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4
第三百四十九章 【泣血歌】
這夏季裏,一旦這氣溫開始上升起來,那就一日熱過一日。

昨晚還一夜的風,可天亮太陽升起來之後,那溫度驟然就抬了起來,到了中午的時候,就連那空氣裏仿佛都含了幾分燥熱來,暖風吹得人懶洋洋的,直恨不得能找個陰涼的地方好好的打個瞌睡才好。

這裏是西爾坦郡往北的大路。這條大路是帝國數十年前修建的「後來經過歷任郡守的修繕,已經頗具規模。帝國修建的這種南北通常的大路,原本是為了應付戰爭時期,南方的兵馬物資往北調遣。而在歷次戰爭之中,拜占庭帝國南邊的物資能源源不斷的調往北方,這南北通暢的大路都算是貢獻不小,西爾坦郡在帝國北方的位置頗有幾分尷尬,這個郡的土地面積和莫爾郡差不太多,但是卻不及莫爾郡富饒一一莫爾郡地處邊疆,有邊境貿易之利,還盛產糧食。但是到了西爾坦郡這裏,除了氣候宜人,產糧頗豐之外,就實在沒有什麼別的油水了,而北方又大多都是平原,沒有什麼大的山脈,自然也就罕有什麼礦產。

可畢竟不是邊境郡區,糧食也豐足,一直以來也算得上是安寧豐足,說起來,人口反而比北邊的莫爾郡要更多一些。

戰前,西爾坦郡都是直接受帝國中央政丅府的統治,算是帝國內現在已經為數不多的中央直轄行政區,原本這裏還駐紮了帝國第七兵團。

可在幾個月前,奧丁人入侵,第七兵團被奧丁赤雪軍全殲之後,西爾坦郡全境淪陷,往日的安寧豐足的景象就再也看不到了。

原本奧丁人打過來之後,民間都是一片惶恐,尤其是聽說第七兵團在希爾瑪河會戰之中被全殲,第七兵團全軍覆沒,那些兇狠的奧丁人甚至連俘虜都屠殺殆盡不留一人,把個希爾瑪河的河水都染成了紅色,河水下游的村饋,那些日子裏看得最多的就是從上游河水漂下來的拜占庭帝**隊士兵的屍體,那些屍體都大多殘缺,卻被河水泡得鼓鼓漲濰的,模樣甚是嚇人。

後來民間就有傳說,說這些兇狠的奧丁人是要將西爾坦郡裏所有的拜占庭人殺光的,這樣的傳說,更是讓下面人心惶惶,一時間,就湧起了大量的難民潮來。

可是赤雪軍的曼寧格也不是草包,說起耒也頗有一些遠見,在野蠻的奧丁部族魁首之中,也算是一個人傑了,在全殲了第七兵團之後,佔領了西爾坦郡全境,卻居然將手裏的奧丁軍隊分出了一些小隊來,把持住了一些山川要道關卡,不許難民潮流竄,驅趕這些難民回歸家鄉去。同時還下令,限制手下奧丁軍隊劫掠的行徑:搶劫可以,但是不許肆意燒殺,更是嚴禁姦淫。

奧丁人生性野蠻,原本一路南下,打進了拜占庭的花花世界,這拜占庭帝國土地富饒,那些郡府城市打破之後,糧倉裏堆積如山的糧食,庫房裏儲存的金幣,叫人眼睛都紅了,放眼看去,這裏的土地都那麼肥沃,拜占庭男人都軟弱如綿羊,但是那些拜占庭女子卻都是皮膚嬌好,模樣可人。

奧丁人蠻性大發,頗做了一些屠滅村鎮的勾當,曼寧格的命令開始並沒有得到貫徹,大家心中想的是《打仗打生打死,命也拼了,這打完了之後,還不讓人快活一下?

可誰想到曼寧格居然下手極狠,將自己的親衛派了出去當作督察,各地巡視,但凡有違反了自己命令的奧丁軍隊裏的戰士,一律嚴懲,甚至還一口氣很是砍了一些腦袋,最後才讓眾軍震服。

曼寧格一面下令嚴格禁止難民流竄,各地分派小隊駐紮,然後卻下令抓緊時間,驅趕原地的住民抓緊時間春耕,甚至為了搶時間,還派出了不少奧丁軍隊去在各地嚴厲督察,甚至在農田之間,田地裏農夫幹活,田地旁都有奧丁戰士手拿皮鞭在一旁監督。

至於被征服的地區,更是不許人隨意屠某拜占庭的平民。卻反而還收攏了一些原來西爾坦郡裏投降的拜占庭官員來,收集了人口名冊來,整理了之後,登記造冊。

對於部族裏的不滿和不解,曼寧格後來才做出了解釋:“我們這次南下和以往不同,以往咱們就是來撈一票就是,燒了也就燒了,殺了也就殺了,到時候搶了東西帶回去就是。可這次,咱們來的,是為長遠打算了,來了之後,就不打算再走了,這裏的土地,房屋,農田,將來可都是咱們自己的東西!下面的這幫小崽子不懂事,燒了殺了的,可都是將來咱們自己的東西!至於這些拜占庭人,將來都是咱們的奴隸,若是都殺光了,沒有了人來耕種糧食,過了秋的時候,叫咱們的戰士們吃什麼喝什麼?難道讓咱們的巴沙克部族裏勇士們放下手裏的戰斧刀槍,卷了袖子自己跑到農田裏去幹耕種的活兒麼?!都是一幫沒腦子的東西!”眾人於是各自都心服。

曼寧格隨後又做出了一系列的舉動,在搶時間完成了春耕之後,又派人在城饋鄉村裏抽調青壯,下令每戶出一丁,男子凡是身高超過車輪的,都要出勞役。

徵調了近三萬青壯民夫來,在各地開始修建奧丁人的軍隊駐寨,尤其是西爾坦郡南部的大路沿途,幾個已經多年失修的關卡,都經過了重新的維修,甚至有的地方就乾脆推倒了重新修建城關,還在各地的要害位置,修建了三個大的軍事要塞來,容自己的大軍駐紮,更在土地最肥沃的地方,將當地的居民搬遷,然後徵調民夫來,修建新城一一那城寨的模樣,都是按照奧丁人建築的風格來修建的。

這一系列的舉動,顯然都是擺明瞭車馬,打算在這裏永遠的長駐下來了。甚至聽說,曼寧格還打算一旦苦戰勢平靜下來,就要派人回國去將部族裏遷徙一些人口過來。

原本曼寧格的這些舉動,都算是有條不紊的進棒。可誰想到一個月前夏亞挑撥了奧丁人和柯西嘉軍區的矛盾,更直接殺死了科西嘉軍區總督的長子,栽贓給了奧丁人,結果兩家開仗打了起來,曼寧格一怒之下,奧丁軍隊集結,打過了邊境,一口氣占了科西嘉軍區的好幾個城鎮和不少土地,雙方打得不可開交,這才把他原本計畫之中的將國內部族裏人口遷徙過來的事情給拖延下來了。

不過到了夏季的時候,各地的不少關卡已經修建好,那些新城也還在熱火朝天的趕工一一聽說是曼寧格心中疼惜自己國內的部族,希望趕在冬季嚴寒時節來臨之前,造好新城,好將國內的部族人口遷徙到南方來過冬。

這個時候,赤雪軍的大半兵力其實都已經調去了科西嘉軍區了,正在和科西嘉軍區的軍隊打的激烈,雙方據說在前些日子又狠狠的幹了打仗,科西嘉軍雖然處於劣勢,但是在奧丁人入境後,為了保護鄉土也爆發出了相當的戰鬥力,聽說上一次會戰,雖然奧丁人又嬴了一場,但是也吃了不小的虧。

留在西爾坦郡的奧丁軍隊已經被一再抽調,曼寧格只在南邊的邊境關卡放了幾千人,以保持對南邊的軍區的威懾,西爾坦郡內腹各地的奧丁軍隊兵力其實都已經非當單薄了,甚至就連幾個建造新城的地方,敏萬民夫趕工,也只留下了不到一千奧丁軍隊看管。

只是西爾坦郡裏的人,對於這些兇狠的奧丁人已經實在是懼怕之極,尤其是當初曼甯格盡屠第七兵團的舉動,更是給他留下了赫赫的凶名,讓這些西爾坦郡的人根本不敢生出反抗的念頭來。

況且現在奧丁人也不殺人了,只是驅使人幹活而已,雖然累是累,苦是苦,吃的也差,每天稍微懈怠了就要挨鞭子一一可總算還能有活命。

只是這麼一來,原本西爾坦郡裏的幾個從前人口稠密的城鎮,就無法避免的落沒了下去。此刻已經接近了中午,科德爾城下,城門雖然開著,但是歪歪倒倒的,城樓裏幾個穿著黑袍的協軍,正坐在一起躲避毒辣的日頭。

有的腰間掛了生銹的劍,有的手裏只拿了個破鏽的盾牌,還有的乾脆脫了袍子,露出瘦弱的身板來,吐著舌頭揮舞堊『掌扇風。

曼寧格下令各地限制人口流動,這個命令固然是很聰明的,但是體到下面來,具體執行,可就變得有意思的多了。

奧丁人是來自北方的野蠻民族,不少地方還都是部族的原始模式,就算是曼寧格這樣的奧丁人傑,也未必肚子裏有多少墨水,只是憑藉著天賦的敏銳觀察力和精明,才能做出一些明智的判斷。

但是下面的人……哪里懂得那麼多?大部分奧丁戰士,能用奧丁文字寫出自己名字的,只怕十個裏都找不到一個。

至於限制人口流動……能指望這些下面的傢伙想出什麼限制人口流動的策略來?

奧丁人不動,那些拜占庭投降的官員,大部分都是唯唯諾諾,也懶得管這些事情。至於那些黑皮狗的“拜占庭奸”,這些原本的地痞無賴又懂什麼?

乾脆,既然大家都沒辦法,就用最直接簡單的辦法好了!不是要限制人口流動麼?也不管什麼策略了,科德爾城這裏,駐軍的奧丁人騎兵長官一拍腦袋:“曼甯格大人說要限制人口流動,那麼就乾脆,下令,城中每天進出人不得超過一百!”

這下倒好了,城中好歹還有上萬的人口,雖然這兵荒馬亂的時候,人人都儘量減少出門了,但是誰家沒有一個急事?誰家能沒有一個頭疼腦熱的?

要出城去找親戚的,出城去買糧食的,出城去找醫生的,出城去劈柴來賺錢糊口的……每天怎麼也不止一百個啊?

而且如果家裏死了人,要埋,也得出城去埋進墓地,總不能在自家後院子裏就下葬吧?

結果在這科德爾城裏,每天天不亮,就有人在城門裏排隊了「可不管你有什麼急事,哪怕是家裏死了人急著入土的,如果你沒能排到前一百名……抱歉,你回家等著,明天請早吧!這種混帳的命令,卻讓那些黑皮狗有了撈油水的餘地,畢竟這些傢伙把守了城門,每天那些排隊進出,如果有急事的,少不得就要偷偷塞兩個三個的銅板之類一一還得看人家心情好壞!中午的時候,這幾個黑皮狗坐在城門下,一個滿臉橫肉的傢伙顯然是一個頭目,身邊還站了一個身穿亞麻袍子的老人,小心翼翼的討好陪話,手裏拿著把破紙片給這位大爺扇風,陪了一肚子的好話,末了塞了一個小小的布囊過去。

那個頭目攥再手裏捏了捏,卻仿佛是嫌少了,頓時就不高興了起來,轉身一把將這人推了一個跟頭,怒道:“你當老子是乞丐麼?這麼幾個小錢,買一瓶酒都不夠!想出城?明天一早來吧!”

旁邊幾個黑皮狗都哈哈大笑,指指點點。

正在這個時候,那城外的路上,一輛破破爛爛的馬車,輪子都仿佛歪歪扭扭的,一路跑來,吱吱嘎嘎的聲音,仿佛隨時都會散了架一般。

更古怪的是,那拉車的,可不是什麼牛馬,卻居然是一個年輕高大的年輕人!身上套了繩子,拉著輛破馬車,卻邁步如飛。

身後那破馬車,車廂早已經沒了,上面卻坐了互-人,兩女一男。

這車子來到了城門口,頓時就被那些黑皮狗攔下了。

“啊哈!來生意了!兄弟們都起來,起來了。”

那守軍頭目臉上露出一絲得意的笑容來,幾個手下呼呼啦啦跳起來攔在了城門下,更有的將手裏破爛生銹的刀劍盾牌瞧得砰砰作響,以示恐嚇。

這拉車馬車的年輕人站在了城門下,立直了身子,也不看這幫攔在門下的傢伙,卻回頭苦笑:“夏亞大人,說好了你我輪流各拉兩裏路,現在看來我可上你的當了,我拉了兩裏,就到了城下了。你分明是記得路程,故意來蒙我的吧。”

坐在車上的那個男人探出半個身子來,膀大腰圓,虎背熊腰「一身的彪悍之氣,正是我們的夏亞土鼈大爺了。

夏亞從車上直接蹦了下來,拍了拍達克斯的肩膀:“話是不錯,我是記得這路程,算好了路程,兩裏正好到城下。可是,辦法是我說的,可誰先拉車的次序,卻是你自己選的。

你若是選後拉的話,那麼剛才這一路,坐在車上吹風的可就是你了。

達克斯卓了一聲:“我身上傷還沒好……”

夏亞卻已經不理會這個傢伙了,抬頭看了看這破敗的城門:“嗯,到了科德爾城了,那麼身下的路也不算遠了啊……唉,如果不是跟著幾個人,我自己的話,一路不過幾天就跑回去了。”

[BOOK: 003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28: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