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10
第兩百八十六章 【好大一個黑鍋】
那些護衛被一個個扒得光溜溜,這些馬賊之中看來頗有一些惡趣味的惡劣之人,只給這些可憐的護衛一人留了條內褲穿著,用繩子捆了,十多個俘虜被環著幾個大樹這麼光溜溜的捆在了一起。

這些家伙的裝備都被馬賊們收拾了起來。

不得不說,身為科西嘉總督府的護衛,這些裝備還都是好東西。

那些鎧甲之中最差的都是黑平甲,既便是在帝國中央軍之中,也是只有精銳騎兵才會裝備的好東西。而一些護衛之中的精銳,更穿的是“紋甲”,那是在中央常備軍之中也只有營隊級軍官才能裝備的好東西。

這些馬賊雖然被收編成了官軍,但是畢竟在丹澤爾城這種小地方收編,夏亞也只是一個地方守備而已,能給他們裝備什麼好東西?無非就是一些普通的地方守備軍的軍械,騎兵也不過就是一些簡單的胸甲而已。主體都是皮質的,關鍵部位才能墊上幾塊鐵片。

眼看一下弄到了這麼些好東西,眾馬賊頓時就爭奪了起來。這些科西嘉總督府的護衛們使用的兵器也都是上好的貨色,尤其是七八把精致的短弩,更是成為了馬賊們的搶手貨。這種短小精干的利器,帶在身上輕便,拿起來發射的時候有迅速,而且這短弩的短程穿透力極強,二十步之內,連鐵甲都能射透。

幾個馬賊之中的頭子毫不客氣的就想一人弄上一把。

可夏亞很快就阻止了這些家伙的亂哄哄的搶奪行為。

“這些利器,若是分散了,就一點用處都沒有,只有集中在一隊人手里,臨戰的時候,一股腦發出去才夠犀利,你們幾個當軍官的拿在手里不過就是炫耀而已,連不如揣一根燒火棍呢!”

夏亞做主,挑選出了幾個從前箭術比較好的,一人發了一把短弩,又給這些人穿上了原本那些精銳護衛的鎧甲,單獨編做了一隊。其余人則分了剩下的東西。

在林子里又耽誤不少功夫,眾多馬賊才都變了模樣,穿上了原來科西嘉總督府護衛的裝束,加上穿上了一身華服的夏亞。

只可惜那輛馬車被夏亞砸壞了,車廂無法修復,不過兩匹拉車的馬卻都是上等貨。夏亞自己選了一匹當自己的坐騎,將火叉插在腰里,藏在褂子下,站在眾人面前笑道︰“怎麼樣?”

幾個馬賊你看我,我看你,有說好的,不過也有人忍不住道︰“姑爺的模樣自然是不用說,夠威風了。可怎麼看,要是冒充這種富貴家的少爺,好像還缺點兒意思。”

夏亞也是無奈,他的身材魁梧高大,英武不凡,若是穿上鎧?”就赫然是一個猛將之姿,裝扮這種貴族子弟,卻少了幾分貴氣。

想了好久,一個馬賊忽然一拍腦袋,從後面的兜子里抓出一把白色的粉末來,笑道︰“姑爺,我看那些貴族,都是臉蛋雪白的好像女人,你不妨抹些這個東西吧。

夏亞看這家伙手里白花花的一把,瞪眼道︰“什麼東西?”

“石灰。”這馬賊哈哈大笑︰“剛才攔路劫道,本來準備撤過去迷人眼的,不過後來沒用上,這些家伙就被咱們干趴下了。這石灰燒成很不容易,還是在梅斯塔城修城牆的時候,我弄到這麼一小包,一直沒舍得用。這可是好東西,殺人越貨的時候,忽然這麼一撤出去,就算是再厲害的高手,一不小心都難免著了道兒!”

夏亞听得心中發毛,仔細看著手下這幫“騎兵”,心中忍不住嘆氣,這些個家伙,身上賊性難改,野性難除,一個個說起殺人越貨的事情,就眉飛色舞興高采烈……

他媽的,老子這帶的是什麼兵啊。

“姑爺,你弄些油攪和一下,均勻的抹在臉上,只能用油,可千萬別用水。這石灰一沾水就燒起來了!”

夏亞無奈,只能捏著鼻子,弄了些烤肉的油來,和了這石灰,在臉上抹了幾把,一張臉倒是白了,隨即身邊的馬賊看了看,又抓起兩把來在夏亞的脖子和手臂等裸露出擦了擦,這樣看來,原本一個好端端的家伙,卻變成了一個面色蒼白如同患了重病的人。

幾個馬賊看了會兒,才叫道︰“成了!這模樣才有點貴族那種弱不經風的感覺。”

夏亞給這些人鼓搗了一會兒,才搖頭道︰“好了,我們快走吧,但願這天別下雨,不然老子可成花臉了。”

下面有人問道︰“姑爺,我們這是去哪兒干買賣?”

夏亞眼楮一瞪︰“什麼干買賣!咱上們這是去執行機密的軍事任務!”

這馬賊唯唯諾諾,可明顯那表情卻大大的不以為然。

夏亞無奈,也只能裝作沒看見,就道︰“我們這麼打扮,就算混進曼寧格的大營也有可能。可關鍵是,曼寧格那個家伙見過老子,當面可瞞不住他。不過我們也不用去曼寧格的大營,只要隨便找一路奧丁人的隊伍,上去攪和一番,然後趁機跑掉,這黑鍋,就結結實實的栽上去了。”

隨即一幫馬賊都換了衣服,大部分都裝作了原西嘉總督府的護衛,而還有一些,則裝作了押運那些運輸大車的車夫。

那運輸車上的東西,夏亞等人都看過了,大多都是一些牛羊牲畜,還有十多桶上好的酒,此外還有幾箱子金幣。

除非了牛羊牲畜和美酒之類的東西不動,那些金幣麼,夏亞自然毫不客氣的截留下來,派了十個馬賊先帶著去了梅斯塔城去了。

臨走之前,夏亞看了看林子里的那些俘虜,嘆了口氣︰“我也不想多殺人,但是我們這次的事情卻不能漏了消息……唉,只能抱歉了”

留在樹邊看守俘虜的馬賊們得了夏亞的命令,紛紛舉起了刀子……

一行人,就這麼大搖大擺的從林子里走了出去,一路朝著羅羅河的下游而去。

羅羅河的這邊科西嘉的地盤,這兩天隨著奧丁人的軍隊調動,科西嘉軍方面也有動作,沿著河畔的幾個村饋里都駐了一些軍隊以做防範,還豎了不少烽火台之類的,至于主力軍隊都設在了後面的二線城里策應。

夏亞一行人大搖大擺的沿著河邊的大路而行,也經過了兩個村落,遇到了科西嘉守軍,夏亞也不出面,就躲藏在了運輸車里,只讓一個馬賊頭子裝成了總督府的護衛,拿著繳獲來的那塊卡羅斯家族的金徽章去。

那些沿岸的小股軍隊,眼看這一隊人穿著自家總督府的精銳護衛的裝備,又出示了金質徽章,哪里敢阻攔?只能放行,還遠遠的派小隊人護送上一段。

至于有些軍隊是科西嘉總督次子蓋亞的嫡系,也不敢阻攔,只能急忙送訊去回報。

就這麼走了足足一天時間,沿途過了三個村饋,四個哨卡,不知道多少雙眼楮都看到了“尊貴的大公子奉命去對岸奧丁人的軍隊去談判”夏亞要的就是這個結果,直到第二天,才帶著人過河,進入了奧丁人的地盤。

羅羅河的河道上,原本有不少橋梁,其中一處就在下游的一個村落口,這里駐扎了科西嘉的兩個營隊。

夏亞一行人大搖大擺的過了河,就朝著對面的奧丁人的地方而去。

奧丁人在河對岸倒是沒駐扎多少軍隊,只有不到三百人的一股奧丁戰士,不過巧的是,這伙人卻頗有來歷,是曼寧格的兒子莫爾卡的嫡系。

奧丁人的軍隊之中架構粗陋,打仗成軍的時候,都是族長一聲令下,下面族內各頭頂組織自己坡下的戰士應召,軍團之下,就是分為多少多少“旗”,這“旗”的概念也很繁雜,大的旗能有數千人,小的旗也有數百人的。

莫爾卡身為曼寧格的兒子,自領一旗,也有兩三千人了。不過此刻大部分都散出去到處劫掠去了。留守在河畔的只有這麼三百多,隨時監督對岸的科西嘉軍的動向。

夏亞一行人過河,很快就被阻攔了下來。這些奧丁人雖然凶狠霸道,但是听說似乎科西嘉總督的兒子親自前來和談,也不敢怠慢,就分出了一半的人來,半護送半監督的,領著夏亞一行人朝著西爾坦郡的首府進發。

,夏亞有令,手下這些馬賊一個個都擺出了和奧丁人親和的勢頭來,原本奧丁人還有幾分戒備,不過這些馬賊一個個都稱兄道弟的,每停下休息的時候,都主動和這些奧丁人搭訕親熱,反正帶著的運輸車上,多的是美酒美食。

這次來和談,科西嘉總督也是花了不少本錢,知道奧丁人嗜酒,車上帶的那十幾桶美酒,可都是真正的總督府地窖里儲存的上好的佳釀,拿出一桶丟到市面上去,只怕也能賣出百金的!原本這些上好的好酒,就算送到奧丁軍中,也不是普通戰士能享受到的,都是分派了送給曼寧格等奧丁軍中的首領人物。

夏亞卻是慷他人之慨,路上隨意就把這些酒桶開了,休息吃飯的時候,不要錢一樣的就撒開了給這些隨行的奧丁戰士享受。

這些奧丁人都是來自北國苦貧,哪里享用過這種美酒!?這科西嘉總督府里的藏酒,酒味清香只喝得眾奧丁人一個個口歪鼻子斜,只開了一桶,嘗了一點小……“立刻引起了哄搶!

這些奧丁人很快就放松了警惕,反正都進入了自己的領地範圍,周圍都是自己的軍隊駐扎的地方,對方不過是一個區區百人左右的和談的隊伍,有什麼好擔心的?

況且這些馬賊听了夏亞的命令,一個個都放足了姿態,裝足了孫子,將這些奧丁人當作大爺一樣的伺候,馬屁拍的震天響,再加上美酒惑人。

不到半天時間,這伙馬賊已和隨行的奧丁人稱兄道弟起來。

這麼走了足足一天,眼看就快到了西爾坦郡的第一個重鎮,這個重鎮里駐扎了五六千奧丁守軍,到了距離城還有五十里的時候,夏亞卻不肯走了。

他知道,路算是走到頭了,再往前走,真的進了城,自己還能玩出什麼花樣?

他立刻授意,找了手下馬賊去和隨行的那些奧丁戰士的首領商量,只說停下休息,等天黑之後再進城。

這些奧丁人原本不肯,走了一天一夜的路,雖然覺得這些科西嘉人軟弱客氣,但是卻也覺得這些科西嘉實在膿包,拖拖拉拉的,隊伍行走的速度緩慢,心中原本就輕視了很多。而且跑了這麼遠的路,誰都想早點到城里去休息,住進房子里,弄上熱水好好的洗個澡才痛快。眼看都快到了,還停下休息個屁。

不過夏亞也有主意,就干脆讓人把隨行的奧丁軍隊的首領請了來見面說話。

這奧丁人一路喝了不少夏亞的美酒,也算客氣了不少,夏亞說出停下休息,對方對然不滿,但是只是客氣的拒絕。

夏亞嘆了口氣,就苦笑道︰“這位勇士,我們也是有些苦衷。

頓了頓,他指著身後的那些運輸大車,苦笑道︰“我帶來的這些美酒,原本都是要送給曼寧格族長大人的。這些酒可都是上等珍品,在我們拜佔庭,價值一千金幣一桶啊!”,這無恥的土鱉反正無所顧忌,開口就把這酒的價值又翻了十倍。

奧丁人一听,頓時一驚!

一千金幣一桶?!那自己喝的哪里是酒,根本就是金子啊!!

不過回想到那酒的味道醇厚,回味無窮,實在是自己生阜沒有品嘗過的好東西,也不由得信了幾分。

夏亞繼續道︰“原本這東西都是要專贈給曼寧格大人的,可是看大家一路護送我們辛苦,我才下令開了兩桶來慰勞各位勇士。卻沒想到大家喝的爽快,卻不小心把這當作禮物的酒水一口給喝了大半……眼看這就要到地方了,可準備給曼寧格大人的禮物卻進了咱們自己的肚子里,等見了貴方族長,我們卻不好交待啊。”

這話說的奧丁人頓時面紅耳赤。奧丁人族中,族長的威信最重,這是傳統,曼寧格在部族之中威信極高,巴沙克族里人人敬服,沒想到自己卻把族長大人的東西給私吞了……

這奧丁首領又是內疚,又是害怕起來一一奧丁人之中最重公平,部族之中的戰利品都要公平分配才行,若是誰私吞他人的財物,就是重罪!

想起曼寧格族長的威嚴和鐵面無情,這奧丁首領頓時臉都白了。

而夏亞說的還算客氣,之說似乎喝了一半……其實那十多桶酒,剩下的也就最多三五桶不到了。

這奧丁人頭腦簡單,一時卻沒想到關鍵︰既然是貢品,你自己開了來給我們喝,怎麼怪到我們頭上?

夏亞眼看對方畏懼了,就苦笑道︰“我也是為難,原本送了這份禮物,是想取悅曼寧格大人,兩家和睦。現在禮物都沒了,叫我怎麼做……我也不想為難各位,想來想去,想出一個好辦法來。”

“什麼?!”

眼看這位科西嘉的貴族大少爺有辦法,這奧丁首領立刻巴巴的追問起來。

夏亞故作為難,低聲道︰“送禮這種事情麼,送少了,反而不美。與其少送,卻不如不送!反正我豐里還有別的禮品,不如我就做主,在禮物單上,把這些酒給劃去了吧。這些桶麼……也就地扔了!

咱們只當這些酒從來不存在過,如何?反正這里就是你我的部下,和談之後,我自然帶著我的人回去,而您的手下,只要您囑咐一下,讓大家嘴巴緊一些……誰會知道這些原本就不存在的東西呢?就當作是我交了您這個朋友!如何?和談的時候,還請您給我多美言幾句吧!”

這奧丁人听了,頓時大笑起來,看了夏亞兩眼,笑道︰“不錯不錯!你這個拜佔庭人有意思!原本看你一張臉白得像死人,老子還有些不喜歡你。不過你這人說話倒是好听!”這奧丁人斜著眼楮看著夏亞,此刻他反正只管答應……至于和談美言什麼的,他一個小小的百人隊長,哪里有那種插話的資格?不過不妨先答應了這個科西嘉的貴族少爺再說!

可隨即這個奧丁人卻又笑道︰“這個……桶都扔了,也好辦,不過……現在還剩下幾桶,難道……”

夏亞哈哈一笑︰“看看天色還早,大家就地休息,咱們把這剩下的美酒享用了,然後輕裝上路吧!進了城之後,你不說,我不說……這個嘿嘿”

奧丁人大喜,頓時就答應了,轉身回去,吩咐手下人停下隊伍在路邊休息。

夏亞又派了馬賊們檄出了剩下的酒桶出來,分派下來,讓奧丁人們享受。

這些奧丁人已經吃了夏亞等人好幾頓了,這最後再多吃一頓,只當也不算什麼。而且此刻已經距離自己的重鎮只有幾十里遠,哪里還有什麼擔心的?

一百多奧丁人的戰士,分不過四桶半的好酒,以奧丁人平日的酒量之豪,還有些分不過來,險些就爭得打了起來。

美酒入口,夏亞還下令從車上弄下一些牲畜肉食下酒,這吃喝的就更順暢了。

奧丁人圍在一起,三三五五的正在痛快吃喝,卻也有人奇怪︰之前的吃喝時候,這些科西嘉的人還和自己一起呼喝暢飲,可此刻卻不過來搶東西吃了,倒是都老老實實的在一旁觀望。

到了後來,食物漸漸殆盡,酒桶也快見底了,倒是那個奧丁首領有些不好意思,自己吃了喝了人家的東西,總要意思一下,就親自端了一個盛了酒的頭盔走到了夏亞面前,笑道︰“只看著我們吃喝,也有些過意不去,這位科西嘉的兄弟,也一起喝兩口吧。”

夏亞站在那兒眯著眼楮笑︰“前面幾頓麼,一起吃喝是可以的…

…不過這最後幾桶酒麼……卻是我早就加了料的……你們能喝,我們可不能喝啊……”

才說完,這個奧丁首領就覺得話里有些不對,正要開口說什麼一陣風吹過來,只覺得頭昏腦濰,雙腿發軟,咕咚一下就「坐在了地上,手里盛著酒的頭盔也丟在了一旁……

此刻坐在那兒吃喝的奧丁人,一個個早已經東倒西歪,有的懵懂的,只是茫然,怎麼這頓酒喝的如此厲害,不多會兒就暈成了這樣。

有反應快的奧丁人覺出了有些不對,但是想站起來的時候,稍微一用力,就軟軟的摔了下去。

只有少數七八個喝酒少吃肉多的,勉強爬了起來,就去抓武器“兄弟們,干活了。”

夏亞抱著膀子站在那兒,輕輕笑道。

旁邊眾多馬賊一個個都帶著獰笑,拔出刀劍來撲了上去……

沒有慘叫,幾乎都沒有什麼像模樣的抵抗。百十多個奧丁人,都早已經軟在了地上,被如屠宰豬羊一樣的輕易就殺了。剩下一些勉強還有抵抗能力的,在眾多馬賊的攻擊下,一輪短弩射過去,也就沒了命。

夏亞看了看天色,立刻道︰“動-作快一點!干活了!”

眾多馬賊紛紛忙碌起來,就在大路邊上的樹林里,將這些奧丁人的尸體重新擺放了一遍,然後又紛紛卸車,那些大車里面,原本就藏了一些科西嘉總督府護衛的尸體,其中一個尸體,還是可憐的那位死鬼公子的留下了大部分的尸體,卻只將那個死鬼公子的尸體帶在了車上,夏亞重新脫下了衣服,還故意染了些血在上面,派了一個馬賊捏著鼻子,將那衣服重新給已經損壞的不成樣子的死鬼公子的尸體套上……

最後眾人上了馬,留下所有的馬車都不要了。然後集體在樹林里點了一把火……

夏亞領著眾人就快馬飛速的朝著羅羅河的方向奔馳而去……

這樹林的點了火,火勢燒了起來的時候,過了會兒,遠遠的才被遠處的那個奧丁人的重鎮里發現,等派了巡游的奧丁戰士過來查看的時候,夏亞等人早跑得遠了。

當奧丁人的巡邏戰士看清了這里的場面,到處一片狼藉,有燒了一半的馬車,地上的尸體有自己人,也有穿著科西嘉軍隊裝束的……

這一下非同小可!奧丁人眼看居然有自己一方的過百的戰士如此橫死在了自己的地盤,而現場還有科西嘉人的尸體?

很快就有上千的馴鹿與兵出城,沿著大路上的馬蹄印記飛速追趕了卻說夏亞帶著一幫馬賊全力奔馳,一天不到的時間,就重新回到了羅羅河畔的那個過河的橋梁之地,原本這里還有駐扎的奧丁軍隊,眼看夏亞這批人,居然這麼快就回來了,還有一些驚奇。

可夏亞帶著大隊的馬賊,遠遠的奔馳而來,沖到了面前,夏亞領頭忽然發了一聲喊,喝道︰“給大公子報仇!!”

呼啦一下,大隊騎兵就沖進了奧丁人的把守橋梁的隊伍里,奧丁人在這里原本人數就少一一原本就分出的大半的兵力沿途監督護送夏亞等人,都被干掉了。

此刻匆忙迎戰,卻被夏亞等人輕松就突破了,然後殺了十多個,沖上了橋梁過河去了。

對岸的科西嘉軍隊原本就嚴密的監視著,眼看對面有自己家的軍隊殺過來,突破了奧丁人的防線過河而來,看裝束卻是一天前才過去的那些護送大公子的護衛,不由得都驚動了起來。

夏亞帶著隊伍殺過了橋梁,後面的奧丁人在混亂之後,已經組織起來了隊伍,就要壓過河來追殺。

夏亞過了河,迎面就沖進了科西嘉軍隊的隊伍前,扯開嗓門,縱聲悲呼︰“奧丁人凶殘貪婪!貪圖我們送去的禮物,見財起意!半路劫殺了大公子!眾兄弟,為大公子報仇!殺了這些奧丁人啊!!”

這些科西嘉軍隊被夏亞一嗓子喊得全部都懵住了,還沒反應過來,夏亞就已經帶人沖過了他們的隊伍,卻停了下來,將那位死鬼大公子的尸體丟在了地上,然後也不停留,縱馬就朝著側面奔馳而去。

科西嘉軍隊的長官心中混亂,一時間忘記了阻攔,趕緊上去讓人把那尸體搬了回來,尸體早已經面目全非,但是身上的衣服和妝飾卻是讓人心驚!除了大公子,誰還會穿成這種模樣?

再想攔住夏亞等人問清楚情況,奧丁人卻已經殺過了河來。

只能硬著頭皮組織手下人死死抵抗阻攔……

一時間,沿著這條橋梁,雙方激烈的打了起來,刀來劍往,來的不亦樂乎,夏亞卻早已經帶著人沖過了河防,沿著小路奔馳而去……

一路沖過幾個哨卡和村鎮,遇到科西嘉的小股守軍,夏亞也不停留,只帶著人狂奔,一路高呼吶喊,只說是大公子被奧丁人貪圖財物害死了,自己要帶人趕緊回總督府報信,路上的軍隊都被這消息驚呆了,又看見遠處河畔烽火台上燃起烽火,顯然是奧丁人過河侵犯了,哪里還敢阻攔夏亞?任憑夏亞帶著一行人就遠遠離去……

[BOOK: 003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6:30: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