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1
主題推薦
第四百四十章 【絕不往前】
前些日子,蘭蒂斯人強行登陸奧斯吉利亞,薩爾瓦多和休斯兩人見勢不妙,干脆就主動撤離了帝都。隨即蘭蒂斯的軍隊和城中以阿德里克為首的殘余守軍成功會師。

當時奧斯吉利亞城中還盤踞了各股叛軍,互相互不統屬,爭奪地盤打的不亦樂乎,而蘭蒂斯人忽然登陸殺進來,薩爾瓦多和休斯兩人見機快直接撤出去了,其他的各路叛軍卻沒有那兩個家伙動作快。

阿德里克和蘭蒂斯人會師之後,很快就發動了攻勢,城中巷戰數日,還盤據在城中的叛軍大敗虧輸。一來是叛軍被蘭蒂斯人的強行登陸,弄的士氣低落軍心動搖,二來,連日盤踞奧斯吉利亞,各路叛軍全軍上下將士都大發橫財,早已經撈飽了!三來,連日的搶掠,軍中管制松散,那里還有軍隊的模樣,簡直就變做了一股股散亂的強盜。阿德里克一旦發動反攻,各路叛軍各自為戰,上下軍士的口袋都塞滿了搶掠來的財物,一個個哪里肯拼命死戰?

結果自然不言而喻了。

幾日的時間,帝國就重新奪回了奧斯吉利亞的城市城防,城中的叛軍不少都被殲滅,甚至還有出現小股叛軍直接被圍殲投降的例子。其余的叛軍,也只能紛紛撤離逃出了奧斯吉利亞,將這座已經佔領的城市重新拱手讓了出來。

守軍士氣大震,叛軍士氣大落。

隨後的戰況,仿佛又重新恢復到了奧斯吉利亞城破之前的局面,城內守軍和城外的叛軍對峙。

只是這一決,局面看似一樣,實際上卻是大不相同了。

海上的蘭蒂斯人隨後又有援軍到來,前後的增兵,城中登陸的蘭蒂斯陸軍已經達到了四萬左右,如此一支生力軍的加入,叛軍又是對奧斯吉利亞得而復失,連薩爾瓦多和休斯兩個首領級的人物都已經灰了心思,其余的叛軍首領自然也都無心戀戰了。

出城不過三日,薩爾瓦多和休斯兩人就直接先後領著自家的軍隊撤出了聯軍大營口回了自己的領地去了。

臨走之前,薩爾瓦多倒沒說什麼,唯獨休斯卻是心中恨意難消,指著其余各路叛軍的首領大罵︰“不用多久,你們這些蠢豬都會為自己的短視和貪婪付出代價的!!“隨即休斯帶人就會了亞美尼亞軍區。

(夏亞听到這里,才終于明白了自己帶人南下,一路上都那麼輕松,卻為何進了亞美尼亞軍區之後才遇到了抵抗,原來是休斯本人已經回了老巢坐鎮了。)

兩故最大的叛軍離去之後,叛軍聯軍大營之中沒有子領頭的人,連日來卻反而內部爭吵不休,大家的主張無法統一,有的認為要繼續作戰,有的則覺得已經撈足了好處,可以就此收兵回家了。

城中有了蘭蒂斯的生力軍援軍,雙方的力量對比也發生了變化,雖然紙面上叛軍的兵力還依然佔了大大的優勢,可實際上雙方的士氣,戰意,決心,都已經無法再相提並論了。

而叛軍沒有戰意,阿德里克更是越戰越勇,連日來都和蘭蒂斯人聯軍一起出城迎戰,和叛軍在城下打了幾場,叛軍都是輸的灰頭土臉。叛軍雖多,可心卻不齊,各路首領又存了保存實力的私心,哪里還能打得過阿德里克?

阿德里克趁機擴張自己的實力,派出小股人馬出城去,和盤踞在奧斯吉利亞西北的巴特勒以及索西亞的那支勤王的偏師取得了聯系,巴特勒和索西亞本來以為帝都已經丟了,已經打定主意要以死報國了,正準備收拾人馬,就要不日去帝都和叛軍拼命,也不過是存了一死了之,求一個心安的意思,哪里想到局面居然又翻了過來,大喜之下,立刻拉起部隊就朝著奧斯吉利亞靠攏過來。

原本橫在他們面前負責威懾的那支叛軍,早已經退去了,兩人這次倒是很輕松的拉著部隊來到了帝都城下,大軍進城,叛軍都沒有任何阻撓的意思。

可其實對于阿德里克來說,能把巴特勒和索西亞的部隊接應進城,才真正讓他的心中大松了口氣!

原因很簡單︰城中的力量對比,實在太讓人不安了!

蘭蒂斯人四萬陸軍在城中,雖然是“盟軍,“但是阿德里克手里的守軍,滿打滿算,加上皇宮里殘余的兵力,也不過就幾千!客強主弱,等于是命脈都捏在了蘭蒂斯人的手里,讓人如何心安?就算是大家聯盟作戰,自己實力太弱,也恐怕連說話的底氣都沒有。

而巴特勒和索西亞的這一支偏師進城,立刻就解了阿德里克的燃眉之急!兩人雖然兵力也不多,但怎麼說也有一萬多人,一旦加入城防,阿德里克手里的籌碼大增,兩萬的守軍兵力,已經有足夠的底氣來和蘭蒂斯人談條件了。

就在夏亞抵達這里的前一天下午,阿德里克忽然就發動了攻勢!守軍和蘭蒂斯人的聯軍出城迎戰,叛軍準備不足,以為阿德里克還是像前些日子一樣小打小鬧,可結果沒想到阿德里克這次卻是傾巢而出,擺出了決戰的架勢來!

阿德里克一代名將,眼光老辣,對戰局情況的捕捉自然不凡,也早看準了叛軍的弊端,他知道自己雖然和蘭蒂斯人合兵,但是總兵力依然處于劣勢,所以干脆集中兵力在一點,對著叛軍聯軍大營的一片區域猛攻猛打!

叛軍內部原本就不統一,互相爭吵,誰也不服誰,阿德里克揪住其中一點猛攻一氣兒,開始的時候,其他各路的叛軍誰也不肯冒著損傷自家兵力的危險去接應救援,而且大家也實在沒想到阿德里克居然有如此狠辣的膽子,以弱勢的兵力直接出來決戰。

等打了一半,發現勢頭不對的時候,阿德里克已經集中力量攻破了叛軍聯軍的一片營地,大軍打破了一個突破口殺了進去,叛軍這個時候想上來接應也是失去機會了。

從下午打到晚上,屢戰半日,叛軍各路人馬心思不一,每家都指望別人去拼命,自己保存實力,有*手~打的有心拼命,但是部下軍心只經沒有了斗志。

結果半日的屢戰,阿德里克的部隊越打越勇,叛軍越打越弱,最後天黑的時候,叛軍終于崩潰!

也不知道是哪一路叛軍,率先脫離了戰場,就拉著隊伍往北而去————如此一來,一旦有人先走了,剩下的自然有人見樣學樣︰你既然不肯死戰,難道老子是傻瓜就留下來拼命損傷實力呢?

這麼一來,這戰局輸贏,才終于定落!

阿德里克看準機會一路徑沖,殺的叛軍潰退,阿德里克更是帶兵不易不饒的追殺,叛軍開始只是撤退,後來就變成了大潰散,猶如滾雪球一般,潰兵的兵潮越滾越大,終于一發不可收拾!

最後,才終于形成了這場規模巨大的潰潮!

※※※

巴特勒說起這場大勝,雖然滿臉血污,也掩飾不住他的眉飛色舞,大聲道︰“將軍令我等追剿叛軍,小夏亞,你也知道,我那第九兵團是步兵,兩條腿跑出來追殺,哪里能追得上?就算是追上了,又哪里有騎兵追殺得痛快?我忽然想起了當初在阿爾巴克特平原那次對付黑旗軍的時候,你這個小子干的事情來。當初你收攏了軍中的雜兵,硬是湊了兩百騎沖陣,我心思一動,就以手下親衛騎兵為核心,把我軍中後勤的驁馬和騾馬都湊了出來,凡是會騎馬的,有一個算一個,都上了馬來,湊了這幾百人一路追趕。其實我心里知道,要是叛軍真的回頭來拼命,我這幾百雜兵,大部分騎馬奔跑還馬馬虎虎,馬上作戰恐怕不成。不過叛軍都已經喪了膽子,我料定他們不敢打,反正我就是一路玩趕羊群的把戲,只在後面做勢吶喊嚇唬他們,他們就賣命奔跑,跑得自己吐血為止!哈哈哈哈……“

夏亞听到這里,長長的嘆了口氣。

果然不愧是羅德里亞騎兵出來的宿將,這種臨戰的決斷和手腕,不是普通的庸才能媲美的。若是換了其他尋常將領,缺了幾分膽略,就絕不敢如此行險,帶著幾百烏合騎兵就上來追趕上萬的叛軍。

巴特勒說完之後,心里中的亢奮稍稍平息,才又重新望向夏亞,情緒一旦平靜下來,心里的疑惑重新升了出來,望著夏亞︰“小夏亞,你還沒有說呢,你怎麼會帶人跑到這里來?你在莫爾郡……”

才說到這里,忽然就听見遠處傳來密集的馬蹄聲!那馬蹄敲打地面的動靜,如悶雷一般!

巴特勒霍然變色,猛的就跳了起來!以他這樣的軍中宿將,一下就听出,這是數千的騎兵大隊奔馳的動靜!

這附近叛軍都被打散了,哪里來這麼多大隊騎兵?!

夏亞一看巴特勒的表現,就苦笑一聲,拉住了正要高聲呼喝部下列隊戒備的銀發漢子︰“將軍……”不用緊張,這是……”我的人馬。””你的人馬?!”巴特勒瞪大了眼楮。

遠遠的,就在北邊而來,曠野上塵土飛揚,大隊騎兵奔馳而來,隊列嚴明,衣甲鮮明!縱然大隊奔馳,卻依然絲毫不見散亂!

夏亞這里早有騎兵迎了上去,隨即片刻功夫,那北來的騎兵就沖到了面前,猛然停在了不遠出,大隊騎兵驟然停下,隊伍整齊,人不喊馬不嘶,一股子森然的銳氣沖天!巴特勒這種軍中老人眼光何等毒辣,哪里看不出這麼一支騎兵,絕對是百戰精銳?!

很快,就有幾名騎兵軍官脫陣而出,緩緩朝著夏亞而來,領頭的一個騎兵軍官,翻身下馬之後,雖然明明看見了巴特勒,也認出了這位羅德里亞軍中的宿將,但是卻目不斜視,直挺挺走到夏亞面前,行禮之後,昂然大聲道︰“稟將軍,我部清理戰場完畢,受降叛軍已經歸攏,交由後續友軍看管,等候您的命令!”

這軍官也是羅德里亞軍中的老人,巴特勒站在夏亞身邊,滿臉驚疑不定,夏亞默默的對這個前來匯報的軍官回了禮,淡淡道︰“全軍原地待命,傳令後面友軍,將戰俘歸攏送到這里來,交給巴特勒將軍部下處理。”

這個軍官面色凜然,大聲接了命令,立刻轉身離去。

巴特勒眯著眼楮看了會兒,忽然皺眉道︰“剛才這個家伙,我看著很是眼熟,好像……”

夏亞故意淡淡一笑︰“嗯,將軍您的眼光不錯,他也是羅德里亞軍中老人。”

頓了頓,他故作平靜,揮手指著遠處那在曠野上安靜的列隊等候的兩千騎兵︰“不瞞將軍,這些人馬,都是我此次南下帶來帝都勤王的。”

巴特勒這才真的變色了!!

騎兵!!

兩千多騎兵!!

他是騎兵將領出身,哪里不知道打造一支特兵的困難!

以他看來,夏亞不過是莫爾郡一郡的軍備長官,莫爾郡那個地方,不過是產糧區而已,以一郡的財力物力,養活數千步兵也就馬馬虎虎了,要想養活幾千騎兵,根本就是扯淡!

更何況,面前這數千騎兵,氣勢逼人,十足就是一副百戰精銳的模樣!活脫脫就是一支羅德里亞騎兵那種等級的精銳的架勢!!

以夏亞這個小小的莫爾郡的長官,哪里來的本事打造這麼一支昂貴的騎兵精銳?!

夏亞嘆了口氣,看出了巴特勒的疑慮,他凝視著巴特勒︰“大人,這其中的事情,我三兩句也實在說不清……”

他隨即伸手探入懷里,然後摸出了一封用火漆封好了的信來,鄭重交給了巴特勒︰“請大人您幫我一個忙,所有的事情,我都寫在了這封信里,請您這就帶兵回去,面見阿德里克大人!務必先將這封信交給阿德里克大人!”

“小夏亞,你……”這是玩的什麼戲法……”“巴特勒只覺得自己有些糊涂了。

夏亞搖了搖頭,神色凝重;“請您轉告阿德里克大人,我帶著本部人馬,就在這里原地等待他的命令!沒有阿德里克大人的命令,我絕不往前一步!”

[BOOK: 004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7:41: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