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5
第三百二十一章 【最後的留言】
線索就在手里?

“嗯,”

夏亞在思索朵拉的話,收起了光劍之後,捏著兩枚水晶看了會兒。語氣並不那麼駕定︰“你的意思,難道是”這個東西,其實已經提出了暗示,地精創造的神,已經不在這里了?”

“其實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推論。”朵拉飛快道︰“第一次,地精們用那個真正的創神區里的魔法陣,將這個地下建築傳送到了這里。而當時,地精創造的神應該是連同著這個魔法陣一起被送到了這里來。原本,似乎問題已經到了死胡同了。從表面看來,地精創造的神,應該就是在這里,在這個地方!而且,我們從上走到下,又從下走到上。這里根本沒有任何出入口,既然沒有進出的通道,那麼這里的地精和它們創造的神是怎麼離開的?。

“我明白了,答案就是這個光劍。”夏亞嘆了口氣,低頭看著手里的東西︰“既然地精已經擁有了這樣一種超強的發明,它們制造出來的這小小的光刷都可以斬裂空間,那麼,或許它們也同樣可以丹這種發明來弄一個大型的家伙,足以讓很多人甚至那個神一起轉移出去

“或許,當最後危機的時刻。的精試圖喚醒它們的神,可是喚醒失敗了,為了保存最後的希望,它們用那個龐大的魔法陣轉移到了這里。但隨即可能又因為一些原因,比如說;再次轉移,以求甩脫敵人的追蹤。總之,既然它們可以轉移一次,說不定就有法子轉移第二次”。

(還真是復雜。)

夏亞揉了揉有些酸疼的太陽穴,然後嘆了口氣︰“好吧,那麼我們現在怎麼辦?反正,我對于找不找得到那個什麼地精神靈的事情,其實也沒有太大的興趣,如果找不到就算了。”

說著,他回頭又看了看放在那個倉庫房間里的雕塑。

地精少女依然站在那兒,這麼大的一尊雕塑,夏亞想了一想,走過去。緩緩的將它往歪推了推。

“先搬出來,看看有沒有什麼辦法帶走,這麼一個好東西,留在這里實在太可惜了。”

夏亞嘴上是這麼說的,動作也不慢。

可就在他努力的將這個雕塑往外推了一點之後,隱隱的就听見雕塑的底座下有奇怪的聲音,仿佛是踫到了什麼。

夏亞立刻蹲了下去,趴在底座上看了會兒,然後歡呼一聲︰“啊!下面有東西!”

他伸手在底座下摸了摸,摸到了幾格四進去的四槽,只可惜里面是空的,什麼也沒有。

夏亞皺眉想了一想,卻忽然一拍腦袋,重新將那兩枚水晶握住,放進了底座下的四槽里。

果然!大小尺寸完全一致!!只是下面的四槽似乎不止兩格”

夏亞心中一喜,剛站起來,就看見這雕塑地精少女的臉上仿佛閃過了一團流動的綠色光芒,隨即它的雙眼徒然冒出了光線!

這光線遠遠的射在了牆壁上,瞬間,就幻化出了一片奇怪的圖像!

夏亞從來沒有見過這種東西”但是,本能的,他被這牆壁上的圖像驚呆了!

蔣的!活生生的地精在走動。在說話!仿佛全部都是活的!!

“別那麼吃驚,這只不過是一個幻影的魔法而已。”朵拉飛快道︰“你這個沒見識的小子!這個雕塑還有保存影像的功能!快仔細看看上面的畫面!”

夏亞走近了幾步,眼楮盯著牆壁上的那片圖像”

畫面上,背景非常熟悉,一個地精站在畫面的正中間,眼楮看著前方”從這樣的角度來看,就好像這個地精正在和夏亞對視一般。

這個地精看上去身材比較健壯,除了天攻之外,夏亞還沒有見過這麼健壯的地精。顯然,遠古的地精的體質比現代的地精要強了許多。

這個地精依然是綠色的皮膚。模樣以人類的標準看起來自然是很丑陋的。可是它身上穿著一件筆挺的衣衫!那衣衫仿佛是某種厚厚硬硬的布料,扣子一直系到了脖子上,穿著一雙長長的黑色皮靴。

雖然它很丑陋,但是看上去卻充滿了剛強和堅毅的味道!

這個地精的眼楮仿佛就這麼緊緊的盯著夏亞,然後,它開始開口說話了。

它說的顯然是地精的語言,表情嚴肅而陰沉,眼楮里的目光,有些黯然,有些悲傷,但更多的卻是一股決然而然的勇氣。

它說的很慢很輕,也很長,但是夏亞卻一個字也听不懂。

“見鬼!朵拉。你能听懂麼?”

朵拉的回答讓夏亞很無奈︰“我只是會閱讀一些地精的文字,但是它們的語言的發音,我並不會,要知道,遠古地精已經絕跡多少年了?雖然會有些文字流傳下來,這些文字的字面意思可以通過研究出來。可是發音卻沒有留存下來!!而且,遠古地精的文字,和現代的地精有巨大的差別,至少我無法研究出遠古地精語言的發音

夏亞有些沮喪和惱火,他忍不住用力一拍大腿,苦笑道︰“見鬼!這段留言一定很關鍵,可偏偏我們卻听不懂!!該死的老天,這不是耍我嗎?!”

大概是老天真的听見了夏亞的抱怨。只見這畫面忽然一轉,隨即畫面里…“地精仿佛沉默了會兒。搖了搖頭,對著畫面說了兩“後,畫面停頓了下來。過了幾秒鐘之後,畫面才重新開始。

這一次,每面的內容,依然是這個看上去剛強而堅毅的地精一個人在說話,它說的也依然是夏亞根本听不懂的地精語言。

但是,讓夏亞幾乎興奮的幾乎跳起來的是”就在這畫面的下面,居然出現了一行一行的文字!!!!

“啊!!快看!!上面有文字!!朵拉!快念集來!快說這是什麼意思?!”

朵拉的聲音飛快的在夏亞的腦海里響起︰“沒錯!是它說話的內容!天啊!這些地精到底掌握了多麼高超的技術啊!它們居然可以在魔法幻影里隨意添加這些文字?!”

“別廢話!快告訴我,它到底說了些什麼!!快!”

桑拉沒有再耽誤,而是很快的。將下面的那些地精的文字,大概的翻澤了出來給夏亞听。

“我是庫里埃特,哈德曼帝國東區戍衛兵團司令官,軍餃帝國少將一當然,如果我們的,帝國還存在的話。”

這是畫面里這個地精的第一句話。這一句。立玄就讓夏亞驚訝的險些叫出來。

庫里埃特!那本地精日志的撰寫者!那個悲情的地精時代最後的將領!

“我不知道我們還有沒有希望,所以我會將我們發生的經歷用影音保存下來。或許,這可以給我們的文明留下一絲希望。

我不知道在未來,看到這些東西的閣下,到底是什麼。是地精,是精靈,是龍族,是矮人,是巨人,還是人類”

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是我們的同類,那麼請記住,保存住我們文明的火種將希望延續下去!如果你是我們的敵人。那麼也請記住,驕傲的我們,一直戰斗到了最後一刻!”

“這是創神區淪陷的第四十三天。就在昨天,創神區的最後一道閘門被攻擊,我作為目前所知的最高指揮官,我做出了自己的決定,喚醒我們的神。但是很遺憾,我們失敗了。帝國數百年的投入,不能白白浪費,為此,我決定開啟火種計劃。

創神區內的三座逃生地堡全部放出,這是我們最後的希望,逃生地堡的傳送,將不可逆轉,也無法回收。我作為最高指揮官,只能做出了一個讓我痛苦的決定。因為逃生地堡的空間有限,大部分非軍事人員將無法進入地堡轉移。我只能選擇保留我們的軍事人員,拋棄了大部分的非軍事成員。

這是一個痛苦的決定,我知道。我是一個劊子手。當我下達這個,命令的時候。我的雙手已經沾染上了同族的鮮血。但是,我並不後悔。我願意承擔所有的罪孽和懲罰。願我種族文明之火種得到延續!

我現在位于一號逃生地堡之中,一號地堡是最大的一個,空間也最多。但是這里保存了我們大量的科技研究成果,以及我們最最重要的主神。我親自挑選了一批最精銳的軍事成員搭乘一號地堡,轉移到了。

但是就在剛才,我得到了一個,壞消息!二號地堡,和三號地堡已經被摧毀!

因為伊米特那個家伙,那個狡猾的地精,它在我帝國內擔任精靈族的外交官多年,這個該死的間諜。已經秘密打探到了大量機密的情報。並且掌握了一些關于創神區的情報。二號地堡和三號地堡的傳送位置。已經被它掌握了!就在我錄下這段留言之前,我們和二號三號地堡的最後一次通訊,已經確定。它們”已經淪陷了!魔法陣傳送的地點位置早就被精靈掌握了。二號地堡的所有成員戰死。三號地堡而被地精直接摧毀在了地下,全員死亡。

我想,這里的我們,應該是剩下的最後一絲希望了

朵拉在翻澤的時候,語氣很輕。而畫面之中的地精,它的聲音顯得低沉而悲傷。

夏亞仿佛也有些心中感觸,忍不住輕輕嘆了口氣。

“我必須再次做出一個決定。

根據已知情況,二號三號地堡的傳送位置已經被敵人掌握,並且被它們摧毀。所以我不得不擔心,敵人是否已經掌握了一號地堡的傳送位置!雖然一號地堡的傳送位置是整個創神區的最高機密,但是在這種時候,我不敢冒這樣的風險。所以。我決定開啟緊急計劃

“一號地堡之中,還有一個備用的逃生倉,並且準備了一個小型的傳送陣,儲備的能量只夠使用一次。我已經決定,不能冒險留在這里。而是利用這個小型的傳送陣。再次轉移出去。

但是,我再次面臨了一個痛苦的決定。

因為我們必須要將主神帶走。而小型的逃生倉空間有限,現在位于一號地堡內的成員,無法全部轉移。我必須留下其中一部分!!

我將帶走大部分的戰斗成員,以及少量科研人員。就在剛才,我們勇敢的族人們已經進行了抽簽。一共有七百四十四名勇敢的地精,最後決定留在這里。

而我,批準了這項命令。

我不得不再一次成為那個下命令的人下達一個會殺死我們族人的命令!

因為逃生倉的傳送需要耗費大量的能量。而一次傳送之後,將耗費掉這里的九成凶能量,剩下的能量凡經無法維持泣里的維生系統川洲吼是說。留在這里的地精,將在我們傳送離開之後的很短時間內,面臨沒有干淨的水飲用,沒有食物”而且,因為我們在地下數百米的全封閉的位置,它們也沒有從這里自己離開的可能!

我們一旦離開,留下的地精。將必須面對唯一的一件事情。

那就是,,死亡。

我留下這些訊息,只是想告訴後來者,告訴後來者,如果你是我們的同族,希望你能知道,你的先輩,為了保留下種族的火種,曾經做出了怎樣的犧牲!

如果你是我們的敵人,也要讓你們明白,驕傲的地精,一直戰斗到了最後一刻!

我們,從沒放棄!”

說到這里的時候,看著圖像的縣亞動容了!

當初在閱讀那篇日記的時候,夏亞就已經深深的被震撼過一次。

但是日記畢竟只是文字,單純的文字,還遠遠無法將那些震撼直觀的表現出來。

但是此刻,日記的撰寫者就在眼前,仿佛穿過了千萬年的歲月,就這麼活生生的站在夏亞的眼前。

用那悲壯的。蒼涼的,不屈的語氣。用那看似平靜,卻充滿了剛毅的嗓音,緩緩的訴說著對于希望的最後憧憬”

夏亞的忽然覺得心中有一絲酸酸的感覺!他下意識的,握緊了自己的雙拳。

“我即將上路,帶著我們最後的一支軍隊,保護著我們的主神撤離。我希望我們將能到達一個安全的的方,能夠成功的喚醒我們的主神。重新灑下我們種族的火種!我堅信,聰明智慧的地精,我們的文明一定不會就此滅絕,我也堅信,我們的犧牲,將會得到回報!”

縣亞嘆了口氣。

畫面上的這位庫里埃特少將。說的是那樣的絕然,那樣的堅定。

但是夏亞卻很清楚,最後”,它”

失敗了!

因為夏亞親眼看到了,這位庫里埃特少將,和它最後成功逃離的那些部下,全部都死在了那條遼谷里!

而它們為之犧牲而守護的種族文明的火種,也並沒有能傳播出來。

在千萬年之後的今天,智慧而強大的地精,已經淪為了這個世界所有生靈之中,最骯髒最低賤的一個階層”,

“主神的開啟鑰匙一共有三把,我帶走了其中一把,將剩下的兩把留存在了這里。觀看者,既然你能看到這些畫面,那麼自然一定找到了那兩把鑰匙。如果我失敗了,那麼希望找到鑰匙的你,如果是我的同族,請你承擔起播撒火種的希望。如果你是我的敵人,那麼你得到的鑰匙,將會給你帶來厄運!地精不會投降,也不會屈服!”

鑰匙?

難道就是這兩枚水晶?

“願神靈保估我們如果它真的存在,如果它真的是“神,的話。”

這是地精庫里埃特少將最後的一句話。

這句話之後,畫面很快就消失了。

※※※※※※

沉默了一會兒之後,朵拉輕輕道︰“好了,大部分的疑問都得到了解決。可最後的問題是”這個地精少將帶著神一起離開了這里,用最後的一個逃生倉的傳送,離開了這里。可是”我依然無法明白,它們都已經跑到了這里了,為什麼逃離了之後,卻又從這里回到了那片讓。林里?回到了距離創神區那麼近的地方?”

夏亞苦笑道︰“你問我,我又去問誰?。

畫面消失之後,夏亞將雕塑的底座掀起,將兩枚水晶重新取了出來握在手里。

“真奇怪,這兩枚東西,可以變成光劍,可以割破空間,豈不是就能逃生了?為什麼這留言里說。還有一些地精留在了這里等死?。

“哼,廢話,你以為誰都有你那樣強大的精神力來使用這樣的東西?這東西雖然威力強大,但是只有在精神力強大的人手里才能發揮作用吧。

夏亞想了想︰“既然庫里埃特說,這兩個水晶是鑰匙,是開啟主神的鑰匙,那麼,它會不會在里面又暗藏了什麼線索?比如說,主神被它們藏到了哪里?”

夏亞正在思索,忽然就听見了身後傳來了一陣動靜。他霍然回頭。就看見這一層空間中間的那個窟窿下,站著一個人。

黑斯廷不知道什麼時候從下面走了上來,就站在了窟窿旁,臉上表情有些古怪,有些復雜,似笑非笑的看著夏亞。

“哦?小家伙,看來你有了不少發現啊。”黑斯廷的眼角挑了挑。第一眼就看到了放在那兒的那尊雕塑︰“這是什麼東西?”

“是”只是一尊雕塑吧。”夏亞哈哈一笑︰“你看看,它是不是很值錢呢?”

“可惜,撒謊的表情和語氣都不錯黑斯廷卻搖頭︰“但是,你騙不了我

黑斯廷緩緩一步步走了過來,盯著夏亞︰“告訴我,你發現了什麼好東西?” 【

[BOOK: 003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41: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