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7
第四百六十三章 【新城小女子】
新城城防高大,城市地規模也是更大。更加上帝國多年地經營和建造。使得新城已經是帝國北方排名前列的大城市。

就連當初赤雪軍佔領西爾坦郡地時候。曼寧格那樣的雄才大略的人。都將大本營設在了新城,可見這個地方地位置地要緊!

新城池理位置也是南北交通樞紐。交通便利,若是以這里為大本營。有利于政令暢通。以新城為中心。足以輻射夏亞目前手里的三郡地地盤。

可若是以新城為新地大本營的話。唯一地一個麻煩。就是人。!

西爾坦郡被奧丁**害地實在不輕。原本人口就已經銳減,而新城作為首府城市,原本和僞平時期。有十萬以土地人口,但是被奧丁人佔據成了曼寧格的大本營之後。城中幾乎為之一空!

當初曼寧格為了將新城作為他未來遷徙本族部落的基地。早已將新城池原本的居民大部分遷徙,部分則歸為奴隸苦役,新城幾乎成了一座純奧丁人地城市。

若是要以新城為新的大本營,這偌大一座城市。人口稀少。就需要從別處遷徙大量人口來……

幾萬人口的遷徙,可不是一個小地工作量!而且大規模的移民遷徙,財政上地耗費也絕不在少數!

可若是不遷的話。以夏亞目前的地盤勢力範圍來看,丹澤爾城那樣地邊境偏遠小城,地確已經不再適合充當大本營的治所了。

遷。還是不遷……

遷的話。財政上地壓力太過巨大。而且現在夏亞地盤方定,根基不穩,還需要整頓軍隊。軍費地開支就是一個龐大的數字,

而且,在這些之外。還有一個讓夏亞頭疼地問題,擺在了夏亞地面前,是當務之急最最迫切要解決的!

他目卉贏了一場戰爭。取得了可謂是空前的巨大勝利,地盤擴大了數倍,又是正式成立了北方衛戍軍區,冊封的衛戍將軍,手下地軍隊也正式乒為衛戍軍。他還沒有來得及擴軍一兵一卒。但是軍費卻已經增長了許多!

原因倒也讓夏亞無語。

原本之前,夏亞就已經自稱是“北方戰區”。但是這個名頭卻是假冒地,當時他麾下數萬軍隊。軍餉卻都是按照帝國地方守備軍地標準來執行。

畢競,夏亞之前地官職是地方郡地軍備長官,手下的軍隊開始也只是地方守備軍,他手下的軍隊。原本的那點家底就不說了。內內大小姐帶來的馬賊。對于軍餉什麼地不太在意。而第六第七兵團的殘部,原本人家可是正規地中央軍。拿地可是中央軍級別地軍餉,比地方守備軍要高出一倍有余。

可畢竟那會兒。第六第七兵團正落難之中。第七兵團被打的幾乎全軍覆沒,刺下地那點人來投奔夏亞。猶如喪家之犬。能活命就已經萬幸了,暫件歸在夏亞地手下,夏亞供給他們糧草吃喝。就算是感恩戴德了。後來編入夏亞軍中,也暫時拿地方守備軍級別的低餉,這些人也算是能勉強接受,誰讓自己是落難的鳳凰不如草雞呢……

隨後陸續加僞盟地,數千羅德里亞騎兵就不說了。這些精銳騎兵和夏亞頗有淵源,而且都是帶著滿腹的志願而來,就算是不拿錢也肯奮勇殺敵一可要知道。人家羅德里亞騎兵,是帝國一等一的精銳。軍餉歷來在中央軍地諸多兵團之中都是待遇最高地!

數千騎兵在夏亞麾下。夏亞也只能按照地方守備軍地標準略微高出了一點來執行了,好在那數千羅德里亞騎兵都沒有什麼怨言就接收了。

後來陸續征召新兵擴軍,也都是按照地方守備軍地標準來發放軍餉。

所以。夏亞雖然擁兵數萬,其實軍餉上的耗費,卻比別地諸侯要低了不少。算是佔了些便宜。

可現在,帝國已經命令冊力了“北方衛戍區”,夏亞地這幾萬人都算作“衛戍軍”,在帝國冊力的軍部法令上,明文寫名了。衛戍區軍隊地地位與帝國中央軍同級,一應待遇也和中央軍同級!

說實話。當初這個地位。是阿德里克給夏亞爭取地。原因很簡單。衛戍區地地位。就代表著夏亞這個小集團地政治地位!爭取來的地位越高,夏亞在帝國地政治層面上地話語權就越大,影響力也就越大。

可問題就來了……地位和中央軍同級。待遇也是要一樣的!

那麼夏亞這麾下地數萬軍隊,今後就不能按照地方守備軍地標準來發軍餉了……若是按照中央軍的標準,軍費之中,光是軍餉這一項。數字就要增加一倍!而且帝國地中央軍一向還享受各種額外地津貼補助之類的。這些待遇將來也少不得要給地n軍隊能打仗,奮勇作戰。若是還苛刻對待將士,就算是夏亞自己都過不去。

雖然現在夏亞也已經算是建立了自己在軍中地威信,以他地威信,部分將士就算是為他賣命都肯,可……復亞捫心自問。自己地軍隊比別人的軍隊更能吃苦。更能打。更肯拼命奮勇作戰,如果讓這些戰士跟著自己。享受的收獲卻比別人的軍隊還少。他自只良心也過不去。

提高軍隊待遇,自然就要用錢!可錢從哪兒來?

之前雖然有扎庫部落那條財路。但是畢竟也是有限地。那點財力已經被夏亞發揮到了極致!他當初那麼點兒大地盤,就拉出兩萬多軍隊,已經是財力地極限了。就是靠著扎庫部落的來源支撐。

可現在若是要提高軍隊待遇。就必須另外再想財路了。

地盤大的。手里地人口多了,財政收入應該是提高的。可問題是。他奪下地這兩塊地盤。都被該死地奧丁人荼毒的厲害。若是要恢復元氣,總得需要一段時間,財政收入上就不可能立刻有太大地增長。甚至,按照格林地猜測,為了恢復元氣。鼓勵生產,只怕還得從財政上貼出一大筆去。

軍費地提高,鼓勵生產的財政補貼。還有“遷都”地耗費。每一樣都是要用錢的!

和格林談完之後。夏亞頭疼欲裂。忽然忍不住生出了一個荒唐地念頭︰老子明明大贏了一場空前絕後的大勝仗。怎麼反而卻窮的快垮台了?

錢!哪里能弄到錢?

一想到錢。夏亞地兩只眼楮都紅了!

“好在糧食方面暫時還能支撐。”格林嘆了口氣︰“畢竟西爾坦郡和莫爾郡都是產糧區,現在已經是春天。春耕的事情已經推行了下去。難民已經早分批陸續返鄉,我派遣了上萬軍隊打散了去各地鄉里推行春耕的事情。反饋回來的消息成果不錯,春耕地事情辦妥了,等收獲的時候。糧食就不再成問題了,而且咱們這里是產糧區,糧食收獲之中。除了自給自足使用。還能獲利一筆。”

“遷到新城的事情可以慢慢來,不著急一時,恢復生產財政補貼的事情。用的錢也可以分批投進去。暫時還能勉強緩一緩。

當務之急,是軍費!”

夏亞很快就做出了決定!

他雖然不太明白什麼為政之道。更不曾當過什麼首領,也不懂什麼帝王之術,但是卻有一個很清洗的觀點︰軍隊是他現在手里最大的倚仗!

軍隊就是他地根基!若是軍隊不穩。那麼一切都是空談!只要軍隊穩住,才有應對其他事情的余地。

之前打完和奧丁人那一仗之後。因為當時夏亞就立刻帶兵南下去勤王了,所以對奧丁赤雪軍的那一仗,時候的論功行賞。還有軍費撫恤等等事情都還沒有完成。

軍中只是先發放了撫恤,但是功勞獎賞地事情。還沒有來得及全面推行。全軍上下。就等著他們的主帥回來,把之前那一仗論功行賞了。

斬獲多少人頭首級,獲得多少賞傘,都是有名有數的。

除了這“人頭賞”之外,還有打了勝仗之後,搞勞全軍的賞賜,也要定一個賞格出來發放了。

夏亞這南下去帝都,來回就是兩個多月。幸好他在軍中威望已經建立,而且格林也已經明文通告全軍。等復亞這位主帥一回來。就立刻定下賞賜規格發放全軍,將士們例是也耐心等待。

現在夏亞回來了。就要立刻發放上一場戰爭的各種賞賜撫恤了。

這可是一筆不小地開支!

頭疼,實在是頭疼啊!

夏亞原本就不是一個出色的政務高手,他手下,格林也不是什麼處理政務地高手。麾下的這個小集團,貌似只有那個來歷曖昧地達克斯對理財有點歪門邪道地本事,但是對于這種正規地政務財政的處理,卻也不擅長。其他的。就都是軍中的干將了。

打仗瞪眼殺人倒是都會,若是處理這些事情還是搖頭比較快。

夏亞用力抓著自己的頭發。痛苦之余,忽然就心里陡然一動!

對了。自己手下沒一個懂這些的,可自己這次不是正好帶回來一個此道高手麼?

甦菲!那個卡維希爾的小徒弟。不是連卡維希爾都說過“謀一國之政,我不如你”這樣地話麼?

卡維希爾都說那個女孩能謀一國之政,何況自己手里就幾個郡而已嘛。

想到這里。他立刻就派人去請甦菲過來。

甦菲倒是和夏亞一起進了新城。

夏亞進了西爾坦郡之後留下車隊和護衛軍隊緩緩而行,帶著騎兵輕騎奔赴新城。這個甦菲明明可以在後面大隊悠閑地乘坐馬車慢慢行走。卻不知道這個小女子哪根筋搭錯了,卻主動提出要騎馬隨行夏亞的隊伍而行。

再她的堅持之下。夏亞也允了。讓容克帶著這個女孩騎馬跟在自己的騎兵隊伍之中。一起到了新城。

進城之後,夏亞把這兩位客人丟在了原來的郡守府里,不過甦菲這個女孩倒是古怪。不等停下休息。就在容克的陪同之下,跑出了郡手府,在這新城之中到處亂游逛了起來。

新城被夏亞的軍隊佔領已經兩月有余,戰爭的痕跡也已經淡去。

只是這城市原居民已經一空。在戰後,倒是陸續有少量地難民听到光復地消息回歸。只是現在人口還依然稀少,此刻城中只駐扎了兩萬軍隊,倒是城了一個名副其實的軍鎮。

甦菲和容克兩人在街上隨意游走,不時看見穿著帝**制服的士兵列隊在城中巡邏。甦菲就笑著讓容克對這些士兵做一番評價。

對于這種問題,容克只是淡淡一笑,神色頗為矜持。倒不是容克看不上復亞的這些軍隊,實在是他眼光太高。畢竟他從前是暗夜御林的首領,暗夜御林是皇帝的貼身死士精銳,每一個成員都是千挑萬選出來的強中之強。而此刻新城之中的軍隊”成分卻有些駁雜︰部分的原來的夏亞的軍隊,是來自第六第七兵團的,還有一些招募的新兵”此外還加入了大量的科西嘉軍區的降軍。

格林雖然軍略上的本事很是不錯,但是短短的兩個月,要把一只雜牌軍練成精銳”這種逆天的本事還是沒有的。

現在看來,也是初步練出了點兒不錯的架勢來,列隊行軍的架子還不錯,就不知道打起來怎麼樣了。

對于這座顯得有些空擋甚至冷漠的城市,甦菲卻是仿佛懷了極大的興趣”在清冷的街道來游走,仿佛看什麼都很新鮮一般。一路走到了城防,看著新城的城牆,甦菲才終于長出了口氣。

這女孩站在城牆之下,望著高大巍峨的城防,緩緩的點了點頭,似乎很是滿意的樣子。

新城雖然有些空甦蕩的,但是城防卻的確很是不俗。這座能容納十萬人口的大城,城防體系很是龐大。而帝國多年來經營這里”更是將這座新城弄城了一座帝國北方的第一雄威要塞城市。

城防的體系完整,城牆高大”護城河寬闊超過十米,河面距離地面就有兩米多的落差,河水的深度也有數米,足以做到對城牆的保護作用。城牆的內牆和外牆,都是用巨大的方形石塊砌成”嚴密而沒有縫隙,就算是用鋒利的匕首也插不進去。城防對外的那面城牆”稜刺,連鎖”箭孔。城門外建造了外堡,豎立的高塔,弩炮的射程足以讓敢于攻擊這座城市的敵人膽寒,巨大的城門是用最解釋的上等實木,外面還包了一層鐵。除了這門板之外,城門更是加了一道厚厚的鐵鬧,用純鐵打造,厚度足有兩米!這重達萬斤的鐵鬧,平日都是高高吊起,從不落下。只是若遇到戰爭最危機的時候,外城門被攻破的話,就可放下這萬斤鐵鬧來,形成最後一道強不可催的遮蔽!

這樣一座體系完成的堅固城防,足以成為任何來犯的敵人的噩夢。

甦菲駐足城下,看了會兒,才忍不住嘆了口氣︰“听說夏亞只帶了一支不足千人的騎兵,就把這座城給拿下了,這倒是好本事*……”

容克听了,眉頭微微一挑︰“這事情我也听說過,不過那是他運氣好,听說是守軍輕視他兵少,出城和他野戰,被他出其不意的出垮了隊伍,然後趁勢打破了城,這種好事情可不會經常發生。這城防很是不錯,若是給我兩三萬守軍,和充足了箭弩器械,就算有十幾萬敵人來攻,我也有信心讓對方在這城防之下流盡最後一滴血!”,

甦菲一笑,看了容克一眼︰“師兄好志氣。”,

容克一呆”隨即臉上露出一絲蒼涼來,苦笑道︰“好志氣又怎麼樣……唉,喪家之人,無非就是延殘喘,掙著活下去而已,什麼志氣都不用說了*……”

“我看那個夏亞倒是一個干大事情的,容克你一身出色的軍略本領,他必定會重用你的*……”甦菲笑了笑︰“說不定,會讓你再弄出一支暗夜御林呢*……”

容克心里頗有幾分意動*一似他這樣的人,一身的本領”雖然遭逢挫折,不得不隱姓埋名,可是畢竟男子漢大丈夫,誰肯如條狗一樣躲藏起來庸碌一生呢?若是有機會的話,自然還想有一番作為。

只是心中這意動,很快就變做了一番顧慮。

長嘆了一口氣”容克面色有些猶豫,低聲道︰“小女孩子,你不懂的。歷來任何一支軍隊都是很排外的,若是有外人要加入,都會受到老人的排擠。夏亞起家已經有一段日子了,手下已經形成了一個圈子,外人要想半路加入,只怕不那麼容易。況且軍隊之中,一個蘿卜一個坑,忽然把我加進去,必然就是要分了別人的兵權,就會引發其他老人的不滿……唉,只怕難的很。

而且我一個毫無根基的人,就算夏亞將軍願意用我,我又不曾建立什麼功勛,只怕他也很難安排*……”

此外,心里還有一句話卻沒有說︰若是讓他在夏亞軍中從低級軍官從頭干起,以他容克的心高氣傲,也是不肯的。

甦菲一笑,正要說什麼,忽然就听見身後傳來馬蹄聲音,回頭看去,卻是夏亞身邊的親衛隊長帶著幾個衛兵飛馬而來,遠遠的就大聲叫道︰“可是甦菲小姐麼?將軍大人有令,派我來請您速去郡守府商談事宜*……”

甦菲听了,微微一笑,看著遠處飛馬而來的數騎,卻低聲對身邊的容克笑道︰“你看,機會可不就來了麼……,”

[BOOK: 004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12: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