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8
第兩百八十四章操刀槍做買賣】
第兩百八十四章操刀槍做買賣

科西嘉軍區緊鄰西爾坦郡,大約在八十年前,這里從原來的帝國行政區戈為了特瑪軍區。軍區第一任總督胡安卡羅斯,曾經是當時帝國著名的猛將。經歷過兩次和奧丁人的戰爭,功勛卓著。

而當年特瑪軍區制剛剛制定還沒有多少年,制度還沒有崩壞,帝國上下都認為這是一個抵抗奧丁人入侵的上好的策略。大肆在帝國北部分封軍區。

胡安卡羅斯將軍積累功勛,被封為總督職,統領科西嘉軍區。

至此之後,科西嘉郡變成了軍區,就再也不復帝國皇室所有,一直過了八十年。

到當今,卡羅斯家族已經佔據科西嘉軍區三代,第一任軍區總督胡安卡羅斯早已經故去。當今的總督西西尼奧卡羅斯現年四十一歲,正是年富力強的時候,但是卻十年前得了一場重病,就此身體垮了下來,臥床多年,早已經不能理事,軍區里大小政務軍務,都由他的兩個兒子掌聳。長子卡多佐掌政,次子蓋亞掌兵。

原本軍區總督世家。很本就是實際的軍閥,自然對于兵權最是重視,這卡羅斯家族,卻由次子掌兵,自然是有了奪嫡的隱患。奈何西西尼奧總督喜愛次子勝過長子,早年就把兵權交給了這個小兒子,長子也無可奈何,到了如今,早已經成了幼強長弱的勢態,就算是老總督,也無法改變這樣的局面了。

科西嘉軍區緊鄰西爾坦郡,原本西爾坦郡是第七兵團的駐的。帝國將這支中央常備兵團設置在這里,一來是防御帝國北部疆土,二來,就是就地監督周圍特瑪軍區的動向的意思。

可隨著奧丁人入侵。全殲了第七兵團,佔據了西爾坦郡之後,科西嘉軍區自然就沒有了約束,早在奧斯吉利亞開戰的時候,科西嘉軍區就是第一批發出公告響應的行列。

科西嘉軍區也是“紅色圓桌會議”里的中堅成員,整個科西嘉軍區。擁有數十萬人口,又接近北部產糧區,常備的兵力就有兩萬多。一個。滿編兵團的規模。而在戰爭爆發的時候,總督次子蓋亞了動員令,一口氣又征召了一個兵團,總兵力也達到了四萬余。

原本長子卡多佐是不太樂意的,但是眼看第七兵團被奧丁人頃玄之間就殲滅掉了,奧丁人的赤雪軍展現出來的戰斗力如此驚人!而這些凶狠的家伙,就叛軍在鄰郡。數萬奧丁人盤跪在家門口,也讓卡羅斯家族心中頗有一些不安。畢竟雖然有暗地里的盟約,但是奧丁人天生凶狠蠻橫,誰能保證這些搶紅了眼楮的奧丁強盜不會貪婪之心發作,大軍越過邊境而來?

總督掌兵的次子蓋亞還頗有幾分英武的氣概,極力主張陳兵邊境,以防範奧丁人。但是老總督和長子卻極力主張懷飄認為這種時候,不能有什麼太過火的反應,反而惹怒了奧丁人,給了奧丁人借口來侵犯。

蓋亞雖然不滿,但是他雖然掌兵,卻畢竟只是一個次子,老總督臥病多年,去還有幾分影響力,也無法違逆老父的意思。

老總督和長子卡多佐在赤雪軍擊潰了第七兵團之後,先後派了兩撥人去西爾坦郡,面見赤雪軍統帥曼寧格,還送去了大批牛羊糧草,以搞勞奧丁軍隊的名義,試圖以這樣的懷柔方法來安撫住這些凶狠的奧丁強盜。

曼寧格當時剛平定西爾坦郡,雖然也貪圖拜佔庭人的富庶,但是雨季之中,也無力在做他圖。而且雙方畢竟還有盟約,也就高高興興的收下了這些厚禮。

一時間,雙方緊張的氣氛們是大大緩和,頗有一番兄弟一家親的架勢。

羅羅河是一條貫穿了科西嘉軍區和西爾坦郡兩地的河流,上游的羅羅鎮,正是兩個地域的邊境之地,羅羅鎮原本人口不多,只有不到兩千的居民,靠著河畔平原的肥沃土地,農業發達。

戰爭爆發之後,科西嘉軍區原本在和西爾坦的邊境上駐扎了兩個旗團,用以保持對第七兵團的壓力,結果第七兵團被殲之後,為了“顧全大局”也為了取信奧丁人,卻反而把那兩個旗團都抽掉了回去。

羅羅鎮因為地理位置的重要性,地處河流上游平原,周圍輻射產糧區,又是春耕結束,為了確保糧食生產不出意外,所以科西嘉軍區還是在這里留下了一個營隊的兵力駐扎,同時還有一個插重運輸隊就近駐扎在周邊不到二十里的地方。

原本奧丁人在收受了科西嘉送來的搞勞物資之後,也放松了對兩邊邊境的防衛,曼寧格也還算是講信用,約束了部族里的戰士,嚴令不許手下人過河進入科西嘉軍區,以免發生什麼意外和摩擦。

近一個月下來,雙方相安無事,漸漸的大家也就都松懈了,甚至還有每天羅羅鎮里的守軍沿著河畔巡視的時候,隔著河和對岸取水的奧丁戰士揮招呼。更有天氣晴朗的時候,雙方派人趟水過河,以物易物來進行交易。

這天晚上,卻有些特殊,雨季明明已經結束了,可這天從下午開始,北邊就飄來一大片烏雲。天色也很快暗了下來,天氣悶熱潮濕,雨卻一直不曾落下來,只是那雲仿佛越壓越低,天黑的也格外的早。

到了晚飯過後的時候。這天色已經完全黑了,烏雲遮擋了天空的星光月色,若外,如果不點燈的話,根本就是伸手不見五指。

駐扎在羅羅鎮西頭的軍隊駐地已經早早休息了,除了巡夜的士兵還在鎮子上巡視之外,就只听見一陣陣的風,從鎮子里大街上貫過,吹得街道兩旁的一些人家的門簾子嘩嘩作響。

半夜的時候,守軍已經早已經懈怠疲憊,卻忽然就听見鎮子東頭一陣吵鬧的聲音,那聲音遠遠的傳來,仿佛還夾雜這金戈廝殺的動靜,隱隱的還有慘呼。

很快,黑夜之中,急促的蹄聲就在鎮子的街道上如風一般席卷而過。鎮子里的居民有被驚醒的,膽子大一些的,悄悄拉開窗戶往外窺探,卻看見黑夜之中,一伙人在夜幕的掩護之下,從鎮子上貫穿奔馳而下,那黑暗之中,也不知道有多少數量,只覺得這些家伙的坐騎在奔跑之中,蹄聲沉悶,而落在眼中的影子輪廓,卻又不似是馬匹。那些坐騎都腦袋上生著長角。

這些人風馳電掣一般的沖進了鎮子里,也不在鎮子里停留,就直接朝著西邊守軍的駐地殺來

“街道的十來個巡夜的守軍,遠遠的反應過來,就被這伙人沖到了面前,眼看著一把把雪亮的戰斧稜錘之類的重型武器揚起,就將里面的巡邏士兵腦袋砸成稀爛,剩下的人黑夜之中一沖即潰,還沒有來得及轉身逃命,就被蜂擁追上的騎兵踐踏成了肉泥!

有巡邏士兵手里的火把落在的上,借著火光,看清這些忽然從天而降一般的騎兵,人人都騎著頭生雙角,遍體斑紋的雄壯馴鹿!而馬上的騎者,也都是一個個魁梧雄壯,身穿短襖,手里的武器也都是戰斧砍刀稜錘之類的重家伙,只有少數人身披了鐵甲,大部分則都是以皮甲為防。

這短促的廝殺聲音很快就被蹄聲湮沒,這伙人如一片烏雲一般席卷到了鎮子西面的守軍駐地。

這駐地實在沒有什麼防御的工事,只是鎮子西頭有一個略微高一點的坡地,駐軍勉強在這里駐守,搭了一些簡易的棚子,為了省事,甚至連塞牆都沒有做,只用一些輜重馬車圍在了周圍,勉強就算作寨牆了可想而知,一個不過區區三百人左右的營隊駐地,能建出什麼堅固的工事?

這伙偷襲的人沖到駐地前的時候,不少士兵還沒有從棚子里跑出來,即便是守在門口的也都是明顯的驚慌失措。那塞口根本沒有什麼大門,不過就是砍了兩棵大樹桿子橫了過來弄了一道隔梁,馴鹿奔馳過來,騎手輕巧的操控坐騎,輕輕一躍,就躍了過去,落地的時候,馴鹿背上的騎手將斧頭落下,輕輕巧巧就砍下了守門士兵的腦袋。

終于,當大隊人馬幾乎已經半數沖進了駐地的時候,才有一陣一陣的呼喊從營地里傳了出來。

“敵襲!!”

“奧丁人!奧丁人殺來了!!”

這短促的喊聲,很快的,被火光和喊殺的聲音湮沒,

駐地里原本還囤積了不少糧食。都是準備要在這兩天就用運輸隊從這里送走的,三百守軍大半被殺死,少數的逃得了性命,就朝著四面八方逃散去了。這些趁夜偷襲的家伙也不追趕,只將守軍殺潰之後,卻立刻就開始了搬運糧食。

這些糧食多半都已經裝好了車,只消套上拉車的牲口就能行走。這數百馴鹿騎兵壓著數十車糧食就開始了撤退,趁著夜幕,有人看得清楚,卻是朝著河邊的方向而去。

羅羅鎮的附近並沒有科西嘉軍區的大股軍隊,只有不到二十里的地方駐扎了一個輜重運輸營,有羅羅鎮潰敗的士兵逃到了那里,這個運輸輜重營得到了消息,卻哪里敢去營救,只是下令緊守了營門”惶惶一夜,直到天亮的時候,眼看奧丁人沒有殺來,這才勉強放心。

到了第二天下午的時候,才從五十里之外的一個小城里有數百科西嘉軍區的騎兵前來救援,只是來到羅羅鎮的時候,軍營駐地已經被搗毀,糧食搬運一空,沒有來得及搬走的也都一把火燒了。

當地找了一些逃得性命的潰兵詢問之後,都是認定了對方是奧丁人。

騎的是馴鹿,那些戰士一個個都是凶橫彪悍,身材魁梧,穿戴也都是奧丁人的皮褂子皮甲,手里拿的武器也都是奧丁人慣用的重兵器,不是奧丁人還能有誰?!

最重要的,夜里明明有人看見這些家伙就是搶劫完了之後,就朝著河畔的方向撤退的!

這一下,前來救援的軍隊知道事關重大,不敢擅自決定,趕緊將事情往上匯報去了。

這種軍情,就算再緊急,等匯報到了總督府的時候,也已經又過了一天了。

而就在這天晚上,位于羅羅河的下游河畔,一座叫利安的小城也被奧丁人搶劫了。

報上來的消息也是幾乎如出一轍。

夜晚的時候,一伙奧丁人騎兵也不知道用了什麼法子,打開了城門之後,一伙人強行沖進了城里。在城里放了幾把火之後,沖進了城里的政署,不但將政務官屠殺殆盡,更是將政署里存放的今年的春季的賦稅錢財全部搬運一空。

這利安城外原本也駐扎了五百守軍,可這五百守軍都是步兵,等到守軍組織了力量趕來的時候,這些奧丁人早已經搶完了財物出了城。這些奧丁人卻很是凶蠻,出城之後。眼看利安的駐軍在後面追趕。居然干脆調過了頭掩殺了過來。

可憐利安的守軍都是步兵,晚上得到消息臨時匆忙趕來救援,根本沒有帶什麼重武器。又是野戰,哪里是騎兵的對手?不到片刻就被沖垮掉了,這伙奧丁騎兵更是囂張跋扈之極,就追著潰敗的守軍廝殺,繞著利安城跑了足足一圈,只殺得利安守軍潰不成軍,五百守軍剩下的不足一成了,這才大搖大擺的離去,臨走之前,還在城門下放了一把火。

這個消息很快也送到了科西嘉軍區的總督府去,頓時引起了一片嘩!

尤其是總督的次子蓋亞頓時勃然大怒,當場就拍碎了桌子,大罵道︰“奧丁人也太過蠻橫了!我們一味忍讓,還巴巴的送去大筆金銀糧草,他們貪心不足,居然還跑來搶了我們,殺我軍士!!”

說著,就對著坐在上面的哥哥怒道︰“可不都是你的主意,這些奧丁人得寸進尺,前些日子我們示弱。他們卻反而以為我們好欺負,這就真的搶上門來了!”

總督長子卡多佐也是心中惱火。卻更是憋氣,因為和奧丁人和睦相處是他的主張,此刻奧丁人卻背信棄義的越境侵犯,頓時就覺得仿佛被人打了耳光。他壓著怒氣,卻不能在這個,弟弟的面前弱了氣勢,更不能自承失誤,卻只是閉嘴不語。

“我這就去聚集軍隊,親自帶兵去羅羅河!”蓋亞正要出去,卡多佐才終于開口喝道︰“站住!”

“怎麼?”蓋亞扭頭,一臉的凶狠表情。

“和奧丁人和睦的策略是父親定下的,你難道想要悖逆父親的主張麼?”卡多佐冷冷道︰“父親還在臥病,弟弟你不許亂來!”

頓了頓,他道︰“派一個機靈的人去西爾坦,去見一下奧丁人的首領問罪,這次是他們毀約失理在先,先看看他們怎麼說。”

蓋亞雖然心中氣惱,也對自己這個哥哥大為不滿,但是畢竟自己不是總督,父親雖然臥病,但是畢竟還是科西嘉之主,也只能強忍怒氣︰“好吧!我到要看看這些奧丁人能說出什麼道理來!”

科西嘉軍區這里,卡多佐和老總督商量之後,就派了兩個得力機靈的人快馬前往西爾坦郡,面見

曼寧格看了老卡羅斯總督親筆寫的一封責問的書信,心中也是略微有些疑惑,但隨即心中念頭一轉,只當是自己麾下駐扎在羅羅河畔的戰士們自行主張干的。

他是巴沙克部族的族長,自然了解自己麾下的這些小子們的脾性。這些日子來入侵拜佔庭。一路都太過順利,輕輕松松就干掉了拜佔庭的第七兵團,還佔領了兩個郡的花花世界,這里土地肥沃。拜佔庭人又富庶,抄了不少富戶貴族的家,更是抄出了不少金銀財寶來。全軍上下都是大有收獲,只真得世界上再也沒有比這些拜佔庭綿羊更好欺負的對象了。

自己前些日子的了科西嘉方面送來的搞勞的物資,雖然也下令不許麾下的人越境搗亂。但是自己手下這些家伙,平日里都是桀驁不遜,說不定就是那一路的小子。看著對岸的科西嘉軍區富庶,眼紅之下,就悄悄的帶人越境去看了這麼一票倒也不算奇怪。奧丁人從來都是強者為尊,誰的拳頭硬。誰的刀子亮,自然就以誰為尊。

手下這些家伙。這些日子也憋悶得太久了,說不定是下面有人違反了自己的命令,干出這種事情來,也不算太意外。

曼寧格熟知自己麾下奧丁戰士的脾性,也早習以為常,奧丁人生在北國,就算是同部族之間,偶爾也會發生爭斗,這種小事情,若是放在族內,自己不過笑笑就過去了,也根本不會追究誰的責任。以奧丁人的習俗看來,被搶了,只能怪你自己太過弱那也是活該,根本不會有人同情你憐憫你。

弱小了落後了就要挨打,在奧丁人看來,簡直就是天經地義一般。

唯獨讓曼寧格有些不爽的是︰這些下面的小崽子,既然干了這麼一票,得了好處,居然就自己私吞了,按照部族里的習俗,出去搶掠得了戰利品,可是必須想族老貢獻出一部分來的。這些家伙干了這麼一票,只怕是一口吃的肥了不少,卻居然就悶了下來,就有些胡鬧了。

想來是因為自己之前下了軍令不許越境,這些下面的小子,礙于軍令,所以才不敢上報給自己吧。

曼寧格心里既然這麼認定了,原本還殘存的一絲疑慮盡數消除,只是心中想著回頭要去敲打敲打下面那些躁動的小子們。搶是搶了,可還是要按照規矩將戰利品上交,部族里的規矩可不能壞了。

至于科西嘉軍區派來的使者,曼寧格也只是隨意應付了一下,只推脫說自己部知情況。況且這種事情又沒有證據。

說到證據,科西嘉軍區派來的人頓時就意識到,這個奧丁首領恐怕是要賴帳不認的了。

那伙偷襲的奧丁人做的很干淨,每次都是趁夜而來,搶了一票就跑,而且交戰的時候。即便有損傷,也從來不會留下俘虜。

更不會拋棄同伴,至于證據,連對方的一根毛兒都沒有抓到,上哪里說證據去?至于人證,畢竟空口無評,,

曼寧格看了對方的使者的臉色,心里頓時就安穩了下來,心想下面的這些小子雖然魯莽了些,不過做事情還算干淨,倒也讓我少了不少麻。

況且曼寧格也是一個心思,他身為族長,自然是護短的,況且本來就是看這些拜佔庭人軟弱可欺,手下的人搶了也就搶了,就算是違反了自己的命令,也是自己這個族長關上門來自己處置,哪里論得到這些軟弱的拜佔庭人來問罪?

當時曼寧格就沉下臉來,怒道︰“既然沒有證據,你們怎麼就說是我奧丁勇士干的?如此誣賴構陷,難道不怕壞了兩家的盟約麼?”

對方使者啞口無言。只是咬定了一條︰交戰之後。自然有人看見了,偷襲的人必定是奧丁戰士無疑,不但是科西嘉方面的士兵能作證,還有不少百姓平民也都是看見的。

曼寧格听了,也就是冷冷一笑︰“既然有人證,就帶了來,和我當面對質好了!”

這話也讓科西嘉方面的使者沒了脾氣,,當面對峙?跑進這奧丁人的主帥面前,誰不知道這個曼寧格是一個殺人不眨眼的凶人?屠盡了數千第七兵團的戰俘,連眼皮都不眨一下。如此凶狠的人,誰敢當面來找他對質?

“這個眼看這使者語塞,曼寧格更是臉色一沉,怒喝道︰“哼,連對質都不敢。自然是你們心虛了,也不知道是哪里來的山賊之類的搶了你們,你們沒本事去抓賊,卻栽在我們巴沙克族人的身上!我看你們科西嘉的軍隊也是膿包哼,看在兩家盟約的份兒上,如果你們自己沒本事剿賊,我身為盟友,不妨就派兵過河,幫你們維持治安吧!”

最後這話說的。隱隱就有了威脅之意!

這使者一听,曼寧格要派兵過河?那還了得?只怕這奧丁大部隊一旦過河,剿賊是假。搶地盤才是真。

曼寧格面沉如水。他又是一部族之首腦,統帥麾下千軍萬馬,又是軍中主帥,殺人無算。自然有一股殺伐的威風,唬得科西嘉的使者面如土色,唯唯諾諾,哪里還敢指責什麼?只能無奈的咽下了這口氣,窩窩囔囔的回去了。

趕走了科西嘉方面的使者曼寧格卻也只是曬然一笑,吩咐道︰“去下面問問,是哪一路的小崽子干的好事,呵呵,派人下去責罵兩句也就算了,搶回來的東西,按照部族的規矩,該繳納份子還是上繳了來。”

手下人自然下去盤查了一番,可問遍了下面各營,也沒問出一個門道來。曼寧格听了回報。說沒查到,也不在意,只是笑道︰“這幫子,是越來越狡猾了。算了吧,大概是害怕我懲罰他們違反軍令的罪責,所以沒有人敢認帳。告訴下面的人,以後做事情都仔細一些

他隨口這麼一說。說老實話,曼寧格此時心中志滿意得,也沒把得罪一個科西嘉軍區當作什麼大事,他是知道全局的,這些拜佔庭的叛軍軍閥,此刻是絕對不敢和奧丁翻臉,況且奧丁大軍已經佔領了拜佔庭北部的四個郡,十多萬雄兵就在對方家門口,他們哪里有膽子敢和自己翻臉?奧斯吉利亞的戰勢還沒結束,這些拜佔庭人,巴結自己還來不及呢。

曼寧格下達的命令是“做事情仔細一些”卻沒有重申什麼“不許過河搶掠”下面的那些奧丁各營的家伙,早就憋悶了多日了,此刻听說有一營的兄弟過河去搶劫發了大財,還沒有被懲處,族長也就這麼不痛不癢的隨口斥責了兩句。

頓時人人心思都活泛了起來。

而況且,族長大人都說了“做事仔細一些”難道言下之意,可以去搶,但是要做的干淨一些,不留把柄就行?

雖然南下以來。赤雪軍已經收獲頗豐,但是錢財這種東西,誰會嫌?

一時間,人人都在暗中摩拳擦掌”

卻說科西嘉的使者回去之後,將在曼寧格大營里的遭遇回報了一遍,科西嘉的總督府上下也是惱火。

老總督在病床上听了這個消息,就氣得險些吐血。而掌政的長子卡多佐則是沉默了半晌。最後憤憤的將茶杯摔了,卻也無可奈何。

這奧丁人如此日中無人,卡多佐心中自然也是無奈。但是隨即就有父親派來的人傳令︰各地不許擅動,以防奧丁人借口開啟戰端。

又派人囑咐了一句話︰大局為重,只要奧斯吉利亞戰況有了結果,自然就什麼都不怕了。

這原話,老總督又派人給自己的次子蓋亞傳達了一遍,大概是老總督知道自己這個二兒子的性子暴烈,派人又多囑咐了一句︰軍隊不得擅動,如有調動,必須要經過自己的手令!

老總督自然是好心,但是卻不知道自己的這個小兒子,卻起了別樣的心思。

原來蓋亞在科西嘉軍區了掌兵權,原本當年是仗著老父親喜愛自己。但是老總督臥病在床多年,自己在外面掌兵,卻有大哥留守執政,那長子卡多佐也是一個聰明人,在床前侍奉,漸漸的挽回了老總督的感情,這天平就漸漸的傾向了長子。只是畢竟二兒子領兵多年,已經在軍隊里有了一定的勢力,老總督就算此刻想削二兒子的兵權,也是有些顧忌了,這才把這種不上不下的情況拖到了今天。

此時老總督是好心,生怕自己的小兒子亂調動兵馬和奧丁人產生摩擦,說了一句“軍隊調動,須有總督手令”的話,落在蓋亞的耳朵里,卻有了別樣的反應︰難道父親是想趁機奪我的兵權,扶植大哥上位?!

他表面裝作服從,暗地里卻召集了心腹將領來,將眾人派了下去,吩咐大家各自統管好軍隊沒有我本人的命令就算是我大哥,或者總督的手令,都不許

手下這些心腹將領都是他多年培植的黨羽,前途早就和他綁在了一起,知道如果蓋亞失了勢,自己這些人一定被大公子不容,自然是毫不猶豫的領命。

倒是有人忍不住問了一句︰“少將軍,,如果奧丁人再來挑釁的話,我們該怎麼應對?是緊守營盤?還是”

蓋亞倒是一個強硬的性子,當即就怒道︰“這還用問?他們如何打來,我們就如何狠狠的打還回去!我們科西嘉人難道都是縮頭烏龜?被人搶了東西,殺了人,還不敢反抗麼!”

他心里也存了一個念頭︰正好趁機牢牢掌握兵權,以防父親和大哥做什麼手腳。

此刻更是敏感時期,一旦奧斯吉利亞的戰況有了結果,拜佔庭皇室一滅,各家今後就是獨立的王國身份了。自己雖然掌握兵權,但是畢竟不是家族繼承人的身份,不趁機站穩了腳跟,牢牢掌握兵權,今後還怎混?

最好是讓父親和大哥看清形勢,知道軍隊在自己手里,最好是父親做出選擇,廢了大哥,讓自己做繼承人,才是一勞永逸。

就在羅羅河畔上游的一片山林里,茂密的樹林之中,樹林邊緣的地方樹梢上都藏了些暗哨,在樹林里,夏亞正和一群馬賊圍在一起,地上鋪了一張科西嘉和西爾坦郡的地圖,夏亞拿了一根樹枝在上面比劃了會兒,笑道︰“咱們鬧了兩場,兩邊居然都能忍得住。看來這煽風點火的力度還不夠,的再干一票大的才行。”

頓了頓,旁邊有一個騎兵的頭子就笑道︰”姑爺”那個,夏亞大人,這些科西嘉的軍隊太過膿包,既然難們冒充奧丁人打了他們,他們也不敢還手去報復奧丁人,不如我們去偷襲奧丁人,那些奧丁人都是火爆脾氣,一點就著的,豈不是比撩撥這些膽怯的科西嘉人耍容易得多

夏亞聞言搖頭︰“科西嘉人軟弱,我們去偷襲他們,他們也不敢過分追趕。我們畢竟孤軍在外,不過區區幾百人而已。萬一被人發現了蹤跡,只怕大家都要埋骨在外了。去撩撥奧丁人,暴露的危險太大了。而且”也沒有什麼好機會。”

頓了頓,他解釋道︰“奧丁人的軍隊里制度松散粗陋。我們冒充奧丁人去偷襲科西嘉人,奧丁人就算知道了消息,也一時半會糊里糊涂,搞不清到底是什麼人做的,只怕真的以為是自己人的哪一部干的。正是抓準了奧丁人內部松散的制度,我們才好渾水摸魚。這科西嘉就不同了,如果我們冒充科西嘉的人去偷襲奧丁軍隊,消息一出來,科西嘉的軍隊都是按照拜佔庭軍制建設的,上下級別分明,仔細一查就能查清楚了。到時候,我們可就暴露啦。”

眾人又在林子里潛伏了兩天,反正前些天搶了不少糧食回來,食物並不缺乏。

躲藏了兩日之後,卻有外面撒出去的斥候回來回報消息,頓時讓夏亞大喜!

原來,科西嘉人沒有報復,到是奧丁人卻有了動靜了!

原來奧丁人早就想過河去大大發財了,一直在曼寧格的軍令之下忍耐。倒是前些日子夏亞等人冒充奧丁人偷襲了對岸的科西嘉軍,奧丁內部糊里糊涂,也不知道是自己部族里哪一路好漢干的,”原本大家就早想去發財了。苦于族長的命令,又沒有一個帶頭的……

這下終于有人帶頭行動了,而族長又因為護短,沒有內部做什麼嚴格的盤查懲處,卻反而激發了大家的心思。

不到三天時間。又有羅羅河畔駐扎的三個奧丁小隊,趁夜越過河去偷襲了科西嘉的村鎮,搶得了不少戰利品。

更有一隊人行事肆無忌憚,居然不過一百人不到的隊伍,圍住了一個村子,兩頭派人堵住了,然後挨家挨戶的查抄財物,結果鬧騰了足足一夜時間,天亮的時候,附近的科西嘉軍隊終于派了兵來,這伙奧丁人卻毫不畏懼,區區不到一百人,就和兩個營隊的科西嘉的軍隊對峙,只以為這些科西嘉人。也如其他的拜佔庭人一般的軟弱可欺。

可沒想到,跑來的這兩個營隊的科西嘉的軍隊卻是蓋亞的嫡系,早得到了蓋亞的命令。如果奧丁人再來侵犯,就狠狠的打回去!

結果,雙方就真的干了一仗!

奧丁人雖然彪悍凶猛,但是畢竟不過一百。而對方卻是兩個整編的營隊。一場惡戰, 奧丁人當場死傷過半,跑回去的不過五六個,還人人帶傷。

這一下,頓時轟動了整個赤雪軍!

以奧丁人的性子,我搶你就可以。你敢殺我的人,那就不行!

頓時各部軍隊都騷動起來。曼寧格雖然知道是自己一方理虧,但是他現在風頭正勁,哪里肯服軟?頓時就聚集了大軍在羅羅河畔,擺出了一股要渡河的架勢來。

其實曼寧格雖然做出凶狠的架勢,卻也知道是大局為重,是不能真的和科西嘉軍區開戰的。只不過做做樣子嚇唬一下對方,只要對方服軟,派了人來送上一筆豐厚的財物,再推出幾個替罪羊來,自己也就趁機下了台了。

可問題在于,,科西嘉的內部卻不統一了!

以老總督和卡多佐的意思。自然不願和奧丁人開戰,也正如曼寧格所想的,送上一筆財物,再把幾個替罪羊推出去,息事寧人算了。

可問題是,送一批財物沒問題。但是這替罪羊,卻推不出去了!

這領兵和奧丁人狠狠打了一場的,是蓋亞的嫡系!蓋亞在科西嘉軍區立足,他是幼子,按照拜佔庭人的傳統,原本就沒有繼承權的,就靠著軍隊里的這些嫡系將領的支持。如果這種時候,把自己手下的嫡系當作替罪羊交了出去”豈不是寒了自己手下眾心腹的心?如此一來,今後誰還會在忠心跟隨自己?

蓋亞自然是毫不退讓,甚至干脆就離開了總督府,搬到了自己的嫡系軍隊的軍營里去了,擺出了一副堅決不合作的態度。

而老總督想派人去直接軍隊里抓人。也是沒辦法,蓋亞早就下令,除了他的手令,就連老總督的命令都可以不從!

雖然老總督也掌握了一些嫡系的部隊,但是他畢竟顧全大局,也作不出讓自己的嫡系部隊去討伐小兒子的部隊的事情這種時候,發動內戰,才是愚蠢。可見老頭子雖然病重,卻還沒有昏頭。

這一來,不等奧丁人打過來。科西嘉的內部就先亂了。

氣得老總督在床上吐血兩碗,沒想到自己臨老了,卻被自己的兒子給架空了權力。

老總督是氣得要死,而他的長子卡多佐則是怕得要死了!

現在的架勢看來,兵權是盡在他弟弟的掌握之中了,如果他弟弟趁機發動政變的話,豈不是頃刻就能要了自己的命?

老父畢竟還和弟弟有父子的情分,弟弟就算發動政變,也萬萬不會害了老父親的性命。但是自己就不同了”如果弟弟一旦發動,第一個要干掉的,一定是自己!

而且,真到了要做出抉擇的事情,父親雖然還握有一點兵權,但是卻不會為了自己真的和弟弟撕破臉!卡多佐深明自己的父親雖然臥病,卻並不昏聵,為了家族大業著想,到了必須要抉擇的時候,寧可犧牲自己,也絕對不願意看到家族分裂打內戰的。

這個時候,就有幕僚給卡多佐出了一個建議︰“大人,現在的局面,無非就是奧丁人的軍隊逼迫。我們這里內部麼小公子抓著兵權不放”他畢竟不是總督,如此作為,總督大人心中也必定不滿的。只要外面奧丁人撤軍的話小公子就沒有借口繼續抓著兵權了吧。現在的局面,我們必須爭取時間,只要能讓奧丁人暫時退去,我們的內部,自然可以慢慢的整頓。總督大人也一定對小公子不滿的。

只是礙于奧丁人的逼其,此刻不得不支持小公子,一旦奧丁人退了”

卡多佐頓時眼楮一亮,他權衡了會兒,終于下定了決心︰“要奧丁人退兵,看來必須我親自去一趟了!我身為總督長子,親自去見曼寧格,也算是給了奧丁人天大的面子了,奧丁人也沒有和我們真的撕破臉的意思,只要我親自去一趟,曼寧格有了台階,自然也就撤退了。”

身邊手下大驚︰“您親自去?那可不行!听說這些奧丁人凶狠殘暴,那個曼寧格個殺人不眨眼的家伙。您這樣的身份去了,萬一有什麼閃失

卡多佐咬了咬牙︰“現在的情況緊急,我若是不去,只怕也是死路一條!不如去拼一拼!只要我能說服曼寧格撤軍的話,總督府里上下老臣,都會高看我一眼!就算是蓋亞。也說不出話來!將來是富貴還是囚徒,就看這一拼了!”

頓了頓,他吩咐身邊心腹︰“我悄悄的去,消息不要聲張,繞道路,不要走蓋亞統領部隊的防區。免得有人害我”

這卡多佐也是一個果決的角色,當機立斷,安排妥當之後,當夜卡多佐面見了老總督之後,就帶著百十護衛,悄悄上路。

“姑爺,姑爺!!”

樹林里,夏亞正手里抓著一只扒了皮的兔子在火上燒烤,口中還笑道︰“這烤肉就講究一個火候。老子當年在山里的時候,什麼肉沒烤過?”身邊還有幾個馬賊,夏亞正吹噓自己當年在山里如何打了虎豹的光榮歷史”正說的眉飛色舞的時候。就听見有一個馬賊跑了進來呼喊,夏亞臉色一板,惱火到︰“你亂喊什麼!什麼姑爺姑爺的!”

“那個,大人這個馬賊哈哈一笑,壓低了聲音︰“生意上門了!林子東邊的,有一隊人過來了!十多輛大車,車輪印子很深,看來又不少東西!我們這些東西都是做熟了這門道的,車上是重貨是輕貨,隔著幾百步,瞄上一眼。就能猜得八九不離十。這一隊人,是好肥的一只羊啊!”

夏亞眼珠一轉,指著這個家伙笑罵道︰“媽的,你們這些家伙,忘記自己的身份了麼?現在你們可不是馬賊了,是拜佔庭官軍。怎麼又想起干這劫道的事情來了!”

這馬賊嘻嘻一笑︰“那些大車。我仔細看過,上面有科西嘉軍隊的印記,好像都是運輸車”也不知道運的什麼東西。後面一輛華貴的馬車不少侍衛簇擁著,想來是一個大人物呢!”

夏亞眼楮一亮,頓時把手里的烤肉扔了,拍了拍手,把烤肉的黑灰在臉上一抹,將臉紅抹得如鬼臉一樣,然後吹了一聲口哨,大笑道︰

“兄弟們,生意上門了!操刀槍做買賣啊!”

[BOOK: 002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16: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