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2
第四百四十八章 【請君上車】(六千)
媽的夏亞心里狠狠的咒罵了一句,臉色也變得極其古怪,瞪大了一雙眼楮,死死的盯著面前這個胖子。

魯爾將軍就在夏亞的眼神緊逼之下,神色卻很是淡然從容,過了好久,夏亞才深深的吸了口氣,然後用力拍了拍胖子的肩膀。

“胖子……別人都說我夏亞這個家伙最是大逆不道,沒有一點為人臣子的模樣。現在看來,嘿嘿,真正骨子里就大逆不道的家伙,是你這個死胖子才對啊。”

魯爾嘴角一揚《“你會把今天我們兩說的話講出去各?”

“當然不會。”

“那不就行了。”胖子哼了一聲,抬手指著面前這尊雕塑,指著那躍馬昂然的開國郁金香公爵奧斯吉利亞大公,淡淡道《“昔年開國之初,這位大公何等的英雄蓋世一般的人物,手里執掌帝國兵權,天下仰望!聲威顯赫,功勛蓋世!當時若是他真的心存反意,振臂一呼,這帝國的皇帝,只怕就不是克倫瑪家族的人來當了!嘿嘿……遙想當年,恐怕私下里勸這位開國公爵大人更進一步的,只怕也是大有人在啊!”

胖子說到這里,壓低了聲音,低聲道︰“人人都說是開國皇帝陛下器量宏偉,才能容下郁金香公爵這樣的絕世強臣。屠殺功臣的事情,帝國開國皇帝沒有去做,就得到了後世無數稱贊!嘿嘿~!可是又有幾個人稱贊過郁金香公爵的忠臣之心?當時的情況,若是郁金香公爵真的有反意,開國皇帝就算器量再寬容,也坐不稂這個皇帝的位置!”

媽的!這個‧宵爾!這個根正苗紅的帝國鷹系將領,保皇黨出身的帝國武人,居然骨子里有這種叛逆的想法“一朝權在手,若是自己主動放棄了,將來就等于將脖子主動套進別人的枷鎖之中,生死富貴,都在別人的一念之間了!”胖子冷笑︰“開國郁金香公爵重情義,主動交了權,終身不反……可惜,他卻沒想到,他的後世卻是下場那般淒涼吧!他再如何忠誠,當後世皇族對郁金香家族下手的時候,又可曾體恤過半分?可曾猶豫過半分?說到底,最後郁金香家族家破族滅,連血脈都斷絕掉了……嘿嘿!若是開國的時候,郁金香公爵就直接搶了皇帝的位置……哪里還有他後人被滅族之禍!”

“……胖子。”夏亞苦笑一聲︰“我現在倒是真的懷疑了,你逕個家伙,真的是鷹系出身麼?”

“哈哈哈哈……”胖子笑了幾聲《“我自然是的。老子可是標準的帝**事學院畢業,鷹系的中堅人物,米納斯公爵大人的嫡系門生!嘿嘿!”

笑了幾聲之後,胖子的臉色斯斯就變得復雜起來《“可正因為我是鷹系,正因為我是米納斯公8的弟子,在看清了一切之後,我才真正體會到,所謂對皇族的忠誠,說起來,是何等的可笑。”

他指這那郁金香公爵的雕塑,淡淡道︰"遠的這位開國公爵大人不說,只說我的老師米納斯公爵!他是鷹系的首領,是我的老師!多年之前,就是他一人的威望苦苦支撐著鷹系在軍隊之中的力量!可以說,若不是米納斯公爵,只怕皇室早就沒落更甚!他老人家對皇室一生忠誠,換來的又是什麼下場?他老人家軍中元老,一生戎馬!臨頭了,卻一樣被皇室所忌!明明一位帝國名將,卻不得不淡出軍隊!再也不能領兵!明明滿腹的才華韜略,卻是不得不在家中養花弄鳥,虛耗生命!”

面對夏亞這麼一個莫逆的好友,胖子也不用掩飾心中的怨憤和不滿,此刻他的語氣就變得冷漠起來,對皇室的態度,顯然就是一副不以為然的模樣想不到這位保皇派出身的帝國中堅將領,居然是一個A-骨夏亞望著魯爾的臉色,听出了他話語之中的那種深深的不忿,然後夏亞嘆了口氣,緩緩道《“好吧,你今天陰我的事情,我可以認為你是有你的理由。但是……這事情,卻真的把我害苦了!胖子,我說了我已經有了未婚妻,你今天玩的這一手,卻叫我如何收場?”

胖子淡淡道《“男子漢大丈夫,你若是位高權重,身邊的女人多幾個又怕什麼!哼……以你的身份,不管是你那位未婚妻,還是阿德里克的女人,你都一股腦兒娶了,別人也不會說你。反而倒是你若是只娶一個,只怕才會被人背後議論。”

夏亞搖頭《“你的用意我明白,我也可以不怪罪你。

但是這事情還得從長計議……我……我終究是絕不能對不起她的!”

胖子哈哈一笑,看了夏亞一眼《“想不到你這個小子,居然還是一個情種!嘿!可今天的事情,幾百雙眼楮都是看著的!你求了親,阿德里克允了你!這婚事就是定下來了的!你就算想反悔,也是絕對悔不得!不然的話,莫說是你夏亞從此就臭了名聲,阿德里克也就從此丟了大臉了!”

夏亞惱道︰“都是你自作主張害的老子!這事情,還得你給我想個法子才行!”

珠子皺眉《“你這個家伙怎麼如此固執?你多娶一個,少娶一個,誰會在乎?別說是旁人,就算是你的那個什麼未婚妻,也不會多說半個不足!你小子現在可是帝國將軍,一方豪杰!你這樣的男人,權貴在手,女人自然也是多多益善!這麼小家子氣,叫人恥笑!”

頓了頓,胖子又一副賊眉鼠眼的樣子笑道《“你可知道,阿德里克的那個女兒,無論人才相貌,可都絕對是一等一的!你現在罵我罵的凶,只怕將來還要爬過來感瀲老子呢!”

夏亞心里一動《“阿德里克將軍的女兒……到底是什麼樣子的?我卻怎麼從來不曾听說將軍……”

魯爾嘿嘿一笑,瞥了夏亞一眼《“說起他的女兒,嘿嘿,-\實你倒並不陌生,哈哈哈哈……你和她打過交道,而且,還欠過人家一個大大的恩情呢!”

夏亞心中越發的好奇疑惑,但是怎麼問,胖子卻是也不肯再說了。

這場宴會上,夏亞求親,阿德里克首肯的事情,第二天就被宴會之的那些諸多軍官宣揚了出去。

夏亞這位帝國年輕的一等一的功勛將軍,和阿德里克這樣的帝**方的擎天支柱結了姻親的消息,轟傳帝都之後,頓時就如同一場風暴,引起了軒然大波稍微消息靈通一點的,都是知道這位夏亞雷鳴將軍,曾經就是阿德里克的嫡系親衛出身!之後一路扶搖直上,其中少不得有阿德里克鼎力栽培的因素,現在搖身一變,成了帝國一方豪杰,又立下了不世戰功,再嬖了阿德里克的女兒,更是會被視為阿德里克系之中的中堅人物!阿德里克從此在帝**中的地位,自然是越發穩固!帝國現在直接掌控的中央軍城衛軍都在阿德里克之手!現在又添了夏亞這樣的外援,如此勢力,叫人不敢正視這樣的消息一出,夏亞葦二天還在住所之中,頓時就有無數帝國的權貴人物來登門拜訪,大多都是打了恭賀的旗號前來,夏亞不喜歡這種應酬,干脆就叫幾個親衛守在門口,有人來拜訪,只說夏亞將軍出門訪客不曾回來,願數當家。

但縱然如此,來訪之人依然是絡繹不絕,更是送來不少禮物。

雖然帝都被叛軍荼毒搜刮一空,現在的那些權貴們,都是元氣打傷,不比從前,但是這些帝國權貴之中,不少豪門人物,積年的底蘊不容小覷,出手依舊豪闊夏亞雖然派人擋了門不見客人,但是不過一日的時間,收到的“賀禮”,就足以讓這個小子笑的嘀都合不攏了珍奇的器物,名貴的珠寶古玩,還有的就直接送了金幣作為禮金。短短一日的時間,夏亞收到的這些財物,若是折算成金幣,就價值數÷萬了這樣的一筆橫財,大大出乎夏亞的意料,這一筆巨資,正好帶回去養兵。

他治下連連征戰,財政早已經到了極度危險的情況,這麼一筆收入帶回去,想來格林等人的臉色就會好看許多了。

只是,這又等了一天,皇帝的召喚依舊沒有等到,讓夏亞心中就有些不快了這個加西亞,到底想拖多久?自己面子也給了,姿態也做出來了,這個皇帝遲遲不見自己,把架子擺的如此足……哼……不過夏亞的麻煩可不止這個。

傍晚的時候,夏亞原本就打算關了門休息的,可是還沒吃晚飯,就忽然听見門外傳來一陣喧鬧叫嚷,還有人怒氣喝罵的聲音就听見一個雄壯的聲音高聲喝道《“夏亞呢!讓那個混帳出來見老子!這個負心混帳的東西!夏亞!你出來!!!”

那個聲音喝罵連連,其中又夾雜了夏亞手下親衛的呵斥,然後還有乒乒乓乓的聲音。

夏亞一听,就趕緊從里面跑了出來,來到門口,就看見自己的幾個親衛在門前列成一圉,將一個人圍了起來。

路旁一輛馬車停在門口,那個被自己手下親衛圍在中間的人,身材高大挺拔,一身帝國武人的裝扮,滿臉怒氣,手里提著一把劍,昂然而立,雖然周圍夏亞十幾個親衛圍住了這人,但是這人臉上卻毫無半分畏懼,只是看著夏亞走了出來,就大喝一聲︰"夏亞!你敢出來了!哼!背信棄義的小子!來來來!今天若是不好好教訓你,我……”

夏亞遠看這人,就覺得無論是音容都是有些熟忌,走近了一看,頓時就認了出來“羅迪?”夏亞愣了一下,隨即就大聲芙道《“哈哈!小爵爺這麼晚來訪,是為了什麼?”

他隨即對手下那些親衛大聲道《“好了,都撤下吧。這位是羅迪大人,米納斯公爵之子,是我的老朋友,不用這麼緊張。”

夏亞麾下的將士都是帝國精銳,大多都是羅德里亞騎兵齒與。

對于米納斯公爵這位帝國數十年來軍中的偶像人物自然是仰慕已久的,听見夏亞說出這人居然是米納斯公爵的兒子,眾多親衛的臉色都好看了一些。紛紛迫在了夏亞的身邊。

夏亞大步走了上去,張開雙臂做擁抱姿態笑道《“羅迪,你……”

羅迪眉毛一梳,手里的劍虛劈了一下,怒道《“好!夏亞,老子今天若是不捅你幾個透明窟窿,我就……”

說著,一劍就當著夏亞的胸口直接刺了過去夏亞一驚,看著羅迪滿臉怒氣的樣子,心里有些古怪,不過羅迪一劍剌來,夏亞也只是身子略微一(8,伸出一根手指去,輕輕一夾,就夾住了劍鋒。

羅迪雖然也是帝國將門年輕的佼佼者,武技也是米納斯公爵親傳,出類拔萃的人物,但是卻畢竟比夏亞這樣的變態家伙差了大遠。這一劍被夏亞捏出,用力抽了幾下,劍鋒卻是紋絲不動,羅迪哼了一聲,干脆就扔了劍柄,對著夏亞舉拳就打。

夏亞再次側身,這次一把攥住了羅迪的手腕,皺眉道《“羅迪!你做什麼!”

他對這位小公爵印象一向很好,卻沒想到這位上門見面就打,夏亞心里也是有些氣了。

孑-迪哼了一聲《“老子做什麼,你心里清楚!你這個忘恩負義的混蛋!今天我若是不狠狠教訓你,你……”

“我做錯了什麼?值得你如此動怒?”夏亞也火了《“老子可沒得罪你小爵爺吧!”

“你沒得罪我!”羅迪怒道《“你沒得罪我-!!你卻得罪了艾德琳!夏亞!你是不是要娶阿德里克的女兒!!你這麼做,對得起艾德琳嗎!!!”

夏亞一呆,頓時臉上的怒氣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就是一絲心虛,羅迪已經又是一拳打了過來。夏亞心里有些亂,這一下就沒躲,任憑羅迪一拳捶在了他的胸口,羅迪這拳合恨而發,打的夏亞身子一晃,就往後退了一步,但是羅迪一拳得手,卻反而痛哼了一聲,舉起手來,卻發現剛才打在夏亞身上的那只拳頭,已經飛快的紅腫起來,骨頭隱隱做痛羅迪心中心驚寺,望著夏亞,臉色就有些古怪。

夏亞苦笑一聲,他是自己知道自己的情況,自己雖然不曾反擊,但是他現在的實力,以羅迪這種水準的人就算擊中自己,也自然是對方吃苦頭而已。

他此刻已經心虛……若是說起旁人也就算了。可這位羅迪……他卻是知道自己和艾德琳的私情的夏亞上一次來帝都,就是這位羅迪幫忙安排了自己和可憐蟲在郁金香別院里私會仔細想來,這位小爵爺,是艾德琳的好友。自己剛傳出要去阿德里克女兒的消息,這就被對方打上門來抱不平了。

夏亞心虛之余,哪里敢和羅迪叫板?苦笑一聲,抓住了羅迪的胳膊,低聲道︰“羅迪……這事情沒你想的那麼簡單,我也是有原因才會這麼做的,你……”

“呸。”羅迪怒道︰“阿德里克現在正當紅,軍中一號人物!你這個家伙忘恩負義,自然要去抱他的大腿!只可惜,艾德琳拋了一切跟隨你,你這個家伙卻……”

“好了!”夏亞神色尷尬,卻咬牙道︰"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你……唉,這事情在這里說不合適,你和我進去再慢慢說,我,我總是不會對不起艾德琳的。”

羅迪哪里肯信這個小子?眉毛一挑,正要再說什麼。

就在此刻,停在那路邊的那輛馬車里,忽然車窗就被拉開,里面傳來一個平靜清脆的女孩兒嗓音來。

“小公爵,你可是答應說好了帶我來見夏亞大人的。怎麼見面就亂來了?你是忘記了米納斯公-\}大人的囑咐了吧?我看你也鬧夠了,就請先收起你的脾氣吧。”

這話說的很是不客氣,夏亞听了,也是"中驚奇,抬起頭來就往那馬車里看去,一看馬車里,仿佛坐著一個年輕的女孩兒,一身白色的素袍,沒有什麼妝飾,頭發微微卷曲,也只是隨意一束,坐在馬車里,一手握著一冊書卷,一臉慵桐卜的模樣。

那張臉龐很是年輕,也頗為俏麗可人,臉上還點綴了一些小小的雀斑,非但沒有減去她的麗色,卻反而憑添了幾分俏皮的味道。

這個女孩,夏亞一看就覺得有些眼熟,只是一時間卻想不起在哪兒見過。

羅迪听了這個女孩的呵斥,臉色頓時就是一紅,然後又是一白,狠狠的瞪了瞪夏亞,居然就真的乖乖松開了手來。

這倒是讓夏亞有些疑惑。

那馬車里的女孩是什麼身份?羅迪可是堂堂米納斯公爵的兒子,未來的小米納斯公爵。被這麼一個女孩子呵斥,仿佛卻是毫無脾氣的樣子。

這就足以叫人暗暗稱奇,對運馬車里女孩的身份猜測起來。

羅迪已經退開兩步,對著夏亞狠狠的瞪了瞪眼,卻終于閉上了喝巴。

馬車里,那個女孩卻已經將一張小臉湊到車窗口,對著夏亞微微一笑,道︰“夏亞大人,好久不見了。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榮幸,能請您上車一晤呢?”

夏亞越看這女孩越是眼熟,只是一時半會兒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听見對方出言邀請,就皺眉道《“你是……”

女孩兒一笑《“夏亞大人現在位高權重,那就是貴人多忘事啦!我們見過,就在一年前老師的書房里。”

夏亞心里一動,陡然之間,就想起了馬車里這個女孩的身份記得自己第一次到帝都的時候,就被那個傳奇人物卡維希爾召喚去見面,可結果自己在卡維希爾的那個奇特的大書房里等了好久,也沒得到卡維希爾的接見。最後就是這個女孩走出來告訴自己可以走了,卡維希爾已經在暗中看過自己了。

當時夏亞有些不忿,也是這個女孩對自己說了一句話,意思是︰老師只說了要見你,卻沒說你可以見他。

“你是……他的弟子?”

夏亞的語氣也凝重了幾分。

不管如何,那個叫卡維希爾的家伙,一世傳奇,不論是他生前還是死後,對這個帝國都是具有重大影響的!甚至就算是他的死,也都被人稱奇談論。

對卡維希爾的弟子,夏亞語氣里也鄭重了許多。

女孩甜甜一笑,笑容仿佛很是天真的模樣《“既然夏亞大人記起了,那麼就請上車吧……只是,不知道您肯不肯和我這個小女孩談一談呢?”

,一一r一一一去就去D”

夏亞咬了咬牙,卡維希爾對自己影響很大,自己之前每次面對那個家伙,都是吃恐,而且夏亞可是記得……自己也算是卡維希爾的“徒弟”的身份呢他心中滿是疑團,也只是轉身對親衛交待了兩句,也不帶任何人,就直接上了馬車里。

他鑽進了馬車,羅迪就已經主動坐在了車夫的位置上一一敢以小米納斯公爵這樣的人物來當車夫,這個女孩子倒是架子真不小羅迪一聲吆喝,揮舞馬鞭,這馬車就緩緩駛離了夏亞的住所。

夏亞一上車,就忍不住吸了口氣。

這馬車的車廂很是寬大,若是平時,坐進四五個人都是綽綽有余,但是此刻卻變得擁擠不堪。

不為別的,只因為這寬敞的車廂里,原本坐人的地方,都堆積拜訪滿了各種各樣的書卷。數百本各種各樣的書卷,幾乎就把這馬車的車廂一大半的空間給佔據了。

夏亞上車之後,就坐在了這個女孩的對面,身子有些施展不開,只能無奈的縮在那兒。

女孩對夏亞-笑了笑,點了點頭,神色很是和善。

此刻兩人近距離而坐,夏亞仔細打量這個女孩,只覺得對方比自己去年初見的時候,仿佛要長大了一些一一這個女孩的年紀,比自己還要小不少,但是坐在那兒,手里握著一卷書,神色從容不迫,就連那笑容眼神,都是淡定之極,隱隱的就有一種高深莫測的感覺。

只是這樣的氣質,卻讓夏亞有些不舒服……不為別的,因為當初的卓維希爾,就是十足這樣的做派!這個卡維希爾的弟子,果然就連氣質也和卡維希爾像了一個十足。

上車之後,夏亞就想開口詢問,只是這個女孩卻對夏亞一笑,淡淡道︰“這里不是說話的地方。夏亞大人請安坐,到了地方,咱們在敘談。

說完,就重新捧起手里的那本書卷看了起來,神色從容不迫「看都不再看夏亞一眼,倒是讓土鱉一路上坐立不安,不時的去偷偷瞟這個女孩。

[BOOK: 004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58: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