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3
第三百八十八章 後半句

阿德里克沒說話,他垂頭,似乎在仔細的思索著魯爾的話。

騙不過,的確騙不過。

可這件事情,原本就不需要隱瞞,只要表面上能有一個過得去的借口就好了。

關鍵的問題就在于︰第一,吉斯倫特個不能死,只能擊傷他,不能真的殺死他。這樣的話,蘭蒂斯王國不至于為此而徹底翻臉。

作為一個海上的王國,蘭蒂斯人既然運籌了這麼多年,等待了這麼多年才等來的機會,他們絕對不會因為怒火就輕易的放棄。只要吉斯倫特傷而不死,就不會觸及蘭蒂斯人忍耐的底線,就給大家留下了繼續合作的余地。

第二點才是最重要的!刺殺吉斯倫特,雖然不能真的殺了這個蘭蒂斯王國的“暴風之子”雖然表面上可以將罪名推到軍閥黨羽的頭上,是實際上,聰明人不難猜到真正的幕後策劃是誰。

蘭蒂斯人能猜到,加西亞皇帝陛下也自然能猜到。

而且,借這個機會,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給予他們一點“警告”

是的……警告。

對于蘭蒂斯人來說,警告他們︰不管我們的皇帝怎麼想,但是至少。拜佔庭帝國的軍方對于這件事情極為不滿,軍方不會同意皇帝如此“賣國”表明了軍方的強硬立場,並且也暗示了對方︰一旦出現了軍方無法容忍的事態,軍方不惜以強硬的手段來應對,絕不妥協。這樣的話,至少警告蘭蒂斯人,別以為拿捏住了我們皇帝的心思就能為所欲為。

同樣的,也是對于皇帝的警告︰雖然你是皇帝,但是也不能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帝國的軍人固然不允許敵人侵犯,同樣的,也不能允許皇帝隨意的出讓本國的利益,必要的時候;軍方也會做出強硬的態度來反對皇帝陛下的決定。刺殺吉斯倫特。就是一個信號,希望皇帝陛下不要一意孤行。想來加西亞陛下剛剛加冕不久,又是在現在這樣的危機關頭,想來陛下不會冒著和軍方翻臉的危險一意孤行吧?

魯爾的話,,阿德里克听進去了。

如果換做是另外一個人,假如現在坐在魯爾面前的不是阿德里克。而是老米納斯公爵之類的其他軍中大佬,只怕胖子就算是再怎麼樣也絕對不敢出這種主意。

刺殺吉斯倫特來阻止這場盟約,這個辦法,雖然看似有一些可能。但是,最終的核心問題,卻觸及到了一個極為微妙的地方︰

皇權的權威!

國是一人之國,還是一國之國?

歷來皇帝陛下的意志就是帝國的最終決定。那麼現在,當皇帝陛下的決定不符合其他權力階層的意思的時候,軍方,就真的可以違逆皇帝的決意麼?

這樣的做法,等于直接否定的“皇權至高無上”這個千百年來的慣例。

直接違棄皇帝的決定,這樣的做法,無論怎麼說,都貌似有些“大逆不道”的味道。

若是換了其他的軍弈大佬當面。胖子是絕對不肯出這種主意的。

但是偏偏。他面前的人是阿德里克!

阿德里克!!

信奉元老院議政制度的阿德里克!一個出身鷹系,但是政治傾向卻是同情甚至認同元老院制度的將領!一個認同“限制皇權”主張的帝國高級將領!

對于阿德里克本人的政治主張來說。他本人心里本來就沒有多少“皇權至高無上”的信仰,也比較能接受“適當限制皇權”這樣的做法。

所以。盡管這個主意。對于陛下,對于皇帝。對于皇權,似乎是有些不夠恭敬,甚至是有些不夠服從一

可是,對于阿德里克來說,感情上卻並不是不能接受。

所以,他沉默了下來,仔細的思考其中的可能性若是換了老米納斯公爵那樣的老派的帝**方高層,只怕早就直接對胖子拔劍相向了。

車輪滾滾。

阿德里克平時並沒有坐馬車的習慣,這臨時拉來的馬車自然不是什麼上等貨,一路行駛,甚是顛簸。

車廂里的兩位帝國將軍卻都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靜之中,只有那滾滾的車輪聲以及車廂里兩人沉重的呼吸!終于,過了好久,阿德里克深深的吸了口氣,抬起頭來的時候,這位刀疤臉的將軍眼神森然,他咬了咬牙,幾乎是從牙齒縫里迸出來的聲音︰

“人選不好辦。”

魯爾听了阿德里克的話,原本剛才繃緊的身體,才稍微松弛了一些。胖子不易察覺的呼了口氣,輕輕抹了一下自己額頭的冷汗,忽而笑道︰“我還以為你會忽然翻臉,罵我大逆不道,或者是招呼車外的衛兵把我立宏綁起來交送軍事法庭審判,”

阿德里克冷冷的瞪了魯爾一眼︰“人選怎麼辦!要干這件事情。必須有一個合適的人選吉斯倫特身邊不會沒有衛兵,而且他本人身為蘭蒂斯高級將領,身手絕對不會差!要能擊傷他,還不能殺死他,同時”還要能安全脫身”說到這里,阿德里克的聲音變得越發的冷峻︰“而且一旦出現什麼意外。無論是任務失敗暴露,或者是受傷必須有必死的決心,絕不能泄露出半點須找劍愕孔。人才行。”

魯爾听了,面宴嘲弄的微笑。看著阿德里克︰“你想了這麼半天,只是在考慮這麼一個問題麼?”

“怎麼?”阿德里克面無表情。

“找死士,的確是重要的問題。但是,你還需要考慮更多更重要的。”胖子豎起一根手指︰“首當其沖,就是你阿德里克的腦袋!”

阿德里克沉默。

胖子的嗓音在那富有節奏的車輪晃動嘎吱嘎吱的聲音的映襯之下。顯得越發的陰柔︰“事情暴露不暴露,反正用不了多久,大家都會知道這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麼雖然沒有誰會傻乎乎的捅破,但是,所有的人,你,我,包括蘭蒂方面。以及皇帝陛下本人,都會知道這事情到底是誰做的!這事情的意義原本就在于向陛下顯示軍方的決心,絕不妥協的決心!陛下必然會明白這事情的主使人,就是你阿德里克!你現在是軍方的一號人物,又是強烈反對和蘭蒂斯人現在就妥協的頭號反對者。事情不是你主使的還能是誰?”

阿德里克繼續沉默。

“所以,你需要考慮的,是你的腦袋!的確”這事情若是成了。我相信有七成的把握能將這次的盟約拖延一些日子,也能迫使陛下不得不正視軍方的意志。但是!你阿德里克,從此就成為了陛下的眼中之釘,肉中之刺!沒有一個帝王會容忍自己的身邊有一個敢于用極端的手腕跟自己對著干的高級將領!尤其是你還擁有軍隊的影響力!你一旦做了這件事情,那麼皇帝陛下從此將視你為敵人!若是帝國能渡過這次難關,那麼陛下未來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不擇手段。也要除掉你這個大逆不道的軍方首腦。”

魯爾的神色陰沉下來︰“我很了解你,阿德里克。你永遠不會成為那種以權力脅迫皇帝的權臣,我了解你對于這個國家的熱愛,也了解你心中的正直和公平。所以”一旦皇帝要日後清算這件事情,你絕對沒辦法和皇帝陛下斗,”不,你根本就不會去和他斗。無論陛下日後給你羅織什麼罪名,甚至是怎麼對付你,只怕你都會束手就縛。所以。一旦你做了這件事情,那麼將來。你必死無疑!我們的這位年輕的皇帝,並不是一個心胸開闊的人,我和他在一起相處了半年事情我很了解他。這位年輕的陛下麼,他能隱忍,但是他的性子,骨子里卻是偏激的。一旦他深深的恨上了你,將來一定會想辦法殺掉你這個威脅。所以,”

阿德里克卻忽然笑了一下,他的笑容很平靜,語氣卻清冷的猶如此匆車外的晚風。

“若為國,我阿德里克何惜此身。”阿德里克淡淡道︰“這事情。就這麼辦。”魯爾看著阿德里克,胖子的眼神凝重。過了會兒,魯爾才輕輕嘆了口氣︰“好吧,,你斗不怕死,我魯爾也不是膽小鬼,這死士麼,你也不用費心去找了。我來動手好了,我老魯爾的身手,你應該能放心吧,哈哈!哼,吉斯倫特那個家伙的身手應該不錯,不過當年在軍事學院的時候我們就一起喝酒打過架,我自信還是能解決掉他的,嘿!”

阿德里克看了一眼魯爾,眼神里有些激動,可隨即他卻搖頭二“你?只怕你做不了這事情。我們是要栽贓到軍閥黨羽的身上,可你這身材,只怕帝國高層里隨便一個人,從背影就能認出你來除非你能在兩三天內減肥一百斤。”

魯爾嘿嘿干笑兩聲︰“也用不著。我這個。人,三教九流的朋友可比你認識得多,我就認識一個魔法師朋友。找他給我施一個法術,一兩個,小時內改變我的外貌和體形,還是能做到的。”

阿德里克這才確定了魯爾是認真的。他皺眉,看著魯爾︰“胖子,這事情很危險,一不小心是會死的!而且一旦失手,你絕不能被抓住。”

“一旦失手,我就自己了斷。”胖子淡淡道︰“我听說魔法師能配制出一種藥劑,藏在牙齒里,死前咬破吞下去,尸體片刻就會被融化成一灘血水,就算是死,也不用擔心會泄露身份至于對外麼,就說我戰死在城牆上,或者是在家里養傷,重傷不治去世就好了。

“我沒和你開玩笑,胖子。真的會死的!”阿德里克神色肅然。

“死

魯爾的眼角肌肉挑了挑,他忽然拉開車窗。望著窗外,晚風吹了進來,將車廂里的悶熱一掃而空。

胖子盯著天空,也不回頭,卻悶悶的低聲道︰“你知道麼,這些日子來,我都無法安睡,每天一閉上眼楮,就能看見那天晚上,”看見兄弟們一個一個戰死在我的眼前,看見我的副將,我的掌旗官,我的軍官們躍馬沖殺的場面。我記得我的一個親衛隊長。跟了我快十年了,多年的征戰都沒有死掉,他原本已經要退伍了,卻因為對我的忠心,超期服役留在我的身邊,他還常和我開玩笑說,跟在我身邊才是最安全的,因為我最擅長保身。可那天晚上,他幫我擋了叛軍的長矛,好幾根長矛把他從馬上挑了下去,我甚至沒有來得及去拉他,他的身體就被挑進了亂軍之中”法成了肉密集的馬蹄聲啊整夜整夜的響在我的洲過,

胖子的聲音慢吞吞的,他忽然嘴角扯了扯,露出一個怪異的微笑來。然後回過頭。

他的笑臉,就映在阿德里克的眼中。

“你是說死麼?我根本不在乎”因為,我早就該死在那天晚上。和兄弟們死在一起的!”

盯著阿德里克的眼楮,胖子滿眼含淚如是說。

騎馬的衛兵們的簇擁之下,馬車一路來到了皇宮之外。

皇城看上去比以往要冷消了許多,就連站在皇宮外的御林軍都比往日少了不少大部分的御林軍都調去城牆參與城防了,皇宮里此刻只留下的數百御林軍勉強支撐著一個架子而已,甚至不少宮廷里的僕人都發放了武器和鎧甲充做了御林軍。

阿德里克的馬車沒有受到阻攔,就一路被放行了進去。

在這樣的時刻,阿德里克身為奧斯吉利亞的最後一根精神支柱,無論皇帝的本意如何,他已經成為了皇帝最大的依靠,這段時間來。他經常進出皇宮稟報戰況,皇帝也早已經下令,阿德里克可以隨意進出皇宮了。

馬車一路來到了從前那威嚴的宮殿之前,再往上就是那肅穆的數十層寬大的台階了。

往日這里站在兩旁的金甲武士也早已沒有,顯得冷冷清清的樣子。

阿德里克和魯爾下了車,兩人站在台階上。看了看左右四周。

“還記得”當初你我受勛封將的時候,擔任一兵團之將軍,都是在這里收到老陛下的正式授勛和嘉獎。”魯爾忽然有些喘噓。

阿德里克咬了咬嘴唇,沒有說話。

“別那麼緊張,今晚陛下只是見吉斯倫特會面談判而已,真的簽訂盟約,最快也要等個一兩天的,我們還是有時間動手的。”魯爾試圖寬慰阿德里克。

阿德里克默默點了點頭。正要和魯爾一起進去,卻忽然听見方才來路的方向,一陣滾滾的車輪聲傳來。

扭頭看去,只見一輛精美華貴的馬車。在一隊皇家御林軍騎兵的簇擁之下緩緩行駛而來,就連那拉車的馬匹,都是純白色的皇家御馬,高大雄壯,姿態非凡。

這分明是皇室的御用馬車,但是那車廂里,投過敞開的車窗兩人看見坐在里面的,卻是那個一臉絡腮胡須的吉斯倫特!

吉斯倫特一身鮮亮的制服,徽章,綬帶,居然是全套最高禮儀的裝扮。顯得神色煥發,精神抖擻的樣子。

魯爾立刻拉了阿德里克一下︰“哈!陛下為了見吉斯倫特,居然派了自己的馬車和儀仗隊去接人,到時好大的優待啊。”

既然遇到了,兩人干脆就停足站在了台階上,等著吉斯倫特的到來。

“我忽然想起了這次見吉斯倫特,他說起的一句話。”

魯爾看著阿德里克︰“什麼?”

阿德里克的神色冷峻︰“當時,我們就站在海港區的箭塔頂上。看著我們的海堤,吉斯倫特對我說了這麼一句話“你們擁有一個很美麗的海港嗯。當時他就是這麼說的。”

魯爾神色一動,凝視著那遠來的馬車。悠悠道︰“嗯,我記得好像听說過這句話,不過原話卻不是他吉斯倫特說的,而且,似乎也少了半句。”

兩個將軍互相看了一眼,同時皺眉。

大約在四十年之前;先皇康托斯大帝剛剛繼位的時候,當時帝國的國勢還算完好,雖然內部已經腐爛。但是至少還保持了一個光鮮的大聳國的架子。拜佔庭帝國新皇加冕。蘭蒂斯派了使臣來道賀,而那次的賀使的分量卻是前所未有的重!

來人是蘭蒂斯王國當時的海軍副大臣,擁有蘭蒂斯海軍“軍魂”地位的海軍上將格林杰閣下。當年。那位已經年過六十的蘭蒂斯海軍上將,在下船踏足岸上的時候,就曾經要求登塔觀看海港的景色,這個要求被負責接待使者的帝國禮儀官接受了。

而那位蘭蒂斯王國的海軍上將,當時就在了望塔頂,仔細的看完了奧斯吉利亞的海港區全貌之後,也不知道是有感而發,還是故意為之,低聲的說了一句話或者是自言自語,但是偏偏聲音卻又不夠低,在場的帝國禮儀官和外交官都听見了!

“你們擁有一個美麗的海港。可惜”如此美麗的海港,應該屬于一個海上強國才對。”

這句話,當年甚至差點引發了一場嚴重的外交摩擦。

此刻的夜晚,明明是夏日,可那暖暖的晚風吹在兩身的身上,卻偏偏卻仿佛帶著一絲透股的寒意!

仿佛是同時回想起了這件往事,兩位帝國的將軍的眼神都有些冰冷!

[BOOK: 004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43: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