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8
第兩百九十四章古約,

這樣的場面,若是換做了夏亞手下的其他人,早就直接沖上去了。但是菲利普卻是一個精細狡猾的人,而遭遇了大挫之後,變得越發謹慎,也不立刻發作,就假裝無事的樣子走了進去,也當作只是一個。路過的人。坐下之後也沒有去打量店里的這三人,只為了不暴露自己的行跡,可在低頭吃東西的時候。卻集中了精神,豎著耳朵仔細的傾听。

達克斯看見了菲利普的模樣,心中也先留了幾分警慢。畢竟菲利普的形容不俗,而且菲利普當初也有高級武士的實力,舉手投足,都隱然有一股氣勢。只是達克斯看見了菲利普的手上殘疾之後,才暗中稍稍放了心”如此殘疾,就算從前的本事再高,只怕也廢掉大半了。對自己也造不成什麼大的威脅。

這店鋪的老板承菲利普的情,雖然上次趕走內內,出力的主要是夏亞一個人,菲利曹不過一個照面就被內內給打趴下了。但自從內內等馬賊離開後,鎮子里的對這店鋪老板卻反而頗有不滿,讓這老板受了不少氣,此刻看見菲利普來了,心中那股怨氣卻反而得到了發泄之處,干脆就搬了凳子坐在了菲利普面前,和他一起吃喝攀談起來,說起最近鎮子里的現狀,這老板連連喘噓嘆氣。

達克斯原本還對這個剛進來的武士裝扮的客人心存疑慮,但是眼看這老板和他交談得熱烈,似乎的確是舊識。這店鋪老板一看就是個尋常普通人,也沒什麼好懷疑的,,

菲利普听這老板羅嗦了會兒,也不厭煩,隨意應對了幾句之後,故意看著這空空的店堂,笑道︰“看來你這生意也不太好啊。”

“可不是!自從您和那位大人趕走了那些馬賊,鎮子里的人卻反而恨了上了我,再也不來照顧我的生意了,唉,眼看這日子是一天比一天難過…”

菲利普故意一笑︰“哦。今天還不錯啊,這不是還有一桌三個客人。

說著,隨意順手一指。笑道︰“看樣子,也走過路的旅客,看這穿戴,應該出手蠻闊綽的吧。”

他這話說的,聲音說大不大。說小不卻才好故意讓達克斯能听見。只是這樣的“打听”卻反而是十足的閑聊的口氣,絲毫不引人的懷疑。達克斯听了,卻反而放心了。

雖然菲利普的打扮是武士,但是,”現在這時候,到處兵荒馬亂的,出遠門的人,為了自保,隨身挾帶武器,也不罕見。況且菲利普進門來之後的做派,也沒什麼可以,加上手也有了殘疾,對達克斯更沒有多少威脅。

這老板听了菲利普的話,趕緊壓低了聲音︰“安!!”

他回頭看了一眼,轉過身來。臉色有些驚慌︰“可別大聲!這三個人好像不好招惹啊,尤其是那個男的。剛才也不知道怎麼的,我才一走近他,就跌在了地上,他給我吃了個東西,我就又站起來了,,你說,這難道是傳說之中的魔法麼?”

菲利普听了,故意莞爾一笑︰“我可不知道,不過你小心些,現在兵荒馬亂的,敢出遠門的。誰沒點本事,你可別招惹了人家。”

老板一笑︰“我自然好好伺候得大爺滿意,才能多賺些錢。”

兩人這麼說笑,雖然也壓低了聲音,但是神色如常,也就是普通人的寒暄而已,達克斯听到最後,也就不再繼續听下去了。

倒是菲利普,卻心中暗暗轉動念頭︰魔法?難道這個家伙還會魔法?

他進門就看見艾德琳手持小刀抵著自己的脖子,明顯是被那一桌的那個男人所逼迫的樣子。心中已經把達克斯當作假想敵了。只是暗中等待時機動手而已。

這里聊了幾句,老板就告辭,過去幫忙將達克斯那一桌的桌子重新擺好,又弄了些食物上來放好,只是卻畏懼達克斯,弄好了東西,就趕緊跑掉了。

艾德琳重新坐下,只是面色嚴肅,不再說什麼。黛芬尼看了看達克斯,又看了看艾德琳,笑道︰“好了,達克斯先生,既然話已經說明白了,那麼還請你言辭小心一些就走了,其實,您一路護送我們,我們心里還是很感激的。”

頓了頓,黛芬尼卻想起一件事情來,道︰“剛才你說的什麼“強者不與世俗爭鋒”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達克斯看了一眼黛芬尼。又看了看艾德琳,只見艾德琳雖然依然一臉肅然,但是眼神里也忍不住微微透露出些許好奇來,不由得笑了笑︰“我說什麼,只怕有人會以為我是胡亂猜測的謊話。還是不說吧。”

艾德琳一挑眉毛︰“哼。你愛說不說,只要別再招惹我,那就”

“哦?”達克斯哈哈一笑︰“看來你想听?”

“你”你愛說不說!”艾德琳扭過臉去。

“嗯,想知道事情,請教人的時候,態度總要客氣一些吧。”達克斯苦笑了一聲,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其實,這句話的意思也不難理解,是說”

他一邊說,一邊偷偷瞧著艾德琳,卻看見艾德琳雖然扭過頭去,但是肩膀卻有些僵硬,明顯是在豎著耳朵偷听。

他也無意再戲弄艾德琳,咳嗽了一聲。就爽快的說了出來︰“其實這話的意思,就是字面上理解的。強者不和世俗爭鋒。只不過。這強者,卻不是我們普通意義上的高手了。強者,單指強者之強!”

“強者之強?”黛芬尼眼神一動︰“怎麼說?”

“自然就是比普通的高手要厲害的多得多的人了。”達克斯斟酌了一下,不過面前兩個女孩子都是普通人,不會多少武技,要解釋什麼是“強者之強”實在也有些困難,略微一沉吟︰“真正的強者,指的是那些真正的凌駕于世俗之上的厲害之極的人物,譬如”蘭蒂斯的梅林大人,奧丁的神皇等知,

梅林和奧丁神皇,只怕是從個人名氣上來說,人類世界最著名的兩個高手了,這兩個人的名字。艾德琳和黛芬尼自然也是知道的。

“真正的強者,可不是我們……二此什麼高級武十高級魔法師!類的一一而是凡經凌耳丁姚心等級之上的存在。”

達克斯沉吟之後,繼續道︰“這樣的強者,已經擁有了極強的力量,以一人之力就可滅一城!以一人之力,就可擋一軍!若是這樣的強看來介入世俗之中的事情,只怕是滅人城國,掃平軍隊,也不是什麼做不到的難事情。”

兩個女孩子異了,都是點頭。

奧丁神皇近年來不怎麼出手,但是梅林的事跡,兩人卻是知道的。雖然梅林的事情,是拜佔庭帝國的恥辱。上層多有掩蓋,但是兩個女孩子身份都不簡單,自然是知道一些的。

“梅林昔年一人就擊退了拜佔庭的一支海軍艦隊,這樣的實力,才是真正的強者,試想,這樣的強者,假如用他們的力量來介入了世俗的紛爭的話,那麼這個世界,可就亂了套了。什麼皇帝臣民,什麼法律規矩,都統統對這些人不起作用的。要是這樣的話。假如一個強者想滅一個國家,想搞點幾破壞。一個禁咒魔法轟下去,縱然是千軍萬馬,也是瞬間灰飛煙滅的!縱然是雄威的城市雄關,在這樣的強者面前,也是如同紙扎的一般!那樣的話,這些界上,還有什麼規矩可言?這天下,可就亂了套了!”

達克斯這些話,兩個女孩听了,都是暗暗點頭認同,就算是艾德琳。也忍不住扭回了頭來,坐直了身子仔細聆听。

“這些強者掌握了太過強大的力量,這些力量,不管是做什麼事情。一旦介入世俗,很容易就會打亂這個世界的規則和原來的秩序架構。而在很多很多年之前,這個世界上就有一些智慧的強者,做出了一個約定。

達克斯說著,又喝了一口酒潤了潤嗓子︰“這個約定的內容就是︰強者不與世俗爭拜”

看了看兩個女孩的臉色,達克斯笑道︰“這個約定的來源很是古老。最早的時候到底是什麼時代定下的,已經不可考了,但是至少卻有一條是可以知道的,就是最早提出立下這個規矩的幾個強者之中,有一個人卻是明確的”這個人,就是巴比倫古城的聖羅蘭加羅斯!聖羅蘭加羅斯一直是公認的大陸強者。甚至可以強的那一個,雖然神秘的聖羅蘭加羅斯從來不參與大陸上的糾紛,只一心守護古城,但是為了避免越來越多的強者介入世俗,擾亂這個世界,在很古老的一個時代。聖羅蘭加羅斯和當時的一些強者就一起定下了這個約定,凡是人類之中的強者都要遵守,如果不遵守的話”就是世間的共敵!其他的人類之中的強者,就可以共同討伐不遵守約定的家伙。”

黛芬尼听了,輕輕一嘆︰“那位聖羅蘭加羅斯,也是有私心的。”

“那是當然。”達克斯一笑。繼續道︰“在原本的時候,那些強者都是遵守約定的,畢竟能修練到那種境界,基本上對于世俗的各種**都已經消除了,也沒有什麼興趣去介入世俗的事情。但是人總歸是人。總有一些割舍不下的世俗的聯系。偶爾也會出現一些強者不遵守約定。介入世俗,引起一些麻煩的亂子。而後來,漸漸的形成了一個約定,每隔一段世界,這個世界的人類的強者就會聚集在一起一次,重新會面,大家繼續遵守約定才行。而這個會面,听百年一次,也听說是三十年一次”不過這個我就不清楚了,想來那些強者應該都是壽命超長的老怪物吧。”

“最近的一次會面,根據我所知道的,好像是在三十年之前,那次會面的地點,似乎是在奧丁帝國的皇城里,那次會面,大陸上幾乎能到的強者都到了,聖羅蘭加羅斯,梅林大人,當然奧丁神皇自然也在的。至于其他的那些強者,有的實力雖然頂尖,但是卻很少在世俗露面。所以名字麼,大家也未必知道。只是听說那次會面,那些強者之間似乎也有些矛盾,大打出手,幾乎將奧丁皇城都毀掉了。不過那次。卻出了一個意外

“意外?”

“嗯,集外!”

達克斯的神色變得嚴肅了一些︰“這個約定,最早的倡導者之一是聖羅蘭加羅斯,所以每一代的聖羅蘭加羅斯,都會肩負著維護這個約定的責任,如果有人膽敢違反的話。那麼聖羅蘭加羅斯也會出面懲罰。聖羅蘭加羅斯一直是實力最強的強者。只要有這個家伙的存在,其他的強者,就算心中不服氣,也只能遵守這個約定。但是在三十年前麼聖羅蘭加羅斯,卻已經無法壓制旁人了。”

“為什麼?”

“只因為當代的奧丁神皇!”達克斯目光閃動︰“當代的奧丁神皇。實個數百年不出的厲害人物,三十年之前,他的實力已經完全可以和當代的聖羅蘭加羅斯大人抗衡了!奧丁神皇歷代雖然都是強者。但是這一代的,卻是格外的強!連聖羅蘭加羅斯都無法完全的壓制住他。不過幸好,那一次。听說奧丁神皇也沒有能戰勝聖羅蘭加羅斯”,所以,這個約定,還是勉強的維持了下來。只不過,奧丁神皇畢竟是一國之帝王!以他的身份,怎麼可能不介入世俗?身為人帝,自然是要振興國家,討滅敵國的!空有一身強悍絕倫的本領,卻不能用,豈不是太過憋屈?所以”一直有一個傳言,大陸上很多強者心中都擔心。一旦奧丁神皇繼續強大下去。有一天,當他的實力已經超越了聖羅蘭加羅斯的時候,就會撕毀這個約定,到時候,連聖羅蘭加羅斯都不是他的對手,這個世界上,還有誰能壓制他呢?”

[BOOK: 003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05: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