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3
獵國 第三百六十八章 【第二支隊伍】
這支數百人的矮人隊伍在當天晚上終于來到了丹澤爾城的城外。

一支矮人族的隊伍到來,自然會引起人們極大的驚奇,為了不引起混亂或者是恐慌,夏亞專門派了一支百人的騎兵隊沿途監護著這支矮人隊伍,帶領它們進城,同時清理道路,免得因為圍觀的人太多而道成什么混亂。

矮人族可以說是這個大陸上最特殊的種族之一了一一首先矮人族和人類的關系并不太好,甚至可以說是有些惡劣。矮人族居住在野火原上的藍色盆地,它們不喜歡和人類打交道,所以一般來說,人類是無法進入甚至是靠近藍色盆地的。盡管矮人族是天生的出色的工匠,它們打造的武器和鎧甲向來都是大陸上昂貴的珍品,但是要想得到一件矮人族打造的裝備,難度就足以讓九成九的人灰心喪氣了。

矮人族天性排外,對于任何進入自己領地的其他種族都報以敵視的態度。任何敢于貿然進入矮人族領地的人,都會遭到矮人族的攻擊。

而這個種族的戰斗力也是驚人,矮人族天生力大無窮,即便是矮人族的婦女老人和未成年的小矮人,力氣也要遠遠的勝過一個強壯的人類青壯。這些力氣巨大,身體粗壯的家伙,習慣用鐵錘當作武器一一普通的人類武士,甚至都很難抵擋矮人的一錘。

相傳,在人類的世界之中,只有極少數得到了矮人族認可或者是和矮人族建立了信任關系的商會,才能在一些特定的時間進入矮人族的領地,和矮人族進行一些極為有限的交易。這樣也使得任何一件矮人族手工打造的東西,在大陸上都能輕而易舉的賣出天價來。

別的不說,只是黑斯廷的那柄三棱戰槍,就是矮人族出產的極品武器啊!這支矮人族的隊伍進城的時候,夏亞也跑到了城外去觀看。

遠遠看去,這支數百人的隊伍,擁有超過兩百輛大車一十這些矮人族的大車造型都和人類的馬車大不相同。

這些矮人族的大車車身都很低,輪子最多只有普通馬車車輪的三分之一那么高,車身卻更寬更長一些,而且每輛大車都有至少八個輪子。

拉車的并不是什么騾馬之類的牲口,而是一種矮人族飼養出來的特殊的動物,叫做“地行獸”0

這種地行獸的模樣,有些酷似龍”當然,對于夏亞的這個感覺,朵拉表示了非常的不滿和抗議。在朵拉看來,把地行龍這種低貼的低級生物和高貴的龍族聯系在一起,是對龍族的一種褻瀆。

不過夏亞依然覺得自己說的沒錯。

這種地行獸看上去真的有几分像是龍一一只是比龍要小許多,沒有雙翼,脖子也略短一些,雙腿更是粗又短。

因為雙腿太短,所以這種地行獸的奔跑速度很慢,甚至一個普通的人類只要加快跑起來,都能比這種東西跑得快。

可速度雖然不快,但是這種地行獸卻擁有一種極強的特質,負重能力極為卓越!一只地行獸的負重能力,就能達到數千斤!這一點,絕對是馬匹無法做到的。

這種動物的出色負重能力,人類并不是不知道,但是很遺憾,到目前為止,除了矮人族之外,還沒有其他種族能成功的將這種地行獸馴化。

也不知道矮人族是怎么馴化這種東西的一十這種地行獸看似溫順,可其實性情暴躁得很,只有在矮人族的驅使之下,卻溫順的好似綿羊一樣。

可是,凡是野火原上真正有經驗的獵魔人,都知道這種東西的可怕一一這種地行獸擁有天賦的土系魔法能力,可以將身體的表層聚集充分的JL元素,從而使得它的身體可以在短時間內變得如同岩石一樣堅硬,刀劍難傷。就算是一個中級武士的斗氣都很難打穿這種東西的身體。可這榫初物,卻在矮人族的手里溫順而聽話。

看著這支隊伍,兩百輛大車,就有超過兩百只拉車的地行獸「這些表皮灰色或者黑色的低等魔獸,脖子上都套著巨大的鐵環,兩旁用鐵鎖和身后的大車挂了鉤,然后拉車那些滿載的大車緩緩的一步步向前,有些地行獸在行走的時候,還不時的昂首,發出“昂昂”的叫聲。相比這些地行獸,夏亞更感興趣的是這些隊伍里的矮人。

在夏亞看來,這些家伙果然很矮,大部分的矮人身高都和地精差不大多”甚至還要略微矮上那么一點點。可矮人卻比地精要粗壯多了!

這一隊里至少有超過四百個矮人,几乎每一個矮人都生的異常的雄壯,雖然身材矮小,但是卻都擁有寬闊的肩膀,厚實的驅趕和粗壯得仿佛樹干一般的手臂和腿腳!看上去就好像是一個一個矮小的鐵疙瘩一樣。

所有的矮人,都有一個相同的特點工它們都留著長長的胡須,大部分的矮人,胡須几乎都能拖到自己的腰部,少數的胡須甚至能拖到腳尖。它們的長胡須編成了各種不同的花哨的辮子一一就好像人類的女人的頭發一樣。但是卻有不少矮人的腦袋卻反而是光禿禿的。

它們身上都穿著黑色的鐵甲,看上去黑斌黢的,甚至有些粗陋的感覺一一這一點讓夏亞看得有些失望,他以為矮人族既然是傳說之中最好的工匠,那么它們給自己打造的鎧甲應該都是精良的上等貨才對「怎么這些家伙自己身上穿的卻都是那些黑黢黢不起眼的玩意兒?

但是他卻察覺了一點:這些矮人身上的鎧甲都是厚厚的鐵甲,這么一身鐵甲,分量只怕不輕!而且几乎每一個矮人都扛著古怪的大鐵錘,這些錘子的頂端還有尖銳的槍尖一樣的東西。“你說,它們帶來的這些大車里裝的會是什么?”腦海里朵拉忍不住笑問道。夏亞撇了撇嘴角1“我怎么知道……”

“我也沒見過几個矮人。不過我聽說矮人族的樣貌很奇特……就算是它們的女人,都是長著長胡子的,說話嗓音粗聲粗氣好像男人一樣。夏亞的臉色頓時就有些古怪一一長著長胡子的女人?

這支數百人的矮人隊伍來到了城外之后,就停下了腳步,讓沿途護送的騎兵隊有些為難。

夏亞眼看隊伍停在了城外不走了,就立刻帶著人騎馬迎了上去。迎面就看見了負責護送這些矮人隊伍的騎兵隊長快速的騎馬來到自己面前匯報。大人……這些矮人不肯進城,它們堅持要求先見您-0”“不肯進城?”夏亞皺眉:“為什么?”

這個騎兵隊長也是一臉茫然,夏亞還想說什么,腦海里的朵拉卻說話了:“啊!我知道了……嗯,小夏亞,你不用擼測了,這些矮人的確是不會進城的。這是它們矮人族的一項傳統,或者說,是一條“規矩?”

嗯一一一一一一是規矩。”朵拉的聲音似乎有些奇特=“自從古代的一場大戰之后,各個種族和人類鬧翻了……其中矮人族和人類就結下了一些恩怨,矮人族的祖先就留下了遵命……任何矮人,不得進入人類的城市。矮人都是極為尊重傳統的種族,所以這條遠古的規定,它們是不會違背的。”

……這樣。”夏亞摸了摸鼻子,“那就……讓人安排它們住在城外好了,嗯,就讓它們住在軍營外,我們新軍城里之前的老營不是空著么?可以讓它們暫時入住好了。”夏亞說著,就把命令傳給了那個騎兵隊長。

隨即夏亞沉吟了一會兒,才皺眉道;“好了,我們也去吧……去見見這些矮人,看看它們到底跑來送些什么東西……說實話,夏亞心里也是好奇得很的。

這些矮人表現出了很合作的態度,它們很快就在騎兵的帶領之下入住了城外的那個老兵營。

這個老兵營是從觜在守備軍隊的兵營基礎上建造的,期間曾經在奧丁人第一次攻城的時候被燒毀過,后來重新修理,在這里進行新兵的訓練。在夏亞半個月前成立新軍之后,第一兵團成立,軍隊就都拉到了新建立的兵團大營去了,這里就空了出來。

坦率說,這里的條件很括陋,只剩下了一些空的營房一一大部分還都是曉土為牆搭建的。

但是這些矮人似乎對于這種簡陋的條件并沒有表示出絲毫的不滿。它們很干脆的入住了之后,就將兩百輛車停在了營地的大門口,隨即分出了三分之一的人,將那些拉車的地行獸解開,然后驅使著這些地行獸在營地里到處的放牧起來,不少矮人還從大車上扛下一個一個碩大的布袋來,從里面倒出一堆一堆也不知道是什么東西做成的飼料,喂這些地行獸進食,還有一些矮人則拿著一些奇特的大刷子,給這些地行獸的身上刷來刷去,那些地行獸似乎很享受這樣的刷洗的舉動,不少地行獸都趴在地上舒服的打滾。

夏亞來到這里的時候,矮人已經將這個老營的几個哨卡的位置都占領了,看著夏亞的到來,不少矮人的臉上都明顯的帶著一些警惕的樣子一一那眼神絕對說不上是友好,甚至隱隱的有些敵意的味道。“我是丹澤爾城的首領,讓你們隊伍的領頭人來見我。”夏亞站在營門口并沒有進去。

大概是聽懂了夏亞的話,很快,這支隊伍的矮人首領就來到了夏亞的面前。

站在夏亞面前的這個矮人,身高最多只超過了夏亞的肚臍沒多少,不過這個矮人帶著一頂高高的鐵頭盔,勉強算是達到了夏亞的胸口的位置。不過那雙小短腿還穿著一雙長皮靴,看上去几乎皮靴的鞋口正齊著它的大腿根部,模樣實在有些可笑。

夏亞注意到,這個矮人的身形雖矮,但是卻極其粗壯!它的皮膚就好像老樹皮那樣干燥而厚實,滿是皺紋,但是胸口和手臂上的肌肉都高高的隆起,線條分明一一可笑的是,它的胡須也是整個矮人隊伍里最長的一個,足足拖到了他的腳尖,而長長的胡須,還編制出了兩個很漂亮的圓形結來,還散著豎立出了十多條麻花小辮子。這些矮人看上去又黑又臟,但是卻沒想到對于自己胡須的打埋卻如此用心啊。“我的名字叫岩石,我是受萬能而偉大的灰胡子王的委托,來到這里給偉大的梅林大人送禮物來的。”

這個矮人首領看著夏亞,聲音有些干澀,語氣也帶著几分倨傲一一不過這些矮人說話的嗓門可真大,說出來的聲音就好像打雷一樣,轟隆隆的。岩石?一個奇怪的名字。

似乎夏亞聽過不少傳奇故事,好像矮人族里總是少不了一些名字叫做“岩石”或者“鐵錘”之類的。就好像人類名字里的“湯姆”和“杰克”這樣的常見名字一樣。

“我代表梅林大人向你們表示歡迎。”夏亞的聲音也有些倨傲一一他就是這個性子,既然這個矮人說話的口氣并不客氣,那么夏亞也沒必要表現出什么和善來了,“但是梅林大人現在不能見你們。所以你可以說明你的來意,然后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和我交待就好了。”

“不不不……”這個岩晝連連搖晃腦袋:“我帶來了灰胡子王贈送給梅林大人的珍貴的禮物,我必須親手轉交才行,可不能讓別人代收。”夏亞翻了翻眼皮……

想見梅林?那可沒法子了……梅林把自己關在了后院里,還在門外挂了個牌子;妄入者死。哼,誰有膽子誰進去好了一一反正老子不進去。

夏亞皺眉;“梅林大人現在沒有時間見你們,如果你不肯轉交的話,那么就在這里等著好了”頓了頓,夏亞道,“你說你代表誰來的?灰胡子王?”

“灰胡子王!是矮人族的萬王之王!矮人族的至尊陛下,深受所有矮人愛戴的領袖……最勇敢最英勇的矮人勇者……”這個岩石忽然就如同打號雞血一樣的興奮起來,“好了……”

夏亞一擺手,看著這個吐沫橫飛的家伙……

嗯,看來可以把多多羅喊來接待這些家伙。這個矮人說起它們什么灰胡子王的時候,滿嘴馬匹,和多多羅那個家伙倒是有些像,他們若是在一起,想來一定是會有共同語言的。

眼看話不投機,夏亞就帶了人離開,臨走之前,還是很好奇的朝著營地里看了看一一那兩百輛大車都蓋得嚴嚴實實的,也不知道是一些什么寶貝。

就在夏亞帶了人從老營回來,正往回走的時候,遠處已經有几騎飛快的奔馳而來,遠遠的看清了,又是自己手下的一隊斥候騎兵。“大人!夏亞大人!緊急軍情!!!

遠遠聽見呼喊,夏亞的神色立刻一凜,可隨即這几個騎兵沖到了面前,人在馬上,就大聲道:“大人!又有一個奇怪的隊伍從東邊而來一一r一一一他們●他們一一一一一一”

“慌什么?什么‘他們他們"的!”夏亞沉下了臉來。

身為斥候,最必備的一個素質就是處驚不亂,如果動輒就驚惶失措的,怎么能當得了斥候?!

可隨即,這個斥候騎兵的話,立刻就說明了他驚慌的原因了!

“那些家伙……他們是從天上來的!十几頭大鳥!都騎了人在上面,從東邊來了!已經距離這里不到三土里……

騎鳥?人?!

夏亞立刻瞪大了眼睛。

腦海里,朵拉忽然就叫了一聲,“是精靈!是精靈族!”

[BOOK: 003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38: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