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5
正文第三百六十章立威


丹澤爾城里的軍需處是城里最特別的一個地方。

說它特別,是因為這個軍需處設在倉庫的附近,而且因為帝國歷來每次和奧丁人發生戰爭,這莫爾郡必然作為臨時戰區所在,而丹澤爾城作為距離邊境最近的一個小城,是按照軍事要塞的標準修建的城防,自然就成為了戰區臨時指揮所在,並且承載軍需物資的運輸中轉。

所以,這里的倉庫修建得格外的大,若是滿載的話,能儲存下攻十萬軍隊消耗的糧食和軍械。

更特別的是,軍需處的軍營,也修建的格外的堅固,甚至是”氣派。

沒錯,是氣派和奢華。

眾所周知,軍需後勤部門,歷來都是拜佔庭帝**隊系統里最肥的一個地方,尤其是開戰的時候,數以百萬計的軍械物資糧草等等都要過手,還有籌集民夫馬匹牲畜等等各種工作,一個一個都是巨大的油水所在。

而歷來,軍需後勤的各種位置,要麼就是上面派下來的高層最親信的人(幫著上面的老板一起撈錢),要麼呢,就是某一些後台極硬背景極深極有來頭的人,下到軍隊里來鍍金賺資歷的,這樣的人,打仗自然是不可能的,前線也太過危險,一般來說,都安插在後勤部門,後勤安全啊,躲在大後方,在軍需處里,套上一件虎皮,然後混混日子,等戰爭結束之後,就能混到一個“知曉軍略”的名頭,而且在履歷上也能重重的添上一筆,類似于“參加過某某次戰爭,坐鎮軍需,調配有度”這樣的記錄,從此就可以轉而繼續從政,再往上爬一爬了。

因為軍需的口子,在拜佔庭歷來都是這樣的人把持,所以既便是戰區的真正的長官和領導,一般都不太願意得罪這些惹不起的大爺。而這些家伙,要麼就是下來鍍金的太子黨,要麼就是幫某個權貴老大下來撈錢的,這些人,本身就已經來歷不凡了,就算是下到軍隊里,又哪里能吃得了軍隊里生活的清苦?

所以,歷代的一任一任的軍需口子的負責人,坐鎮在丹澤爾城這個,軍鎮的後勤軍集大營,總是想方設法的讓自己過的舒服一些。

所以呢,這軍需大營就修建得越來越氣派,尤其是主官的營房和辦理公務的廳堂,更是舒服得讓人流口水。房間里都鋪設了上等的木材地板,保證夏天不會覺得潮濕,冬天不會覺得冰冷,牆壁都是空心雙層的。屋子外面建了高高的爐子。冬天的時候就燒得旺旺的,通過銅質的管子將熱氣送到牆壁的夾縫里,保證外面既便是陰寒潮濕,但是屋子里一定是溫暖如春。甚至在從前的某一任來頭極尊貴的侯爵的長子下來鍍金的時候,為了讓自己夏天舒服一些,在這大營里的最好的地方,挖地數米,造了一個大大的冰窖,專門儲藏寒冰,讓自己夏天也能吃到冰鎮的好東西。

當初夏亞自打來到了丹澤爾城,接手這地方之後,就把自己身邊最適合做後勤軍需的卡托委任為了軍需後勤主官卡托這個家伙雖然也是羅德里亞騎兵出身,但是卻和沙爾巴那個猛男不同,這個家伙性子狡猾而多變,從前在羅德里亞騎兵里,就以擅長弄到各種違禁品而著稱,和軍需後勤的人打交道也熟悉,對軍需後勤里的各個口子的內幕都是一

以卡托和夏亞的這種生死過命的交初在阿爾巴克特戰役的時候,卡托和沙爾巴差點被奧丁祭祀殺了煉制魂魄戰士,結果被躲在樹上的夏亞舍命救了回來,軍隊里這種經歷過身死的關系,那就比親兄弟血親還深了。以卡托和夏亞的交情,坐在軍需的口子上,自己是絕對不會貪污撈錢的,還能保證將整個軍需處里上下的那些老鼠都鎮住,大大的杜絕了下面的人玩一些鬼花樣。

這個走私販子,當初在夏亞任命他為軍需主官的時候,就開心的差點連牙齒都笑飛了他到是沒打算在這個肥口子撈錢,不過卡托可是很清楚,整個丹澤爾城里,這今後勤軍需的大營舒服的地方,住的好吃的好,比夏亞的城守府都要強上一百倍。這個家伙就上任的時候,差點沒把下巴都笑得落。

幸好這個家伙留了一個心眼,沒告訴夏亞這個門外漢,,否則的話,只怕夏亞第二天就卷了鋪蓋跑到後勤大營來住了。

夏亞在在听說後勤那兒出事了,心里也是上火,急忙就跑了去,他馬快人急,連跑來報訊的那個軍官都甩在了後面,策馬狂奔就朝著軍需而去。

帶到了後勤大營,直接就沖了進去,這大營里的守衛誰不認得這個頂頭大上司,眼看他到了,不少人都露出了古怪的笑來。

夏亞也沒在意,直接沖到了後勤軍需的辦事處大廳,翻身下馬,就大步沖了進去,還沒進門,就听見里面喝罵聲一片,跑進了大廳,卻沒看見一個人影,只有幾今後勤的軍官站在那兒一臉古怪,夏亞左右看了看︰“人呢?”

一個軍官苦笑道︰“郡守大人,他們都在後面的院子”

夏亞一挑眉,就直接往後面沖了去。

,萬比北

這後面的一個偌大的院子,也是前任的某一個軍需主管修建的,為了讓自己夏天也能舒服一些,伯“二修了個大大的池塘。甲面即能釣白,懷能下去游燦熙小附活。

夏亞才沖到了後院外,就听見里面一個惱火的聲音喝道︰“有本事你上來!”

隨即就听見第六兵團那個大鷹勾鼻子格倫夏爾高聲叫道;“有本事你下來!”

“有本事你上來!”

“有本事你下來!!”

夏亞沖了進去,一看里面的場景,差點沒把鼻子都氣歪了。

一群第七兵團的軍官和將領,為首的一個是一個旗團掌旗官,膀大腰圓的樣子,正手里拿著根鐵棍站在那兒,一手叉腰一手拿棍子,只是臉上鼻青臉腫,額頭上腫起老大一個包來。而鼻子更是歪到了一旁,顯然是鼻梁骨都被打斷了。

而第六兵團的那個格倫夏爾則在那池塘里站著,只站在淺水處,一手叉腰,一臉倨傲不屑的樣子。

兩個人一個高呼“你上來”一個高呼“你下來”正罵得不亦樂乎。

一看這場面就明白了,格倫夏爾這一邊,第六兵團只有他一個,對方第七兵團的卻有七八個”顯然打了起來格倫夏爾不是對手,這個家伙不愧是胖子魯爾調教過的老部下,也不知道怎麼就想辦法讓對方吃了一個小虧,卻又跑到了池塘里去了。

第七兵團這里人多勢眾,但是卻偏偏沒有一個會游泳的,只能站在岸邊圍著喝罵,還有的想用石頭去砸,可偏偏這卡托住在這里,命人在這里打掃的極為趕緊,院子里哪里有半塊石頭可以找?

夏亞一看,卡托正旁。手里居然還捧著一個杯子,杯子冒著白色的涼氣,顯然是一杯加了冰塊的什麼飲品,一手背在身後,一手捧了小的喝上兩口,然後不時的故意裝作好心好意的樣子,喊上兩句︰“大家都是部隊同僚,不要傷了和氣嘛…”

可這個鬼精明的家伙嘴巴上說的好听。卻站在遠處看戲,一點上去拉架的意思都沒有。

夏亞直接就跑了過去,先拽了一下卡托︰“你這個家伙搞什麼名堂?這里到底出什麼事情了?!”

卡托一看夏亞,頓時眼楮一亮,就將手里的杯子湊了過去︰“蜂蜜酒,加了冰塊的,這麼大熱的下天喝一喝,簡直從嘴巴一直涼快到心里去了,要不要嘗嘗?”

夏亞沒好氣的推開卡托的手︰“到底怎麼回事?”

卡托一瞥嘴角︰“還能怎麼回事,兩邊爭奪東西,分的不均勻,打起來了唄。”

夏亞皺眉︰“怎麼不上去拉一拉?”

卡托一笑,有些鬼鬼祟祟的樣子,拉著夏亞往邊上站了站,低聲道︰“我不過是一個營官級別的家伙,這些老爺們哪里肯听我的?況且”

他的聲音壓得更低了︰“格林大人背後和我悄悄的說過了,這兩邊弄出一些小矛盾來,對咱麼有好處。”

說著,他上下打量了一下夏亞︰“夷?你倒是來的比我想象的要快啊。我估算著,派去找你的人怎麼也得再過一刻鐘才能把你叫來吧。”

夏亞的臉色更有些奇怪,卡托卻輕輕嘆了口氣︰“好吧,既然你都來了,看著這戲是演完了,我的郡守大人,快上去壓一下場面吧。”

說著,他高叫了一聲音,故作歡喜的樣子大聲道︰“好了好了,都別再打了,郡守大人到了!”

他喊了兩句,輕輕推了夏亞一下,夏亞立刻就大步跑了上去。他雖然心中還有一些疑惑,不過這個時候也沒時間的細去多想,就皺眉走了過去︰“大家都住手!住手!”

說著,拉住了一個已經有些心急,正要脫鞋子下水的第七兵團的軍官,將他一推,轉身瞪著那個第七兵團的旗團掌旗官︰“怎麼回事?這里是後勤軍需重地,可不是你們打鬧的地方!難道第七兵團的軍記就如此松懈嘛!”

,王琺比北

他是第六兵團的老朋友,上來的第一句話言語,自然是先向著自己的老朋友的,隨後又看著水里的格倫夏爾,板著臉道︰“你這個大鼻子狗,居然還會在水里刨,我倒不知道,快上來!看你哪里還有軍官的樣子!”

格倫夏爾站在水里,倒是一臉的笑意。吃了夏亞兩句罵,也不太當回事,卻大聲道︰“夏亞大人,我上來可以,不過你得保證這些家伙不再動手!我可不是怕了他們,他們七八個打老子一個,若是一對一單挑,老子要是怕了,從次老子就真的改名叫“大鼻子狗。!怎麼樣?”

夏亞看了身後那幾個第七兵團的人一眼,聲音不大,但是語氣卻自然而然有一些威嚴,淡淡道︰“我既然都站在這里了,自然不許任何人再動手,你上來說話吧!”

夏亞現在實力不同往日,已經晉級為九級頂尖的高手了,除了遇到那些強者往上的老怪物們才會吃憋,其他的大部分情況下,幾乎都可以橫著走路了,況且他和梅林以及黑斯廷這種真正的怪物級別的家伙打交道日久了,自然帶著一股威嚴和氣勢,這麼冷冷一哼,身後的那些第七兵團的人雖然還有一些不服,但是都老老實實的閉上了嘴巴。

格倫夏爾這才老老實實的走了上來,卻故意站在夏亞的身邊,遠離那幾個第七兵團的人。

“到底為什麼打起來的?”夏亞眯著眼楮︰“真把我的後勤軍需處當成擂台了?你們這麼喜歡打,改日在城外設一個擂台,讓你們上去打個痛快,讓兄弟們在外面下注。還能發

兩邊听了,都是紅了臉。那個第七兵團的人就叫屈道︰“夏亞大人,我們來這里辦理一些屋子的交割手續,可是這些第六兵團的老鼠和我們爭!哼,不是我說,你們第六兵團的人只會跑路,要那麼多裝備干什麼!給你們上好的鎧甲,也都是跑路的時候丟掉!還不如分給我們第七兵團,你們這些第六兵團的人,每人發一雙上好的能跑得快的靴子就夠了。”

他這麼說話,格倫夏爾也不氣惱,只是眯著眼楮︰“說我只會跑路,那麼剛才是誰一對一打不過老子,被老子打斷了鼻梁?還仗著人多勢眾?”

第七兵團的人頓時又叫罵了起來。

夏亞听了兩句,喝道︰“好了!都冉嘴!”

他這麼一吼,頓時氣場強烈,兩邊都閉上了嘴巴。

“都回去吧!你們都是級別不低的軍官了!這麼亂打,像什麼樣子!”夏亞哼了一聲︰“兩邊的人,有一個算一個!全部扣一個月的軍餉!!”

他這麼一發威,兩邊人都是有些不服,那個第七兵團的掌旗官就叫道︰“大人,可”可這軍械到底怎麼發啊?我們要一百套鎧甲去換裝”這第六兵團非要分走一半,”

夏亞听了,心里一動,自己的城中庫房里還有多少裝備,他心里也大概有數的,一百套步兵的鎧甲並不是沒有,更多的都能拿出來。想到這里,又忍不住瞧了卡托一眼,只見這個走私販子對自己一臉毫無表情的樣子,夏亞心里一動,故意皺眉道︰“吵什麼吵?眼下咱們的處境你們又不是不知道!這樣”第七兵團拿六十套去,第六兵團拿四十套,兩邊都罷手吧!”

他做了決定,兩邊的人都不好再說什麼,只是雙方狠狠的互相瞪了眼,這才無奈的紛紛告辭,臨走之前,夏亞看了格倫夏爾一眼︰“哼,你很會游泳是不是?”

格倫夏爾低聲一笑︰“夏亞大人,我們這些第六兵團出來的家伙,當初進第六兵團的時候,魯爾將軍就給我們狠狠的操練過了,要會爬山,能跑步,還要會游泳”魯爾大人說過,這樣的時候,一旦遇到情況,才能做到能萬無一失。”

夏亞點了點頭,心想果然是那個胖子的行事風格啊,

又怕這幾個家伙出門再打,夏亞吩咐派了幾個士兵,分別“護送”雙方出門會去。

等人都走了,夏晝才看了看卡托,一臉的平靜︰“怎麼回事?”

卡托笑了笑︰“嗯,你是冉鎧甲的事情?”

“我雖然做事情粗了一些,但是對自己的家底有多少,還是明白的,庫房里的步兵重甲,至少還有六百多套吧。”

卡托點了點頭︰“不止。有七百多了。我們現在過日子都說緊張的算,一些舊的鎧甲,我都找了城里的鐵匠修補來了,也能繼續用。”

夏亞笑了笑︰“那他們,”

,石

“是格林大人吩咐過我,讓我故意不給他們充足的東西”每次只少量的扔出一點來,讓他們兩家毒爭去。”卡托低聲一笑︰“格林大人說,現在咱們這里的局面,這第六第七兵團的兩邊人,加起來,比咱們自己的部隊還要多。這局面可不大穩定一嘿嘿,要想保持咱們的地位,可不能讓這兩家人抱成了團!至少得讓他們互相之間有些小隔閡,有些小摩擦,咱們麼”兩邊平衡一下就好了。否則得話

夏亞點了點頭,也摸了摸下巴,一臉詭異的笑容︰“不錯,當初格林和我商量過,是這個意思,不過沒想到你做的這麼狠”一百套鎧甲都不肯給他們,哈哈!”

卡托撇了撇嘴︰“現在又不打仗,給他們發那麼多東西干嗎?我看第六兵團還好,每天還操練。第七兵團的人,都養的有些閑散了,給他們發了武器鎧甲,也都是放在那兒睡覺生銹。可惜,他們現在畢竟還不是我們的兵,我們總不好現在就把手伸得太長去管他們的軍務。”

頓了頓,卡托嘆了口氣︰“我說夏亞大人,我們什麼時候才能把這些家伙真正的收了?第七兵團這些家伙這些日子越來越不像話了。兵不像兵,將不像將。那些將領軍官每天都是吃喝打牌鬧事,城里管治安的都頭疼了好幾回了。訓練也都荒廢了,,唉,如果這是咱們自己的兵,哼,老子操練不死他們!一個月,就讓他們都脫層皮!”

夏亞也是臉色一沉︰“唉”我拍了菲利普那個家伙去辦一件重要的事情”現在還沒什麼消息。也是難為那個家伙了,這數千里的路,還要穿過那麼多敵佔區,也不知道那個家伙辦成了沒有,不過我算了日子,就算是辦成了,他只怕也得再過半個月才能回來。”

夏亞算的倒不錯,但是他計算的時間,只是菲利普一個人行路的時間一他卻沒想到,菲利普不但辦完了事情,還會給他一個大大的驚喜,甚至那幾千羅德里亞騎兵趕路的速度,也遠遠的超過了夏亞的估算,,

那些第六第七兵團的人出了後勤軍需大營,有士兵護送他們離開,看著兩邊人在路口分道揚鍍了,這才回去。

第七兵團的人一路走,還一路罵罵咧咧,走了會兒,忽然就有一個,軍官一拍腦袋,叫道︰“不對啊!不對啊!”

那個歪了鼻子的掌旗官听了,橫了他一眼︰“怎麼不對了?”

這個軍官低聲道︰“夏亞郡守八京要扣咱們個月軍餉,一一可他分明根本就不是咱們的弛川。官啊!論身份,他最多和大人您平級,而地方的守備軍,還要比您低一等,他憑什麼扣咱們的軍餉?。

那個歪了鼻子的掌旗官听了,先是一愣,隨即思索了會兒,長長嘆了口氣,低聲道︰“這話,你以後不許再說了

頓了頓,他看了看左右附近。壓低了聲音道︰“你們都記住了,這種話都不要再說了”咱們現在寄人籬下,在他的地盤上,吃喝都是靠他供養的,咱們的軍餉也都是他發的,他說要扣,自然就扣的,本來,若是真的計較的話,咱們都不該領取他的軍餉我們又不是他的兵。不過事悄都這樣了”嘿嘿,我看啊,這第七兵團,以後說不定姓什麼呢。”

一個軍官听了,也是一臉的了然,低聲道︰“我听說了,,公主殿下和太子妃都逃到城里來了,听說就住在城守府里夏亞大人的後台,不是一般的硬啊

“閉嘴!這種事情是能胡亂說的麼”。那個掌旗官表情一扭,差點沒把斷了鼻子給扭得更歪了,哎喲痛叫了一聲,才強忍痛苦︰“這種話敢亂說,我看你是不想要命了!”

幾人正走著,忽然就看見道路前面,一陣急促的馬蹄聲,隨即塵土飛揚,一隊城里的騎兵飛馬狂奔而來,看裝束都是斥候游騎,這些騎兵馬急,一路直接沖撞了過來,馬上的騎兵更是滿臉的汗水和激動甚至是興奮。

遠遠的,就有騎兵大吼“讓開!讓開!快讓開!緊急軍情!緊急軍情!!!”

一看這場面,路人紛紛讓開,這些第七兵團的人哪里敢擺大爺的架子?拜佔庭帝**法,斥候騎兵傳遞緊急軍情,可以騎馬沖街。就算是踩死了人,,也是白踩!

這些第七兵團的人看了,都是臉色有些難看。

“難道是奧丁人打來了?”

“不會吧,听說南邊的曼寧格和科西嘉人打的正熱鬧。

“那也說不定”東邊還有黑斯廷”第六兵團不就是被黑斯廷趕過來的麼?媽的,黑斯廷恨死第六兵團的人,說不定就追著打過來呢”。

“黑斯廷?他要是來了,咱們可就給第六兵團那些家伙害死了!”。

那個掌旗官也是臉色難看,眼看騎兵奔過了身邊,遠遠的大叫了一聲︰“兄弟,發生什麼事情了!”

騎兵如風的沖了過去,哪里有人理睬他?

可是在騎兵之後,遠遠的卻有一隊城防的士兵急忙朝著城外跑去,這個第七兵團的掌旗官看了,立刻就沖了過去,大聲問道︰“兄弟。發生什麼事情了?”

這些守城的步兵大半都是新兵,就有人回頭笑著大聲道︰“城外有騎兵,咱們有援兵了!”

“援兵?”這個第七兵團的將領听了,撇了撇嘴︰“這附近哪里還有援兵?說不定又是哪里敗過來的殘兵,就和當日的咱們一樣。”

他這麼想著,忍不住就嘴巴里說了出來,那些跑步過去的城衛軍有人听見了,就有人忍不住喝道︰“不要亂說!是騎兵!我們得到消息了。城外三十里有騎兵!听說打了旗號,吹的軍號,是羅德里亞!是羅德里亞!!”

說完,丟下了這些一臉震驚的第七兵團的人。這些步兵狂奔朝著城門而去。

羅德里亞?!

第七兵團的人一臉呆滯。

羅德里亞騎兵不是去了奧斯吉利亞麼?怎麼跑到這里來了?

“大人,我們也去城門看著,”

“蠢貨!!”這個掌旗官一巴掌將說話的人拍了出去,一瞪眼,臉上似乎有復雜的味道,終于長長的吸了口氣,又嘆了出來︰“走!回營!!”

“回,回營?”

“回營!”這個。第七兵團的將領苦笑︰“回營!整頓人馬!你們都散了去,將我們的人全部都找回來,營里集合!快!是軍令!”

“為,,為什麼?夫人?”

“為什麼?”這個掌旗官一臉的苦笑︰“羅德里亞騎兵來了我看啊,咱們這第七兵團的番號,算是要到頭了!”

到頭?”下面的人還有些茫然。

“一群蠢貨啊這個掌旗官搖頭︰“羅德里亞是什麼部隊?你們想想那位夏亞大人和他手下的那些重將都是哪里出身的”唉,回去吧回去吧!去把人都集合了,別弄出什麼亂子來,你們沒和羅德里亞騎兵打過交道,老子卻是打過的,那些家伙”

頓了頓,這個將領閉上了眼楮,用力搖了搖頭︰“咱們惹不起!也絕對不敢惹!”。

城外,菲利普看著萊茵哈特,看著這個已經瘦的脫了形的年輕人︰“我們不進城,卻在城外擺開人馬干什麼?難道你想先立威?!”

,可

面對菲利普的質問,萊茵哈特一笑︰“我可沒那種心思”我這麼做,你們那位夏亞大人,心里高興還來不及呢。我,這是幫他立威啊!”

[BOOK: 003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25: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