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1
主題推薦
獵國最新章節 第四百四十七章 【天下不足】


夏亞渾渾噩噩的被身邊的人拉來扯去,只覺得腦子裡一片空白,亂七八糟的念頭攪成了一鍋粥一般。

這麼一折騰,原本已經進入尾聲的宴會陡然再次掀起高囦潮來「就有幾個軍官跑了出去,片刻之後也不知道從那兒又搞未了兩桶酒,抬著就沖進了會場,氣氛陡然熱烈起來,眾人紛紛舉杯來向夏亞和阿德里克這一對翁婿恭賀。

阿德里克情緒很是高漲,平日裡這位將軍馭下極嚴,以威嚴著稱,而此刻則是開懷暢飲,談笑不禁,部下敬酒,也都是酒到杯幹,痛快之極。夏亞則是一腦子霧水,在周圍紛紛擁過來敬酒慶賀的人的簇擁之下,還沒來得及說兩句話,就已經被灌了十多杯,縱然夏亞酒量再豪,此刻也終於抵擋不住。

幸好,夏亞心裡還留下了一絲清囦醒理智,他幾次想開口說話「但是看著阿德里克一臉慈和的望著自己,神色更是興高采烈一一自從自己認識這位元對自己有知遇之恩的將軍之後,他已經很久沒有如此開懷過了。

而且如此大庭廣眾之下,又是夏亞主動開口求親,阿德里克才答應,這個時候,夏亞心裡就算再糊塗,也至少明白,有什麼話,也不方面在現在說起一一而且看著阿德里克暢快的樣子,以阿德里克平日裡剛正耿直的性子,似乎他也毫不知情,只是單純的高興而已。

那麼……唯一的郭繹……唯一的解釋……就一定是那個死胖子做的手腳的這種場合,自己是萬萬不好開口的。難道讓自己當著如此眾多人的面,适才剛剛開口求親,人家答應了沒片3•1,自己再開口反悔……那只怕自己從此就別再做人了夏亞強忍按耐,被灌了一個七葷八素,最後幾乎連站都站立不穩了。

這場鬧哄哄的聚會,直弄到後半夜才終於結束。阿德里克已經喝的酩酊大醉,被幾個部下抬著去了後面休息。

夏亞的豪飲酒量,也讓軍中諸將極為佩服一一軍囦隊之中,歷來佩服的都是英雄好漢,酒桌上的好漢雖然未必就一定在戰場上也是好漢,但是夏亞卻不在此列,他已經在戰場上證明了自己,立下如此顯赫的大功,酒桌上又著實展示了一把男兒氣概,頓時讓軍中諸將亢不心折。

最後夏亞雖然沒有當真辟倒,但是也已經立足不稂,走路都已經雙囦腿發飄。周圍的同囦僚,已經再也找不出一個清囦醒的人了,又的直接就躺在了地上,又的已經滑囦到了桌子底下,又的則是趴在桌上就已經呼嚕聲震夭。

更有的軍官,在喝醉了之後,忽然就嚎啕大哭起來,想起前些日子在戰爭之中戰死了同囦僚戰友,悲從心來,哭聲真切,也實在是叫人難過。

亂哄哄之中,夏亞已經悄悄的離開了桌子,他正要往後面走,踉踉蹌蹌之餘,後面一隻強有力的手臂就一把攙住了夏亞的胳膊,夏亞回頭,就看見了胖子的那張臉胖子眯著眼睛,在夏亞的注視之下,胖子似乎有些心虛,眼神躲閃,只是攙扶著表亞,半架半推著,兩人從大廳裡走了出去。

來到外面,這半夜的寒風吹在臉上身上,兩人都是身囦子一哆嗦,原本的幾分酒意,當時就散去了不少。

胖子嘿嘿乾笑兩聲,夏亞卻冷冷哼了一下,然後瞪著胖子,一副咬囦牙囦切囦齒的模樣。

“夏亞……我們走走吧.”不等夏亞開口,胖子就已經低聲歎道。“好!”夏亞昂首挺胸就和胖子一起往軍部外面的廣場走去。

夜晚的時候,廣場上自然也有軍部之中的巡邏士兵,看見兩位軍中的重將,巡邏士兵都是停下敬禮,兩人回禮之後,等到士兵離去,胖子卻已經拖著夏亞往廣場的遠處而去……那廣場的遠處,靠近軍部大門的地方,那棟帝囦國最著名的雕塑,就屹立在夜色之下,靜靜的……胖子和夏亞來到了雕塑之下,魯爾才站住了腳步,抬頭看著那雕塑。

雕塑的開國鬱金香公爵奧斯吉利亞大公,躍馬昂然,英姿勃囦發的模樣,栩栩如生。胖子就這麼站在雕塑下,抬頭仰望,靜靜的,許久都沒有說話。

夏亞一肚子惱火,幾次想開口,但是卻發現胖子的臉色有異,望著那雕塑,眼神忽而無奈,忽而激憤,忽然蒼涼……眼看胖子如此模樣,夏亞終於按耐著性子,沒有直接開口斥責。

過了許久,這夜晚格寒風吹的兩人囦身囦子都涼了,胖子才長長的歎了口氣。

扭過頭來,魯爾看著夏亞,沉聲道《“對不起。”

”夏亞恨恨道:“你還知道和我說對不起?!”

胖子淡淡道:“是我對不起你,也是我做的手腳。之前你拜託我找阿德里克去談,我去是去了,只是我對阿德里克說的話,卻不是你交待我的那些。我找到阿德里克之後,只對他說,你想娶他的女兒,托我未當說客。阿德里克雖然也很驚訝,但是你一向都是他看好和欣賞的年輕人,在他的心中,帝囦國的年輕俊傑之中,只怕沒有一個能比得上你,況且你心中對他最是親厚,他如何不知道?你既然主動願意當他的女婿,阿德里克如何會拒絕?自然就是高興的應下了。況且,阿德里一世英雄, 卻對他的女兒很是愧疚,讓他的女兒找到一個你這樣的好歸宿,他這個當老子,也是欣慰的。”

說到這裡,胖子看了夏亞一眼,語氣很誠懇《“事情就是這麼簡單。一切都是我魯爾做的手腳,和阿德里克沒有半分關係。以他為人的驕傲,也絕對不會故意拿這種事情,拿自己的女兒來陰你。”

“我當然知道!”夏亞怒道:“阿德里克將軍何等豪邁!就算他想嫁女兒,也不會更不屑用這種法子來騙人!只有你這個卑鄙的胖子才會如此行事!哼!死胖子!你可害苦了我了!這事情叫我如何收場!!你,你!你說,你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害老子!!”

夏亞說著,手指指著魯爾,心情激憤之下,食指顫抖。

魯爾面對著夏亞的質問和指責,這個胖子的臉色,此刻卻是出奇的平靜過了好久好久,就在夏亞的怒氣幾乎已經要爆發的時候,脖子才終於開他的聲音,卻是很平淡,“夏亞,我問你,你覺得阿德里克將軍現在的處境如何?”

“……” 夏亞沒想到自己的質問,卻得來胖子如此的一句反問,他猶豫了一下,悶聲道:“還能怎麼樣?這次衛國戰爭,他已經是帝國頂樑柱,軍務大臣之職,帝**方魁首,威望無比,萬人仰望,帝**隊的支柱了。縱然是米納斯公爵那樣的人物,也畢竟是老邁了,威望無法和阿德里克將軍的如日中天相提並論了。”

胖子點了點頭:“不錯……米納斯公爵大人雖然是軍中元老,但是這次戰爭,卻是阿德里克一人苦苦支撐下來,才守護得帝國國運得以延續,說到功勞之大,他已經是頂了天了,說到威望,那些隨同他一起血戰餘生的軍隊,人人都是視他如神靈一般,軍中上下,再無一個人能和他的威望相比了。”

說到這裡,胖子忽然一笑,看著夏亞:"夏亞,你也看過一些史書,你覺得,似阿德里克將軍如此的功勞和現在在軍中的地位,今後該如何自處?”

夏亞聽到這裡,忽然就是心裡一個激靈,猛然就身子十寒!瞬間,他就明白了胖子的話裡含義只聽見胖子的聲音冰冷,緩緩道《“若是在開國的時候,若是出了這麼一位功高蓋世的軍中魁首,只怕也都不是什麼幸事。開國鬱金香公爵何等雄才偉略的人物!當時在軍中,幾乎是他一人之天下了。可是縱然如此,他也不得不最後交出兵權來以自保,為了向皇帝妥協「開國鬱金香公爵,其實在帝國建立之後的許多年裡,過的並不暢快。試問,當一個皇帝發現,自己國家的軍隊之中,有一個人的威望遠遠高過皇帝本人,軍隊對那人的效忠之心更是勝過對皇帝……試問,哪個皇帝能容忍?”

夏亞元語。

“幸好,開國的皇帝陛下也是一位明君……呵呵,離開任何國家的開國皇帝,總大多都是雄才偉略的一代雄傑,否則的話,也無法披荊斬棘的開創出一個帝國的基業來。可是以開國皇帝如此人才,面對開國鬱金香公爵的時候,為了確保皇權,也不得不削減鬱金香公爵的權柄……這還是好的!開國皇帝畢竟心胸不凡,也算是極能容人的,和鬱金香公爵又是一起浴血奮戰開創帝國的親密戰友,感情也是很深的,這才能容下鬱金香公爵如此的人物。鬱金香公$\}是名臣,開國皇帝陛下是明君,兩者相得益彰,才能並存。”

說到這裡,魯爾看著夏亞:“我問你,阿德里克將軍是名隹存?

“當然是。”這一點,夏亞倒是毫不猶豫的回答了。

“那麼……咱們現在的這位年輕的陛下,算是明君麼?”魯爾苦笑一聲,眼神也有些譏諷的味道。

“……”夏亞皺眉.然後搖了搖頭.語氣很是不屑《“他:\}哼.若是先皇康托斯大帝,還算是有點氣概,現在的這個加西亞小子麼……差的遠了。這人陰沉有餘,卻沒有格局。

這話倒是真的沒有刻意遍地加西亞。

試想身為一個皇儲的時候,加西亞重用自己的男寵,就把男寵推到前線去鍍金,兩國交戰如此重要的事情,卻被他拿來為自己的私事做籌碼。

聖後來更是默許自己的男寵邦弗雷特冒領戰功,卻險些把夏亞這個當時真正的功臣給害了。

為了自己的男寵,卻去打壓-帝國真正有才能的功臣,如此行為,實在很難說的上是“明君”這個稱呼了。

“加西亞皇帝陛下,年輕繼位,前些年又被先皇壓制的太過狠了一些,所以性子偏澆,器量麼,嘿嘿……說實話,也不大怎麼行。”胖子苦笑兩聲《“以開國皇帝如此人物,和開國鬱金香公爵那樣的感絛,也不得不後來多方制約鬱金香公爵,削弱他的權柄。這已經算是難得的容人之量了!可是咱們現在的這位皇帝,他可不是開國之君!他的器量,更是拍馬也追不上開國皇帝了!而偏偏,現在的阿德里克,在軍中的威望,卻是高的無以復加……你說,加西亞皇帝,他能容忍阿德里克這樣的一個人存在麼?”

夏亞默然。

“阿德里克這個傢伙麼,我雖然和他交情很好,但是也不得不說,他有一個很要命的性格缺陷,他為人太過剛直固執,認准的事情,就萬難更改回頭!以他這樣的性格,其實真的很不適合當軍中魁囦首,更不適合當軍務大臣這樣的職位來統帥全**囦權!要知道,當魁囦首的人,在才能之餘,還得有容忍的器量,相容並蓄,才是正道!阿德里克大過剛烈,眼睛裡揉不得半粒沙子。他這樣的性格,時間長了,必定會和人起紛爭。若是和旁人紛爭也就罷了,最怕的就是,他遲早會在一些事情上和皇帝起了紛爭,到時候,以他的性子,若是不肯退讓,那就是……取禍之道!”

“你是說……”夏亞臉色一變。

魯爾淡淡道《“歷來,功高震主,下場多半就是一個死字而已!開國之處,鬱金香公爵已經算是功高震主了!但是開國皇帝是有容人之量的明君,才只是採取了削權的手段,而沒有真的下殺手!但是……咱們的現在這位加西亞陛下,可沒有這麼大的器量!”

夏亞神色嚴肅:“你是說,阿德里克將軍,將來恐怕有殺身之禍?!”

魯爾苦笑:“難說的很。最要命的是,開國的時候,皇權還是很穩固的,皇帝的威望也是很強,還能壓住鬱金香公爵!但是現在「咱們的陛下才繼位幾天?威望微弱, 而阿德里克卻是功勳卓越,威望崇高,相形之下,皇帝陛下就遠遠不夠看了。這種時候,陛下心中豈能忍耐?一個太過強囦勢的軍務大臣,和一個繼位不久的威望低下,甚至風評人品都不怎麼樣的皇帝……擺在一起,就是危險了!”說到這裡「魯爾壓低了聲音《“而且,軍中的人,對於皇帝只怕還真沒有多少尊重的意思,畢竟,陛下他喜好男憲的事情,對於軍中的漢子來說,都是大多很是不屑的。

不瞞你說,背後私下裡嘲笑陛下是兔子,這樣的話,也不止你夏亞一個人說的。”

事情就是明擺的了。

年輕的皇帝要抓權,要鞏固地位,甚至要立威,那麼就必須壓過阿德里克!而阿德里克的性子剛烈,認准的事情不肯妥協,那麼……“暫時是沒有危險,現在大局初定,還需要阿德里克來饋住場面,但是時間一場,局面穩定之後,陛下就不會容忍自己的軍囦隊都聽從阿德里克一個人的命令了。更何況,阿德里克現在的地位實在是太可怕了一些,軍囦隊上下,都是他的心腹嫡系,第二第九兵團的索西亞還有巴特勒,也都是他的嫡系!幾乎帝囦國現在剩下的軍囦隊,都是他阿德里克一系,換做任何一個皇帝都是不可能容忍的。”

“媽囦的!”夏亞忽然心頭一熱:“那咱們不如去勸將軍,反了算了!在那個兔子手下當臣,有什麼淄味可言!若是將軍有心肯當皇帝,我明天就帶騎兵沖進皇宮去!軍中都是他的嫡系,他若是登高一呼,誰敢不從!”

魯爾苦笑,望著夏亞,似乎對於夏亞如此大逆不道的話也並不生氣意外,淡淡道《“問題就在這裡了……阿德里克,他沒有這種野心,他雖然固執,但是對於皇帝的位置卻沒有野心,他一心為國,只想把這個國囦家穩定下來而已。若是他有這種野心,我反而不擔心了!反正他手裡實力雄厚,若是皇帝真敢對他動手,直接就反了! 可怕就怕……到了關鍵的時候,他阿德里克反而放著手裡的實力不用,束手就擒-本文轉自--……歷來,不怕權臣!最怕的卻是那些愚忠的權臣!愚忠的權臣,就沒有一個是好下場,沒有一個得善終的!”

“媽囦的!不想謀逆的權臣,哪裡還8L說是真正的權臣!”夏亞冷冷道:“我若是阿德里克,早就反了!還能容那個兔子騎在老囦子頭上!幸哼,若是我,一朝登高一呼,就讓帝囦國的金幣上,從此印上老囦子的頭像!”

魯爾聽了,也只是微笑不f6,靜靜的望著夏亞。

夏亞說完這些話,心裡也是一驚,趕緊閉上了嘴巴,看了看左右,忽然就一皺眉《“死胖子,你說了這些,卻和你算計老囦子娶將軍的女兒有-什麼關係?”

胖子一歎:“我是不得不這樣,為將軍未來留一個保命的籌碼!”

他看著夏亞《“若是你成了將軍的女婿,那麼就是親厚之極的關係了!就算將來陛下要對將軍動手,也不敢逼囦迫太甚,至少……不敢枉動殺念!哪怕是剝去權囦柄, 也不敢輕意就舉起屠囦刀!有你這個一方諸侯在外,數郡的土地,數萬精銳雄兵,陛下若是敢殺你的丈人,也不得不要多多考慮一下你的反應了。”

說到這裡,胖子忽然一笑:“這還只是退一步的說法,若是阿德里克和你,都是一直甘於現狀的話,你成了阿德里克的女婿,就是一個自保的手段,若是情況有了變化,進一步的話……夏亞心裡猛然一動:“進一步?”

魯爾深深吸了口氣,嘿嘿笑了笑,抬頭看了看左右,廣場之上「夜色寂靜,只有遠處巡邏的士兵走過,發出的皮靴梟梟的聲音。

珠子神色凝重,臉上似笑又非笑,然後慢吞吞的說了這麼一句話“若是情況變化,你們有心異進一步的話,那麼……”胖子此刻,眼神閃爍,緊緊的盯著夏亞“……君在外,將旱在內,天下不足!”

[BOOK: 004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3:20: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