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3
第三百五十八章 可憐蟲的身世


不活了不活了!老子不活了!

夏亞悲憤的望著蒼天,攥緊了拳頭。梅林在那兒已經安撫好了眼淚汪汪的素靈妞,就冷冷的瞧著夏亞︰“我老人家的安排,你有什麼異意嗎?。

異意?異意大了!

夏亞看著梅林,脖子一挺︰“我

“身為男人,就要負起自己的責任來。這些界上,男人總比女人要強勢,女人麼,總是弱者的一方,你一個大男人,卻欺負女人,算什麼本事?我老人家也是教你做人。”梅林幾句搶白,頓時讓夏亞怒氣沖天。夏亞狠狠的看了素靈一眼,眼神里的惱火是毫不掩飾的,素靈似乎也有些心虛起來,心慌意亂的,似乎也察覺到自己這個事情做的有些過火了。

“我根本就沒有對她做過什麼。”復亞惱火的大聲道,指著素靈︰“要負責也得看是什麼人才行吧?”

躲在後面的艾德琳頓時就臉上一絲欣喜,心想,沒做過什麼?再看向素靈的時候,眼神就分明是很不友好了。

梅林一皺眉,看了看素靈,素靈趕緊又抹了幾滴眼淚來︰“我可沒說假話,那天晚上,我”我可是在他房間里的”我身邊的侍女都知道,這事情後來連我父親也察覺到了,我

“好了!”梅林一擺手︰“這種事情,就不必拿出來公然的講了。”

素靈趕緊就道︰“母親”梅林大人。”原來她還要喊母親大人,卻看見了夏亞惱火的眼神,趕緊就下意識的改了口,垂頭低聲道︰“您的意思,我自然是歡喜之極的。可是這種事情,總不好隨便就定了下來,我父親畢竟也是扎庫部族的首領,按照我們部族的傳統和習俗,酋長的女兒出嫁,得遵照部族的習俗才行,這是古禮,可不能亂來的。我,,我總”。

梅林得臉色稍稍平和了一些,點了點頭︰“嗯,你們這些扎庫部族的人,怪規矩是多了一些,我說要娶酋長的女兒,還必須得到部族里的勇士稱號,我听說還有什麼“上刀山過火海,的規矩。還有要做完幾件部族公認的大事情,殺死幾只凶猛的魔獸,才能得到稱號,獲得娶酋長女兒的資格,還要接受部族里武士的挑戰,”

她每說一句,夏亞的臉色就白一分一他到是不怕這些事情太過困難,什麼殺死猛獸,應對挑戰獲得勇士稱號之類的事情,夏亞也不放在心上。

只是,他擔心梅林一旦發起瘋來,強逼自己一定要娶這個素靈妞一這扎庫部族的規矩這麼多,自己如果真的要一件一件按著規矩來做,那麼自己今後這半年事情就什麼都別干了,去扎庫部族里進行那些勇士稱號的試煉算了,”

“既然這樣,你的婚事就先放著吧,總之有我在,就不會讓這個子負了你梅林嘆了口氣。

夏亞一听這話,也是頓時松了口氣,沒想到梅林居然變得這麼好說話了,頓時就心里一動,有些打蛇上棍,就趁機道︰“那個,還有,這可憐蟲,啊不,艾德琳也算是皇室的人吧。規矩也不少,是不是也

“哼梅林哼了一聲︰“扎庫部族的規矩是傳統的習俗,關系到全部族人的傳統,豈能輕廢?至于艾德琳家里,不過是世俗的那些陳舊規矩,況且,我和漢尼根家族的那些老東西都認識,他們賣我面子,也不會追究什麼的,就不用管了,到是你,又想推三阻四了麼”。

梅林一瞪眼,夏亞趕緊閉上了嘴巴。隨即梅林狠狠的瞪了瞪夏亞︰“好了,話都說完了,你還站在這里做什麼?我老人家現在看著你就來氣!你這個家伙,看上去老實,卻沒想到居然騙了這麼多女孩子”。

夏亞一肚子委屈,心想老子哪里騙過女人了?

不過梅林居然松了口,好歹沒有真的又給自己加塞一個老婆,也算是萬幸了,不敢多說什麼,趕緊就退了出來,臨出來之前,還看了素靈一眼,心想這個,搗亂的小妞是怎麼跑來的?媽的,這個添亂的家伙,有了空兒,老子狠狠的打她一頓**才行。

出了後院來,夏亞看見了外面的嘎林等扎庫武士,才重新上去見禮,雖然大家語言不同,但是好歹一起出生入死過一場,見了面也格外是一番親熱。

尤其是夏亞當初算是幫扎庫部族收拾了達曼德拉斯大蛇,等于成為了扎庫部族合族上下的大恩人,這些扎庫武士看夏亞的眼神,已經和看天神一般的,夏亞雖然親熱,但是這些家伙卻始終都守著幾分敬畏。

雙方用手比劃了好久,都辭不達意一原本素靈那個小妞可以充當翻澤的,不過她現在在後院里討好梅林,加上胡鬧了一番,對夏亞心虛得很,一時半會兒不敢出來。

終于過了會兒,倒是阿菜跑了進來。

原來阿菜去城外軍營里給夏亞報信,夏亞听了就火燒一般沖了回來,卻把阿菜落在了後面。扎庫少年姍姍來遲,有了阿菜做翻澤,雙方這才終于可以交流。

原來這些扎庫武士都是今天網從部族里而來,他們一路跋山涉水,一行有近兩百人,都是部族里精心挑選出來的武士還帶來了一大批黃金!

原來扎庫部族的大酋長當初和夏亞達成了協議之後,除了感謝他除去達曼德拉斯的恩德,送了那麼多黃金之外,更答應了夏亞,今後和夏亞這里多做交易。扎庫部族盛產黃金,此外還有各種優質的魔獸皮貨之類的東西,這些東西若是運了出來在市面上,都是寶貝。

可惜夏亞上次才回來之後,就遇到奧丁人南下,卻哪里有時間派人去和扎庫部族交易?

扎庫人在家里等了幾個月,沒有夏亞的消息,加上大陸上開戰,各地的商團商路都斷絕了,結果使得部族里的來往的商隊也日益減少,漸漸的就有了不少積壓,而部族里不少日常需要的東西,甚至是一些少量的糧食蔬菜茶葉之類的,都是和外面的商隊交易換來的,這商路一旦斷了,時間一長,自然就有一些吃不消。況且今年的煙草葉子已經收了上來,卻不能賣

,萬

扎庫部族的煙草是這個世界上的最受歡迎的商品之一,也是扎庫部族的收入來源的重大渠道。大酋長在耐心耗盡之後,就想起了和夏亞的那份協議那個夏亞听說是拜佔庭的一個大官,當初還有雙方的協議和交情在,于是大酋長下令,派了,這麼一支部族武士組成的商隊,出來南下到拜佔庭,尋找夏亞來了。

讓夏亞吃驚的是,素靈這個小妞,這次居然不是偷跑出來的了,而是真正的得到了大酋長的允許,在這個隊伍里擔任了翻譯的工作,一路跟看來的。

這支扎庫隊伍,帶來了一大批黃金,此外還有一些煙草葉子,還有一些獵取來的魔獸皮毛之類的東西,共計好幾輛大車。

加上他們熟悉山里的地形和山路,而野火原上的原本的那些盜賊團和馬賊團,基本上都被幾個月前,內內帶著人過去都收編得七七八八了,所以路上到是沒有遇到什麼危險,一路就來到了莫爾郡丹澤爾城。

至于素靈小妞,自然是急忙的要尋找夏亞,跑進了城守府里,遇到了梅林”素靈當初可是見過梅林的,知道這位強者可是夏亞最敬畏的人,加上看見了府里人忙碌,一打听,居然是夏亞要舉辦婚禮?

素靈當時就急了起來,這個小妞實在有幾分鬼馬狡猾的小聰明,就直接找到了梅林,就有了剛才的那一幕。

和嘎林等扎庫武士寒暄了一陣,夏亞立刻讓人準備了酒水食物,請眾人飽餐了一頓,酒喝了一半,那個嘎林卻又在夏亞耳邊說了一句話,旁邊的充當翻澤的阿菜也是一臉的古怪,苦笑對夏亞道︰“嘎林他說,部族里的女巫醫了了,托他向您問好。了了大人已經通過了部族的考驗,即將接任部族的祭祀一職了,今後只怕沒有機會再離開部族,她說。她會永遠記得大人您”

說起那位表面冷漠卻內心熱情如火的女巫醫,夏亞頓時又是一臉訕笑,想起自己臨走之前的那個夜晚,咳咳,喝酒喝酒!

這些扎庫人的到來,帶來了不少好東西,尤其是那些黃金和煙草,可都是值錢的。可惜現在戰亂,丹澤爾城里難民成堆,卻哪里還有什麼商路流通?

夏亞干脆派人把格林也找了來商量,格林來了之後,問情了情況之後,也和夏亞是一個意思︰“他們要購買生活用品到是不難,但是城里卻沒有別的什麼屋子了,我們現在才派人去耕種,秋糧也沒有收上來,城里的糧食已經實行了配給制了,哪里有余糧和他們做交易?至于其他的貨物,,現在到處都在打仗,哪里有商路?”

夏亞也是默然,可隨即卻又忽然想起了**夫達克斯那個家伙來,心里一動,就派人去請達克斯。

達克斯這些天早就躲到城外騎兵軍營里去了,听說還和內內相處得不錯。

夏亞把嘎林等扎庫部族的安排下去休息之後,等了快天黑的時候,達克斯才從外面被召了回來。

這個家伙和騎兵們混了這麼多天,原本一張清秀漂亮的臉蛋,就曬得黑了許多,走路的時候,也明顯如騎兵一般撇著兩條腿,顯然是這些天騎馬太多的後遺癥,不過看上去精神到是極好的。

走進來,他就先跑到夏亞面前,搶起夏亞面前的杯子來,將里面的水一口灌了下去,又吐了口氣,才笑道︰“這麼急把我叫回來什麼事情?”

夏亞看了看格林,格林沒說話兩人對這個來歷不明的達克斯,心里都多少有些顧忌,不過夏亞畢竟還是比格林更隨意一些,就道︰“上次,你和我說過的那些事情”听說,你們在大陸北都有很多關系網?我現在手里有很多物資,可以做交易。做的好了,也能多籌集一些軍費,算是富民強軍的法子,只是現在到處兵荒馬亂的”

達克斯一笑︰“我進城的時候,就看見了外面有扎庫部族的土人,是他們帶來了什存好東西吧?”說著,他深深看了夏亞一眼︰“想不到,你居然路子這麼廣,連扎庫部族都有你的關系,扎庫人的煙草可是好東西啊,上等的煙草,若是送到蘭蒂斯去,可以賣到同等重量黃金的價格呢。”

說完,他坐了下來,閉目想了一會兒,然後看了看夏亞和格林︰“我的來歷麼,兩位都是莫爾郡的當家人,大家都心里清楚得很。既然你們願意找我合作,那麼大家也不妨就干脆說的清楚了。我的後台方面,並沒有染指大陸的心思,不過就是想在這里攪兒風雨。給奧丁人找些麻煩。這場大賭局,我們的老板已經下注在了拜佔庭一方的。所以大家既然要合作,不妨開誠布公一些好了,免得今後互相防備猜忌,反而壞了事情。”

“可以。”夏亞點頭。

“我要一個名義。”達克斯道︰“我的身份見不得光,我需耍一個你手下的正式身份,才好運作一些事情。”

夏亞一笑︰“你想要我手下的一個官職?那到不難,我就任命你為後勤軍需的副官好了,算是卡托的副手。”

“不用,軍需的職位不好用。我要軍職。”達克斯道︰“你不用擔心我拉攏你的部隊,我一個孤家寡人,你也不用猜忌我。”

“可以,你要什麼軍職?”夏亞痛痛快快的點了頭。

達克斯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一臉的壞笑︰“我和內內閣下相處得不錯”嗯,你就讓我當一個騎兵里的營官吧。”

夏亞看著這個家伙笑的古怪,心里就是有些不妙的感覺”這家伙一肚子的壞水,和內內攪在一起,不會又憋著什麼心思來害老子吧?

不過話已經說出去了,夏亞還是點了頭。當場就寫了一份手令任命文件,任命**夫達克斯為騎兵新軍第一旗團下的一名營官。

“好了,名義我有了,這事情還得隱秘來做,那些第六第七兵團的家伙們,不能讓他們知道。嗯,我需要一些靠得住的人手才行,你把你身邊的親兵營,掉一些人給我,不用多,五十騎就夠了。”

夏亞也應了下來,他身邊的親兵,都是原來的那些收過來的武士團和佣兵團的人,就調了五十人給他,不過卻又把阿弗雷卡特也派給弗雷卡特做事情精細,身棄也不差,放在泣柚如,訓身邊,也算是一個監視的意思。

大家心知肚明,都不點破,倒去一團和氣。

“我帶了這些人,這就出發,多則一兩個月,少則二十天,總會回來的。你就等我消息好了。”達克斯站了起來,看著夏亞,笑道︰“可惜,卻要錯過你的婚禮了,唉”那想必一定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啊,可惜,可”

夏亞一臉的惱火,目送達克斯走了出去。

格林坐在一旁始終沒有說什麼,等達克斯離開之後,格林才皺眉︰“這家伙終究是蘭蒂斯人派來的,”

夏亞嘆了口氣︰“現在我們也沒有選擇了,只要是一分力量,就得借用了再說吧。”

格林笑了笑︰“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和蘭蒂斯人合作,將來一旦事情被上面知道了,總是一個把柄,別忘記了,你只是一個郡守而且還是臨時代任的。和他國進行交易盟約,你是沒有這種權力的。”

“急事急辦。”夏亞一擺手。

格林笑了一下,他也不是迂腐之人,就沒再說什麼了,隨即卻又看著一臉愁苦模樣的夏亞,道︰“下午的事情,我也听說了”

夏亞大怒︰“哪個家伙又多嘴了?這些家伙,都是欠收拾”。

格林卻拍了拍夏亞,道︰“我倒是覺得,相比娶你後院里的那位艾德琳公主殿下,我認為娶那個扎庫部族的酋長女兒更是合適,對你的好處也更大

夏亞頓時臉色就變得很難看。

格林卻搖頭︰“我沒有取笑你的意思,,夏亞,我和你實話說吧,現在局勢糜爛,你身負重任,北方的局面,現在看來,有希望收拾的。也只有你了。我已經過時了,而且被丟在軍事學院里時間太長,軍隊里的影響力已經大大不如從前。而第六第七兵團的那些殘兵敗將,都不頂用。可是”那位艾德琳公主殿下的身份,你可知道其中的內情麼?”

夏亞搖了搖頭說實話,他到現在。還真的對可憐蟲的身世沒太多的了解。

“這位殿下,當年我在帝都的時候,就知道她這個人的。”格林的語氣很認真︰“但是,听說她在皇室之中的地位一直很尷尬,康托斯陛下一直都非常不喜歡她,只是皇儲殿下念著情分一直維護她而已。而且,關于這位艾德琳殿下的背景,也實在是復雜了一些。她雖然是公主殿下”但是實話說,她的這個公主的頭餃,其實並不是咱們拜佔庭帝國的。”

“啊?”夏亞一愣。

“她的母親,是咱們拜佔庭的公主,也就是康托斯大帝的親妹妹。陛下當年加冕為皇帝,繼位的過程,頗有一些波折,血腥也重了一些,陛下的幾個兄弟,當年都曾經覬覦皇位,最後在宮斗政變之中,死的死,傷的傷,就算當時沒死的,後來也都沒有什麼好下場。”格林冷笑了一聲︰“皇位的爭奪”歷來都是如此冷酷無情,也不用說了。不過我們的康托斯陛下,對他的兄弟手段冷酷,但是對他的妹妹,卻是極好的。也就是艾德琳殿下的母親。可惜,後來咱們帝國和奧丁人打了幾場戰爭,有輸有贏,但是總的來說,還是咱們損失更大一些,後來和奧丁人講和,對方就提出了一個聯姻的要求。艾德琳殿下的母親,就嫁到了奧丁去了,奧丁神皇听女色方面沒有什麼太多的嗜好,而且奧丁神皇昔年繼位的時候,他們奧丁部族里的爭奪皇位比咱們拜佔庭更殘酷,奧丁神皇幾乎是將他自己的親兄弟都殺了個干淨才登了皇位的。而奧丁神皇,身為一國之帝,也不能娶一個帝國的公主為皇後,這不符合奧丁人的傳統,也會引起各部族的不滿。

所以,娶了咱們這位公主的,是奧丁神皇的一個族弟,並不是神皇的親弟,但也算是漢尼根家族的人,而且因為他沒有皇室的繼承權,沒有利益的沖突,听說神皇對這個族弟卻是極好的,極為善待。還封了他為親王的爵位。

後來,那位公主生下了一個女兒,就是這位艾德琳殿下了,她不過是一個親王的女兒,卻被奧丁神皇破格封了公主的頭餃。可見奧丁神皇對他的那位族弟親王是何等的優待了。那位親王當初還統領奧丁皇城內外的軍隊,極得神皇信任。

可惜,他卻不長命,在艾德琳殿下才生下不到一個月,便病死了。

後來,公主在奧丁憂傷過度。就回了拜佔庭來探親養病,那個時候,兩國的關系還算好一些,就把艾德琳殿下也一起帶了回來。可沒想到,才回來不到半年,咱們和奧丁人就又開戰了,這一下,公主就留在了國內,沒有再回奧丁去。這位公主也是命不好,戰爭還沒結束,就听說因為思念自己的丈夫而病死了。

最後,就只留下了艾德琳公主一個人。

你想,我們和奧丁的關系如此惡劣,艾德琳殿下又有一半的奧丁皇族的血統,她母親活著的時候,還好一些,可她母親死了之後,自然就不受人待見了。

康托斯皇帝陛下,也說極不喜歡這個佷女的,甚至,我听一些隱秘的傳聞,有幾次,這位艾德琳殿下還差點就死于一些奇怪的意外事故。

唉,皇室的事情,總是有一些說不得的內幕的。

不過皇儲殿下對他的這個表妹卻是很好的,一直很照顧她,但是畢竟她是一個敵國的公主頭餃,總是,總是,”

格林說到這里,看了看夏亞,低聲道︰“夏亞,你身負重任。將來如果你努力的話,必然成為帝國重臣,但是這位艾德琳殿下的身份卻實在有些敏感,你若是娶了她,將來,總是會招惹來不少非議和猜忌的

[BOOK: 003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10: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