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7
第四百七十三章 【無知是一種幸福】

一直以來,夏亞都對自己的武技進攻手段的過於單一有些不滿。

沒辦法,誰讓那個不負責人的老傢伙只教了自己一套亂七八糟的破殺千軍就撒手人寰了呢。

有的時候夏亞甚至忍不住暗想,假如那個老傢伙活著的時候,把他每天喝酒醉生夢死的時間,分出哪怕百分之一來多教自己幾招,那麼自己現在的戰鬥的技巧手段也會豐富許多吧。

老傢伙雖然不是“強者”但是他能調教出黑斯廷那樣的徒弟,自己必定也是擅長各種武技的,別的不說,黑斯廷那一套華麗之極又威力強悍的三稜戰槍的槍法,夏亞就一點都不會。

現在,手裡握著漢尼根給的這塊魔力水晶,知道裡面藏了一套堪稱當世第一人的絕學,夏亞心中頓時就湧起一股衝動來,恨不得立刻就能打開好好的窺探個究竟。

沒辦法,自己的底子太薄了啊。

老傢伙雖然丹劈柴的法子,讓自己打下了深厚的悟性的基礎底子,但是在實戰技巧的武學上,自己簡直就連一個最普通的拜占庭中階戰士都不如。

算了算,自己現在拿的出手的武技,就只有“龍刺”和“破殺千軍”這麼兩套。 緋紅殺氣不算,緋紅殺氣更像是一種增強威力的輔助性的技能。

龍刺是用來單打獨鬥時候用的。威力也的確強大,可問題是龍刺對身體的負擔太過沉重了,使用的過渡的話,副作用就能讓夏亞掉上半條命。若是遇到激烈的戰鬥,這種技能並不能持續使用。所以更多的時候,一旦龍刺使用過之後,還不能擊倒對手,夏亞只能憑藉自己本能的力量和反應來和對手周旋,簡單的一句話就是:亂打!

雖然靠著他強悍的體魄,力量,速度和反應。在遇到一般的對手也能盡可應付,亂拳打死老師父的法子,也是屢試不爽,但若是遇到真正的高手,那就只有抓瞎了。

至於破殺千軍,那根本就是一種應該發揮在戰場之上的群戰武技。每一招每一式都是大開大砍,力求將力量揮灑的範圍越大越好,覆蓋的面積越廣越好。但是這種武技,在戰場上固然是威力無匹,但是若是用來和高手單挑,那就是自己找不自在了!高手過招,每一招都要力求精准,絕不能浪費多一絲一毫的利器,技巧的追究更高。而破殺千軍那樣的武技,每一招都打的驚天動地,在真正的高手看來,簡直就是將寶貴的力量白白浪費在空氣裡了。

可除了這兩套本事,夏亞還真的就沒有什麼拿的出手的招數了。

剛出道的時候,還收納了麾下的阿弗雷卡特那樣的中階武士,從對右手裡學了一套劍術,但是那套劍術以虛幻為主,標準的刺客類型的打法,而且畢竟只是中階的武技,隨著夏亞的實力提升,那套劍術對於夏亞現在的實力和現在要面對的對手來說”已經根本拿不出手了,強行使用這種低級的武技和頂尖的對手去打,那根本就是找虐!

其實夏亞麾下的武士還是不少的,不論是菲利普那個曾經的白銀武士,還是後來在野火原收下的那一票傭兵,都是擅長武技的好手,可問題是,那些傢伙的武技,也都是中階左右,實在難以入夏亞的眼界。

他的修煉之路,走的是武道。但是從出道至今,都沒有能遇到過一位真正的武道的頂尖高手當他的導師,都靠著自己摸爬滾打的一路探索進步,實在是為難了他了。

明師對於修煉之路可是至關重要的!不說別的,夏亞之前的實力曾經在原地停留了很久,直到和黑斯廷在一起冒險了幾天,得到了黑斯廷短暫的一些指點之後,就立刻突飛猛進了。可見一個真正的頂尖高手的指點是何等重要。

沒有老師,讓老子去哪裡學本事去?

望著手裡的水晶,土鼈的眼睛都熱了!

流口水啊流口水!!

但是,漢尼根的話,卻讓夏亞的心頓時就涼了一大截!他可沒有膽子把這位奧丁神皇的警告當成兒戲。這家伙……要是真的翻臉的話……

夏亞大爺還真就一點辦法都沒有!

眼睛裡泛著火熱的光芒,夏亞搖頭歎氣,將這塊水晶揣進了懷裡貼身收好。然後抬起眼皮看了看漢尼根:“好吧,雖然明知是一杯毒酒,老子也吞了!這東西我收下了,將來練成了,再和你打!”

漢尼根臉上露出滿意的微笑,然後看了看天色,微微歎了口氣:“好了,為了你,我在這個地方也耽誤了十天,也該是離開的時候了。希望下次見面的時候,你可不要辜負了我的期望啊。”

“若是……我辜負了你的期望,沒有成長到你希望的水準呢?”

“那我就殺了你。”漢尼根說這話的時候,輕描淡寫一般:“一個沒用的對手,留著也沒有價值了。何況我有一百個殺你的理由。”

“……你的確有。”夏亞也不得不承認:“那麼,你這就走了?你現在走動身去聖城巴比倫麼?”

“哈哈哈哈!沒那麼快,蠢小子。”漢尼根傲然一笑:“聖羅蘭加羅斯是我這次出行最大的目標,但是在享受這頓大餐之前,總要先品嘗一些開胃菜。我既然已經踏足大陸,那麼這次 就必須將大陸!所有的強者都擊敗。只有面對強者的戰鬥,或許才會激發我心境的成長。雖然人類之中已經很難找到這樣的對手了,不過幸好,我記得,拜占庭帝國好像還有那麼一兩個對手,幾十年前的實力就不錯,或許現在也成長到子強者的境界了,正好可以為我試劍!我會先在拜占庭遊歷一番,也許還會去一趟你們的帝都奧斯吉利亞……”

(最好順手把那個可惡的加西亞皇帝幹掉。)

夏亞心中惡毒的想著。

“等我完成了拜占庭的遊歷,我會動身去混亂之領,那裡的精靈族也有強大的高手存在,還有巨人族什麼的,都可以作為我這次試煉之路的目標,而聖城巴比倫,則是我的最後一站。我現在只希望那位聖羅蘭加羅斯,不要讓我失望才好。”

夏亞忽然對於那位未曾見過的聖羅蘭加羅斯有些擔心——畢竟,那位強者,還是一個女人!

以一個女性的身份,三十年前就能抗衡漢尼根這樣的變態人物,若不是三十年前聖羅蘭加羅斯逼平了漢尼根,只怕這個變態,三十年前就出山將這個大陸攪的腥風血雨了!

而且夏亞肯定:三十年前的漢尼根,心境還沒有現在這麼超脫世俗之外的境界,三十年前的漢尼根,還是一個標準的“奧丁神皇”的身份,若是以那種身份踏足大陸,實在是拜占庭帝國的滅頂之災了!

“那麼……我該說什麼?祝你一路順風?”夏亞苦笑,心裡卻暗想:最好永遠別回來才好。

漢尼根倒是說走就走,灑脫的讓夏亞都有些意外。

這位當世第一人,就這麼扭頭朝著山谷口的方向大步離去。看著他走了十多步之後,夏亞忽然忍不住高聲道:“等一下。”

“怎麼?”夏亞猶豫了一下,大聲道:“我……我有一個疑惑想請教你。”

漢晃根的臉上有一些意外:“哦?”

“是這樣的。”夏亞支支吾吾了一下,才苦笑道:“我的身體,當初曾經抹過龍血,從前我的身體很強,普通的刀劍都無法傷害我……”

“龍血的確是有這樣的魔力。”,漢尼根點頭。

“可是……我的身體在前些日子,發生了一些變化,我現在的實力進步了,但是身體上龍血的效力卻反而消失了。這是怎麼回事?”夏亞苦笑道:“我沒有好的武道老師,只好請教你了。”

漢尼根微微一沉吟,然後笑子笑:“你對這樣的變化很失望麼?”

“……當然。”夏亞道:“誰不希望自己能刀槍不入啊。”

“我倒覺得這是好事。”漢尼根搖頭:“你記住我的幾句話:不是你的力量,終究不是你的,只有自己修煉出來的力量,才是真正屬於你的東西。外界的借力,雖然可以讓你占一時的便宜,但是從長遠看來,卻反而會成為你的枷鎖。你若是很得意龍血強化身體的效果,就會漸漸的忽略對自己身體的磨練。這並不是什麼好事情。”說完之後,漢尼根繼續邁步又走。

夏亞留在原地,心中思索,只覺得這個傢伙說的話,倒真的有那麼幾分道理。

自己一直以來,都太過倚仗外力了,火叉也好,龍血,龍鱗,都是外界的借力,卻都不是屬於自己修煉出來的真正的力量。

看著漢尼根已經走到了山谷口,夏亞忽然又想起一事,提氣大聲道:“還有一件事情……我就要娶你的女兒了,你……”

漢尼根這次卻連頭也不回了,只是腳步不停,遠遠的傳來一聲大笑:“關我何事。”

※※※

沒想到這麼就過關了?

等著漢尼根已經走的沒了影子,夏亞兀自還在原地站了好久都沒有回過神來。

這次來見這位奧丁神皇陛下,夏亞可是抱著拼命的心態來的。可是沒想到,居然就這麼結束了?

雖然……自己被對方當成了豬崽子來養,只等自己養肥之後好一刀宰了。

但是,至少那已經是很遠以後的事情了,不是眼下需要擔心的了,不是麼?

摸了摸身上多處隱隱的痛楚,夏亞苦笑了一聲:“還真是,輕鬆,啊!”自己被漢尼根一招打飛,就受傷吐了血,甚至連骨頭都恐怕斷了幾根!這樣的程度,已經是夏亞很久沒有受過的傷了。

這也叫“輕鬆”麼?

漢尼根可以說走就走,夏亞卻沒法立刻上路了。他在原地又休息了好久,然後等力氣恢復的五六成了,才重新起身,卻是往山谷後的老傢伙的埋骨之地走去。

走到墳墓之前,卻發現墳墓已經有維修過的痕跡。

原本的一個有些破敗的土包包,已經在周圍壘砌上了整齊的石塊,砌成了一個山包形的石墳,墓碑也不再是自己當初立下的那塊破木板,而是一塊石碑了。上面的字跡,卻仿佛是用手指刻畫出來的!

想來,是索非亞大嬸或者梅林的手筆吧。

不過在墳墓前,卻放著一隻空空的酒桶!

夏亞回想了一下,這酒桶和自己之前來的時候,看見漢尼根睡在廢墟裡,身邊放著的一只是一模一樣的。

顯然,漢尼根也在這裡祭奠過自己的養父了。

“老傢伙,我這次是抱著拼命的心思來的,所以沒給你帶什麼東西。”夏亞坐在墳墓前,用手抹了抹墓碑上的一些灰塵,苦笑道:“說實話,我都開始好奇,當年你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尖連漢尼根那樣的傢伙都敬重你三分。”

說著說著,夏亞只覺得全身疲憊,傷勢的痛楚又泛了上來,全身無力,漸漸的合上了眼睛,就趴在這墳前睡著了。

※※※

對於“白衣大法師”偉大的多多羅閣下來說,這一天毫無疑問是他人生之中最黑暗,最糾結的一天了。

好吧,事實上,我們可憐的狗腿子多多羅大人的人生之中,早就充滿了“黑暗”和“糾結”。

可這一次畢竟是不同啊!他可是陪著自己那位可怕的主人來挑戰另外一個更可怕的對手!

大陸第一強者,可怕的奧丁神皇啊!

當用飛毯把夏亞送到山谷外的時候,多多羅就很慶倖夏亞沒有讓自己陪著他一起進去。

去挑戰奧丁神皇,那不是找死麼!

我多多羅大人正活的滋潤呢!被莫爾郡無數軍民恭敬的稱為“白衣大法師”正是人生之中最輝煌最得意的時候,哪裡捨得去死?

可是走也是不敢走的!

若是自己把主人老爺丟在這裡,就掉頭跑回去多多羅敢肯定,那位可怕的梅林主人一定會把自己變成青蛙,然後親手錄了自己的皮!

所以,多多羅留在山谷之外,就躲藏在一片小樹林下,心裡打鼓,忐忑不安的心情就一直沒有停下過!

這該死的天氣這麼悶,燥熱的讓多多羅一身一身的出冷汗。

其實天氣倒是不熱,只是多多羅心中的畏懼作怪罷了。

毫無疑問,夏亞老爺肯定是打不過奧丁神皇的。

萬能的神在上,不是我多多羅不尊敬那位可怕的夏亞老爺,實在是……對方可是奧丁神皇啊!!

那麼,那個傳說之中兇狠殘暴的奧丁神皇,殺了老爺之後,會不會順手把我可憐的多多羅大人也當作一盤小菜和滅了?

越想越恐懼!

好可怕啊好可怕!!

多多羅胡思亂想著,也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只覺得自己身子都麻痺了。

他心中一直在衡量一個問題。

是留在這裡等著那個奧丁神皇殺完了夏亞老爺出來殺自己呢?

還是逃回莫爾郡去被梅林大人變成青蛙做成魔法標本?

還真是一個讓人絕望的選擇題啊!

好可怕啊好可怕!!

多多羅悄悄的抹了一把眼淚,又甩了一把鼻涕。

然後天黑的時候,魔法師的肚子不爭氣的開始亂叫了。

他餓了。

“就算是死,也要先找頓吃的,當一個飽死鬼吧!人只要不死,總是要吃飯的!”多多羅心虛的想:“我不是逃跑,只是先離開去找點吃的而己……這不算是拋棄老爺獨自逃跑,應該沒什麼罪過見……”

就在魔法師心中天人交戰的時候,山谷口出現了一個身影,正緩緩的從山裡大步走出來!

多多羅眼尖,只看了一眼,就立刻全身冰涼!

走出來的,顯然不是自己那位可怕的夏亞老爺!

來人一身有些邋遢的衣衫,明顯是奧丁人舟裝備,就連身高也是典型的奧丁人!

這山谷裡,除了那位奧丁神皇之外,自然不會再有第二個奧丁人了!

想到這裡” ,多多羅只覺得雙腿一軟,心中頓時一空!

腦子剩下的最後一個念頭就是:奧丁神皇出來了!他出來了,那麼夏亞老爺自然是一定被他殺死了!!

夏亞老爺死了!

我多多羅的一條小命也就完了!!

想到這裡,多多羅忽然悲從心來,放聲大哭。

他雙腿跪在地上,哭的是情真意切,慘絕人寰!

“可憐的小魔法師,你為什麼這麼悲傷?”就在多多羅哭的差點沒斷氣的時候,頭頂一個聲音響起。

多多羅一抬頭,就看見這個奧丁人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走到了自己的面前,正站在自己的身前,居高臨下的看著自己。

那張臉龐因為背光,看不清臉上的表情,只是那雙眸子,在傍晚的昏暗之中,卻亮的嚇人!

“我,我……我……”多多羅才一開口,猛然意識到對方的身份——可怕的奧丁神皇啊!

死定了!死定了!

我多多羅大人天縱奇才,今天就要喪命於此麼!!

魔法師心中忽然生出一股悲憤來,昂起頭來,以他數十年生涯都從來不曾有過的勇氣,直視著面前的奧丁神皇:“我為夏亞老爺而悲傷!我多多羅是夏亞老爺忠誠的家臣,忠誠是我人生的座右銘!勇敢是我的墓誌銘!我不畏懼死亡!更不畏懼強敵!哪怕你是強大的奧丁神皇!卑微的我,也敢於對你昂起高貴的頭顱!!來吧,來殺了我吧!我多多羅縱死,也要死的有尊嚴!!”

漢尼根倒是有些意外了。

縱然他是奧丁神皇,一生之中無比精彩,可是也實在沒遇到過多多羅這樣的“妙人”啊!

剛才看著這個傢伙痛哭流涕,望著自己的眼神,明明是怕的要死,的樣子,一轉眼居然就變了這麼一副大義凜然的模樣來。

“嗯……你是夏亞雷鳴的家臣,是他的追隨者?”漢尼根微微一笑,打量了面前這個相貌猥瑣的魔法師,然後搖頭:“實力太弱了,你的魔法天賦簡直卑微的像是一個魔法學徒。”不過又看了兩眼,漢尼根忽然眼睛一亮,仿佛從多多羅的身上看出了點兒什麼來:“咦……生命魔法?”

漢尼根的臉上露出一絲微微的意外來:“敢於燃燒自己的生命來換取魔法,你這個小小的低微的魔法師,倒是還有幾分勇氣。”他仿佛笑得很愉快的樣子:“既然你是那個蠢小子的忠誠的僕人那麼為了褒獎你的忠城,這算是我的一點賞賜吧。”

說著漢尼根隨手從袖子裡丟下了一個東西,扔在了魔法師的面前那隨意的樣子,就仿佛隨手丟給路邊乞丐一個銅板一樣,然後漢尼根頭也不回的離開,很快就消失在了夜幕之中。

多多羅的腦子一片空白,等漢尼根走的都不見人影了,魔法師才猛然“啊”的大叫了一聲,一躍而起,摸了摸自己全身上下。

“我活著!!我居然活著??!哈哈哈哈!!讚美神!讚美偉大的神!!!那個殘暴兇狠罪惡可怕的奧丁神皇,居然沒有殺我!!不不不不,一定是我多多羅大人的勇氣之光和忠誠的高貴品質,讓那個奧丁神皇都自慚形穢,羞愧而去!!哈哈哈哈!一定是這樣的!!看來我多多羅大人才是真正的福星高照啊!!哈哈哈哈哈哈!!!”忽然,正在手舞足蹈的多多羅,腳下不小心踩到了什麼,他心裡一動,彎腰撿起,正是剛才漢尼根隨手丟在他面前的東西。

捧在手裡,多多羅的眼睛頓時瞪大了!

這是一枚魔法徽章!!!

而且,是一枚象徵著“強大”“權威”“至高無上”的魔法徽章!!

這枚魔法徽章,不是金質的,不是銀質的!

而是用秘銀製造的!!

“神啊!用秘銀製造的魔法徽章!!”多多羅手都顫抖了!

記憶之中,拜占庭帝國這個魔法師之國,能有資格用秘銀這種昂貴的魔法材料打造徽章的,只有那些站在雲端之上,最最偉大和尊貴的——大魔導師!

強者!大魔導師啊!!!

出於一絲好奇,多多羅忍不住用他那微弱的卑微的一絲魔力試探了出來,小心翼翼的注入手裡這枚徽章……

然後……

轟!!

隨著一絲魔力的注入,手裡這秘銀質地的魔法徽章,陡然閃耀出了無匹的光芒!在多多羅的一聲驚呼之中,他全身仿佛被某種巨大的力量貫穿!

腦海之中,仿佛打開了一個巨大的閘耳,一股奔騰的洪流從外狠狠的傾洩進了他的腦海之中!

無數高深莫測,古樸艱澀,神秘奇幻的高級的,頂尖的魔法咒語,一股腦兒變成了雄渾的潮水,狠狠的灌入了多多羅的腦海裡,這強烈的意識浪潮,頓時將可憐的多多羅砸的眼睛冒金星,最後一絲清醒的意識,也被這海量灌注進來的磅礴的意識浪潮衝垮!

咕咚一聲,多多羅往後一頭栽了下去,直接翻了翻白眼,然後就此昏迷不醒。

※※※

我們可憐的多多羅大人並不知道,他是被餡餅砸中了!

這枚秘銀質地的魔法徽章,正是漢尼根這次踏足出山,之前擊敗的一位大陸強者,三十年前曾經有份圍攻奧丁神皇那場大戰的其中一員,一位大魔導師的物品!

漢尼根擊敗了這位大魔導師,而這枚徽章就成為了他的戰利品。

而多多羅更不知道的是,這枚秘銀質地的徽章裡,儲存了那位大魔導師一生鑽研浸魔法研究的無數心得成果的記憶存儲,還有大量的各種威力強大的高深的高級的魔法咒語!

對於多多羅這種低級的魔法師來說,他所掌握的魔法咒語只有那麼兩三條最低級的魔法咒語而已。

但是這秘銀裡關注到他腦海裡的,卻都是真正的高級魔法師才能掌握的高級魔法咒語!其中甚至還有兩條威力無窮的“禁咒魔法”的咒語!

而更重要的是,這秘銀是當世所有已知的魔法材料之中最昂貴最珍貴最稀少的材料!它的魔力儲存量,比普通的魔力水晶要高上千百倍!

一盎司的秘銀的魔力存儲的容量,就相當於十公斤的最上等的魔力紫水晶!

而這枚徽章的分量,足足有六七盎司那麼重!

那位被漢尼根擊敗的大魔導師,平日就有將冥想修煉出來的魔力儲存在秘銀徽章裡的習慣,一個“強者”級別的大魔導師,年復一年的修煉,將多餘的魔力儲存在這小小的秘銀徽章裡,哪怕每次只是少量的一些,但是年復一年的下去,這相當於一百公斤紫水晶容量的徽章,裡面儲存的魔力的容量,也足以驚人了!!

而這所有的魔力,都隨著裡面儲存的海量的魔法學識,魔法咒語的記憶,一股腦兒全部沖進了多多羅的腦海之中……

而我們幸運的多多羅大人,直挺挺的躺在地上,此刻已經……

幸福的昏迷過去了,而且嘴角還可恥的流出了。水!!

無知,是一種福氣啊……

[BOOK: 005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48:56 2024