,想來這是老皇帝的一個後手。你嘛,讓你闖過重重敵陣,殺進城里去,你沒有這個本事的。不過,以我的料想,魯爾那個家伙狡猾之極,絕對不會帶兵進城的,多半是讓全軍駐扎在城外,和城中守軍互相呼應,和叛軍對峙。我需要你找到他們,到羅德里亞騎兵大營,然後面見魯爾,把我們這里的情況和他說明一下。”

菲利普神色嚴肅,點了一下頭︰“還有呢?。

夏亞嘆了口氣︰“第一呢,此刻只怕旁人都以為帝國北部已經盡數淪陷,你必須讓他們知道,北方還有我們在堅守!這第二呢,我需要你幫我向皇儲討一份委任令!”

“??”菲利普臉色頓時一變。

夏亞搖頭道︰“危難的時候,皇儲可以代替皇帝行使權力。我們現在手下收編的人太多。第六兵團還有其他的地方守備軍”哼,我只是一個郡守軍備長。軍職也只是旗團級而已,沒有一個名義和身份,讓我怎麼去號令他們?那個皇儲加西亞雖然恨死了我,但是此刻大局為重,還有魯爾在邊上。那個胖子也會幫你的。總之。這份委任令必須要討到,不然的話。就算我們把第六兵團都帶來了,也指揮不動這窩兔子!”

頓了頓,他低聲道︰“萬一要不到委任令的話”你就退而求其次,讓魯爾親筆寫一封信,魯爾是第六兵團的老上司,第六兵團里多半都是他調教出來的。有他的親筆信,也能勉強壓住這些家伙了。至于信的內容麼,你和魯爾把我們這里的情況說清楚,這個。胖子比誰都聰明,他知道該怎麼寫的。

說完了這些,夏亞深深吸了口氣,瞪著菲利普︰“此行你要獨自穿過重重敵區,數千里的路程,中間可能會遇到各種危險。你如果有什麼其他的想法。我也不怪罪你。我今天可以給你一句話,菲利普,你我之前的恩怨都不必再說了,如果你做成了這樁大事,從今之後,我夏亞雷鳴拿你當兄弟看待!”

菲利普目光閃動。也不再說什麼,看了夏亞一眼之後,忽然拔出腰間的短刀,重重插在了桌上,然後昂首挺胸,掉頭走了出去!

菲利普離去之後。夏亞站在那兒,望著桌上的那柄短刀出神,心中也不禁感慨,自己和這個菲利普初次相識的時候,大家是敵非友,後來自己廢了他的手,卻又救了他的命,說起來這中間的恩怨,也實在很難分得清楚。

過了會兒,腦海里傳來了朵拉的聲音︰“喂,小子,你真的覺得奧斯吉利亞能守得住麼?”

夏亞一笑︰“說實話,我也覺得守不住。”

朵拉疑惑︰“那你為什麼還這麼有把握?”

“我不是對皇室有信心,而是對那個老家伙有信心。那個家伙到底是死是活且不說。就算他真的死了,也不會沒有留下什麼後手的。這種人,通常來說。活著可怕,死了更可怕。”夏亞嘿嘿笑了笑︰“我第一眼見到卡維希爾,就認定了他是一種人。”

“哪一種?”

“那種就算是死。也要拖著敵人和自己一起殉葬的那種瘋子。”夏亞面色冷漠。



三天之後,格林果然帶著第六兵團前來,第六兵團全軍上下都是神色狼狽。不過夏亞卻絲毫不敢小看這些人。道理很簡單︰換做是他自己,他可不敢保證自己也能做到同樣的事情︰在黑斯廷的黑旗軍的圍追堵截之中完好無損的跑出來。

第六兵團也駐扎在了城中。有了第六兵團的到來,第一個最明顯的變化,就是城里那些桀驁不遜的馬賊們立刻在態度上就老實了許多。

盡管內內已經表明了態度,但是畢竟這些馬賊之中還有不少人心中是頗有一些不服氣的。城里原本的守軍實在太少了,不過幾百雜兵而已。不少馬賊都覺得,自己被這樣一支帝國軍隊收編,未免太過窩囊了。甚至有一些馬賊心中還覺得︰就這麼幾百人的雜兵,與其他們收編我們,還不如我們收編他們才對。

客強而主弱。難免會讓這些驕傲的馬賊們心中生出別的念頭來。

現在有八千多第六兵團的官兵駐扎進城里,馬賊們的心思才終于真正安分了下來。

雖然第六兵團在嚴格意義上說也是“客”但畢竟也是帝國官軍

[BOOK: 002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28: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