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4
第三百五十九章 【打起來了】

格林眼看夏亞的臉色有些變化,語氣一轉,眼神里露出一絲笑意來,輕輕笑道︰“那位扎庫部落大酋長的女兒麼,情況就大大不同了。你在扎庫部落做的那些事情我也知道一些,扎庫部落和咱們拉上了關系,又欠了你這麼一份大人情一一可你要明白一點,人情這東西,用一點就少一點,總有一點是會還光的。要想和扎庫部落建立真正的鐵一般的盟友關系,還需要一些別的手段……”夏亞的神色就有些陰沉︰“難道就這麼把我賣了?”

格林听了,哈哈一笑,拍了拍夏亞的肩膀,這個家伙的臉上居然露出了幾分類似于胖子魯爾那樣的笑容來︰“怎麼能說是‘賣,呢?人家可是部族大酋長的女兒,扎庫部族一直來在大陸上算是自成一體,若是嚴格說來,這位大酋長簡直就如同是國王或者皇帝一般,他的女兒,也算是公主的身份了。況且那位小姐我也遠遠的見過幾眼,模樣也是美麗動人的,這麼好一個事情,你這家伙怎麼還得了便宜賣乖呢。”

夏亞還要分辨,格林已經收起了笑臉來,正色道︰“剛才這是玩笑話,不過我得意思是,你娶了這位扎庫部族的‘公主”對咱們自然是大有好處的。眼下我們盤踞在莫爾郡這個地方,雖然還算安定,叛軍打不過來,奧丁人忙著往南,咱們在這里才好不容易得來的喘息修養壯大的機會來。可畢竟我們現在對于帝國來說已經成了一塊飛地。遠離帝都,孤立在這里,橫看豎看,上下前後左右,全部都是敵人。孤地不可久守,必須得另外想法子另尋外援才行。他的這幾句話,夏亞也是認可的。

就听格林繼續道︰“扎庫部族在野火原上,自稱一統,奧丁人和咱們拜佔庭帝國都管不到他們。他們有自己的出產,黃金和煙草,都使得這些扎庫人富足有余,而且又是一條商路,和他們建立牢固的盟友,只靠著和扎庫部族通商,以後咱們的軍費都不用發愁了。這個好處,我不信你看不到。”“不錯。”夏亞吞了頭。“還有,扎庫部族一直以來盤踞在深山之中,听聞他們有很多部落,真的說起來,人口麼,數十萬總有的吧?”“……也差不多吧。”夏亞想了想,點了頭。

“扎庫男子天生都是好獵手,也就是說,幾乎所有的扎庫男子,都是優秀的好戰士!這麼久以來,不論是咱們拜佔庭還是奧丁人,都沒打扎庫部族的便宜,明知道這些家伙富足,卻沒有能對他們下手,一方面固然是因為山路崎嶇,征討不易,另外一方面呢,扎庫人自己的武力也不容小覷。他們合部族上下,所有的男丁要是都動員起來,弄出數萬戰士,都是不成問題的一一這可是一支強援!若是在萬不得已的時候,我們還可以向扎庫部族求援,甚至借兵!借著扎庫部族,可以把我們的觸角伸進野火原上去,往低了說……如果奧丁人再派兵南下而來的話,扎庫部落的人,在後面幫我們給奧丁人搗搗亂,找找麻煩,也是好的。

夏亞苦笑一聲︰“你說的倒是有道埋……既然這麼多好處,不妨你娶了那個素靈小妞吧……夷,對了,老瘋狗,你這麼一把年紀了,卻居然還是單身,也沒娶個老婆,倒是奇怪啊。”頓了頓,夏亞摸了摸下巴︰“嗯,不光你,魯爾那個胖子……啊,還有阿德里克將軍大人,你們這些鷹系的軍中老人,似乎都是單身漢啊。”

格林的臉色就是一抖,隨即苦笑道︰“我?哼!若是為了國家大事,我格林也不介意犧牲一下一一可人家哭著喊著要嫁的是你這個土鱉,可不是我這條老瘋狗。你若是娶了這位大酋長的女兒,加上之前你對他們的厚恩,這人情加上親情,以後咱們再好好的維護這種關系,那麼扎庫部族,可就牢牢的綁在咱們的馬車上了!不論是奧丁人來,還是叛軍北上,有了這層關系,扎庫部族總不會坐視不理吧。”

夏亞摸了摸額頭︰“難……那個大酋長,我不過打了兩三次交道而已,是一個貌似憨厚的大胖子,可其實一肚子鬼主意,比猴子還精明,比狐狸好狡猾,想把他綁上,恐怕沒那麼容易……”

“可軍費呢。”格林嘆了口氣,看著夏亞︰“你不當家不知道玖在的難處。咱們一把火,行了焦土之策,雖然解了燃眉之急,可土地也荒廢了幾個月,雖然後來我們也遣散了附i&的難民歸土趕耕,但是今年秋天的糧食收獲,一定是不足……幸好莫爾郡向來都是產糧的大郡,庫房里的存糧不少,還有上一次戰爭之前留下的一些儲備,我算了很久,才剛好夠我們的軍民過冬到明年的!可軍費就麻煩了!你現在手下可不是一兩千人了,而是一兩萬!我們的計劃是拉起一個完編的軍團出來,將來才能應對未來之變。咱們拜佔庭雖然有農兵制的存在,但是農兵制現在到底變成什麼樣子,我想你心里很清楚!所以對于新兵,我們這些日子以來一直采取的是征兵和募兵兩種兵制的混合。老的農兵里,我只能盡量的挑選一些能用的,其他的,就只能募兵了!招募新兵的話,安家費就是一筆開支,還有新兵訓練的器械……武器裝備鎧甲防具的損耗,馬匹的損耗,糧食的損耗。還有士兵的軍餉和津貼,這一筆一筆算下來……你也知道,咱們的庫房早就空了。原本莫爾郡就已經被打爛掉了!商路斷絕,地方的農稅也早就收不上來了……大部分地方的人都變成了難民,哪里能收到稅去?庫房里一個銅板都沒有了。現在所有的開支,都是靠著你帶回來的那些黃金耒支撐一一可我們總不能發黃金給士兵當軍餉吧?我已經拼命的搜集了外面市面上流通的銅板和銀幣了,甚至往梅斯塔城就派了六趟人,還有往野火饋也派了幾次。我現在睡覺,連做夢夢到的都是錢!你以為你帶回來了多少讖?又不是金山銀山,不過就是那麼幾車而已。這麼花下去,最多支撐到明年開春,我們的讖只怕就用光了!”

格林說著,看著夏亞冷笑︰“而你應該也清楚,就算是明年開春,我們也收不到什麼稅收的,我們這個現在的郡守,幾乎已經變成了一個軍營了,莫爾郡大部分都爛掉了就算明年能收稅了,可莫爾郡的一個郡的稅收能有多少?從前這一個郡的稅收也不過只養兩千兵,可現在咱們是兩萬……還有四分之昂貴,最耗費錢糧的騎兵!!你不想法子搞讖的話,到了明年的春天之後,我們恐怕就要開始給士兵發白條了。”

夏亞沉就,用力揉自己的眉毛一一格林說的這些情況,他心里如何不知道?

只是……要想為了未來做打算,就必須拉起一支足夠規模的軍隊。可要養活一支軍隊,一個兵團級別的軍隊,那麼就必須要花成大把大把的錢,很多很多的讖!

兩人原本說的是夏亞的婚事,可說到了公務上之後,都沉就了下來,有些相視無語的感覺。

過了好一會兒,格林才魎強一笑,拍了柏夏亞︰“不管如何,我只是給你一些建議罷了,這娶老婆的事情,還得你自己拿主意。

夏亞心想︰要是老子能自己拿主意的話,早就晚上背了包袱跑路了。現在哪里是我自己拿主意?完全就是後院的那個瘋女人……

不過這話麼,心里想想也就罷了,嘴巴上是萬萬不敢說出來的。否則的話,被梅林知道了,自己恐怕不是變青蛙就是變老鼠……

最後,格林站了起來,就要告辭,可走到門口,忽然又站住了,回頭一笑,道︰“差點忘記了一個重要的事情……內內那里,你打算怎麼辦?夏亞一听,又是一件讓自己頭疼的事情。

有的時候,仔細想想還真有些沒天理……自己剛出山的時候,一個苦巴巴的小土鱉,這輩子連女人脊還沒見過幾個。可現在,好像周圍的女人,都哭著喊著要嫁給自己。

呃……好吧,嚴格的說起來,內內大小姐實在不太“像”女人。

可偏偏她卻是讓自己最頭疼的一個。

內內對夏亞算是一片真情了,一直跟隨,還帶著全伙人馬來投奔。幾乎就把整個家當都押給夏亞了。最關鍵的是,內內為人**,脾氣爽辣”這點倒是真的挺符合夏亞的冒口。若是她不是一門心思想著嫁給自己當老婆,這樣的人麼,當今兄弟一定是一流的。

現在倒好,自己要結婚了,內內氣得躲到城外去了,連見都不見自己,每天都帶著騎兵去外面巡游一一呃,當然了,好吧,其中還有一個原因是,內內對梅林的恐懼,所以不敢進城。可這樣下去總不是辦法吧?

“內內的事情,我不好說什麼……”格林苦笑一聲︰“說一句實在話,你我都是男人,內內的模樣麼……嗯,是委屈了你一些。可畢竟,咱們的騎兵可都是靠著她的那伙馬賊才建立起來的。就算你不願意和她好,可總也要把事情好好的收尾才行。不能傷了人家的心,免得今後大家心里存了什麼隔閡或者芥蒂。”格林說完之後,自己就走了。

留下夏亞在那兒發了會兒呆,忽然一拍大腿︰“別的事情我幫不了她……不過我去求求梅林,把臂上的那個詛咒的手鐲取下來,也算是對她的一份歉意”那老瘋婆子逼我娶老婆,這點小事情,總不好意思拒絕我吧?”

夏亞想到就做,立刻風風火火的又跑去了後院,可才到門口,就看見後院的外面也不知道誰把一個門板拆了下來,就那麼插。

夏亞走近了一看,那門板上鬼畫符一般的龍飛鳳舞的寫了一行字,而且那字跡一片驚醒紲目格紅,一股子腥氣,明顯是是用什麼血寫上去的。

三日之內,天塌地陷不得打攪,妄入者死!”

一看這字,頓時就是一股撲面而來的煞氣,夏亞心里十寒,哪里還敢往里面走一步?站在門口探著腦袋往里瞧了瞧,終于還是嘆了口氣,離開了。又叫了幾個親衛來,留了人在後院外把守,不得任何人進去打攪,就算是一日三餐,也都不必送了。若是家里什麼僕人不小心進去了,被梅林變成青蛙還是蚯蚓,那才是冤枉。至于不送飯了,梅林會不會餓死……媽的!關老子屁事!夏亞心頭恨恨的想。

在這守備府里待的實在是您悶,夏亞干脆還是決定回城外軍營里自在一些。

當下就又出了大門來,也不待侍從,一個人騎馬就朝著城外而去,可才走過了一條街,就听見後面馬蹄聲急促,還有人在後面呼喊「回頭一看,卻是一今後勤軍需處的軍官,正滿頭大汗的狂奔而來,來到面前,還沒站穩,就氣喘噓噓道︰“郡守閣下,我們卡托大人請您立刻去一下,有急事!”

夏亞坐在馬上看了看這個軍官,明顯是一今年紀極輕的新兵一一城里新兵很多,不少人都被挑選嚴格的格林唰了下來,不過卡托倒是在其中挑選走了幾個頭腦靈活,能寫會算的家伙去充實後勤軍需處了。面前這今年輕人顯然還有幾分稚嫩的感覺,一臉的慌亂,也是新兵才會有的。“嗯,怎麼了?”夏亞倒是沒慌一一卡托那兒不過是後勤軍需處,能出什麼大亂子?“是……是打起來了,卡托大人壓不住,趕緊派我來向您匯報,請您務必立刻去一下。我去了守備府里,說您剛出門……”還沒等對方說完,夏亞就皺眉︰“打起來了?”

夏亞哼了一聲,軍隊里打架這種事情,實在是太過尋常了。夏亞也沒太在意,只是卡托身為自己委以重任的後勤軍需的一把手,居然連手下人打架都管壓不住,未免也太無用了一些。

他擰著眉頭,卻听見這個軍官壓低了聲音,低聲道︰“不是我們的人……是,第六第七兵團的人,跑來找咱們卡托大人索要東西,結果他們兩邊的人互相爭了起來,在咱們的大廳里就打起來了……還見了血…夏亞頓時就一挑眉!

[BOOK: 003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38: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