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3
第四百四十九章 【古宅會面】
馬車一路緩緩而行,這帝都經過一場戰亂已經破敗,晚上的時候,街上早已經空空蕩蕩,沒有什麼行人車輛。即便是偶爾遇到一些巡邏的士兵,但是這輛馬車的車夫可是堂堂的米納斯公爵之子羅迪小爵爺,一旦亮出身份,哪里有什麼巡邏的士兵敢阻攔,自然是暢通無阻。

夏亞開始還忍不住偷偷瞟那個女孩,可是眼看那個女孩神色鎮定從容,只是捧著那本書靜靜閱讀,絲毫不理會自己。看的久了,夏亞自己也覺得有些無趣。

偶爾打開車窗一角往外眺望,卻發現這馬車一路行駛,卻是朝著城牆的方向而去。

車輪滾滾,很快居然就到了凱旋門。看這樣子,居然是要連夜出城去帝都雖然已經被收服,叛軍也早已經被驅趕,但是畢竟戰爭結束還沒多少日子,全城的戒備還是很嚴鏨的。

雖然這些日子,城外的援軍還有城內的守軍已經將觸角散布了出去,開始著力收服周圍的衛城,所以奧斯吉利亞既便是晚上的時候,也會保留下凱旋門不關閉,可是這只是允許軍隊進出,平民是絕對不允許進出的可是城門的關卡,對于羅迪這位米納斯家族的小爵爺來說自然也是形同虛設,亮出身份,又出示了什麼手令之後,馬車就出了凱旋門,一路往西而去。

夏亞有心想出口詢問,但是看著眼前那個女孩,一臉恬靜的模樣,只覺得對方初期的饋定,也不知道這份養氣的本事,這麼小小年紀是怎麼培養出來的,自己若是貿然開口,反而卻弱了氣勢。況且夏亞心中篤定,憑借自己現在的一身本領,縱然是有什麼埋伏囹套,也是絕對奈何不了他夏亞大爺的,所以心里雖然好奇,卻是並不慌張。干脆也學著那個女孩的模樣,靜靜的坐在座位上,看書他是看不了的,就直接閉目養神了。

馬車行駛了不知道多長時間,出城之後,倒是听見外面的羅迪連連揚鞭,驅使著拉車的馬匹加快的速度,馬車倒是全力馳騁起來。

終于,就在夏亞的耐心漸漸就要耗盡的時候,車身顛簸加劇,卻是仿佛行駛上了一條山路的模樣。遠遠的,還能听見窗外傳來海浪的聲音。

這一路顛簸,夏亞忽然心里就是一動,隱隱的猜到了一個可能。

終于,馬車到達了目的地,停下之後,夏亞打開車窗往外一看,忍不住苦笑了一下︰“呵呵……果然如此,你怎麼把我帶到這個地方來了。

他率先就自己打開了車門跳了下來,用力伸了個懶腰,看著面前的這棟大宅子。

這是一座位于奧斯吉利亞城郊外並不算太遠的小山,山下不遠就是海灘,眼前的這座古老的大宅子正是建造在山上,佔地極廣,周圍樹木環繞,遠處還有浪韻的聲音,海風許許,伴隨著這海風和周圍的蔭蔭樹林,頗有幾分幽靜深遠的味道。

可是這個宅子,夏亞卻是認得的。

這正是位于奧斯吉利亞城外的那作郁金香家族的秘密古宅!自己之前就曾經來過而且,說起來,這棟宅子早已經從那位米納斯公爵的名下過給了自己,算起來,倒是自己格產業。

夏亞去年來帝都的時候,得到這座大宅子後,就交給了光頭男凱文的遺孀尤麗亞去搭理,宅子也原本是計劃要翻修重建的,可是後來夏亞出任莫爾郡的官職之後,就帶著人拖家帶口的離開帝都了,這宅子就暫時閑置空了下來。

卻沒想到,今晚這個卡維希爾的女弟子,卻把自己帶到這里來了。

夏亞神色有些變化,就听見身後傳來動靜,那個女孩也已經走下馬車,就站在了夏亞的身側,恬靜的臉龐上露出一絲笑意,指著那宅子的寬大高聳的大門,淡淡道︰“夏亞大人,請進吧。”

羅迪卻依然坐在車夫的位置上沒有動,只是坐在那兒,依然用很不友好的眼神盯著夏亞,然後重重哼了一聲,扭過頭去。

這宅子的大門已經打開,門口站著一個身穿亞麻袍子的中年侍者,躬身迎接兩人走上台階,然後還親手接過了女孩解下的一件披風。

“請進吧,不用客氣。”

女騾子微笑的一句話,差點讓夏亞鼻子都氣歪了。

這分明是老子的房子!怎麼這個女孩好像卻是住在這里?而且還擺出一副主人的架勢來?

夏亞忍著心-中的疑團,昂首走進了這宅子里。

外面的大廳,倒是還算干淨,但是看的出來,不少地方是剛剛粉刷修繕過的,原本的家具擺設之類硌東西,已經破損了不少,從前鋪在地上的地毯已經不見了,經過打磨的光滑的石料地板就光禿禿的裸露在地上,夏亞的皮靴在上面走過,發出清脆的聲音。

“這地方,之前曾經被一股叛軍佔領了,宅子被那些叛軍禍害不汽,不少值錢的東西都被盜走了,就連大廳里原本的地毯,也因為是純羊毛編織的,也被叛軍帶走了。”女孩平靜的聲音就響在夏亞的耳旁︰我也是幾日前剛剛搬到這里來居住的。草草的修繕了一下,很多地方還沒有來得及修整。”

夏亞“嗯”了一聲,不置可否。

女孩接著笑了笑︰“我知道這棟宅子,說起來是您的產業,我沒有經過主人的允許就貿然暫住了進來,也算是失禮yo不過想來,您也是老師的弟子,算是我的同窗。看著小妹無家可歸,相比師兄一定不會怪罪我借宅的事情吧。”

夏亞倒是被說的無言)咳嗽了一聲)含糊道=“卡維一一一一一一嗯)老師在城里的宅子呢?”

“叛軍進城之後,被燒啦。”女孩擂了搖頭,直到此刻,她那張如古井無波的臉龐上才終于流露出一絲情緒來,卻是淡淡的悲傷。

兩人並肩往里行是,穿過外面的大廳,走過一條門徑之後,就來到了一個小小的會客窒,女孩邊走邊輕輕道︰“老師的藏書,我都已經運到了這里,暫時就放置在了書房之中,此外還有一些老師生前收藏的器物,也都帶了出來。此刻這宅子里,就只有我們幾個女孩子,還有兩個老師生前宅子的家僕跟隨。這麼大的宅子,住著倒也清靜。只是可惜,這宅子後面原本有一個花園,據說里面的樹木花草,不少都是這宅子昔年的原主人親手種植的,但是在叛軍霸佔了之後,都被砍伐掉了,還沒有來得及整理。夏亞,你要不要去看看?”

“不用了。”夏亞搖頭,他對于那個花園倒是不太在意,心里此刻記掛的,卻是這郁金香老宅里的那個隱秘的地道,和地道下暗藏的那個魔法陣,和魔法陣控制的四扇神秘的魔法之門不知道那個地方,有沒有被叛軍發覺-……帶著心里的這個顧忌,夏亞隨著那個女孩子走到了一個會客室的門前。這房門卻是禁閉的。

站在門前,女孩忽然就停住了腳步,看著夏亞,低聲道︰“好了,就是這里了。夏亞先生,今晚請您來這里,自然是有些事情要和您仔細的談談。

嗯,此刻有一位您認識的人,就在這房門里等著見您呢。

這話一說,夏亞險些就要心跳停止了門里……有人在等著見老子?

媽的!是誰該不會是……卡維希爾那個老家伙吧?

不怪夏亞會這麼想,只怕換了任何一個人此刻站在夏亞這個位置上,都會心里生出這樣的念頭雖然外面的說法都是卡維希爾遇刺身亡,但是……以卡維希爾一生的傳奇,和他本人的智慧以及本領,執掌帝國真正的大權數十年的手段說實話,雖然大家都說他是遇刺死了,但是實際上,只怕懷穎二卡維希爾還活著的,就大有人在沒準那個老家伙是裝死呢夏亞的一顆心狠狠的沉了一下,險些就停止跳動了,然後就飛快的砰砰狂跳起來。

一時間,夏亞覺得自己的呼吸都有些不穩了!然後勉強吸了口氣,緩渡伸出手去握住了面前的門把手,用力-的轉開……隨著房門緩緩的打開,這不大的會客廳里,一個人影就站在房內,靜靜的站在那兒,背對著夏亞……夏亞一看這身影,卻忽然就舒了口氣,原本拎著的一顆心,也悄悄的落下。

雖然這人是背對自己,但是只見這個身影結實雄壯,身形絕對不是卡維希爾那樣的文人。僅僅從背影看來,就充滿了精干和彪悍的味道,絕對是一個武者隨著房門打開,門里的那人也轉過身來,終于面對了夏亞之後,夏亞才一愣。

眼前的這個人,他的確是認識的,也的確是見過的。

“你是……”夏亞皺眉,這人雖然自己見過,但是一時間,對方的名字卻是到了嘴邊怎麼也想不起來了。

這個人大約四十歲不到的年紀,一張四方臉,神色沉穩,偶爾閃過的眼神,也帶著一絲彪悍精明的味道,只是看上去氣得不太好,臉色有些蒼白的過分。看著夏亞進來,這人的眼神就有些古怪,瞟了夏亞身邊的那個女孩一眼之後,仿佛遲疑了一下,終于還是往前走了兩步。

“務亞閣下,您好。”這個中年男人沉聲道︰“您應該沒有忘記我吧,我的名字叫容克,是……”

“我記得你。”夏亞點了點頭,卻緊緊鼓眉︰“你是容克,我在皇宮見過你,你是……暗夜御林的首領?是皇帝身邊的親衛隊的長官,對吧?”

說著,夏亞扭頭看了看那個女孩,神色有些疑惑,意思是︰你帶我來這里,見這麼一個皇室的嫡系心腹頭子干什麼?

難道……今晚的會面,是皇帝加西亞命令這個容克來見自己的?

女孩抿嘴一笑,沒說什麼,卻是轉身將房門先關上了,這才扭頭看著夏亞,淡淡道︰“有些事情,還是請容克先生先說吧。”

那個容克神色越發的復雜起來,他看著夏亞,嗓音忽然有些嘶啞,語氣里有些頹喪的味道︰“您說的不錯,我就是容克……只不過,您所說的我的身份,暗夜御林的首領……在這個身份之前,應該加上一個‘前任’的字樣了。我……早已經是一個沒有官職的人了。事實上,現在的暗夜御林已經另有首領了,我……我只是一個……無家可歸之人夏亞心里一凜暗夜御林是一支什麼力量,若是夏亞從前還不算太清楚的話,可隨著他的地位漸漸提升,現在也是位高權重,才真正的體會到了這支“暗夜御林”的分量那可是皇帝最最信任的一支秘密武裝,也是絕對忠誠于皇帝本人的一支精銳嫡系!身為這麼一支秘密精銳軍隊的首領,那絕對是皇帝最最信任的心腹之人這個容克卻怎麼說是“前任”?

容克嘆了口氣,苦笑道︰“夏亞閣下,請你坐下吧,有些事情,請听我慢慢解釋給你听。”

夏亞神色凝重,緩緩的坐了下來之後,那個女孩就坐在了夏亞的旁邊,倒是這個容克,卻依舊站著,他的臉色斯斯的越發的流露出一絲苦澀來,長嘆了一聲之後,第一句話,就讓夏亞動容了“其實……我也是卡維希爾大人的弟拳。”

容克!暗夜御林的首領!皇帝最最信任的秘密衛隊的頭子!負責皇帝身家性命安全的最最貼身的嫡系!居然是……卡維希爾的弟子?

這樣的事情是何等的重大,就算是在遲鈍的人也不難想到了這個卡維希爾,紲角居然伸的如此之長?

夏亞可以肯定的是,先皇康托斯皇帝,絕對是不知道這個情況的否則的話,皇帝絕對不會允許卡維希爾的弟子來擔任自己最最信任的秘密衛隊的首領即便是皇帝在信任卡維希爾,再重用卡維希爾,也絕對不可能將自己的嫡系衛隊,關系到自己本人身家性命安全的秘密精銳衛隊,交給卡維希爾的弟子這絕對是一件大忌先皇信任卡維希爾是一回事,但是以康托斯皇帝的頭腦,哪怕是再信任一個人,也不可能是毫無保留的將自己的身家性命都完全托付給對方!既便這個人是卡維希爾也不行身為皇帝,帝王之術在于平衡!政務上信任卡維希爾,那麼就絕對不可能將自己最最貼身的秘密精銳衛隊也交給卡維希爾!相反,這種皇帝本人的私人武裝色彩的秘密精銳,歷來皇帝都是會選擇挑選一個毫無任何背景,又對自己絕對忠心的人擔當容克的這第一句話,就讓夏亞神色為之一變,他眉毛一挑,正要說話,卻看見容克擺了擺手,這個中年的武人淡淡道︰“我年輕的時候就已經是老師的弟子,也是老師一手安排我進入了御林軍,我在御林軍里待了三年後,被秘密挑選進了暗夜御林,熬了八年之後,升任了暗夜御林的首領。自始至終,沒有人知道我和老師的關系。即便是當年安排我進御林軍的時候,老師也是做了特殊的安排。”

夏亞听了,深深吸了口氣︰“好深的布置!”

容克搖頭︰“老師行事,歷來高深莫測,布局深遠。不是我們這些弟子能揣測的。”

夏亞嘿嘿冷笑一聲《“他老人家如此安排行事,難道是為了對付皇室?先皇在的時候,可是對他老人家很是信任啊,做這樣的安排,難道是一一r一一一”

容克淡淡道︰“這個我卻不知,只是老師卻從來沒有要求我做過任何時皇室不利的事情。我雖然暗中是老師的弟子,但是多年為皇室效忠,也是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的。”

夏亞扭頭看著那個女孩︰“你帶我來這里,讓我見容克先生,告訴我這麼一個隱秘……又是為了什麼?”

女孩輕輕一笑,緩緩道︰“夏亞,老師一向很看好你,對你也抱有很大的期望,你可知道麼?”

↓不知道。”夏亞很干脆的否認。但是說這話的時候,心里卻多少有些心虛。

仔細想來,自己上次來帝都受封的時候,卡維希爾的確在中暗中出了不少力氣幫襯自己。包括為自己揚名等等事情,甚至自己得到老皇帝的賞識,其中似乎也有卡維希爾的影子還有幫自己從米納斯公8那兒要回了這個宅子,還有幾次見面,卡維希爾都算是對自己很推心置腹……甚至最後還強行收了自己當弟子。

這些事情加在一起,若是說卡維希爾對自己沒有什麼期望,那只怕夏亞g己都不信。

女騾見夏亞否認,倒也不生氣,淡淡道︰“容克先生在這里見你,倒也沒什麼其他的意思,一來,是對你說明一些事情,二來呢,是取信于您,以示我們這次談話的誠意。”

她隨即看眷容克,緩緩道︰“容克,你繼續說吧。”

,嗯。

容克深深吸了口氣,神色頓時就變得凝重擊乙來,他看著夏亞,緩緩道︰“事情……就要從老師遇刺的那件事情說起了。

夏亞神色頓時一振

[BOOK: 004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47: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