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10
第四百三十三章 脫籠(五
“下去吧。”

格林揉了揉隱隱發疼舟額頭,沉著臉低喝一聲。他面前的一今年輕的軍官立刻挺直了身子,行了一個軍中之禮,隨即轉身昂首出了帳兌

帳簾掀起的時候,外面頓時就是一股寒風竄了進來,格林忍不住輕輕抖了一下。

風倒並不如想象之中那麼寒冷,只如……,格林的心,卻真的冷了下去了。

方才那軍官是軍中的後勤軍官一一整個莫爾郡的後勤總長是卡托那個素有軍中走私販子之稱的家伙,而軍隊里的後勤系統都是卡托管束。北方軍區的軍隊成立不久”軍中的後勤軍官都是卡托一手招募和挑選出來的,在那個卡托的燻陶之下,一個個的性子也如同卡托的為人一樣︰狡猾之中帶著幾分狠歷。

格林對後勤系統一向沒有太過插手,一方面,卡托的為人和對夏亞的忠誠無需贅述,以卡托的精明和忠誠,將後勤軍需這麼一副重擔交給他,格林也是放心的很。而另外一方面”隨著夏亞的家底和這個小集團的一點一點壯大”格林這位軍中的老人,心里也自然有自己的一點明悟。他很清楚”在夏亞這個小集團之中,自己的威望和資歷都是僅次于夏亞,甚至不客氣的說一句”若是單純的看資歷的話,他格林外號瘋狗,是帝國成名多年的軍中名人”又是根正苗紅的帝**事學院畢業,軍中第一派系鷹系出身,老公爵米納斯大人的嫡系弟子……要名望有名望,要出身有出身”要人脈有人脈。以他格林的身份,若是放在別的地方,在這種亂世的時候”正是帝國用人之際,足以擔任一個統帥的位置了。

夏亞成軍時間還短”但是格林卻已經很明智的開始避嫌了一雖然他知道夏亞不會懷疑自己,但是在這個小集團之中”未必旁人也會這麼想。要鞏固這個小集團的穩定,那麼就必須確立夏亞的權威和核心地位,自己若是事事插手過多,難免遭人背後口舌。

所以,對于軍需這麼一個重要的口子,格林幾乎都放任夏亞交給卡托去管理”平日里自己絕不輕易插手一事。

這次出征,隨行的軍需”也都是卡托安排,自己並沒有安插自己的心腹。

這樣的做法,維護了莫爾郡這個小集團的穩定,同時也讓一些藏了其他心思的人都絕了念頭一一夏亞畢竟資歷淺了一些,又吞並了第六第七兵團殘部,那兩個兵團的人,不乏軍中的老資格的老兵油子,雖然當時迫于情勢不得不順從了”可時間一長,在復亞這種軍中菜鳥的麾下,難免不會有人心中生出別的心思來。不說別的,就在丹澤爾城中的時候,當夏亞幾次離城多日,下面就有人隱隱約約的來找格林,含糊的表露意思,希望格林能趁機抓權,甚至取而代之!

在那些老兵油子的心中,格林還算是一個有資格當統帥的人,畢竟瘋狗的名氣和出身資歷擺在那兒,而夏亞……他實在是太嫩了。

幸好格林的為人和耿直,並沒有理會那些暗中的暗流,反而干脆就放了權出去,做足了姿態。這才漸漸的安撫下了一些躁動。

這次出征,格林雖然心中有些不滿,但是至少在人前,也是沒有去公然質疑夏亞的命令一一任何一支軍隊,若是主帥的威嚴都不能保證,那麼這支軍隊就算裝備再精良,也是一盤散沙!

從出征南下以來,格林謹記和夏亞商量出來的計劃,帶著這支“主*……”南下”一步一營,穩扎穩打一又若是說難听一些,這種姿態哪里像走出征?倒仿佛是撤兵時候的低調和消極。

大軍緩緩前進,龜縮成一團,穩是穩到了極點,絲毫不做任何冒險的舉動,就算是沿途有堵截過來的奧丁小股軍隊一再挑釁,他格林也是只當看不見,軍隊緩緩南下前行”一步一步的,小心翼翼的鑽進曼寧格布置好的這個套子之中……

可到了今天,格林心里真的按耐不住了!

行軍打仗”有的時候是要冒風險,這個道理格林如何不明白,可問題是”現在的情況,委實已經是險到了極處了!

曼寧格調集了各地的駐軍堵截,奧丁精銳雲集,赤雪軍的老底子都被曼寧格拉了出來!這個奧丁雄杰,心氣十足,打定了注意要一口吃掉這支闖進自己地盤來的拜佔庭軍隊,這支北方最後的抵抗力量!一舉蕩平北方的局面,徹底抵定大局!

此刻,盤踞在格林這支孤軍周圍的,正面是曼寧格親率的上萬赤雪軍的本族精銳,數千奧丁馴鹿騎兵游曳在兩翼,更有一支上萬的赤雪軍抄到了格林的身後”斷絕掉了格林這支軍隊撤退的路線。

更加上現在格林所部已經深入西爾坦然郡數百里,孤軍在外,插重糧草自然是無處補充,周圍俱都是虎視眈眈的目光。

大軍之前還能緩緩而行,可在兩日前,就終于無法繼續前進了。

這個套子,曼寧格終于扎進了。“可“羅。“衛“口賀6

進不得,退不得,剛才軍中的後勤軍官又來像格井匯報,軍中的糧草消耗也差不多要見底了。

人的糧食還能再堅持一些日子,畢竟士兵少吃一些,還能再拖延幾天。可是戰馬的草料,卻是不夠了。原本出征的時候,隨軍攜帶的物資就不多,按照夏亞的計劃,隨軍挾帶的糧草,也只夠支撐半月使用的。就算格林再怎麼節省使用”到了今天,這點存貨也快用盡了!

曼寧格那個家伙也算狡猾,明明已經扎好了。袋,自己也一頭鑽了進來”對方卻並不著急發起進攻,卻反而是圍在周圍靜靜等待。

想來這個奧丁雄杰也是算準了自己這支孤軍深入敵境,能挾帶多少糧草?這麼耗下去,等到自己軍中斷糧”軍心必定不穩,到時候他才會一擁而上,打起來自然也是事半功倍。

方才”那個軍中的後勤軍官對自己匯報的時候,格林就已經清楚”三天之內,若是在無變故”那麼自己這支孤軍,就只有死路一條了!

事實上,從昨日開始”軍中的將士每日發放的口糧就已經減到了標準定量的七成。

就在剛才,那今後勤軍官卻主動提出了一個辦法,這個建議,讓格林都有些詫異那個走私販子卡托,到底培養出了一批什麼樣的手下啊!

那個軍官看上去還年輕的有些過分”雖然站立的時候挺直了身子,可是畢竟在格林這種老行伍的眼里,那軍姿還是有些稚嫩。可偏偏就是這麼一個看上去菜鳥一樣的年輕軍官,卻提出了一個讓格林都嚇了一跳的主意!

“大人,若是事不可為,我倒是有一個辦法能暫緩斷糧的士氣波動一一大人只需要在全軍將士面前將我捉捕,然後將我下令軍法斬殺!只要對全軍宣布,是我這今後勤軍官貪污軍械糧草,才導致軍中糧食短缺”這一來,士兵缺糧的恐慌,就會轉化為對我的憤恨……這法子雖然不能根除現在的困境,但卻至少能為大人拖延上兩日的時間!”,

那年輕的軍官用堅定的甚至有些冷漠的語氣說出這樣的話的時候”就連格林都有些動容了。

如此狠歷的一顆心腸……夏亞是哪里找來的這樣的年輕人?

他詢問了一下才知道,這今年輕的後勤軍需官,名字叫做“凱*……”,是夏亞之前一次外出的時候從南邊奧丁人手里順手救回來的的一個破家的年輕人。

因為頗為擅長籌算,最後被卡托要了去在手下使用。

這個凱文提出的法子,極是殘忍冷醅,渾然沒有將他自己的性命放在眼里。格林卻怎麼真的會用這種法子?略微責備了幾句,就將這個軍需官支子出去。

只是,軍中的用度只剩下這麼點,後面若是夏亞那兒再沒有進展,自己帶的這一萬多人,可就真的是上天無路,入地無門了。

就在格林絞盡腦汁思索對策,為自己的處境發愁的時候。曼寧格卻是意氣風發,簡直就仿佛看見了自己人生最顛峰最風光的一刻!

赤雪軍南下以來,除了初始的時候小小受挫,可隨後就是勢如破竹,全殲拜佔庭帝國第七兵團主力,讓曼寧格聲威大振!那一戰”一。吃下了拜佔庭帝國的一個中央軍的兵團,如此顯赫的武勛,在奧丁帝國之中,也只有那位號稱奧丁第一名將的武神黑斯廷才曾經創下過!

而曼寧格的這番成就,傳到國內之後,搪說就引起了五大部族的震動”赤雪軍可謂是一戰成名!曼寧格本人更是和普通的奧丁部落首領不同,他胸懷抱負和野心,更是擅長機謀,無論是見識還有胸懷,都不是其他那些野蠻的奧丁人能相比的。他很清楚奧丁帝國內的情勢,奧丁神皇以下,五大部族互不統屬,也只有神皇這樣的強絕人物存在,才能壓得各部族敬畏臣服。他曼寧格更是一貫都堅定的抱著神皇的大腿,更有可能讓自己的家族和皇族結為姻親……可以說,只要現在的奧丁神皇在位,他曼寧格和巴沙克一族的權勢就不會有任何的問題。

可曼寧格想的卻更長遠!

他要的可不僅僅是自己部族的這一代的權勢富貴,他要的是巴沙克能有一個世代都享受權勢富貴,站在奧丁帝國的權力核心之中,屹立不倒!

除了緊緊的和皇室保持一致之外,曼寧格一心所想的,就是趁著這次奧丁帝國南侵的機會,為自己的部族佔下一片廣袤富饒的棲息之地!讓自己的後世部族子民都能有一個安生立命的根基所在!

拜佔庭帝國北方的這幾個郡的土地”都是富饒的產糧區域,氣候也相對能讓奧丁人適應,曼寧格打下這里,要的可不僅僅是洗劫搶掠一番就算了一一奧丁帝國從前的那種戰爭模式,歷來是曼寧格心中不屑的。在他看來,那不過是流寇強盜式的戰爭,雖然看上去一時風光,搶來的錢財奴隸再多”卻哪里有土地值錢?!

只有真正的佔領下拜佔庭帝國的土地”將這塊土地上的拜佔庭人變成本族的奴隸,世世代代,奴生奴”家生家,一代一代的下去,讓自己的部族在這片土地上扎下根基”牢牢的守著這片土地,才是今後巴沙克族強盛的最大資本!哪怕是數代之後”哪怕是部族不再受到神皇的寵信,只要有這麼一大塊土地”有無數奴隸子民在手,巴沙克的強盛就不會有任何問題!

南下以來,先殲滅拜佔庭帝國第七兵團”再佔領西爾坦郡全境,又揮軍東進,吞並科四索暉區!這麼兩個郡區的士地在手,打下的地盤只經髏過闡葡牛格的部族在國內擁有的土地面積的!而兩個郡區的人口數量,更是遠遠超過了曼寧格的部族全族人。!

他已經盡心經營半年有余”驅使奴隸”建造新的聚居點”做好了舉族遷徙而來的準備!

只要等這寒冬過去,道路暢通之後,就可以從國內遷徙大量族民過來在這里繁衍聲息,只要數年之後,站穩了腳跟”這片土地”就會徹底的變成自己本族所有!

這就是資本,是手里的資本啊!

甚至心中偶有沖動,忍不住遐想︰若是百年之後,奧丁帝國國內若有什麼變故,如果遇到皇室衰弱的時代,自己的巴沙克一族只要擁有如此強悍的實力……未必就沒有問鼎權勢顛峰的機會!

將來的事情”誰又知道呢?自己今日所做的一切,都是為自己部族未來的強盛,打下一個厚實的基礎!

在曼寧格看來,現在唯一的橫在自己面前最後一塊絆腳石,就是身後莫爾郡盤踞在那兒的那一小股抵抗力量了。

冬季之前,自己派兒子莫爾卡前去征討,卻吃了一牟小虧”曼寧格雖然驚怒,卻也並沒有真的太在意,畢竟在他看來,不過一群烏合之眾而已,自己的奧丁精銳,不過一時大意失手,雖然兒子的無能讓他有些失望”但只要等開春,自己籌足了糧草,率軍親征,自然能掃平那些烏合之眾。

到時候,自己手里有數萬雄兵,還有數萬附軍降軍,坐擁莫爾郡,西爾坦郡”科西嘉軍區”這三個拜佔庭帝國北方最大的產糧區,擁有千里土地”百萬人口一一到了那一天,縱然是強絕天下的奧丁神皇陛下,也要高看自己一眼吧!!

奧丁帝國內的五大部族,自己的巴沙克縱然不能和皇族爭鋒,可也足以凌駕于其他部族之上了!

人生如此,一生最顛峰的成就就在眼前”這樣的情況,讓曼寧格如何不開懷”如何不咨意?

可縱然是如此大好前景就在眼前,曼寧格依然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謹慎!

眼下自己的軍隊已經布置好了套子,已經將面前這支孤軍圍死了,他卻依然沒有下令立刻發起總攻”而是克制著自己心中的沖動,繼續耐心的等待……

他要等!等對方糧盡,軍心散亂的時候,到時候再一舉擊潰敵軍!

領軍征戰多年,曼寧格也不是沒有計算到對方會派小股奇兵抄到自己地盤腹地去作亂來吸引自己的注意。

但是在他的布置之下,西爾坦郡的地盤,各個重要的城鎮都有小股奧丁軍隊駐扎,少量的赤雪軍加上一定數量的附軍降軍”縱然有敵人小股奇兵進來搗亂,自己留守的那些兵力,也總夠應付了!而自己的老巢新城”留下了自己的兒子莫爾卡,更有兩千最精銳的本族戰士,還有數千附軍降軍,就算是有上萬的拜佔庭軍隊攻城,也足夠應付了!

曼寧格無論怎麼計算”都覺得眼前的這局勢已經是萬無一失!手下的這些小小的敵患”怎麼也不可能再有作浪的機會!

他率領這一萬精銳”就擋在了格林軍隊的正面前方,等了一天又一天。

等的曼寧格自己心思都焦了。只是他心中認定了”自己多等一天,敵軍就虛弱一分!

這一天”眼看在自己耐著性子的等候之下,終于又快過去子。

傍晚的時候”他跑出帳篷來,在軍營之中巡視一一奧丁人的軍隊制度歷來粗陋”他堂堂主帥四處巡視,也並不像拜佔庭軍隊之中那樣森嚴”所到之處,戰士也不過就是恭敬的行禮”然後就並不停下手里的事情,該做事做事”該進食進食。甚至軍中還有奧丁武勇的戰士,閑著無事”就脫了上衣角斗取樂,也是奧丁軍中慣有常見的情景。

曼寧格在營中巡視了一圈,又親自跑到營門前”在草草搭出來的了望台上遠眺了會兒,遠處的那支拜佔庭軍隊,依然毫無動靜……

(是已經士氣低落了?還是敵軍主帥已經無可奈何認命了?)

只是讓曼寧格心中有些不舒服的是”對面的拜佔庭營盤上,依然飄出束束的炊煙。

只看這炊煙”至少就能知道”敵人還沒有斷糧。

(看來,還要再等兩知……,)曼寧格心中嘆息。

雖然心中有沖動”但是他是老奸巨猾之人,越走到關鍵時刻”就越是提醒自己要沉下氣來。

望了一會兒,曼寧格哼了一聲,走下了望台,正要回自己的帳篷里”剛走了兩步,卻忽然腳下一頓!

他眼神里閃過一絲精芒,忽然就陡然轉身重新爬上了望台去遠眺!片刻之後”他臉上就露出了一絲暢快得意的笑容來!

“哈哈哈!!看來這支拜佔庭軍的主帥還有點本事!居然差點就被他蒙騙過去了!嘿嘿!!”,

他笑得極是歡暢,連日以來緊鎖的眉頭也盡都舒展開來,曼寧格身為主帥和族長,身邊自然還有其他隨行的將領部屬”就有人問道︰“首領”你這麼笑,卻是為了什麼?”,

曼寧格傲然一笑”意氣風發,指著遠處拜佔庭軍的大營,喝道︰“你們看那炊煙沒有?每日三次,早牛晚,都會有炊煙冒起,先前我都被那拜佔庭軍的統帥騙啦!我看見炊煙,就只當他們還有余糧可用,自然不好立刻進攻,可現在,他的詭計卻被我看破了!,”

頓了頓,他指著遠處︰“你們看那炊煙有什麼異常?”,

身邊這些部屬都是粗嘲哪奧丁漢子,瞪眼看了半天,哪甲能看出什麼?曼中格腰申殃了。氣,畢竟自己身邊這些部族里的將領首領”雖然武勇過人,但是在頭腦方面,卻……暗中苦笑一聲,或許這也是注定的,上天給了奧丁人強悍和武勇,卻失之粗鄙魯莽,似自己這樣肯用腦子的奧丁人,實在是少了些!

不過這念頭也就是一瞬的功夫,曼寧格隨即冷笑一聲︰“這些日子,對面日日炊煙不斷,可今天卻讓我看出了破綻!你們看仔細了!若是真的炊煙,煙色必定是細而淡薄,可是你們看這對面的炊煙,煙色黑而粗直!這哪里是炊煙,分明是對面的拜佔庭軍中,焚燒柴火的姆霧”來冒充炊煙蒙騙我的!想來那拜佔庭軍中必定早已經缺糧了,只是那敵軍統帥怕我會趁機進攻”這才讓軍中砍伐柴火焚燒,以柴煙來冒充炊煙!這種計策,也算是他費心了!我被蒙騙了幾天,今日既然看清了,自然就不會繼續坐視下去!”

他越說越是激動,一抬手”高聲喝道︰“回帳,擊鼓!各營首領聚議!!破敵,就在今日!!”,

曼寧格的命令一下,自是全軍震動,隨著軍中鼓聲敲響,各營的首領紛紛就朝著主帥的帳蓬飛奔而去。

大帳之中,曼寧格早已經等候,等到手下軍中各首領將領都聚集,曼寧格早已經是全身披甲”滿臉激動和亢奮,意氣風發!

眼看帳篷里黑壓壓的人頭攢動,眼前看去,都是本族之中最豪勇的勇士戰將”曼寧格更是心情激亢,就高聲喝道︰“諸位!等了多日,想必大家都已經等的心焦了吧!那區區的孤軍就在眼皮低下,咱們忍耐了多日,今天,就要去一口吃了這塊肥肉!!,”

大帳之中,轟然應喝的聲音,幾乎要將這帳蓬都掀翻了!

奧丁人善肆喜戰,在這營里憋了多日”下面的戰士早就不耐煩了!

“我惠!就在今晚……”

曼寧格滿臉紅光,心情大悅,正要慷慨激昂的傳下什麼命令”忽然之間,就听見帳篷外一陣騷動,隨即帳篷的簾子被挑開,凌亂的腳步聲傳來,幾個自己身邊的嫡系親衛,就簇擁著幾個奧丁戰士狼狽的奔了進來!

這進來的幾個人,都是一身的血污,身上的鎧甲歪歪斜斜,更有的甚至連武器都沒有了,一進來,就是跌跌撞撞,撲的一下,都撲在了曼寧格面前的地上,就有人立刻放聲嚎啕大哭起來!

曼寧格的聲音戛然而止,一看這幾人,依稀認得都是自己留在新城之中的本族精銳軍隊的小頭目,他心中就頓時一沉!

“你”你們幾個……怎”……,”

曼寧格臉色已經變了,正要喝問,可忽然就覺得自己一陣氣短”仿佛心中也隱隱的預感到了什麼。

撲在面前的一個滿身狼狽的奧丁戰士,腦袋狠狠在地上磕了幾下,然後爬起來,正要說什麼,曼寧格卻忽然喝道︰“你過來,低聲說給我听*……”

那個戰士愣了一下,隨即就走到了曼寧格身前,湊了過去,在曼寧格耳旁低聲耳語了片刻。

只見曼寧格的臉色,從之前的紅光滿面,頓時就變得一片蒼白!臉上的血色,仿佛瞬間就褪了去!那臉頰上的肌肉,一條一條的,都劇烈的抖動起來,眼楮瞪大,滿面猙獰!最後那眼神之中,更是充滿了狂怒和悲憤!

終于,他陡然大吼一其︰“痛!痛死我啦!!!!,”

曼寧格怒目圓瞪,抬起一腳就直接踹在面前這奧丁戰士的腹部,將這人狠狠踹翻在地上,聲音都顫抖得不行了,語氣顫抖︰“你!!你們這些廢物!我出來之前,是如何交待的!你們,你們!你們!!你們還有臉活看來見我!這等廢物”留著做什麼!*……”

他一下就拔出腰間的長刀,刷的一聲,就砍了下去!就見血光一片”面前那個奧丁戰士的腦袋頓時就骨碌骨碌滾了出來!!

這一個突然的變故,整個大帳里都頓時就驚呆了!仿佛所有人都震住了,半晌都無人敢說一傘字!

曼寧格手握長刀,身子卻劇烈的顫抖起來,終于搖搖晃晃,忽然就手里一松,刀子丟在了地上,自己人也騰的坐倒在地面!

旁邊早有親衛趕緊沖了上去兩邊攙扶,才將他勉強架了起來,放在了鋪了獸皮的椅子上。

曼寧格卻已經氣息微弱,雙目禁閉,牙關咬緊!

這一下,眾人才都慌了!眾多將領首領一擁而上,有的大喊,有的呼叫,有的下令召喚護衛,有的充出去喊軍中巫師來治療。

七手八腳忙了片刻”就听見躺在那兒的曼寧格”幽幽一聲呻吟,緩緩睜開了眼楮來,看著面前擠滿了一張張臉龐,曼寧格嘴唇蠕動”剛張口,噗的一聲,就是一口血噴了出來!

鮮血灑在他的胸前和下巴上”胡須上也是片片殷紅,更是叫人心驚!

“首領!,”

“大人!”,

“族長……”,”

大帳里一聲聲呼喚”曼寧格那渙散的眼神”才終于漸漸露出一絲清醒來。

他虛弱的抬了抬手指,嘴唇蠕動,聲音雖輕,但是這句話,卻終于是每個人都听見了!

“辦……,退兵……,全軍集結,回師新城!”,

[BOOK: 004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32: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