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7
第三百九十二章 【多多羅大法師的成名戰】(七千字)
伊倫特在水里撲騰了好一會兒,就在可憐的家伙神志漸漸模糊的時候,終于,在水中,一只有力的大手探了過來,一把抓住了伊倫特的頭發,將他死死的拖了上來!隨即一只手從身後穿過他的腋下將他抱住,然後抱著他沖出水面。

“!!!”

翻上岸的時候,伊倫特頓時就翻過身來一陣狂吐,同時勉強睜開眼楮,之間身邊趴著一個人,正是之前提醒自己的那個老兵。

這個老兵臉上帶著慶幸的笑容,喘著氣笑道︰“大人,幸好我水性不錯,咱們第六兵團出來的人都是上得山下得水,若是換做旁人在這里,今天你這條命就交待掉了。”

伊倫特明白是對方救了自己,頓時滿心感激,喘著氣道︰“兄弟,救命的恩情,我放在心里了,以後一定要報答你的!”

“都是軍隊里的兄弟,戰場上互相擋刀都擋得,大人您言重了。”

伊倫特勉強坐了起來,就听見身後傳來一陣呼嘯喝罵,回頭看去,頓時又嚇的全身發軟。

大批的奧丁軍隊已經沖到了河對岸的地方,在對岸呼喝叫罵。

這條河上原本有一條小木橋,就在剛才伊倫特的手下騎兵撤退的時候,按照原定計劃,橋梁的樁子早已經被做了手腳,一旦騎兵過橋之後,抽取下活動的木樁,整個橋梁就轟然斷塌了下去。

奧丁人追到了對岸河邊,卻沒有了橋梁,倉促之下無法過河。

對岸的奧丁人焦急的喝罵著,這條河水雖然不算寬闊,但是全身鐵甲的奧丁戰士要想游過來卻不太容易,況且生長在北國冰天雪地之中的奧丁人,可並不拽長游泳。

莫爾卡已經焦急的下令讓尋下人立刻想辦法過河,一些騎馬的奧丁騎兵就忙著在岸邊下馬脫甲冑,就準備騎馬泅渡了。

“大人,這河水不寬也不算太深,阻擋不了奧丁人多久,我們按照原定計劃得快走才行。”那個老兵把伊倫特拉了起來。伊倫特回頭一看,卻看見自己的那匹大白馬就在旁邊,原來這馬匹卻是泅渡過來,全身濕漉漉的,但是卻安然無恙,只是屁股上被伊倫特戳了一劍,還在流血。

伊倫特過去牽住了韁繩,原本心中惱火,畢竟這馬匹一頭沖進河水里讓自己差點淹死,可轉念一想,看著對岸的那些奧丁人,他終于嘆了口氣,摸了摸馬鼻,嘆道︰“馬啊馬啊,你雖然讓我差點淹死,但是也救了我一命,不是你跳河,我在對岸就被奧丁人抓住了。我們這就算扯平了吧。”

對岸的奧丁人之中已經有人脫掉了鎧甲和外衣,試探著往水中淌行了,還有一些心急的家伙,將身上的負重都丟掉,倉促的催促著戰馬就往河水里行走。

一個一身鐵甲的高大奧丁年輕人,正奮力的呼喝著,舉著斧頭朝著對岸的伊倫特等人大聲叫嚷著什麼,顯然是催促部下迅速渡河。

莫爾卡不得不著急,如果讓眼前的這支拜佔庭騎兵跑掉的話,丹澤爾城將做好戰爭準備,那麼自己將來攻打丹澤爾城將遭受更強烈的抵抗。

莫爾卡不是愚蠢的人,剛才在追擊的時候,他心里不是沒有懷疑過這支忽然出現的騎兵隊的來歷……甚至他心里也思索過,這會不會是拜佔庭人的詭計,比如說是前面是否有什麼埋伏之類……

但是很快,當這支眼前的騎兵掉頭逃跑的模樣,就打消了莫爾卡心中的顧慮。更有兩條因素,讓莫爾卡完全放心了。

第一個麼,是騎兵在逃過河之後就立刻歿掉了那座簡陋的木橋一一這個舉動讓莫爾卡大為安心。按照他的理解,如果這支騎兵是故意引誘自己的誘餌的話,那麼就不該毀掉橋梁,而是希望自己追下去才對。

對方毀掉橋梁,那就是真的逃跑,不是作戲了。(關于這點,莫爾卡事後就無奈的嘆息︰我們奧丁人的武勇勝過拜佔庭人十倍,但是論耍陰謀詭計,一百個奧丁人綁在一起也頂不過一個拜佔庭人。)

過河就毀橋,這個主意正是在這支騎兵出行之前,夏亞親定的計策。很顯然,貌似好爽的土$\},在下決心要陰人的時候,從小在野火饋上燻陶出來的那些一肚子杯水,還是很有用出的……

至于第二個讓莫爾卡安心的因素,則是伊倫特了。

可憐的伊倫特還不知道他不知不覺之中立了功勞。在莫爾卡看來,他認定了伊倫特一身鮮明華麗的鎧甲,必定是一個級別不低的軍官,甚至可能是什麼高級軍官!這麼一個高級軍官剛才狼狽的逃進了河里,差點就淹死一一就算是誘敵,也沒必要下這麼大本錢吧。至于這個家伙會不會是用什麼小兵假冒的麼一一沒看見那些拜佔庭騎兵奮力的跳下河去救他麼?如果是假的,拜佔庭人沒道理為了一個小角色浪費時間下水救人。

正是這兩個因素,讓深受曼寧格信任的逕位族長之子上當了。

“過河!過河-!!快!!”

莫爾卡大聲呼喝,他甚至來不得等待後面上來的步兵砍伐樹木架設橋梁了。反正他認定了面前的局面既然不是陷阱或者埋伏,那麼徹底消滅這支拜佔庭騎兵就是最重要的事情!既然沒有危險,他干脆就催促部下脫掉沉重的鎧甲,丟棄掉了一些負重過河。

河邊上擁擠了越來越多的奧丁人,至少有不下五六百奧丁騎兵已經下了坐騎脫去了鎧甲,還有一兩百騎擁擠在海灘上催促戰馬下水。

,時間這場面有些亂哄-哄的。

對岸,驚魂稍定的伊倫特已經被部下扛了起來重新放上號背,然後二十名騎兵一溜煙的朝著北邊的一條小路而去。

在莫爾卡奮力的催促之下,奧丁人的渡河終于很快完成了一一逕畢竟只是一條小河而已,無法阻擋奧丁人太久。

當數百騎兵過河之後,莫爾卡就已經迫不及待的下令追擊了。拜佔庭人逃竄的方向很明顯,是往北。

“地圖!!”

莫爾卡高呼一聲,立刻就有部下將一張簡陋的地圖送了上來”莫爾卡翻開了看了一下,喝道︰“他們逃跑的那條路,地圖上顯示有一個村子,他們一定是朝著哪里去了!快追!我的衛隊呢!跟緊我!”

渡河的奧丁人超過了一千,其中大部分騎兵都沒有了重重的鐵甲,不過對于凶悍的奧丁戰士來說,光著膀子作戰並不是什麼問題一一那些軟弱的拜佔庭綿羊哪里是我們奧丁勇士的對手?

第七兵團,科西嘉兵團不是都被我們輕易就擊垮了麼?這些拜佔庭人有什麼可怕?!

一聲令下,幾乎是大半衣衫不整的奧丁騎兵,就跟著莫爾卡朝著那條道路追了下去。

一路土地面上馬蹄印記很明顯,莫爾卡一邊追一邊鼓舞著士氣︰

“看這些馬蹄印,他們的馬沒有馬力了!加速加速!前面就是村子!他們一定是想進村子用村寨來抵擋我們,一口氣沖垮他們!奧丁勇士,跟我沖!!”

急于趕路的莫爾卡並沒有注意到一個細節。

這條道路並不寬闊,自己的上千騎兵在奔馳之中,自然而然的壓縮了隊形,密集的擠在道路上前進。

那份地圖雖然簡陋,卻並沒有弄錯,前方很快就出現了一個小村子,遠遠的,莫爾卡就看見了那村子里有一股黑色的濃煙沖天冒了起來。

莫爾卡看了,大聲笑道︰“他們在放狼煙示警了,沖進去,熄滅他們的煙火!

一整凶悍的呼喝之後,大隊奧丁騎兵飛快的奔馳到了村子外,運村子明顯破敗,外面只有一條不足一人高的土牆,而且不少地方都已經倒塌殘缺了,這樣的高度的土牆,甚至好一點的馬匹都可以一躍雨過。

村口的債門干脆就已經耷拉下了一半。

村子里明顯傳來了急促的叫嚷和馬蹄聲,莫爾卡精神一振;“他們在里面!追!追追!!

當頭的幾個奧丁馴鹿騎兵直接就撞進了寨門,那破爛的寨門,在沖擊力驚人的馴鹿騎兵的沖鋒之下,騎兵的稜錘揮舞過去,很快就被撞得粉碎!

大隊奧丁騎兵魚貫而入,頓時就沖進了這個偏僻的小村子。

可沖進了村里後,面前的一條並不寬闊的土路上,那二十名逃竄的拜佔庭騎兵卻已經就在前方擺好了架勢!

讓莫爾卡頭皮發麻的是,沖進了寨門之後,坐落在他眼前的逗條村子里並不寬闊的道路上,布滿了各種插著尖銳木樁和稜角的拒馬和柵欄!

這些東西幾乎將街道上密密麻麻的塞滿了一層又一層!只有細微的空襲可以緩慢的策馬繞過去。

最關鍵的是,那逃跑的二十名拜佔庭騎兵已經就在這一片密密麻麻的柵欄和木樁之後擺好了架勢,二十名騎兵張開了騎弓,閃亮的箭頭泛著和寒光,對著追擊而來的奧丁人!

莫爾卡立刻就憑借自己豐富的戰斗經驗判斷出,自己帶來的騎兵太多,密集的隊伍,絕對無法從容的在這些木樁的縫隙里穿過去。一定會被迫擠在一起!而這長達百米左右的街道就會成為一條流血之路!要想沖到時方的面前,殺死著二十名敵軍一一沖到對方面前需要的時間,足夠讓這些拜佔庭人的弓箭殺死數倍數量的戰士了!

陷阱!!

莫爾卡心里頓時雪亮!

遇到埋伏或者陷阱的時候,該如何應對?

是一鼓作氣以勇氣破除敵人的陰謀?還是當機立斷後退撤軍?

這個選擇,若是換做拜佔庭軍人,或許會仔細的考慮一下。

但是對于身體里都流淌著好戰的鮮血的奧丁人來說,這種選擇……

答案還用問麼?

“沖過去!!殺死他們!!”莫爾卡舉起了斧頭!

前面的馴鹿騎兵立刻就朝著布滿了荊棘的道路前方殺了過去「奧丁戰士用手里的斧頭和鐵錘奮力的清掃擋在面前的木樁!

嗡!!

一陣讓人頭皮發麻的弓弦震動的聲音!

二十名拜佔庭士兵一輪齊射,幾乎人人都是箭不虛發,頓時沖在最前面的奧丁騎兵就如同割麥子一般倒下了十多個。

原本若是放在之前,以奧丁人全身負重鐵甲的情況下,5苜並不會對他們造成太大的傷害。

但是別忘記了……為了渡過那條河,輕裝追擊的奧丁人大部分都脫去了鎧甲,甚至不少人根本就是光著膀子!

莫爾卡奮力的吼叫,奧丁人是從來不乏沖鋒的勇氣的,既便是在前方的戰士在流血,箭矢飛舞的情況下!

奧丁騎兵奮力的往前沖擊著,冒著箭雨,奮力的一層一層的將路障清除。莫爾卡也已經下令分了一隊騎兵出去,試圖從側面繞到村子後面去迂回攻擊。

道路的擁擠,使得沖鋒的奧丁人擠在一起,拜佔庭士兵甚至不用刻意去瞄準,就能輕松擊中目標。

數輪齊射之後,倒在道路上的泉丁人已經超過了一百,可道路已經幾乎快被清空了。

眼看那二十名騎兵就在眼前,而且莫爾卡相信,自己派出的迂回人馬應該已經繞到了村手的後面堵截了對方的去路!!

聖然損失有些讓人惱火,但是……剿滅眼前這些家伙,自己會親手把他們的皮都剝掉!!

“就這樣麼?就這種不入流的埋伏麼?只有這麼點人麼?”莫爾卡大聲冷笑︰“我還以為會出現大批伏兵呢!哼……拜佔庭人真是可笑!

既然引我來這里上當,早該在這里埋伏下多一些人馬,這樣的地形,若是他們佔據了兩旁的房屋,以弓箭手來伏擊我們,我們的損失會比現在大數倍!

他雖然竭力大聲笑罵,但是心里卻沉到了谷底!

這番大喝不過是鼓舞士氣!但是莫爾卡心中卻明白,自己的行蹤暴露了!

眼前的這個村子里的場面,絕不是倉促之中弄出來的!

對方吸引自己跑到這里來,那麼……顯然拜佔庭人早已經知道自己這支北上急襲的軍隊的存在!

之前擬訂的作戰計劃已經落空!就算在這里撕碎這些拜佔庭人,到了丹澤爾城,自己也再也沒有奇兵之效了。

眼看奧丁人已經快要沖過長街了。

那些拜佔庭騎兵卻沒有逃跑的跡象,依然緊緊的列隊在一起,堅定的挽弓射箭射殺著盡可能多的每一個奧丁人。

眼看他們就已經陷入了絕境,再無逃生的可能……

就在這個時候,一陣嘹亮的長笑聲,從天空傳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尖銳而古怪的大笑聲從天而降,隨即一條飛影忽然就從天空竄了下來!一條碩大的飛毯上,站立著一個消瘦的人影。飛毯迅速的落在了那抵抗的二十名拜佔庭騎兵的頭頂,懸浮在那兒。

飛毯上的人,一身雪白的長袍,脖子後是長長的兜帽,這種寬大飄逸的白袍子,正是最最標準的拜佔庭魔法師的裝束!而且……還是高級魔法師才有資格使用的裝束!

白色的袍子胸襟上,一枚金質的徽章閃亮!

飛毯上的人,右手了一根長長的魔杖,居然也是黃金質地的!魔杖的頂端,一顆碩大湛藍的寶石,足足有人拳頭那麼大小!

這麼一柄華貴的魔杖,只怕不是高級魔法師,都用不起!

一身飄逸的白袍子,華麗到了極點的魔杖,更加上那嘹亮的長笑,聲音居然蓋住了全場的廝殺聲!

多多羅的出場亮相,就顯足了威風!

“大膽的奧丁人,本法師在這里,你們還敢造次嘛!”

多多羅昂首挺胸立在飛毯上,高高的舉起魔杖,遙指著莫爾卡!

魔法師!

拜佔庭魔法師!!

莫爾卡頓時就臉色變了。

就算是再瞧不起拜佔庭的軍隊,但是這個世界上絕對沒有任何一個人敢輕視“魔法師”這樣的群體!

更何況,多多羅穿的可是一身白色袍子!

他站在飛毯上,魔杖華麗的掉渣,簡直就差在臉上寫著“我是高手”這樣的字符了!

這麼一個魔法師擋在了面前,讓莫爾卡如何不焦躁?

“殺!繼續沖過去!”他吼叫著。

多多羅立在飛毯上,他的出場扯足了威風,可只有在他腳下飛毯下的伊倫特才注意到,魔法師的雙腿其實在輕輕的顥抖。

多多羅故意沉下了臉,原本猥瑣的相貌在這一身裝束的襯托之下也終于有了幾分不凡的樣子。他傲然大喝道︰“不知死活,讓你們看看魔法的威力!”

說著,多多羅舉起了魔杖來,對著兩旁的房屋輕輕一晃,魔杖之上,果然閃耀■出了一團紅色的光芒……

轟!!!!

幾乎是同時的,兩旁的房屋頓時炸裂開來,里面竄出熊熊的火苗,這火苗頓時變成一片熊熊火海,兩旁的房屋化作了巨大的火球!

火光繚繞之中,奧丁人沖鋒的石頭頓時就為之一滯!!

多多羅大笑的聲音傳來︰“不知死活的奧丁人,嘗嘗我多多羅**師的威力吧!”

他故意用一段高亢而的\{6氣,口中高聲吟唱出了一段古樸怪異的文字來。

一一每個人都知道,魔法師掌握了一種名叫“瑪吉克語”的特殊語言,所有的魔法咒語都是用這種語言來施展的。這種神秘的語言一直以來只有魔法師才能學會,外人是絕對听不憧。

多多羅大聲吟唱的聲音,頓時讓奧丁人心中開始打鼓了。

可只有站在多多羅腳下的伊倫特才隱約的辨認了出來,這個可惡的家伙吟唱的哪里是什麼魔法咒語?

仔細辨認,這個混蛋高聲吟唱的好像是什麼“雞蛋四個面粉半斤橄欖油半碗小火烘烤……”

***!這個混蛋居然再背菜譜?!

就在多多羅的高聲吟唱之中,忽然之間,沖在前面的奧丁人面前就出現了一道火牆!

洶涌的火光席卷到了奧丁騎兵的面前,迅速將他們吞沒!

沖在最前面的幾個奧丁人頓時全身浴火,痛苦嚎叫著倒在地上-打滾,馬匹和馴鹿受驚四散奔走!

多多羅依然高聲繼續吟唱著,看著面前燃燒的幾個奧丁人,心中放心︰還好,向梅林大人跪求來的這個初級火系魔法卷軸果然有用啊。

不得不說,奧丁人被迷惑了。

兩旁的房屋燃燒,加上沖在前面的人全身冒火的場面,使得一切都變得亂哄哄的。

這更讓所有人對哪個站在漂浮的飛毯上,一副高深莫測高人風範的“多多羅**師”產生了深深的畏懼。

“奧丁人,還不快滾!”多多羅高喝一聲,再次舉起魔杖來。

這一次,他卻抬起了另外一只手掌,豎起了一根中指。

中指上的一枚戒指,頓時在一道黑光之後幻化成了一個仿佛手弩一樣的小發射器。

仔細看來,頂端一個圓形的金屬管子,散發著森然的黑氣。

多多羅手里握著這個東西,頓時精神煥發,連腰板都比剛才更挺直了三分!

這個家伙得意的狂笑一聲︰“奧丁人,去死吧!在我多多羅**師的魔法光輝之下呻吟掙扎吧!!”

那金屬管的頂端,很快就冒出了一點妖異的黑色火星來……

隨即一一一一一一轟!!!!!!

這一瞬間,莫爾卡仿佛產生了一種幻覺!

那個漂浮在半空的叫什麼“多多羅**師”的拜佔庭魔法師,手里忽然就變出了一團黑色的光芒來。

那一道凶猛的黑色光芒幾乎是正面毫無阻擋的擊中了自己的沖鋒的隊伍之中。隨即……一切都變了!

時間仿佛忽然就變慢了數倍,一切的一切在視線之中都仿佛出現了幻覺!在這一刻,世界仿佛變得寂靜起來,毫無一絲聲息。但是莫爾卡卻清晰的看見,那黑光擊中的人群之中,當頭的數十個奧丁戰士,幾乎是連人帶馬匹馴鹿,就瞬間化作了灰塵!!!

接下來黑光貫穿入人群,幾乎在十多米的範圍之內,凡是被黑光集中的人,全部“消失”了!

是的,是消失!

身體的任何部位,幾乎都是瞬間化作灰塵煙消雲散!

而就在黑光的外圍,一些被黑光掠過的奧丁戰士,有的手臂被黑光撩過,有的是腿腳,有的是馬匹……頓時就化作粉碎!

這一個可怕的場面,似乎只有那麼短暫的一瞬,但是在莫爾卡的眼楮里,卻仿佛持續了好久好久!

黑光一閃,人群之中,幾乎超過一百名奧丁騎兵,連人帶坐騎,瞬間就化作了飛灰!而外圍靠近的奧丁戰士,至少也有百十人頓時就慘叫呼號著滾在了地上!

這一切……不過只是那個叫“多多羅大沽師”的家伙舉了一下手指而已!

可怕!太可怕了!!

莫爾卡目瞪口呆的望著面前的一切。既便是再勇敢的奧丁人都不敢繼續往前了,他們紛紛的往後縮著後退,甚至就有人拼命的往後擠。

莫爾卡站在後面,忽然就听見遠處的那個白衣魔法師高聲喝道︰

“奧丁人,還不快滾!就再吃我一記‘魔神光閃,吧!”

說著,那位“多多羅**師”再次舉起了中指!

這一次,已經不用莫爾卡下令了,前面的奧丁人二話不說,幾乎是掉頭就瘋狂的跑了回來。

奧丁人不畏懼戰斗,但是這種……瞬間秒殺百人的魔法,實在太可怕了!

拼都沒法拼,還怎麼打?!

眼看那個魔法師椅中指對準了自己,莫爾卡忽然頭腦一片空白!

“莫爾卡!快撤退吧!我們的勇士再厲害也不是魔法師的對手!

身邊的族人奮力的拉扯莫爾卡。

莫爾卡終于反應了過來!

那該死的黑光實在太可怕了!叫,叫什麼名字來著?

魔神光閃?

果然是邪惡的名字啊!!

莫爾卡可不想自己無聲無息的被黑光殺死在這種鬼地方!他可是族長的兒子,未來還要繼承整個巴沙克族,接替自己的父親成為赤雪軍的統帥呢!

開什麼玩笑,我怎麼能死在這里?!

莫爾卡立刻高叫︰“後退!撤退!我們撤退!!!

轟!

一旦撤退的命令下達,奧丁人的隊伍頓時亂了,幾乎是發了狂一樣的,所有的奧丁騎兵紛紛掉頭朝著來路狂奔而去,大部分人擠在了一起。生怕身後的那個白衣魔法師再次舉起那根可怕的中指,射出那恐怖的黑光!

亂哄哄的奧丁人爭先恐後的朝著村子口跑去。

身後,飛毯上的多多羅,卻忽然臉上一垮,長出了口氣。

魔法師擦了擦額頭的冷汗,慶幸的望著狼狽逃竄的奧丁人。

最危險的時候終于給自己撐過去了。

只有多多羅自己知道……什麼狗屁“魔神光閃”……自己手里的這個橄縮版的魔導炮,只能釋放一次而已。

雖然有達曼德拉斯那個可憐的青蛙作為能源(達曼德拉斯淚流滿面……),但是每一次發動魔導炮之後,要重新等魔力積蓄滿了釋放下一次,得過好久好久……

剛才,如果奧丁人真得不怕死的沖上來,只怕強大的“多多羅**師”立刻就得坐著飛毯掉頭逃命了。

就算他能活著逃出去,但是地上的二十個騎兵卻是跑不掉的。就算多多羅能活著回去,也會因為丟棄戰友而被憤怒的夏亞大人處死0巴…

還好●還好-看來我多多羅大人的運氣還算不錯。魔法師劫後余生般的快慰,得意之佘更有些興奮。

哈哈!今天這一戰,我多多羅大人一戰成名啊!!將來,奧丁帝國著名的赤雪軍,都要傳揚著我多多羅大人的威名啊!

[BOOK: 004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42: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